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三十二日(68)

作者:叶陈年 时间:2022-05-31 08:39 标签:强强 穿越时空 天作之合 科幻

  刘今越调整好悬停位置后,一根攀援绳从直升机舱门垂下来。
  周燕安对易阿岚说:“这一次真的需要我带你上去了。”
  易阿岚只好点头,趴在弯腰的周燕安背上。
  “抱紧我。”周燕安说。
  易阿岚抱紧了他。
  周燕安双手交替攀援,快而稳当地顺着绳子爬上了直升机。
  机舱不大,后面还堆着许多东西。
  “都带齐全了?”周燕安把易阿岚放在机舱里面,关上舱门,又和刘今越调换了位置。现在由他来驾驶了。
  刘今越笑道:“齐了。我们准备去战斗吧。”
  直升机往研发中心飞去。
  一个小时之后,他们就在群山边缘看到了研发中心的地面建筑,周燕安没有贸然在机场跑道上降落,而是在附近以□□探测仪和人体热源扫描仪仔细扫了一遍后,才在研发中心主建筑大厅门前的花岗岩广场降落。
  直升机的庞大体型能挡住附近几个最佳狙击地点飞来的子弹。
  周燕安叫易阿岚和刘今越先等着,他端着一把轻机枪下了直升机,环视周围,接着往研发中心大厅里走去。
  过了会,确定里面没有危险,他又返回直升机,把易阿岚两人接下来,同时接过易阿岚递来的一个背包。
  易阿岚把一直拿在手上的长方形不明仪器塞进战术背心的口袋,拎着一桶至少两升的蓝色液体走在中间,刘今越也拿着一挺轻机枪殿后。
  寂静,只有他们三个人嚓嚓的脚步声,谁也不敢放松警惕。在这样一栋深入地下又临近山脉的大型复杂建筑里,想要预防一个神秘家伙的偷袭需要十分谨慎。
  周燕安对研发中心迷宫般的建筑构造很熟悉了,他几乎把当初的建造图纸刻在了脑中,又在这个月的训练中记住了研发中心每一个房间的真实用途。
  他们一路小心翼翼地走到位于地下一层庞大的主控室。主控室又被分为若干个房间,分别是监控室、电配室、通风系统控制室等等,这里是这座建筑能够正常运转、供人生活的关键所在。
  监控室不出意外地被破坏,无法根据监控看到那个神秘间谍是谁、还在不在研发中心内部。易阿岚检查了下,认为被破坏的是电子屏幕以及相关线路,而覆盖整个研发中心公共区域的监控系统其实还很完整。这就意味着,也许那个神秘间谍有可能有其他办法监控到他们三人的行动。
  周燕安把背包放下,从中拿出三套防护服和防毒面具。防毒面具的造型与外界流通的款式略有不同,不知道是不是比较新的发明。这也是刘今越从外面用直升机带过来的。
  他们换好防护服、戴好防毒面具,去了通风系统控制室,这里一切设备都完整,还在正常运行,包括天花板的监控摄像头。
  易阿岚朝周燕安点了点头,周燕安便提过那桶蓝色液体,用机枪暴力打开了圆滚滚的大型空气过滤器,同时也毁坏了里面的过滤装置,接着把那一桶蓝色液体倾倒进过滤器里。液体一被倒出,就迅速挥发成了无色的气体,穿过失效的过滤装置,被通风管道送到研发中心的每个角落。
  那蓝色液体是剧毒化学物质的液化状态,这么一桶,就足以让研发中心没有任何死角。
  作为一个机密的研发中心,自然能随时切换到战时状态。在建造这栋建筑时,就考虑到敌方会投放生化武器并破坏过滤装置,因此在通风管道里还分布大量的检测器,一旦检测到有毒气体,会发出报警信号,并截断空气流通。
  不过易阿岚此刻已经黑进通风系统网络里,强行关闭了那些检测器。
  当然,当初建造时也考虑到了这一点,所以在地下每一层都有若干个安全房,独立在主控系统之外。人员可以去安全房避难,并从内部手动关闭空气流入口,然后利用氧气瓶和小型氧气再生装置渡过难关、等待救援。
  如果那个间谍还在研发中心内,看到这一幕,要么去安全房躲起来,可这只能拖延一时而已。周燕安三人会一层层地检查下去,终究会找到他;要么他也在研发中心找一套防毒面具,可他要是能看到周燕安,就会知道他们的防毒面具和研发中心备用的不一样,也许常规的防毒面具对周燕安带来的神秘蓝色液体不起作用。
  虽然说生化武器在国际上被强烈谴责,但这玩意就和核武器一样,可以坚决不使用,但不能不去研究。谁知道国家在这方面又取得了什么突破,毕竟这里只是空军武器装备研发中心,与生化领域相隔甚远,消息并不流通。
  如果神秘间谍不想以身试险的话,就该做出行动了。
  果然,五分钟之后,就凭空传来一个机械男音:“按1和我通话。”
  声音来源,是一个无线电对讲机。
  周燕安走过去,拿起对讲机,按下1号键,对讲机就切换到一个早已设置好的快捷频道里。
  对方应该是用了变声器,声调僵硬冰冷:“你们投放的是什么东西?”
  周燕安看向摄像头,仿佛在与那人面对面交谈:“我不清楚,只知道有剧毒。”
  “这里的防毒面具有用吗?”
  “我也不清楚,你可以试试看。”
  那个声音沉默了,过了会才说:“你们还在意程思思的死活吗?”
  周燕安说:“当然。”
  “那好。”那声音冷漠地笑着,“我把程思思交给你们,作为交易,你们得给我一套和你们一样的防毒面具,并且告诉我这座研发中心最大的那个秘密。”
  “什么秘密?”
  “别给我装傻,S计划。”
  周燕安三人相视一眼,对方果然是为了S计划来的。
  周燕安说:“我不知道S计划的具体内容。”
  “说谎。”那个声音讽刺道。
  “我没有说谎,我的确不知道。”周燕安说,“但我的同伴知道,准确来说,他有机会知道,他能进入S计划的网络系统中。”
  “好,那就让他告诉我。”这个人刚刚应该看到了易阿岚是如何黑进通风系统并关掉检测器的。
  “但我们要看到程思思。”
  “你们会看到的。”
  “看不到程思思,我们就不会和你做任何交易。”
  那个声音说:“程思思并不在这里,我的人不会开飞机,短时间内恐怕无法将她送到这里来。”
  周燕安便说:“那把她的地址告诉我,我去接她。我的同伴留在这里。”
  “然后呢?”
  “然后我的同伴确认我接到程思思后,会把S计划的详细信息告诉你。”
  “如果他不肯呢?”
  “不会。他的安全掌握在你手中,你其实不过是把人质从程思思换成了他而已,你并没有损失。”


第52章 32日(24)

  那个声音沉寂了些许时间:“你说得很好, 但我并不是很相信你们。”
  周燕安便问:“那要如何你才会相信我们?”
  “我不可能允许你们接到程思思之后才给我S计划的信息,我的底线是,这两件事必须同时进行。我给你们一个大致的方位, 你们两位开飞机去找程思思, 那位会计算机的留下来, 和我在一起,并且展示出他真的可以进入到S计划网络系统里的能力。等你们到了那, 留下来的那位朋友再透露一点关于S计划的内容,我会对比我已知的情报来甄别真假,确定他没有骗我后我就会告诉你们具体位置。这期间, 你们三人之间可以互相通信, 确保彼此的安全。”
  周燕安、易阿岚、刘今越三人互相看了两眼, 又凑在一起低声讨论几句后, 周燕安说道:“好,就按你说的办。”
  “那你们现在请走出研发中心,到广场上去, 但得站在门外摄像头能覆盖到的位置,脱下你们的防毒面具。那位会计算机的朋友得脱光衣服,让我看到你身上没有任何武器。”
  易阿岚差点叫起来:“脱光衣服?”
  那个声音冷漠地说:“有什么问题吗?”
  “有。”易阿岚咬牙说, “我不习惯在外人面前脱光衣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