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三十二日(48)

作者:叶陈年 时间:2022-05-31 08:39 标签:强强 穿越时空 天作之合 科幻

  末了,陈汝明又意味深长道:“除了编程相关,你和他最好不要有过多的交流。”
  易阿岚说:“好。”
  陈汝明还有其他的事,很快就离开,但易阿岚注意到附近还是有人一直在监视他这边。
  易阿岚走进那个房间,朝张姓男子说:“张老师好。”
  张老师应该是也得到过吩咐,不进行编程语言以外的沟通,略一点头,不再寒暄,直奔主题。
  这门新的计算机编程语言叫Dre,是dream的前三个字母,意为用更简洁的语言编程出更复杂绚烂、但同时又像梦一般不为外人知道奥秘的程序。
  易阿岚在一天的学习中,对这门编程语言的简洁高效叹为观止,但好在它并没有脱离他以往学过的一些计算机语言的大框架,易阿岚又是有些天赋的,上手起来并不是无所适从。
  所以下午陈汝明像个家长来验收学习成果时,张老师给出一个很好的评价:“能在预期内完成初步培训。”
  他说的预期,是十天内。
  十天,并不需要易阿岚拿着Dre语言就能编出一个能用的程序,只要他对其中的规律有所了解,能大致理解和轻松记住另外一些人手把手教他如何突破重要基地的网络过程,并且能独自应付这期间一些可能发生的小状况就好。
  而在这同样的十天内,周燕安需要掌握雨燕10战机的驾驶系统。
  事务组的组长们也在这十天里,对下一次进入三十二日时易阿岚和周燕安要销毁的地点作出了排序。
  排序的要素并不仅仅是重要性,还有安防情况以及分布位置。
  例如某个地方有国家最最核心的机密,但因为它的重要性,本来设置的安防系统也较为先进,能在无人管理的情况下继续运行,并且能对外界的黑客攻击做出有效持续地防守,所以暂时还不用着急忙慌地去销毁它。
  最需要快速销毁的是相对重要而安防又相对不那么智能的地方,同时还要考虑到距离易阿岚三十二日里所处的南林市的远近,选出一个最优路线来,避免来回折返,无谓消耗时间和精力。
  如无意外,这一次进入9月份的三十二日,将有31日、32日两天。这两天时间,足够他们完成很多事情了。


第37章 9月(8)

  在经过对易阿岚为期十天的紧急培训后, 张老师对陈汝明点头:“可以开始执行较为简单的任务了。”
  “好。”陈汝明揽过易阿岚的肩膀,边欣慰地拍着边带他往外走:“很有天赋啊年轻人。等三十二日这事结束了,考不考虑来我部门工作?”
  易阿岚看了眼陈汝明走在年龄前面一大截的发际线, 委婉道:“还是不了, 太费脑子。”
  陈汝明哈哈大笑, 笑完后又严肃起来:“今天下课很早,你回去好好休息。明天带你去一个地方。在那里, 你所得知的任何东西,都得烂在你一个人肚子里。周燕安问你,你不能说。我问你, 同样不能说。实际上, 如果谁向你打听什么事, 你都得对他抱有疑心, 并且向组织上报。”
  易阿岚点头,这段时间他已经快要习惯这里的噤若寒蝉。
  走了两步,陈汝明想起什么来:“你可以给你家人打个电话报平安了, 以后除非去到一些非常重要的地方,你也可随时和你的家人保持电话联系。不过我实话跟你说,你的通讯都会受到实时监控, 如果你在和你家人的聊天中泄露出什么,会被立刻掐断信号。希望你能理解配合我们的工作, 大家都不想的。”
  易阿岚脚步一停,陈汝明后面的话全然不重要了,他几乎是迫不及待, 没等回到私密的空间, 就拿出手机拨通母亲的号码。
  陈汝明笑了笑,踱着小步, 沿着走廊进了电梯。
  所谓的“下课早”,也已经是夜里十点多了。
  易阿岚担心生活作息一直很健康规律的妈妈会早早睡了,接不到电话。但嘟嘟声没响过几秒,那边就立即被接通:“阿岚?”
  “妈!是我。”易阿岚喊道。
  电话那头传来几声似哭似笑的鼻息,嗯嗯应答。
  两边都陷入沉默,在各自进入迥然陌生的新生活后,分别的十天显得格外漫长,汹涌堆叠的情感倒一时间没办法好好地倾泻出来。
  最后易阿岚轻轻问道:“妈你还没睡吗?”
  岳溪明说:“才睡没多久,睡得很浅,迷糊听到电话响,就觉得是你,一下子就醒了。”
  易阿岚鼻子发酸:“在那还习惯吗?”
  “挺好的。单位分配了房子,两室一厅,我和你奶奶住。住的地方就在医院大院里,能进这医院看病的也不是一般人,安保又严,这里很安全。”岳溪明说,“你呢?”
  “也挺好。就是住的没你们好,我就一个卧室。”易阿岚想使话题变得轻松些。
  “哦,单人间啊。”
  易阿岚张了张嘴,还是没说话。
  “辛苦吗?”岳溪明小心翼翼地问。
  “不辛苦。”易阿岚又感到一阵苦涩,他什么都不能对母亲说。他这十天学了新的编程语言,心情是新奇而好奇的,其实也有点累,学习时间太长,大脑像是被强塞进搅成一团的知识,很艰难地去消化,但消化掉后又会振奋,惊叹于计算机语言的美妙。
  这种种多样的、占据他生活内核的情绪都不能和家人分享,易阿岚只好继续说一些关于吃喝的琐碎之事:“我这里伙食很好的,可以自己做,也可以去食堂,食堂里饭菜特别丰盛,再挑食的人在这里吃得都会很愉快,我感觉我都要长胖了。”
  “我这里也不错。”岳溪明明白易阿岚的有口难开,配合地将话题停留在表面,然后暗自琢磨背后真实生活的样貌,“每天都有鱼肉,蔬菜做得很健康,口味也差不了多少。你奶奶之前还怕吃不惯这边的菜,带了两罐腌菜过来呢。”
  易阿岚忍不住笑起来,咧开的嘴角却品尝到咸涩的味道。眼泪已不受控制。
  易阿岚打开宿舍的大门时,听到浴室里有水声,周燕安今夜回来得也很早。同伴的气息让寂静夜晚中不断低落的易阿岚感到一丝跃动的慰藉。
  易阿岚走过玄关,照了照墙面的镜子,整理好丧气的脸色。
  这十天来,易阿岚和周燕安真正面对面的次数很少。周燕安要训练在各种条件下熟练驾驶战斗机,尤其是风雨天的夜晚,远比易阿岚艰苦得多。更何况飞行训练是跨长途地域的,有时候为了能有充足的睡眠,周燕安就直接睡在降落的训练地点。
  在三十二日,没有指挥塔台、空中加油和地面辅助人员的帮助,所有的起飞、航行、降落都靠周燕安自身的判断。天气晴朗还好,要是遇上雷暴雨天,加上夜晚时地面灯光寥寥无几,对于非空军出身的周燕安来说,就有点危险了。他必须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让自己变得更加专业。
  按理说,三十二日的天气都是正常世界6月1日之后的那几天的天气,完全可以预判。但因为三十二日的人口骤降,人类活动产生的碳排放接近零以及热岛效应的大大减弱等众多或大或小改变的因素,已经明显影响到了那里的大气系统。正常世界的天气无法再作为三十二日的参考,每一天的阴晴都是未知的。
  易阿岚在客厅站了站,卧室站了站,忽然觉得不知道在等周燕安洗好澡的这段时间该做些什么。
  瞥到自己放在书柜上的电脑,易阿岚忽然想起来他第一天到办事处时,陈汝明提醒过可以打开电脑C盘看看。只不过这段时间易阿岚忙着学新语言,回到宿舍,脑子也是经过高强度学习后的晕乎,急需休息,倒把这回事给忘了。
  想必也不是很重要的事,否则陈汝明不会提过一嘴就不再继续提醒。
  易阿岚拿过电脑,在客厅沙发盘腿坐下,开机。
  进入C盘,易阿岚没急着输入陈汝明告诉他的“0907”指令,而是先自己查找了一番,尤其是电脑防火墙的存储路径,看能不能有所发现。他估摸着是陈汝明黑了他的电脑,绕过防火墙内置了什么程序,要给他一点技术上的“下马威”。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