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三十二日(45)

作者:叶陈年 时间:2022-05-31 08:39 标签:强强 穿越时空 天作之合 科幻

  易阿岚推开卧室的门,发现里面有两张单人床,中间只隔着一张半米宽的小柜子。两张床上被子都叠得整整齐齐呈方块状,但还是能看出其中一张床住过人。
  易阿岚回过头看周燕安:“我住这一间吗?”
  “嗯,还可以吗?”
  “可以。”易阿岚又去看卧室,“这里的寝室都是双人的?”
  周燕安说:“不一定,看组织安排吧。”
  “哦,我懂了。”易阿岚沉默了片刻,终于忍不住问:“你也住这里?”
  周燕安笑,指了下右边的厨房:“是啊。有空的时候,我可以教你怎么做饭。”
  搬行李的几个安保人员离开后,周燕安关上房门,把易阿岚带到卧室的衣柜边,打开衣柜,里面只有几件属于周燕安的简单服饰。
  只见周燕安在衣柜底板上某个部位轻轻踩了一脚,底板就刷地一下弹开,露出下面竖直的幽长通道。
  像口井一样,圆而深。
  “这是紧急安全通道。”周燕安解释,扭头看了下周围,拿了一本装饰的书,朝那口井丢下去。
  厚厚的一本纸质书,以不符合常理的速度,如同羽毛般缓慢下坠。
  易阿岚立即领悟:“反重力?”
  周燕安点头:“对,下面装有目前最先进的反重力装置,能够对一百公斤以内的物体起到明显作用。如果你遇到危险,可以从这里直接跳下去逃生,虽然有五十米的深度,但完全不会受伤。落到底部后,还有一条平行的隧道,可乘坐磁悬浮小车通往十分安全的避难所。”
  易阿岚涨了见识,反重力装置他也只是在一些科学期刊看到过相关研究,这是第一次看到具体应用,像魔法一样神奇。
  易阿岚看了会,努力想听清那本书掉到地面时的声响,忽然问:“如果楼下住的人也和我一起跳,会不会撞到?”
  周燕安失笑:“不会。每个房间的反重力逃生通道都不是同一个,不会出现堵车撞车的情况。”
  顿了顿,周燕安又说:“因为反重力通道的设置,这栋建筑的设计数据其实算是个很大的秘密。有心人完全能根据大楼外围的长宽高,比对内部房间的大小,而推测出有隐藏的空间,因此这里也不是寻常人能够进来参观的。哪怕我们住在里面,也最好不要表现出对建筑细节感兴趣。”
  易阿岚连忙严肃起神色,表示明白。他要是对什么都特别好奇,可能会在这种特殊时刻,被当做“有心人”。
  周燕安补充道:“我们这栋楼是在三十二日出现后才改建的,也就是说,在三十二日里,这里只是普通的科研人员宿舍,没有反重力逃生通道,只要正常世界中内部不泄密,逃生通道都还是安全的,可以当做一条可信任的后路。”
  易阿岚点头。接着他想到,还有很多特别的建筑会有类似于反重力通道的隐藏空间和设计,但在三十二日里,都将无处遁形。放在以往,这种程度的秘密被泄露,足够安全部门紧张一段时间,彻底排查一遍可疑人员。而现在,这类秘密在三十二日面前都已经排不上号了。由此可以想象,三十二日到底能带来多少混乱。
  难怪所有部门都高度紧张。
  当晚,三十二日紧急事务组就十分高效地开了个全体小会议。
  会议楼与住宿楼本来有空中连廊相连接,但现在已经被拆断,易阿岚必须从住宿楼拿身份牌过门禁被放行,随后还要过一道检查才能进会议楼,程序多且严格。
  易阿岚的神经被这些严肃的东西不断地提起绷紧,仿佛这里的空气都是得到允许才能流通的。而周燕安显然对这一切都已经习以为常。
  很快易阿岚见到了周燕安说的罗彩云组长,一个身材保持得相当完美又有力量感的中年女人,易阿岚毫不怀疑她能一拳打翻自己。
  罗彩云很和蔼地拥抱了下易阿岚,笑说:“欢迎加入我们。虽然我平时可能会很忙碌,但如果你有任何问题,无论什么问题,都可以直接来找我。毕竟我的忙碌就是围绕你们和三十二日。”
  易阿岚绷紧的神经瞬间得到了些许放松。
  接着又有一个男人与他握手,自我介绍是原信息安全部部长陈汝明。
  陈汝明显然很喜欢易阿岚,毕竟硬扯关系,会各种编程语言的易阿岚和他最为亲近,并且之后的工作也会和他打最多的交道。
  陈汝明搂着易阿岚的肩膀,有些活泼地挤眉:“你的电脑带来了吗?”
  易阿岚答道:“带来了,在寝室,需要我回去拿吗?”
  “不用。”陈汝明连忙摆手,“一点小把戏而已。你的电脑前几天是不是差点中过病毒?”
  易阿岚一怔,被这么一点才回想起来,还在南林的时候,他有次使用电脑确实有木马袭击,被防火墙拦截时他还注意到那木马挺高级,居然在恶意修改防火墙的内部数据,企图绕过防火墙。后来是易阿岚手动查杀的,他确定自己查杀得很干净。
  陈汝明见他想起来,笑道:“等会儿回去,打开电脑C盘,输入0907,会有小惊喜哦。”
  0907,是今天的日期。
  易阿岚一头雾水,但还是把这个记下了。


第35章 9月(6)

  会议室安有屏蔽仪器, 只允许特定频率的波进出,哪怕有人故意携带或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人在身上投下窃听器,也不一定能将会议室里的声音传出去。
  加上易阿岚, 整个会议室也才只有七个人。组长罗彩云, 副组长卢良骏、严飞、陈汝明, 周燕安,还有衣着休闲宽松的四十岁男人。
  周燕安之前和易阿岚口头介绍过那几个组长, 易阿岚勉强能对得上号,但对最后那个男人一无所知。而那个男人看样子,也暂时没有和易阿岚来认识认识的意思。
  易阿岚眼神询问过周燕安, 周燕安只是摇头, 他也不认识那个男人。
  不过看那男人的少数几个行为, 应该是罗彩云的副手, 起类似于郑铎的辅助性作用,但郑铎可无法参与这个会议。
  罗彩云坐在会议桌最前方,身前摆着一台两指厚的笔记本电脑, 她快速敲了几个键盘,随后朝众人颌首微笑:“开始吧。欢迎的客套话就不再多说了,这段时间, 我们都各自从以前的部门得到了些关于三十二日的消息,已经汇总分析, 但现在最好面对面相互交流一下,查缺补漏,或许大家会有些新的想法。
  “首先, 这也是周燕安最早提出来的重要信息之一, 三十二日是从实际时间2121年6月1日凌晨两点三十四分开始的,在那之后也是每月1号凌晨两点三十四分进入三十二日。这一点, 大家有收集到不同的说法吗?”
  众人都是摇头。
  “很好,这是目前各方都能确定下来的少数信息之一。时间点绝对是三十二日的关键切入点,为什么是两点三十四分,这时间有什么特殊的,是否暗示了什么,象征了什么,是巧合还是必然,都还是谜,已经有一个小分队专门在查了,你们要是有思路都可以提出来。尤其是你,卢副组长。”
  被点名的卢良骏耸耸肩:“这可不太好说,按我以前处理过的事件来推断,大概很可能是某个神、上帝之类的诞辰,或者地狱大门开启的时间,这世界宗教那么多,还有不断新诞生的,哪个时间点都不意外。”
  他这么说依旧是把三十二日当做骗局对待,不过态度倒也坦然,丝毫不怕这里能进入三十二日的两个人有小情绪。
  罗彩云没有直接反驳,也没有表示赞同,点点头表示听清楚了,没人再发表看法后,罗彩云便继续下一条:“第二,周燕安提交过多次报告,强调如果一个人在三十二日死亡,那么就会在正常世界因为心脏骤停而猝死。这事件的例子有易阿岚的舅舅易晓山以及著名企业家简徐明,后来我们对这两人生前做过详细调查,正常情况下,以他们的身体素质出现猝死的几率相当小。另外我们驻D国的情报机构传回消息,有一名华人在当地时间下午5点11分、我国标准时间凌晨2点34分猝死,已经证明死者身份为偷渡过去的许俊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