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三十二日(38)

作者:叶陈年 时间:2022-05-31 08:39 标签:强强 穿越时空 天作之合 科幻

  “各位,这是《蒙娜丽莎》,真迹!我是大摇大摆走进博物馆的,哦,纠正一下,我还是买了票的,不在意这点小钱。”这位国外用户正在直播恶搞蒙娜丽莎,拿油性记号笔直接在画布上涂鸦,帖子下有几个人在看热闹,有一个还点名恶搞梵高的《呐喊》,他一看见画里扭曲的面孔就有点恶心。
  楼主回复:《呐喊》不在这个博物馆,也不是梵高的,不过他下次可以考虑开车去藏有《呐喊》的美术馆。
  有一个人看上去是学绘画的,强烈谴责该楼主的行为,但反倒被其他人嘲讽:这么较真干什么?他又不是真的毁了画。你明天就可以排队去看好端端的《蒙娜丽莎》挂在那儿敛财呢。
  蒙娜丽莎持续了五百年的微笑很快被涂抹成哭泣,她失去了艺术的尊严。
  除开这些失去规则后带来的极度兴奋,剩下的帖子大部分居然都在讨论宗教。
  对三十二日一头雾水的人们,企图从宗教中寻求答案,或者是为了增强他们的信仰,将三十二日的存在纳入他们的宗教体系,并从各自的经书中找出牵强附会的解释。
  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存世已久的宗教在三十二日里失去权威,一个新的宗教萌芽,信众称之为三十二教。他们不信奉已有的神,只信仰制造出三十二日的神,认为三十二日是灵魂的世界,并且是一场关于灵魂的试炼,神就存在于这个世界,若是他们足够虔诚,神会现身,救赎他们,并赐予永生的荣耀。
  易阿岚翻看这些帖子,很是无语,但相比起来,易阿岚认为那些不再在社区出现的人更加危险,他们每一个人都可能是许俊斌,给真实世界带去无穷无尽、想也想不到的灾难。
  正想着,易阿岚的电脑屏幕跳出对话框,Joker又来找他私聊了。
  Joker:小A,你回来了啊。
  A:?
  Joker:这两天你干什么去了,还把账号给别人,我还以为你像他们一样不留恋这个社区了。
  易阿岚紧张了:你怎么知道?
  他第一次拿到这台电脑后就破坏了摄像头,免得被人黑进摄像头监控他的行为。知道Joker的厉害后,易阿岚还把医院走廊的监控也给拆了。
  Joker:不是很简单?通过分析你先前看帖子的偏好倾向、平均浏览速度、打字速度,建立一个人格模型,和后来的用户对比,就知道不是一个人。虽然你在社区的时间不长,能收集到的数据有限,但我的算法更智能,准确率至少百分之六七十吧。你该不会连这都不懂吧?
  A:我懂,但我想不到你会这么无聊专门分析我。
  Joker:我说过,我很喜欢你的,小A。
  Y:谢谢你的喜欢,我改。
  Joker:伤心。
  Joker:大家都走了,全忘了最初这个社区给了他们多大慰藉,他们会后悔的,现实会狠狠地伤害他们,最终还是要回到互联网的怀抱中来。


第29章 32日(18)

  易阿岚对Joker近乎天真的远大理想不太关心, 他更感兴趣的是Joker掌握的第一手数据,Joker是整个世界最有可能知道三十二日里到底有多少人,又分布在哪些国家、哪些城市, 甚至只要他愿意花费心思, 还能知道那些人的身份。果然无论在哪里, 数据都是值钱的。
  Y:大概还有多少人活跃在三十二日社区?
  Joker:很少。
  Y:多少人离开了?几千,几万?
  Joker:很多。
  易阿岚很是无语, 嘴上说着喜欢,心里全是防备。
  Joker:嘿,我对三十二日社区的居民是一视平等的。我虽然很喜欢和你聊天, 但也不会做出违背原则的事, 除非他们自爆身份, 否则我都会保护他们的隐私, 不让任何人窃取三十二日社区的数据资料。
  Y:你不怕他们当中万一有个恐怖分子吗?一个恐怖分子在三十二日得到的信息再拿回现实中,造成的破坏你能想象吗?
  Joker:那是现实中必然存在的伤害,没有三十二日也会发生恐怖行动。
  Y:但三十二日让恐怖行动变得规模更大、后果更严重。
  Joker:是啊, 但其他人不是也可以直接找到恐怖分子老巢,拿到所有人员名单再一网打尽吗?利与弊是对冲的,我就不去干涉了。
  易阿岚感觉Joker对于自己理想之外的事情都过于冷静, 过于袖手旁观,像是人类困境的局外人。
  也好吧, 总比Joker拿着无孔不入的互联网去胡作非为好得多。
  易阿岚简直不敢想,要是Joker想要借三十二日做些实质性的事,还能有谁拦得住他。
  这么一想, 易阿岚认为不能打击Joker的信心, 主动积极地鼓励道:你说得对,加油做你该做的事, 希望早日看到你的网络乌托邦建好,记得给我留一个名额。
  Joker:你真的愿意住到我的世界里来吗?
  Y:等建好了,我一定会去看看的。
  Joker:那就说定了。
  Joker想必是投入到他的终身事业当中去了,没再来骚扰易阿岚。
  易阿岚对三十二日社区内自由脱缰的内容也没了兴趣,电脑一关,躺床上继续休息。窗外是8月32日的天气,但要按真正的时节来算,这里应该算是6月5日,气候还算凉爽,空调都不用开,阳光温柔,空气清新。
  这难得的安宁如微风般抚慰开易阿岚一个月来的焦躁和忧虑,让他陷入轻盈的梦中。
  中午吃的是小护士做的一点家常饭菜,晚上也是。梁霏身体恢复得很快,已经可以下床走动。小婴儿各项生命体征一切安好。
  入夜,一片烟尘还未完全沉寂的废墟前,周燕安靠在战机一侧出神,星光给战机外表灰色的外壳镀上一层银色。他已经完成了北山市内他能够完成的销毁任务。只可惜他不抽烟,否则此刻一定要抽一根涩味的烟,好品尝此刻复杂的心情。
  哪怕这一天炸毁了那么多大楼,周燕安还是感到无力,接着他想到了易阿岚。
  他为易阿岚感到担心,为易阿岚还没有意识到的未来而担心。
  易阿岚正在育婴箱旁闲着没事逗小婴儿玩,他知道这孩子本来叫于涵,不过梁霏已经决定叫他梁小涵。这个可怜孩子恐怕永远也见不到自己的父亲,不知道他长大后会对世界有怎样的认知,他会不会认为他所属的世界本该就这样,那个母亲口中正常的世界才是异常?
  不过参照现在的时间维度,等他长大一岁,正常世界中已经过去二十年,梁霏终其一生也只能把孩子养到三岁而已。不能逾越的空间和时间将给这对母子都带来不能承受的生命之重。
  或许能让梁小涵安全长大的唯一办法,是依赖机器人和人工智能。当然,现有的人工智能还完全做不到悉心照料三四岁的小孩子,但正常世界的科技还在不断发展,几十年后,在他们还活着的时候,也许人工智能的神经网络和算法都得到突破,跃升为强人工智能。
  不过到时候如何把强人工智能技术带进三十二日也是个大问题,软件和系统方面还不算是太困难,难的是制作高精密要求的芯片等硬件,三年之后的三十二日估计电力、网络都残废得差不多,只有少部分有人维护的地方能保持基础的工业水平。
  易阿岚想起让他仍有阴影的工业城市南铁,那里留存机械工程师的几率很大,如果能把全国的机械工程师集中起来,一起通力合作,也许能在现在丰裕未来贫瘠的三十二日里为梁小涵制作出一个智能机器人保姆。
  手机页面亮起周燕安的号码,易阿岚有点意外,连忙接通,边听边走到医院走廊尽头的阳台,这里的夜色很静谧。
  周燕安的声音像初夏晚风一样吹来:“你们今天过得怎么样?”
  易阿岚笑道:“还可以,很安宁。就是想到那个小孩子,觉得很可怜。我刚刚还在想以后等技术发展上来了,能不能给他做一个机器人保姆呢。”
  “像漫画。”周燕安说。
  易阿岚忍不住笑出声,是啊,等他们这一批人都老死了,三十二日就真的成了末日,三岁的小涵依旧懵懂无知,整个世界或许就只剩下他一个人,在机器人保姆的照料下,孤独长大,孤独地行走地球。
  像他学生时代看过的动漫和电影。只可惜,这是现实,残酷现实中最理想的现实。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