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三十二日(44)

作者:叶陈年 时间:2022-05-31 08:39 标签:强强 穿越时空 天作之合 科幻

  易阿岚在三天后,被准时带到了南林市的飞机场。他们坐的是各方面都经过严格筛查的专机,但为了掩人耳目,并没有在军用机场上起飞,而是混杂在公共机场的私人公务飞机中。
  易阿岚和母亲岳溪明、奶奶被乘务员带上飞机时,卢良骏、郑铎以及周燕安都已经坐在里面等候他们。
  周燕安冲易阿岚微微一笑,代表十分纯粹的友好和欢迎。但在母亲在场的时候,易阿岚无端地感到心虚耳热,想要避让。
  卢良骏代表三十二日紧急事务组对岳溪明的支持表示了感激,两人客客气气地聊了一段,才各自入座。
  经过周燕安身旁时,岳溪明略微顿了顿。
  周燕安实在很显眼,专机里维护安全的便服特警也不如他夺人眼球。那不是外表帅气、锋芒外露式的抓人,而是一种稳重、沉淀的男性美感的吸引,一旦看到了就不会轻易忽视。
  在动乱荒诞的三十二日里,周燕安身上的力量,可以叫任何一个被他保护的人为他无限沉沦。
  岳溪明朝周燕安点头致意:“你是周燕安吧?阿岚说过,幸好三十二日一开始他就遇上了你,否则还不知道现在会是什么情况。我也很感谢你能在阿岚遇到危险的时候伸出援手帮助他。”
  周燕安笑道:“阿姨客气了,那是我应该做的。”
  岳溪明复杂地笑了一笑:“我把阿岚交给你们了,希望你们能好好照顾他,我不求别的,只希望阿岚健健康康、安安生生,下半辈子还能像个正常人那样过上安稳的小日子。阿岚吃过很多苦,但也没吃过多少大苦,还娇气着呢,我在这里先谢谢你们了。”
  卢良骏闻言插话,并慨他人之慷:“姐这说的什么话,易阿岚是我们的宝贝疙瘩,就算周燕安冲在前头先走一步,也不能叫阿岚出事啊。问题一解决,阿岚就是国家功臣,想过什么日子都是一句话的事儿。”
  周燕安也没在意,反倒顺着说:“我肯定会誓死保护易阿岚的。”
  岳溪明却想了下,摇摇头:“不,这样太沉重了。尽人事听天命就好。”
  她坐回到易阿岚身边,握住易阿岚的手,低声喃喃:“阿岚,尽人事听天命,别太为难自己。”
  一根闪电似的悸动,从被握着的手一直跳到心脏里,叫易阿岚胸腔发酸。他原本还想,妈妈为什么还要特意和周燕安他们说那些话,让他有些难堪和尴尬。不说政府肯定会好好保护他,如果真的遇到危险,不会因为她今天有没有说过一句我求你们保护好我儿子,就有人能救他或者不去救他。
  这一切都源于一个母亲难以抑制的担心和关爱。她颤抖着的手掌证实了在这个世间没有人和物比易阿岚更重要了。如果有一天易阿岚为此牺牲,岳溪明会含泪说为她的英雄儿子而骄傲,但此时此刻,在岳溪明眼中心里,易阿岚好好活着就是最重要的、没有任何东西与之相比的事。
  飞机起飞,一阵轻微的颠簸。在摇晃间,易阿岚离开熟悉的南林市,和他的家人都将去往截然不同的陌生人生。
  刚落地北山市,专机上的特警就分为两拨,一拨护送岳溪明和易阿岚奶奶,和机场的解放军区医院的安保人员汇合,将她们安全送达军区医院,并处理好后续生活问题。另一拨,则直接把易阿岚与事务组另外三人直接护送到三十二日紧急事务组的办公大楼。
  易阿岚和岳溪明都想过他们一家人之后肯定是聚少离多,但没想到,离别会来得这么快。
  怕引人注目,易阿岚和妈妈、奶奶都来不及好好告别。
  卢良骏安慰道:“等过段时间,我会安排你们见面好好聊的,现在你们要做的就是切割关系,这是为了双方都好。易阿岚不至于因为家人而被威胁,你们也不必受易阿岚牵连。”


第34章 9月(5)

  当易阿岚告别家人, 孤身坐上安有特殊防弹玻璃的商务车时,终于体会到了电影里特工的孤独。
  能看得见窗外缤纷的人群、高耸紧凑的建筑和川流不息的车辆,处处都体现着北山市独一份的热闹, 但这些终究与易阿岚之间太过陌生。
  周燕安就坐在易阿岚身旁的座位, 似乎察觉到他的低落, 朝他偏了偏,轻声问:“还好吗?”
  他的姿势偏转得随意而轻微, 离易阿岚很近,并不是近距离的冒犯,更像是用身体隔开了其他的人与物, 只独独将易阿岚留在这里, 说话声也并不算小, 但奇妙地给人仿佛在私密空间聊天的感觉, 很有安宁感。
  易阿岚无精打采地摇摇头,望着周燕安时忍不住问:“你当时会很难受吗?”
  “嗯?”
  “参军或者出任务,很久不能和家人们见面, 也不能对他们说去做些什么。”
  周燕安的眉眼像水纹似的微弯:“我没有家人。”
  易阿岚一怔。
  周燕安说:“我很小的时候,父母就过世了,因为一次在国外旅行时遇到的恐怖袭击。”
  易阿岚忙紧张地说:“对不起。”
  周燕安笑道:“这有什么好说对不起的。”
  易阿岚小心瞅着周燕安的神色, 他温和而坚定,从这个三十岁左右的男人身上, 已经看不出他童年遭受的创伤。
  易阿岚这个时候想起妈妈说的话,说他吃过很多苦,但没吃过太大的苦。比起周燕安, 似乎的确如此。
  易阿岚感到心中好受了些, 这并不是因为他觉得周燕安比他更惨而得到心理安慰,而是从周燕安的平和中汲取到力量。
  “我们有了解你的家庭情况。”周燕安说, “我知道你的父亲也在你很小的时候因为车祸意外去世,但看得出你妈妈对你很好,还有你的奶奶,一直很关切地看着你。你知道那种老人的眼神吗?怕自己不会说话,觉得自己什么都不懂所以一句话都不说,不想给你丢人,但一颗心都始终悬在你身上。”
  易阿岚的泪腺像是遇到了沸点,汹涌地滚出温热的水。周燕安拿纸巾给他,易阿岚沉浸在自己的情绪内没有看到,周燕安也没多想,直接帮他擦去脸上的眼泪。
  这让易阿岚受惊似的往后退,但背后是坚硬的皮革座椅,已无路可退。
  周燕安笑了一下,将纸巾丢进车内的垃圾桶,说:“所以你要保护好爱你的和你爱的人。没人知道三十二日还会带来哪些变化,没人能永远逃避和置身事外,只能去面对,这是在保护自己,也是保护家人。你此时此刻所经受的痛苦,都是保护别人必不可少的。”
  易阿岚点头:“谢谢。”
  “放心,我也会好好保护你的。”周燕安拍拍他的肩,笑着坐回正姿。
  但易阿岚的心却无论如何没办法好好放下,因着周燕安并无暧昧的话而胡乱跳动。
  三十二日紧急事务组的办公地点原先是一块才建好的小型建筑群,准备用来当物理研究所的。因为三十二日的突然出现,这里临时改建为戒备森严的办事处,组员住宿的地方也在里面,与会议楼相临。建筑最中心原本用来进行大型物理实验的圆形大厅也保留着,将在里面持续用物理手段检测追踪三十二日的存在。
  易阿岚看着自己所坐的这辆车经过层层严密的关卡,车内每个人都巨细无靡地被各种人眼和电子眼交替查看过,才最终驶入中心区域。
  到了住宿区,卢良骏先下车:“燕安,你帮着阿岚入住,有什么需要的尽管提。我和郑铎去和罗组长他们说声,晚上还要一起碰头开个会。”
  周燕安应下,带着易阿岚直接上了住宿楼的五楼,这一层在本就没什么高大建筑的三十二日办事处,视野相对开阔。这里的环境也是很典型的单位宿舍,一间一间依次排开,一整层有五间空间很大的寝室。
  周燕安打开了电梯口左手边第一间寝室,易阿岚注意到他是拿他自己的身份卡牌直接感应打开的,之前过大门安检时,易阿岚看到他拿出的也是这张银色卡片。
  寝室里面有个很大的客厅,装潢相对简洁,但沙发、茶几、电视等生活用品一应俱全,另外还有设施齐全的厨房、浴室以及一间卧室,整哥粗看至少有七八十平米,作为员工宿舍,已经是相对豪华的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