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三十二日(52)

作者:叶陈年 时间:2022-05-31 08:39 标签:强强 穿越时空 天作之合 科幻

  临走前,周燕安又告诉梁霏一个地址和一串密码,那是南林市最好的地下避难场所,防核弹级别,有充足的备用食物和电源。
  “如果,”周燕安说,“你们觉得三十二日太过艰难,可以躲去那里。”
  事实上,要不是考虑到小婴儿其实才出生仅仅五天,还太脆弱,可能随时需要医院的各种医疗设备,周燕安更希望梁霏她们都躲到地下避难所去,哪怕极其平淡沉闷,但也是安安稳稳地度过三十二日。这种安稳,已然是很多人再也得不到,或者主动抛弃了的。
  梁霏沉默片刻,说:“谢谢,真的很感谢小涵来到这世界时最先见到的人是你们。他也许不会遇上比你们更好的人了,等他稍微懂事,我会告诉他你们的名字。”
  易阿岚这时候也感到分别让人难受,低着头去找他后半夜丢下的糖果,都差不多融化成一小滩亮晶晶的糖水,没有昆虫爬过的丝毫痕迹。他突然觉得好孤寂。
  “走了。”周燕安拍了下易阿岚的肩膀。
  “嗯!”易阿岚蹦到皮卡副驾驶位,准备上车。
  “你的脚还可以吗?”
  易阿岚知道周燕安问的是能不能上去车里面,皮卡的车胎比一般轿车高出很多,几乎要到成年人的腰部,刚刚拥有大长腿的周燕安也都是跳而非直接跨下来的,对于右脚受伤的人来说,攀登上去可能有一定难度。
  “应该能行,其实伤得不重,又涂了好多化瘀止痛的药,我感觉好多——”易阿岚忽然双脚腾空。
  周燕安在问那句话的时候,已经走过来,没怎么听易阿岚答话,低下身子,一手环过易阿岚的大腿,将他扛在半边肩上,轻轻一送,就将易阿岚递上了副驾驶位。
  直到周燕安坐上驾驶位,发动隆隆响的卡车,易阿岚才逐渐回神,两只腿像是刚刚停止了血液供给,这会儿血管重又工作,麻麻地又疼又痒。


第40章 32日(20)

  又直到皮卡开往绿植茂密的南郊, 易阿岚才组织起语言:“我们去哪?不去机场吗?”
  周燕安说:“先去确认一个地方。”
  很快周燕安将车停在一群矮层建筑的院子前。粗看这里像是疗养院,但没有疗养院的山清水秀,这里的绿色多是一种无人打理的荒凉式茂盛。
  易阿岚细看建筑上的字:植物人托养中心。
  周燕安将车停在门口, 解安全带说:“你等我几分钟, 我进去看看。”
  “好。”
  院门是锁着的, 周燕安脚踩横栏直接翻了过去,走向一栋像是病房的白色长排建筑。从窗户就能看清里面的景象, 一张张病床上都是空的,被角那儿可以看出完整的衣物被遗留下。
  周燕安返回:“里面的病人也像大部分人一样消失了。”
  这个植物人托养中心地处地价相对便宜的郊外,不走高端疗养路线, 只做基础护理, 并且在病人停止心跳时不做大规模急救, 任其自然死亡, 因此收费不高。对于被病情拖累的家属来说,这里是一个没那么受良心谴责和寄存最后一丝念想的地方。他们已无力支付在医院继续长时间救治的费用,决定重新过回自己的生活, 把陷入植物人状态的亲人送到这里来,维持最后的生命,也算是较为体面地走向死亡。
  易阿岚说:“这是不是说明植物人还是活着的。”
  周燕安说:“从医学上来讲, 植物人的确是活着的,并没有死亡。”
  “我知道。”易阿岚说, “我的意思是……他们被这个世界承认他们还活着,和我们一样。”
  如果那些把亲人送到这里来的人知道这一点,也许会感到安慰:生命不是脑电图散乱波动但已经无知无觉的那具肉/体, 而是被三十二日排斥但又被承认是生命的一种宏大概念。
  “你的想法很浪漫。”周燕安转头冲他笑了下, 将车掉头去军用机场,“根据办事处的一位生物学家猜测, 他认为三十二日和正常世界的区别,除了我们这群极少部分人难以解释以外,其实是以神经系统为准则。也就是说,有神经系统的生物都消失了。所以建筑和植物都在,神经系统彻底死亡的尸体在,单细胞细菌在,病毒在。而植物人的小部分神经系统,例如脑干还是活的,他们因此被排斥了。”
  “好像挺有道理的。”易阿岚想起他遍寻不得的蚂蚁,蚂蚁也是有神经系统的。
  “目前我们能得到的信息也就这样了,希望孟起的加入能帮助我们早点得知三十二日的真相吧。”
  皮卡快速穿过易阿岚十分熟悉的南林市街道,抵达军用机场。易阿岚看到了那架名为雨燕10的双座战斗机,呈灰黑色,机身线条精练,像张开翅膀的尖尾雨燕般匍匐在机场,正蕴势起飞,一旦飞天就好似在枪林弹雨中也能自如穿梭。
  周燕安拿了一套飞行服给易阿岚换上,他自己则去例行检查战斗机的油量、氧气等,起飞工作准备得差不多时,易阿岚也换好了飞行服。
  “帅的。”周燕安找到机会夸回去。
  易阿岚便问道:“有多帅?”
  周燕安居然还认真想了会:“在我认识的人中,数一数二吧。”
  易阿岚笑:“真的假的?”
  周燕安找了个战斗机登舱专用梯推过来,在雨燕10旁边摆正,说道:“当然是真的。”
  易阿岚说:“你以前那么多战友,应该超级多帅哥吧。”
  “他们和你不一样。”周燕安转过身仔细看易阿岚的脸,“你长得好看,每个地方都很好看。”
  易阿岚不禁有些耳热,埋头去爬梯子。这梯子和一般楼梯差不多平缓,伤脚不怎么碍事,易阿岚很快爬到了机舱,掀开舱门,坐到后面的座位上。
  周燕安就将梯子移到不碍事的旁边去,自己掏出个吸盘式手套,吸在战斗机前舱壁面,像壁虎一样攀爬上去。
  这就是三十二日人类太少的不方便之处,没有地勤人员帮飞行员移梯子、卸电源,一切都得靠周燕安独自想办法去解决。
  易阿岚看周燕安矫健地几秒内爬到驾驶舱,惊叹之余,忍不住问:“你觉得你自己帅不帅?”
  周燕安笑了:“还可以吧,没你白。”
  易阿岚难为情起来:“男人好像不需要白。”
  “但你就白得很好看。”周燕安戴上头盔和墨镜,回头检查易阿岚身上的安全设备有没有穿戴好,吩咐道:“我只在中低空飞行,但你最好把氧气面罩戴上,我怕你一开始会有点不适应。”
  “哦,好的。”易阿岚顾不上小鹿乱撞的心思,忙把面罩戴上。
  周燕安依次打开各种系统,经过一番相当复杂的操作后,战斗机开始在跑道上滑行。随着周燕安一声“准备起飞了”,操纵杠被他拉动,战斗机伴随着巨大的轰鸣昂首朝蓝天飞去。
  易阿岚确实感到一点失重和快速飞行带来的轻微过载,但并不难受,他更激动于此时此刻。他看到地面飞快缩小,而他驶入丝丝缕缕的云朵之中,驶入宽阔自由的天空,整个南林市像战争桌游里的迷你城市沙盘,轻而易举勾起他早已远去的童心。
  他还小的时候也曾向往和同伴们玩对抗性的游戏,嘴里模拟着机枪、战斗机的声音,用纸飞机承载男孩骨子里的热血,但他自父亲死后的整个童年,都远离朋友,独自在屋子里玩编程、拼装模型这类只属于一个人的孤独游戏。
  那些可爱的城市,细长的道路,绵延的山峦和田野,如同流动的画幅被展开,在身后融成一滩似是而非的颜料,前方的景致又迫不及待地奔涌而来。
  河水一般的流动感,冲刷着飞翔的精神,那隆隆的发动机轰鸣,仿若心灵深处一只猛虎的呼吸声。
  易阿岚忘记了在现实中从来没摆脱过的、难以透过气的监视、怀疑以及处处受限制的压抑与封闭,也忘记他这次行动背后的残酷真相,只有此时此刻的自由,远离束缚肉/体的土地,以时速一千公里的视野遍览没有人类的寂静山河,无限接近于永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