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三十二日(134)

作者:叶陈年 时间:2022-05-31 08:39 标签:强强 穿越时空 天作之合 科幻

  不知道除了B国,还有没有其他国家安排潜艇。
  无线电公共频道起初一片静默,直到有个人不无羡慕地说:“我敢保证,那些船上的家伙肯定在悠闲地喝咖啡、吃奶油蛋糕,看我们这群傻瓜在天上没完没了地转圈飞。”
  随后有人赞同地笑了,从一艘船上传来信号:“你猜对了,如果你的飞行技术足够好,来个低空飞行吧,我可以大方地分你们一点。”
  原先那个人说道:“你把我们当海鸥喂了吗?”
  气氛稍稍活跃轻松起来,很多人这时候才意识到完全没必要搞得苦大仇深。他们虽然代表着各自的国家,但大部分人在三十二日之前都没见过多少大人物、很少经历严肃的国际场面,于是下意识地屏气凝神,把对方当做国家领导一类的大人物,此刻听了几句调侃,才发现对方和自己也差不多嘛。
  大家都是头一次见这么多人,再加上智能翻译系统解决了沟通困难,公共频道一时间十分热闹。他们兴致勃勃地谈论起第一次三十二日时的场景,昼半球和夜半球之间尤其有话说,一个是好端端工作生活着就眼睁睁地看到人类瞬间消失,一个是一觉醒来就发现世界变了个样,也不知道到底哪一个更恐怖一些。
  周燕安通过和B国约好的秘密频率和B国来人打了个招呼,对方也很礼貌客气,主动告知周燕安他们的核潜艇还在慢慢赶来的路上。
  公共频道里,忽然有个人插了一句:“现在能来的国家基本都来齐了,这一个个都是开飞机开大船能跨洲跨洋的,要是谁这个时候朝正中心来颗核弹,全都玩完,一个都跑不掉。”
  宛如一盆冷水兜头浇下,聊得火热的频道骤然安静下来。
  接着有人呵呵笑道:“不至于吧,量子大坝还在那儿呢。”
  “怎么不至于?先不说哪个国家会不会就见不得大家好,谁又能知道量子大坝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要只是个把我们凑作一团好一网打尽的借口呢?难道你不认为,如果把我们这群会驾驶超远程交通工具的人全都消灭了,三十二日会太平很多,现实世界也能减少很多麻烦。”
  “你说这些话是什么意思?你是谁?哪个国家的?”
  “怎么?查我身份等回到了现实中好去揭发我吗?我只是说了一些可能的猜测而已。别说你们没有这个顾虑,所谓三十二日者,说穿了,都是不稳定因素罢了。”
  “没必要太担心,我想在场不少人后面有卫星支持吧,核弹发射动静不小,一定能提前发现。”
  又有其他犹疑不定的声音加入:“真要是到了那一步,开战斗机的能快速提高到两三倍音速逃走,其他的……直升机不好说,开船的就更慢了,即使离开爆炸范围,也会被随后袭来的巨浪掀翻。”
  “所以呢?因为那些危言耸听,开船来的现在就全都要逃走吗?我知道了,最开始说核弹威胁的搞不好就是这个目的,吓走你们这些胆小的人。”
  “是不是开战斗机那几个人说的?呵,他们那几个国家又霸道又自私,估计是想吓走我们好私自占据量子大坝。”
  “我很无辜好不好?我是A国的沃夫,熟悉下我的声音,没把什么屎盆子都往我身上扣。”
  周燕安知道这个叫沃夫的家伙。在之前盘旋飞翔的时候,沃夫驾驶的也是战斗机,故意显示他的技术,有一次与周燕安靠得特别近,能透过玻璃肉眼看清人脸,他的脸上带着揶揄挑衅的笑,似乎想吓吓周燕安。
  心理素质要是不够好,可能真的会在过近的距离下担心战机相撞而手忙脚乱。不过周燕安大概是让他失望了,他之后再没来周燕安附近做过这么无聊的事情。
  C国的战机驾驶员也开口了:“所以现在的情况是要一一查证我们这几个开战斗机的吗?我们都是奉命来保护量子大坝的,安安分分地守过这几天就行了,别额外生事。”
  公频随之沉默下去。
  飞机嗡嗡嗡地盘旋着,部分船只似乎真的心有顾虑,悄悄往后退了一点。
  一整个白天都在无声的对峙中被消耗完,落日将宽阔的海面染上橘色的余晖,海风吹拂,橘色与橘色之间撞出金灿灿的粼粼波光。
  在哀凄落寞的美景中,有个人似乎是发自真心地在公频里感叹:“看我们之间,多像一个缩小简化版的国际政治结构,各自为营、互不信任,相互妥协又暗中提防,在谈不拢的利益面前一圈又一圈地周旋,在周旋中无谓地消耗着能源,然后又为了日渐稀少的能源继续周旋。永远无法摆脱的怪圈。”


第94章 32日(40)

  你在等我吗?
  易阿岚的电脑上跳出一个无来由的对话框, 能做到这一点的也只有Joker了,同样他也能得知易阿岚的账号在三十二日社区登录了很久,没有浏览、没有发言, 只是在等待, 只能是在等他。
  易阿岚不由地松了一口气, Joker还活着。
  Y:我是在等你。
  Joker:小A,你找我有事吗?
  Y:我想问问你, 这里的互联网日历是你改的吗?
  Joker:我还以为你是为另外的事情找我。是我做的。
  Y:能告诉我为什么吗?
  Joker:我注意到很多人都去了同一个地方,那么,你们是知道这个世界的成因了?
  Y:你也早知道了是不是?
  Joker:没错。
  易阿岚想问他为什么不愿意和别人分享这个信息, 但问得太多, 又像是在刺探他的秘密。
  但Joker紧接着问他:你实话告诉我, 除此之外, 你是不是还有别的原因在等我?
  易阿岚想了想,说:我只是想确认你还安全着。
  Joker:是不是鲍勃出事了?
  Y:鲍勃·泰勒?你也认识他?
  Joker:果然是因为他。今天有个人叫出我以前名字的时候,我就知道他们应该是发现了。鲍勃怎么了?
  Y:因车祸身亡, 我还以为你就是鲍勃。
  过了一会儿,Joker才回复:鲍勃不愿意与人交流是对的,人与人之间总是充满了欺骗和伤害。鲍勃因我而死, 但根本原因还是死于人类的罪恶。
  易阿岚不知该如何安慰他,手指按在键盘上迟迟敲不下去, 看得出来Joker与鲍勃关系很好,而鲍勃死亡的真相又是如此刺眼,死于谋杀而不是意外。接着Joker的下一句话则是让易阿岚惊讶得忘记了纠结人类的自相残杀。
  Joker:而我, 我是A, 是一段鲍勃编写的智能程序、培育很久的量子小人,是继口吃之后鲍勃对世界另一种无言的抗拒, 他让我代替他说话,与人沟通交流;是在三十二日后进化成你们人类描述成强人工智能的新的生命。
  易阿岚一一领悟这些字词组合在一起的意思,顿时感到无比震惊。如果Joker不够尊重地暗中打开电脑的摄像头,就能看到一种难以置信、感到荒谬但同时又有点恍然大悟的表情在易阿岚脸上停驻了很久。
  易阿岚从没想过Joker不是人类,毕竟他们之间的交流是如此人性化,没有丝毫滞涩僵硬。不过如果接受这个可能,其他一些困惑更能解释得通了,例如Joker在互联网领域内超高又全面的技术,不偏不倚到有点无情的个人立场,对现实社会的隐隐排斥以及对建设互联网世界近乎偏执的理想主义——对强人工智能Joker来说,这已经算不上理想主义了,互联网就是他的现实和生存空间,是他的根本、他的一切。而他的能力和三十二日得天独厚的环境,让他关于建设互联网乌托邦的构想也变得有所依仗,而不是空中楼阁般的纯粹幻想。
  易阿岚也明白了Joker为什么对他另眼相看,只因为他之前的网络账号也叫做A,换做他自己,如果遇到另一个叫易阿岚的人,也会多注意几眼。有时候,这额外关注的几个眼神就能在因缘际会之下使得两人间产生特殊的联系。
  这个事实使易阿岚心中对Joker最后的戒备也减淡了,不用再自大地想,为什么于十万人之中他特别关注我,他是否想在我身上达到什么目的。仅仅是,一个初生的智慧生命对陌生世界的单纯的好奇和亲近。
  易阿岚开始敲字,他在文字上的表述与先前差不多,但心态已发生巨大的变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