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三十二日(152)

作者:叶陈年 时间:2022-05-31 08:39 标签:强强 穿越时空 天作之合 科幻

  这倒不是怕岳溪明会害怕、不适,母亲作为一名优秀的外科医生,又怎么会害怕这些东西呢?易阿岚只是不想礼物承载的是死亡这类沉重的东西,它只是音乐,是轻盈的,是没有任何歧义的记忆。
  周燕安没有问易阿岚会怎么处理“躯壳”,易阿岚也没有打听他的。但巧合之下,易阿岚还是从郑铎那里得知,周燕安会把“躯壳”烧成灰,然后埋在他作为军人最后战斗的地方,滋养那片被血浸染的贫瘠的土地,直到那里开出鲜艳的花来。
  他们都各自告别了自己单独的并不圆满的人生,而此后,他们会永远在一起。
  令易阿岚意外的是,在最后一段时间里,宋锐总工程师还特意到事务组与他告别,两人单独谈了一些话。
  “很抱歉,”宋锐说,“留给你们的是一个实在算不上好的地球,辐射尘,动物缺失,一开始的日子想必有点艰难。”
  易阿岚笑:“留给你们的也不是一个尽善尽美的地球,末日创伤,经济上的,心理上的,都需要很多的时间去抚平。”
  “是啊。”宋锐叹息,“巨大的裂痕已经在上一个月暴露无遗,再也没有人能捂住眼睛背过身去,我们需要直面深渊。”
  “希望我们都能跨过最初的艰难。”
  眼看着五月三十二日将近,事务组召开了最后一次会议,布置最后一次任务。
  罗彩云坐在上位,心情复杂地看着这群相处快一年的同伴,不过她很克制地没有再说煽情的话语,她知道他们这段时间一定听得不少了,她清了清嗓子,正色道:“制造引力推手需要42个爆破点,分给我们国家去完成的一共有10个。孟起会留在量子大坝岛,和其他人一起操作量子大坝。周燕安和易阿岚则回到国内,分别进入十个导弹发射地,安装好适合当量的炸弹。”
  孟起忽然插话:“宇宙分离后,不要忘记把我接回去。”
  周燕安失笑:“当然。”
  罗彩云也笑了笑,然后说:“至于导弹发射密钥,都掌握在一位神秘的三十二日者手里,就是易阿岚被导弹袭击那次后我国进行反击警告的那位。上面给的回复是,今天会公布他的身份,但我还没有收到……”
  “是我。”在这张圆桌上响起一个熟悉的声音。
  众人惊讶地看向发声者,居然是一直吊儿郎当的卢良骏副组长。
  罗彩云微微诧异,但很快又理解地笑了:“藏木于林啊这是。”
  在熵差辐射没被发现之前,三十二日的秘密都还十分重要,一个能被信任的掌握导弹密钥的人,绝对是一个国家在三十二日重要的战略武器。这种人是需要好好保护同时又要隐藏好身份的。这么看来,卢良骏摇身一变坐在三十二日紧急事务组的副组长位置上,看似高调,但却营造了一个灯下黑的效果。哪怕有别国特工调查他,也只会更加关注他在现实中的权力范围。
  卢良骏颇有些得意:“叫你们平时小瞧我,傻眼了吧。”
  陈汝明叫道:“我就说你一个异常事件调查组这种边缘组织又没实权的小干部怎么会到事务组这么重要的地方来,还和我这个信息安全部部长一个级别,怪不得你看上去到处找茬有恃无恐的,还总拿主席那句‘科学的精神就是批判’耀武扬威。”
  卢良骏摇了摇手指:“你这就不知道了吧,主席的那句话是特意为我说的,好把我顺理成章地安插到你们中间。”
  罗彩云问:“这么说,你一早就告知了主席你三十二者的身份?”
  “实不相瞒,我和主席其实是多年的好朋友。”
  陈汝明不相信:“我怎么从没听说过?”
  卢良骏说:“因为那是很早的时候,那时我们都还很年轻热血、抱负远大。后来他的政治前途一片光明,身边聚集了很多优秀的政治家,一个同样优秀的我反倒没那么大的作用了。我想,我应该要从别的地方帮助他,帮助这个国家。”
  陈汝明问:“所以你选择了异常事件调查组?”
  卢良骏豪迈一笑:“你以为这个组织很可笑?那你就错了,虽然那些号称古怪的事情查清楚后不是移交给缉毒队就是□□相关,再或是经济诈骗。但这其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却不简单,我去过的地方,遇到的人和事,其实大多都是我们国家最边缘的存在,就像一个人常常被忽视的神经末梢。他们深陷各种无稽之谈,是因为他们承受着现实的苦痛,教育的缺失、生活的贫困、难以克服的阻碍等等。我看到他们,把他们的存在展露给更高位置的那群人,好让他们不必被蒸蒸日上的耀眼数据迷惑了眼睛,而忘了这片国土上的每个个体并不能完全等同于数据。”
  陈汝明被说得一怔一怔:“真看不出来你这么高尚。”
  卢良骏摆摆手:“我做这些可不是要得到你的崇拜,唯心所愿。”
  陈汝明真想给他翻个白眼。
  易阿岚则是想到当初与卢良骏第一次见面时,他略带夸张地说了一句三十二日选人的标准是看颜值,现在才明白他当初是拐着弯夸自己呢。
  卢良骏拍拍手掌,把正经的注意力再次吸引到他身上,只见他说:“所以呢,这次分离三十二日有我帮忙,这么一想,大家是不是都放心多了?”
  大家默契地看天花板、看地板、看桌板,就是不看他。
  “喂喂喂!你们有点不知好歹啊!”
  总之,即将远航的船上,船员站在甲板上对岸上的亲人朋友挥手作别,他们都已经准备就绪,缆绳已解,帆已张开,只等一阵好风来送。


第106章 32日(43)

  时间无可阻拦地来到5月32日。一年前, 正是这一天,一群茫然的人们第一次被带到这个一模一样又全然不同的世界。
  前一秒紧紧抱住至亲至爱之人的三十二日者,孑然一身来到这个荒凉孤寂的地球, 忽然难以自抑地泪流满面。仅仅一年, 所有人的生活都因此全然改换了面目, 他们真的再也回不去了,将与这个宇宙同生共死。
  量子大坝岛上每个人都红着眼, 无言的情绪静静地盘旋了一会儿,又像是朝阳下的雾气,风吹着吹着就消散了。他们搁置好自己的难过, 重新振奋起来, 各归各位, 去执行最后一次集体任务, 为了本宇宙的七十亿人类,为了三十二日里的十万居民,也为了自己。
  周燕安先是趁夜开着矛隼号回华国, 两个小时后,就开回了双座战机雨燕10,将易阿岚接上。
  等穿过黑沉沉的海洋, 回到华国的时候,当地正好日出, 以至于战机的降落更像是被日光从天上送下来的。
  易阿岚踩在熟悉的土地上,更感觉到他身上各种无形的枷锁渐渐被锈蚀脱落。
  周燕安和卢良骏保持着联系和沟通,配合安装十枚导弹。
  卢良骏一直待着备用国家军事指挥中心, 这是一个极为机密和完善的地下堡垒, 是为了在战争时期万一明面上的指挥中心被敌方攻破后可以立即启用的后备方案。不过这个地方现在已经作为一个大型避难所对三十二日者开放了,它外部有着卓越的抗核弹抗辐射能力, 内部有先进的生态循环微系统,空间大,物资全面且充足,更重要的是医疗保障也十分充分,不仅可以作为临时的避难所,也可以作为三十二日里后续很长一段时间人类聚集的部落基地。
  离这个地方近或者愿意与更多人一起生活的三十二日者都可以前往,若是担忧大集体容易滋生矛盾、需要服从集体利益等,更倾向于小群体抱团取暖或独自生存,也可以选择其他小型避难所以及私人避难所。这或许是三十二日最大的好处,在这里,每个人都拥有绝对的自由,选择自己最想要的生活。
  其他国家也是如此,纷纷公布了适合做避难所的地点让三十二日者自由选择。这也就说,所有国家尽管都暴露了一些机密,但也同时得知了别国机密,共同退了一步相当于谁都没有吃亏,而三十二日者却可以有更多更好的选择。
  三十二日社区上已经尽可能通知了实施引力推手将有一半可能性失败,失败的后果是与宇宙一起消亡。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