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三十二日(136)

作者:叶陈年 时间:2022-05-31 08:39 标签:强强 穿越时空 天作之合 科幻

  “我看你是现实中找不到优越感, 想通过三十二日来显示自己的高人一等。”
  “这有什么好吵的?无论过往如何, 从被三十二日选中的那天开始, 我们就是特殊的。才十万人啊,那就是七万分之一的概率。”
  “这也不怎么低嘛,就七倍的万中选一, 被雷劈中的概率才一百七十五万分之一呢。”
  “那你是更想被雷劈吗?话说回来在三十二日里被雷劈中的概率是多少?”
  海上停泊的船只甲板上甚至有人撑起了遮阳伞和沙滩椅,飞机时而盘旋时而返回陆地加油、进食、休息,整体上表现得乱中有序。一开始的恐慌和不愉快渐渐被祥和的气氛取代, 公共频道里又慢慢活跃起来。人总是需要交流的,尤其是处于他们很少去好好欣赏过的风景中, 又因为其中一部分驾驶员是女性,使得不少男人致力于展现个人魅力,话题就不再一直围绕政治打转。
  有时候不自觉聊到剑拔弩张的敏感话题上, 几方互呛几句后便有人出声打断、转移话题。出声的人估计也是在进入三十二日之前得到政府命令, 尽量使众人和平相处,以免这些成分不纯、专业素养不强的业余驾驶员太过虎头虎脑, 一冲动就真枪实弹地打起来。
  B国的核潜艇已经就位,隐藏在附近海域的一处海沟里。
  这使得周燕安和他们驾驶直升机的人都能稍稍松口气,可以更放心地返回最近的机场,轮流休息更长的时间,保持住极佳的状态。
  像他们一样结盟的不在少数,周燕安战机上的机载设备虽然做不到对无线电通讯进行监听和拦截,但能探测到多股不同频率的无线电信号,许多人都在秘密地交谈。
  就这样,在时而轻松时而无聊时而紧绷的气氛中,为期四天的三十二日终于有惊无险地度过。
  “毫无疑问,这漫长而宝贵的96个小时被浪费了。”
  “没办法,这就是现有国际政治制度的弊端,永远在拖拖拉拉。”
  “还真不习惯大半夜离开这个世界。”最后有个昼半球的人用一句无关的话作为收尾,这是他们在这次三十二日听到的最后一句话,下个瞬间,集聚一地的人就各自散布在一天的二十四小时里。
  “情况如何?”罗彩云立即问周燕安。
  “一切正常。”周燕安简单总结,更具体的汇报要等到等会儿的惯例会议。
  “那就好。”罗彩云说,“我总算是体会到把极重要的大事交给一小拨人然后只能听天由命的无奈和紧张,这样想,似乎更能理解众多普通人对掌权者的不信任。让很少的一部分人决策绝大多数人的生存与命运,本就该时时受到质疑。”
  进入刚刚检查完毕的会议室,罗彩云又问易阿岚:“Joker的情况呢?”
  “他还活着,这次我们聊了很久。”易阿岚坐下来说。
  罗彩云皱起眉:“Joker不是鲍勃·泰勒吗?那A国的行为只是出于鲁莽吗?”
  易阿岚摇了摇头:“Joker跟我说,他其实是鲍勃·泰勒设计出来的一个智能程序,因为三十二日进化成了强人工智能,他只能生存在三十二日里,干涉不了我们现在所处的世界。”
  会议中的众人听到这出乎意料的答案都是一怔。
  易阿岚出于谨慎又补充道:“不排除Joker是被鲍勃·泰勒的死讯吓到,故意借强人工智能的身份好隐入幕后。又或者Joker和鲍勃·泰勒本来就是一伙的,他们忌惮各国政府,早早就编好了这个借口,只要一出意外就立即使用。不过我倾向于相信Joker说的是真的。”
  “强人工智能?这……”陈汝明不知该如何评价,“要是真的,你能帮我问问突破强人工智能的关键在哪吗?也好让我们的研究有个更具体的方向。”
  易阿岚只好哭笑不得地点头:“从Joker偶尔的只言片语来看,优越高效的算法和精密先进的电子硬件是基础,更重要的是还需要海量的算力。现在单个国家恐怕很难提供强人工智能突破和日常运行的全部算力。”
  罗彩云惊诧片刻后,陷入了长久的深思,她脸上的表情渐渐凝重:“无法直接干涉我们这个世界,不代表不对这个世界产生影响。首当其冲的就是你,易阿岚。”
  易阿岚不明白。
  罗彩云忧虑地看向易阿岚:“除了我们之外,至少A国也会知道Joker可能是强人工智能。虽然我们还无法直观地了解强人工智能有多强大,但就事实来说,我们目前的网络安防系统在Joker面前都很薄弱,整个地球凡是写在电子仪器里的信息都瞒不过他。虽然他到不了我们的世界,但可以通过三十二日者来间接干涉。而你,是我们仅知的唯一一个Joker会私下联系的人。”
  易阿岚也意识到严重性了:“不知道他们会不会信Joker对我另眼相看仅仅是因为我的网名和Joker的本名一样,而我们的交谈内容……柏拉图之类的。”
  罗彩云有些懊恼地以手拍桌:“当初我和严飞合计之后,把Joker营救你的事情透露出去,本意是想引起国际社会对Joker的忌惮和重视,尽快找到他的真实身份,至于你和Joker的关系,在找到他后就相对不重要了。没想到事到如今,反而让你立于危墙之下。”
  陈汝明闻言皱眉:“国际上对我们国家是否与Joker通过易阿岚私下联系的怀疑估计也不会少。”
  “是啊。”罗彩云说,“这就是一开始A国面临的压力,他们的应对方法是使最可能是Joker的鲍勃·泰勒死于意外,现在压力转到我们这边来了。”
  众人把担忧的目光移向易阿岚,个别人心中揣测着但也不敢随便说话。
  罗彩云拍了拍易阿岚的肩膀:“你放心,没人能够凭臆测伤害你。周燕安,这段时间你要寸步不离地跟在易阿岚身边保护他。我会尽快写一份易阿岚与Joker以及各种问题的详细报告交给上面,让他们就可能的国际质疑早早做好准备。”
  周燕安点头。
  在随后肖昊汇报卫星视角下三十二日日常情况的时候,周燕安与易阿岚无声对视一眼,易阿岚安抚性地笑笑,似乎对自己即将面临的处境并不是很担心。
  几天之后,新一轮国际会议很快召开,除了继续上个月没能商议完成的联盟协议外,还有很多新情况需要面对。
  经过一段时间的冷却和各国内部多方面的讨论,一些国家对弱平行宇宙资源拦截搬运的理想化憧憬淡了下来,显然他们都清楚,那并不是一件短时间就能实现的工程,也不是粗浅的科学技术能够快速解决的。道阻且长,部分小国家更愿意谋取即时的利益,而不是等待遥远的梦想之花终会绽放(也可能是在三十二日卖高价到离谱的航天燃料那个国家所收获的的巨大利益让更多人心动了)。
  例如,他们不再要贡献度,而是提出愿意推出三十二日人员雇佣制度,任何国家都可以聘请他们对口的人才,当然,价格是高昂的,支付方式也不局限于资金。这让一些人想起了不少贫弱国家为换取他国或国际组织的援助、贷款将劳工送到别国以薪酬做抵押的历史往事。
  国际会议还讨论了一项被搁置很久的重要议题,即三十二日以及弱平行宇宙的相关事实需不需要对所有民众进行一次正式公开的承认。
  在此之前,各种关于三十二日形形色色的传言在民间流传大半年了,只有一些政府人员、少数社会高层有明确的消息来源证实三十二日的存在,在民间,对于三十二日有少部分人将信将疑,大部分人还是觉得是无稽之谈。
  因此除了在有人利用三十二日进行邪/教宣传、宗教渗透、金融诈骗等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时采取强制措施,其他时候大多数国家都放任自流。很重要的原因自然是他们还没想好如何处理此类传言,政府无法否定三十二日的存在,也无法解释三十二日存在的原因,贸然正式回应反而更容易引起不必要的恐慌。
  现在三十二日有了科学理论作为支撑,而且雷利·罗恩、量子大坝、弱平行宇宙理论等也已经自上而下地开始流传了,因其科学性,这次的传播更为广泛且认可度高,似乎到了各国政府出来表态的时候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