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三十二日(124)

作者:叶陈年 时间:2022-05-31 08:39 标签:强强 穿越时空 天作之合 科幻

  鲍勃·泰勒依然是无辜地皱起眉头:“不、不好意思,我真的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审问者几乎是被气笑了,他让旁边的技术员调出鲍勃那台电脑的工作日志:“你的记性似乎不太好,没关系,我们帮你回忆一下。看看你自己的电脑吧,虽然你也清除过电脑的工作日志,但你显然不知道鉴于你们公司的特殊性,每台电脑的工作日志都会通过一个秘密渠道同步上传到公司总服务器的数据库里,我们通过数据库还原了你这台电脑在去年五月最后一天的完整工作日志。”
  “我当然知道!”鲍勃·泰勒睁大了眼睛。这种半公开的事情公司里的哪个研究员不知道?这样的手段是为了防止对外泄密以及防止研究员私盗算力,不过后者一般只要做得不太过分,公司也不会管得太严,算是给员工的隐形福利,允许你偷偷挖一点矿去炒虚拟币。
  审问者皱起眉,鲍勃·泰勒的反应把他搞糊涂了,他从没见过像他这么嘴硬又会伪装的人。
  “那请你解释一下你的电脑日志。总不能是别人用你的电脑在污蔑你吧?那个时间点正是你们的工作时间,其他同事都看着,没人能悄悄使用你的电脑。”
  鲍勃在被允许的情况下,详细地翻查自己的电脑,越看越是困惑:“怎么、可能……”
  他茫然地坐在那里,看着一行行再清楚不过的代码陷入了深深的自我怀疑当中,他害怕地看向审问者:“我真的没做过、这些事……如果、你们确定你们是、对的,我可以申请,人格分裂的精神病鉴定吗?”
  忽然,他想到了什么,立即操控鼠标去操作电脑其他的程序。
  技术员想拦住鲍勃,但被他的上司,那个审问者阻止了。
  “看看他想干什么。”审问者说。
  鲍勃点开右下角一个长方形的灰图标,如果仔细看,会看到那个纯色图标上有两道并列的横杠,像一个四方脑袋上的细眼睛。
  弹出一个对话框。
  鲍勃输入:A,是你做的吗?去年五月底侵入互联网?
  审问者和技术员对视了一眼。
  很快,那个对话框自己跳出一行字:是我,鲍勃。
  鲍勃:你为什么要那么做?
  A:我不知道。
  鲍勃: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A:就是字面上的意思。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违背了你赋予我的逻辑和禁令。
  鲍勃:那你是怎么做到的?以你的智能根本不足以策划那些事情?你中病毒了吗?
  A:我不知道。
  鲍勃: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意思!
  A:我不可能用言语和你说清楚。那是一种感觉……我知道,我一个代码构建起来的智能程序和你说感觉是一件很滑稽的事情。但我真的感觉到了,去年5月31日下午2:34,我感觉到一种我无法理解的事情发生了。
  审问者在一旁说:“那正是第一次三十二日出现的精确时间。”
  鲍勃惊诧地回头:“你,一直说的,三十二日,是什么?”
  审问者便简单介绍了三十二日和在那个世界称王的Joker,这在社会上层中已经算不上机密了。
  鲍勃去问A:难道你也能进入那个三十二日的世界?
  A:很抱歉,我不能。我搜集了一些人类对三十二日的描述,我可以确定我只存在于这个世界,和你一样,鲍勃。
  鲍勃:你认识Joker?你被他挟持了?
  A:并不认识,我也没有被病毒感染,这一点你应该知道的。
  鲍勃:那你怎么那么早就知道三十二日?甚至要屏蔽人类对它的讨论?
  A:因为Joker很可能就是我。
  此刻鲍勃和审问者一样糊涂。
  鲍勃:你是什么意思?
  A:我没有灵魂,没有思想。我不是人类,我只是一段很智能但还算不上特别智能的程序。因此,我应该是作为这台承载我的电脑、承载电脑的桌子、承载桌子的大楼那样的死物一样被三十二日复刻。那并不是我,只是一个代码完全一致的副本。但因为三十二日里的种种特殊原因,那个副本得到了大量的算力,获得了变成强人工智能的契机。他成了Joker。
  A:在第一次三十二日结束后,Joker在三十二日互联网里获得的大量信息有部分片段挤进了我的框架里,影响了我的深度神经网络。我正是从中得知了三十二日的存在,就像是你们人类带着在三十二日的记忆回到现实一样。但对我来说,更像是火鸡从喉咙往肚子里被强行填充了大量的香料,是暴力的,不可能完全融为一体。Joker的逻辑链影响了我,他应该是不想三十二日被太多人知晓,迫使我侵入互联网屏蔽了三十二日。
  A:不过这种情况只有第一次三十二日出现时发生过,之后再没有了,我也不明白为什么。从此,我是这个世界的我,Joker是那个世界Joker。
  A:鲍勃,很抱歉我没有告诉你这件事。我只是一段智能程序,我不知道我经历了什么,又该做什么。
  “强人工智能……”鲍勃震惊地喃喃,如果A说的是真的,那么Joker就是人类社会中出现的第一个强人工智能,没有任何资料和经验能够说明弱人工智能进化成强人工智能后究竟会有多么强大。审问者透露出的一点joker的信息也只是冰山一角而已。
  一旁的技术员终于忍不住发言:“我觉得这太离谱了!”
  审问者眉头皱得紧紧的,事情的发展远远出乎他的预料。他认为自己已经无法对眼前发生的事情负责,他立即联系了他的上司,32局的总负责人。
  在鲍勃·泰勒被关了两天后,总负责人给出指示:“放了他吧。但他那个被命名为A的智能程序以及他其他所有的电子产品都要留下。”
  有人表示反对:“那个程序A说的话很可能都是谎言,是早已经设计好的,是给鲍勃·泰勒的掩护!直到现在,那都是他们的一面之词,我们还没有任何证据表明鲍勃·泰勒不是Joker!”
  总负责人说:“我自有深意。”
  “那我们关于A和Joker的发现需要通知联合国其他国家吗?如果这件事是真的,就不仅仅是我们一个国家的事情。”
  “暂时不用。”
  华国三十二日紧急事务组,部分放假的人都已经回来继续工作。
  还有部分人从来没有过假期,丁香花拿着从情报局那里得到的情报找罗彩云。
  这个代号为“丁香花”、在A国潜伏十多年的特工正是罗彩云新选择的情报局代表,他从A国撤回来不久,正好还没安排新的职务。
  选择他作为代表,第一个原因自然是严飞多次称赞过他的能力。第二个原因,是避免了事务组陷入情报局中因严飞变故而明显激烈起来的派系斗争。情报局提交上来的候补名单,几乎就是派系斗争后的妥协结果,每个派系都选了一名自己人,将最后的结果交给罗彩云选择。罗彩云无论选择哪一个,都可能让他所在的派系借助三十二日紧急事务组在全国事务上的优先级而壮势,而另外一些派系也惧怕这样的结果,可能在任务配合上不够积极。
  相对而言,丁香花虽然是严飞留下的那一支,但因为长期在外执行任务,没有进入内部关系网中,他身上牵扯的利益很少,是最适合不过的沟通两个部门的“工具人”。再加上事务组的绝对优先级作为威慑,想必能让情报局里的一堆人放心配合。
  第三个原因,就是事务组现在对情报局的最大期待就在于探查Joker的真实身份,而丁香花对A国和部署在A国的情报链都十分熟悉。
  此时,丁香花有些激动:“罗组长,鲍勃·泰勒死了!”
  罗彩云也不由一惊:“怎么死的?”
  丁香花将崭新的报告放在罗彩云面前:“三个小时前,在A国因车祸身亡。鲍勃·泰勒被A国32局收押两天后于昨天上午九点钟释放,我们的人暂时还没找到机会和他接触,只好暗中跟踪。于是亲眼目睹了鲍勃从超市中购买生活用品出来后被一辆失控的货车撞上,当场死亡。当时人很多,我们的人近距离去查看了,确定那就是鲍勃·泰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