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三十二日(54)

作者:叶陈年 时间:2022-05-31 08:39 标签:强强 穿越时空 天作之合 科幻

  而仅在周燕安躲避导弹的几秒钟内,对方战机就迅速追了上来,用机炮攻击,逼迫周燕安一边反击,一边不得不拉开距离,因而远离西北区域,退回到来时的方向。
  对方是在阻止周燕安往西北去,那里是他此次进入三十二日的最后一个任务地:空军武器装备研发中心。
  此时再看对方驾驶的新型战斗机,周燕安忽然明白了,对方很可能来自研发中心,驾驶的也是那里新研发的战机。那人对周燕安的态度,足以证明是敌非友。研发中心在三十二日里已经不安全了!
  周燕安感到急迫,但根本无法摆脱对方的黏着。通过几次交手,周燕安已经看出对方的驾驶技术远比他高超,绝对是个专业飞行员,而那架新型战机在机动性能上似乎有所缺陷,要不然周燕安觉得自己恐怕无法和对方形成对峙局面。
  两架战机在青云山脉高空的西南位置胶着起来,盘旋而飞。谁也不肯走,谁也不肯退,像两只顽固又相互戒备的老鹰。期间周燕安也通过无线电试图沟通,但对方一直是拒绝沟通的姿态。
  随着燃油的逐步消耗,周燕安意识到不能再这么缠斗下去了。
  “易阿岚!”周燕安喊道。
  “怎么了?”易阿岚有点虚弱地回答,多次过载让他胸闷头疼,又因为第一次参与到空战里头,紧张得脸色发白。他怕影响到周燕安,一直咬着牙没吭声。
  “等会我掩护你跳伞。”
  “跳,跳伞?”
  周燕安说:“你放心,弹射系统和伞包都很智能,你现在将降落伞包自动开伞时间设置为30秒后,之后不用你再手动操作就能安全落地。”
  地面是起伏无垠的青云山脉。
  易阿岚显然不是担心自己的安全,边低头在胸前伞包自动设置处调整时间,边问:“那你呢?”
  “我要专心和他近身格斗。必要时……”周燕安看了眼对方造型很具压迫性的战机,“没时间细说了,你做好心理准备。”
  周燕安把雨燕10开到一片远离主峰、相对低矮的山脉,降低到更适合跳伞的高度,看对方战机追过来后,周燕安又立即进行防御性桶滚,让对方来不及降速飞到自己前面,接着发射一枚导弹,趁对方躲避的空档,周燕安拉动后座的弹射杆,喊道:“准备跳伞!”
  易阿岚来不及说些什么,只得将各种杂乱紧张的思绪憋着,紧紧地闭上眼睛。他感到一阵腾空,座椅和他一起飞出了机舱,接着猛地下坠,座椅分离,这比任何过山车都要刺激百倍。
  在短暂又漫长的读秒后,降落伞砰地一声打开,降落速度变得缓慢柔和,仿佛有一阵风托着他的身体,易阿岚这才惊魂未定地在降落伞的阴影下睁开眼睛,看到自己正不可逆转地跃入一片绿色的海洋。
  而他上方,周燕安防止敌人攻击易阿岚那过于明显的降落伞,采取了钟式机动,挡在易阿岚和对方之间,并且自下而上地进行火力攻击。
  易阿岚没有余力能去关注上空的战斗,随着离地面越来越近,他的心跳就越来越快。他目不转睛地盯着即将坠落的地面,这让他有些晕眩,但不能移开视线或闭上眼睛,这里到处都是山地,地形复杂,不注意一点的话,很可能会意外受伤。
  好在今日青云山脉无大风,降落伞与周燕安预估得差不多,在平缓的山谷间落地。
  易阿岚掉进一片桦树林,树枝噼里啪啦地鞭打过他的头盔和防护服,借助纷纷折断的枝干缓冲,好歹是不算太狼狈地安全落地了。
  易阿岚大喘着气,坐在也许从没人踏过的厚厚落叶上,愣了片刻,才反应过来把伞包解开,找到一片枝叶不那么茂盛的地儿,仰头看天空。蓝天纯色如染,他已经看不到战机的影子了,只能听到远处传来尖锐的鸣叫,那应该是战机音爆的声音。
  也是,两架战斗机都能随时把速度提到两三倍音速,可能一次简单的技术闪避,就能远离几公里、十几公里。
  青云山脉东西绵延400千米左右,南北宽达130千米,是一处重要的地形屏障。易阿岚落到这里,就像是蒲公英的种子随风而落进大草原,毫不起眼。易阿岚此刻特别茫然。
  不过他还记得自己身上穿的战术背心,那是救急用的。
  易阿岚立马把背心脱下来,检查口袋里的物品,有易阿岚熟悉的制式手/枪、绷带和药物、小巧但性能很好的单筒望远镜、强力手电筒、信号弹、定位仪,还有一支卫星电话。
  易阿岚稍稍安心,至少不会和周燕安失去联系,而且山里没有野兽和蛇虫鼠蚁,他几乎不用担心人身安全。
  易阿岚听着左右飘忽的飞行噪音,犹豫是就在这儿等着,直到周燕安联系他,还是爬到稍微高点的地方看看形势。
  青云山脉这一片平均海拔高度都在1000米以上,虽然没有热带雨林植物密集的绞杀窒息感,但也是几乎无人踏足的原始森林,植被茂盛,要爬上制高点不是一件轻松的事。
  何况易阿岚还有个他差点忽略的脚伤,想及此,易阿岚无奈叹气,找了棵树靠着坐下,检查脚伤。
  扭伤得并不算严重,而且也已经过去了三天两夜,昨天还抹了周燕安从北山带过来的药膏,据说是特种部队专用,效果奇好。易阿岚小心地捏捏脚腕,只有些表皮疼痛感,内里并无大碍,易阿岚估计着这只脚应该不会拖他的后腿。
  忽然,一阵剧烈的地面震动让易阿岚差点翻倒,树叶抖落了他一身,他差点以为刚刚爆发了一场小地震,而地震源就离他不远的地方。
  好半晌,易阿岚才意识过来,那不太可能是导弹在地面爆炸产生的动静,他们在空中格斗,只会发射空对空导弹,如果导弹没有击中目标,会继续滑行下去然后在空中自行销毁,而普通的炸弹也不至于产生这么大的声响。那就只有一个可能了,有一架战斗机坠毁了。
  不等易阿岚去担心是哪一架,又是一声类似但因为距离更远而轻微很多的爆炸震动。
  两架战斗机都坠毁了。


第42章 32日(22)

  易阿岚惊得站了起来, 举目张望,然而只有摇摆不歇的桦树林,只有高高低低看不到尽头的山头, 只有寂静。
  一瞬间他的心脏也像是经历了一次坠落, 猛然落空, 慌张得不知如何是好。
  易阿岚无意义地左右踯躅,才最终把目光落定在地上那一堆应急物品中的卫星电话上, 扑了上去。
  军用卫星电话,易阿岚迷惑地摆弄了少许片刻,就不得不放弃主动联系周燕安的念头, 他恐怕只能等周燕安来联系他。
  等待的时间十分难熬, 因为大脑皮层越紧张越活跃, 控制不住地胡思乱想, 例如周燕安是被敌人打下来的吗,如果那样,是否还来得及跳伞, 高度是否足够;匆匆跳伞的情况下,会不会遇到意外……
  大约过去半个小时,易阿岚还是没等到卫星电话有所反应, 不好的预感躁动着,使人坐立难安。
  不过很快他又发现了另外一个躁动的东西。
  是定位仪。
  定位仪的显示屏上几组数字不停地跳动着, 且幅度很大。
  易阿岚虽然不清楚定位仪的具体操作方法,办事处还没对他进行编程以外的技能培训,但凭他对机械软件的了解, 也知道定位仪出了问题, 它无法精准定位。要么是定位仪坏了,要么就是这个地方的无线电被干扰。
  易阿岚更愿意相信是后者, 这可以解释周燕安为什么没有第一时间通过以无线电磁波为媒介的卫星电话联系他。
  虽然小朋友都知道和家人走散后最好在原地等候,但易阿岚不认为自己该继续被动等待,万一周燕安受伤了需要他人帮助呢。
  仔细观望后,易阿岚相中了他左面那座山,山腰处有片突起的区域,植被很少,在山底也能看到裸露的灰色岩石,爬到那儿应该会有相当可观的视野。
  易阿岚将物品都收拾回战术背心里,重新穿上,又折断一根硬币粗细的树枝,充当开路杖,就毅然去爬山。
  好在易阿岚本来就经常爬未开发的小野山,爬山技能点满,青云山脉又是些落叶阔叶林、针叶林,树木再原始也没有长到遮天蔽日、相互虬结的程度。认准了肉眼可见的目标,易阿岚花了不到一个小时就爬到了突出的山腰平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