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三十二日(49)

作者:叶陈年 时间:2022-05-31 08:39 标签:强强 穿越时空 天作之合 科幻

  下马威很成功。易阿岚没有发现,只好输入指令。
  电脑屏幕立马跳出一个页面,花花绿绿地堆砌玫瑰、蛋糕、蜡烛、香槟,浮夸地用飞扬的彩带组成八个大字“欢迎易阿岚的加入”。
  虽然陈汝明在故意用弹窗病毒引起易阿岚注意后还能继续悄无声息地在他电脑硬盘里植入数据,让易阿岚很服气,但这可怕的美术设计,任谁看了都要拍桌子骂人。
  易阿岚笑了笑,正准备关闭这个别出心裁的欢迎仪式,发现界面还有点击按钮。
  易阿岚点进去。
  花里胡哨的欢迎界面翻转成一个昏黄狭窄的洞穴,洞穴中间还有个拿凿子的小人。
  易阿岚操控鼠标点了点那个小人,跳出一个编辑框。易阿岚明白了。
  原来是挖矿游戏。字面意思上的挖矿,非虚拟货币挖矿。
  易阿岚随后按自己的理解输入了一些字符,看呈现出来的结果,终于确定这就是一个关于语言编程的挖矿小游戏。
  他只能用新学到的Dre语言对小人的动作进行编程指挥,可以去挖铁矿、铜矿、银矿等,小人挖到足够多的矿后,他还可以编程出冶炼矿石的步骤,将矿石炼成金属。以及他现在的Dre编程水平还做不到,但是能预见的游戏未来——能用编程将各种金属组装一个新小人来帮他继续挖矿,直到编程出一支小分队,不断积蓄财富。
  易阿岚在尝试玩了一小把后,发现很多步骤都需要他对Dre有一定的了解才能做得到,有点像市面上很常见的儿童编程教学游戏软件,只不过更深入更难操作,也更有发挥空间。易阿岚觉得,如果Dre语言编程水平足够高,完全能从洞穴挖出去,打造一个金属帝国。
  这个游戏一方面能帮助到他巩固学到的知识,一方面也能检测出他当下的水平。
  易阿岚觉得还挺有意思,饶有兴致地玩着,在寓教于乐中很快听到了浴室门被打开的声音。
  这一回,他总算是看到了周燕安洗完澡后的样子。
  头发还是湿的,毛巾草草擦过,凌乱地支着倒着,但还是很帅;穿得是白色棉T恤和宽松的中裤,结实而流畅的肌肉半隐半露。
  不知道是不是水光的折射,也或者是这段时间一丝不苟的训练延续到现在,周燕安脸部线条显得更硬朗。
  但他一笑时,便仿佛春风吹过宿冬的枝,所有的冰冷都变得软和:“放学了?”
  易阿岚哈哈直乐,放学这个古老的词汇太戳他笑点了。
  周燕安跟着笑了两声,在易阿岚旁边的沙发坐下,他身上热水残余的温热气息裹着强烈的男性荷尔蒙席卷了易阿岚。
  易阿岚笑得有些勉强了。
  周燕安说:“明天我们应该会去同一个地方。所以,明早早餐有什么想吃的吗?”
  易阿岚仰倒在靠枕上,想了好长一会儿,无奈地说:“我本来不挑食的,你一问,把我给问挑了。”
  周燕安好笑地偏头看着他。
  易阿岚突觉坐立难安,合起电脑,从沙发上跳起来:“我去洗澡了,明天你做什么我就吃什么。”
  浴室里还有没来得及散去的香味,那单纯是沐浴露的味道,但因为是周燕安使用过的,以至于正常而清爽的柚子清香变得有些旖旎。
  易阿岚开始痛恨自己的心猿意马。
  快速洗好澡,易阿岚躺在床上时,周燕安也从厨房里走出来,擦了擦湿润的手,准备睡觉。
  现在并不早了,本就清净的三十二日办事处变得更为寂静,从窗户看出去,只有岗哨处寥寥几盏灯火。
  易阿岚和周燕安的床铺之间,只有不到一米的距离,落针可闻的夜里,呼吸仿佛就在耳边。
  周燕安伸手关了灯。
  看不见人,但人的存在被黑夜无限放大了。
  易阿岚睁着眼,一些白天不想在意、无力在意的情绪,滋生起来,“矫情”起来。
  他知道,周燕安在监视他。
  就像那款游戏也在监视他操控新语言的能力。
  这栋宿舍原本的形制都是单人间设计,但上面特意把他和周燕安安排住在一起——离得这么近,伸出手就能摸到对方床缘,自然只能是为了对他进行更方便的日夜监视。易阿岚只是一个普通人,他的忠诚、品格、理想都无从量化,但他即将知晓太多举足轻重的秘密,远远超过了他的身份和能力能够承受的。必须对易阿岚进行滴水不漏地包围,确保秘密无法从他的身边泄露。
  可是又有什么关系呢。易阿岚心想,反正周燕安这么好,对他这么好。易阿岚也许永远不可能再过上这种生活,没有太多心理负担的,和一个并不反感甚至可以说是有好感的男人住在同个屋檐下,晚上可以聊聊天,看对方关灯,他空闲的时候会为自己做早餐、午餐、晚餐。
  多么像在认真地生活啊。平凡,美好,是易阿岚不敢奢求的。
  第二天的早餐是一碗面。周燕安因为一直在训练,没时间从食堂那里拿新鲜的食材,只能将就着把冰箱存着的面粉在昨晚揉了,好好发了半宿,早上正好做老面面条,又加了几个荷包蛋,也算是不错的早餐。
  面条筋道有韧性,根根分明又柔软地缠卧在碗里;荷包蛋嫩滑,咬一口,清香的蛋黄液盈满口腔;汤水是普通调料调的,但味道很爽口。易阿岚满足地想,这一碗面条也是美好的。


第38章 9月(9)

  当下, 三十二日里急需清毁的第一个地点是南林市向东600公里的红珊军港,这是华国沿海四大海军基地之一,有多个港口, 存储着大量海事信息, 泊着众多舰群、潜艇编队, 并且还有一艘航母正在港区内休养整备。因其海防的特殊性质,军港并不像陆上军事基地可以有强大的封闭性, 因此在无人值守的情况下,安防略有不足。
  易阿岚和周燕安要去的就是这处军港,提前摸熟情况, 确保在三十二日里能熟练快速地完成清毁任务。
  他们没有走常规线路, 而是直飞南林市, 再转弯直飞去红珊军港。这么走, 是为了让周燕安熟悉沿路的一些特殊地点,在三十二日,如果他的战斗机缺少燃料、零件损坏, 可以就近降落寻找补给,或者直接换一架战斗机。
  “三十二日里所有的战斗机都是你的,”罗彩云在国土的万米高空上对周燕安说, “只要你能开得起来。”
  周燕安的目光从机窗外收回来,那蓝到极致、没有杂质的天空却仿佛还停留在他瞳孔, 泪膜映出一片澄澈的海洋。
  罗彩云略带揶揄的笑意转成一声叹息,拍拍周燕安的肩膀:“辛苦你了。”
  在红珊军港机场落地后,易阿岚就被单独带走。
  易阿岚已经习惯了被包围、被审视的重重目光, 但在这儿, 这种打量几乎到达了巅峰,有几个人看他的眼神含着强烈的怀疑。
  易阿岚七绕八绕被带到一处挂着很多大屏幕的封闭场所, 有个大约五十来岁的男人坐在一排电脑前等着。
  带领易阿岚的人介绍说:“这是我们军港的信息安全主管林将军。”他朝林将军敬了一个军礼后便利索转身退开,大门自动关闭,这个充满科技感的密闭空间,只剩下林将军和易阿岚两个人了。
  林将军锐利地看着易阿岚,他面部肌肉常年向下绷着,不怒自威。
  半晌,林将军才缓缓开口:“以我的谨慎,是不太放心把军港的信息安全漏洞交给你一个后生的。虽然你的背景调查证明你过往二十多年没有做过伤天害理、背信弃义的事情,甚至可以说是一个善良有爱心有担当的孩子,但那也许只是你受到的诱惑还不够多。你可能没法想象有些人为了能让你变节能给出什么条件。”
  易阿岚站在那儿不知道说什么好。
  他懵懂无措的样子倒让林将军脸色缓和了些许:“但罗副部长——现在应该称她为罗处长了,她说军港安全刻不容缓。假如三十二日是真的,的确是刻不容缓。来,坐下,孩子,你给我说说三十二日到底是怎么回事?”
  易阿岚在离林将军不近不远的地方找了把椅子坐下,但表情为难:“罗处长吩咐过不要对他们之外的人讲述三十二日的任何内容,哪怕可能只是一点无关紧要的东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