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三十二日(125)

作者:叶陈年 时间:2022-05-31 08:39 标签:强强 穿越时空 天作之合 科幻

  罗彩云面色凝重。
  丁香花说:“我们的人还发现有其他国家的特工在跟踪鲍勃·泰勒,为数不少,并且也为鲍勃·泰勒的死感到震惊。毕竟当初32局带走鲍勃·泰勒的时候没有特别隐秘,盯着Joker怀疑名单的人又很多,大家几乎同时得到消息,更加确信鲍勃·泰勒就是Joker,没想到他就这么死了。”
  罗彩云沉思片刻后说:“虽然还没有证据,但车祸应该是A国自己安排的。”
  丁香花叹气:“太狠了。鲍勃·泰勒是一名极为优秀的量子计算机学者,而且还很年轻。”
  “A国在Joker的事情上永远无法靠辩论说清楚,种种线索都表明Joker就在A国里,其他国家都盯着他们的行动呢。如果鲍勃·泰勒是Joker,A国就会陷入两难的境地,一来Joker极有可能不愿意被他控制,而他们恐怕也难以信任他。二来各个国家都相当忌惮Joker,不可能眼睁睁看他被A国所用,一旦有此迹象,其他国家一定毫不犹豫地联合起来给A国施压。所以那大庭广众之下的一出车祸,就是A国给各个国家的交代,也是为了让自己安心。”
  “如果鲍勃·泰勒不是Joker呢?”
  “他……”罗彩云边思索边仔细斟酌用词,“既然A国已经那么做了,痛失一名人才,至少证明他们有我们还不知道的Joker的线索,就算不是鲍勃·泰勒,也和他有关系。或者就像大家推测的那样,Joker是一个组织,而鲍勃·泰勒是其中一个成员。”
  与此同时,A国32局,总负责人把那个在三十二日被Joker用机器狗包围起来的人叫到自己的办公室。
  “现在,确认三十二日里的那个Joker是否还活着,就是你的首要任务了。记住,如果他还活着,还能操控那些机器狗,你就喊他一声A,说我们同意他的要求了。到时候把他所有的反应都完完整整地描述给我听。”


第89章 2月(6)

  复工回来第一天的易阿岚就被告知疑似Joker的人身亡, 罗彩云希望他能在下一次三十二日里尝试联系Joker,看看能不能得到回应。
  消息来得猝不及防,易阿岚几乎是懵的。
  易阿岚拿到一份鲍勃·泰勒的资料, 这个人才三十多岁, 在小时候就展露出在智能程序编写上的天赋, 高中时用自己研究出来的算法写的人工智能程序获得过一个权威奖项,其智能程度在图灵测试中得到了很高的评价, 当时参赛的其他人最次也是相关专业的重点学校硕士研究生,这群还很年轻的社会精英在这个更年轻的学生身上体会到了在“天赋”这一层面永远是一山更比一山高,他们于挫败中学会了谦卑, 这对他们的未来有好处。
  鲍勃后来的兴趣方向转向了量子计算机方面, 没再公开发表关于人工智能方面的观点。但资料显示, 他对人工智能的发展仍然关注, 私下里应该有在继续研究,并把人工智能深度神经网络与量子计算结合起来。这一点倒是符合Joker说过他曾经编写过一个叫做A的智能程序的事情。
  鲍勃这人还天生口吃,他的父母带他就医进行了手术矫正, 但没有治好,医生认为病人可能是发展成了心理因素,他不愿意跟外界面对面的交流。
  易阿岚有时候能把鲍勃·泰勒的形象和Joker对上号, 有时候又感到违和。他在心里告诉自己,也许他是希望Joker还活着。
  无论如何, Joker救过易阿岚一次。虽然易阿岚也忧虑过Joker在三十二日掌控的巨大能量很可能成为隐患,并将之报告给组里提醒他们防备,但陡然听到疑似Joker的人死亡——哪怕只是疑似, 也没有任何轻松的感觉。在易阿岚看来, 哪怕不能认同Joker,也觉得他是真诚的, 并严格遵守着一套他自己的原则。
  如今距离第一次三十二日出现已经过去八个多月,如果Joker真的想颠覆什么、追求什么,早就可以掀起轩然大波了。
  不等笼罩在各国之中的Joker与鲍勃·泰勒的疑云慢慢消散,另一场更大的风暴就突然袭来。这一次,就连那些端坐于办公桌前运筹帷幄处变不惊的领导者都要震惊得从他们的座位上站起来。
  没有哪个国家放弃过寻找三十二日的来由和成因。因为“三十二日”这个特殊的时间蕴含的人为性质,很多人渐渐认同三十二日可能是外星文明的实验,或者仅仅是他们观察了一段地球与人类后信手为之,并没有什么目的,正如路边野餐那样来了一个路边嬉戏。总而言之,三十二日不是人类目前的科技能探索明白的。
  尽管如此,还是有不少国家开展了各种形式的探索,万一瞎猫碰上死耗子呢。
  相比起来,从三十二日的时间变化着手,已经算得上有针对性的科学手段了。
  所有人都疑惑过为什么三十二日的物质都和现实世界相同,却唯独时间被更改了呢,准确来说应该是时钟被更改了。时间还是那个时间,一天24小时,一个小时60分钟,一分钟60秒,每一秒的长度都和原子钟的秒长度一样。只是人类约定俗成的公元日历多了每月的32日,并且将全球的时区统一,无论黑夜白天,都有着一模一样的时刻表。
  除了说是外星人的恶趣味,实在很难找到其他理由。
  随后,另一个问题就来到了,为什么偏偏是那个时间出现三十二日的零点?即为什么在华国的6月1日凌晨02:34、A国的5月31日下午14:34、本初子午线的5月31日傍晚18:34点出现三十二日,并且三十二日里的时间恰好是一天开始的零点?
  因为时区的划分以1小时作为基本单位(少数地区也有划分出半小时的,但也都是整数),全球一共24个时区,所以在三十二日出现的时间段,没有哪一个国家正好是零点。
  设想一下,如果把时区精确到以分钟来划分,并且不考虑行政因素,在三十二日出现的时候,地球上一定有条经线上的时间也正好是零点——这是一道很简单的算术题,即东经81.5度。那么,三十二日和这条经线在同一时刻抵达零点纯粹是巧合,还是有某种联系?
  为了验证这种联想是否有道理,联合国提议所有国家都派出一些人手组成探索联盟,去那条正好是零点的经线上排查。然而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度太高,在地图上只是一条细细的经线从北极画到南极,但落到实处,却是一片极为狭长而广袤的土地,有繁华的城市,有茂密的森林和高原荒漠,也有茫茫大海,如果要探查,是否海底也要一并查个清楚?在南北极还有厚厚的冰川。这样一来,非得消耗大量的金钱人力不可,站在经济角度考虑,实在得不偿失。
  另外因为这条线穿越了很多国家,从政治角度考虑也免不了一番交涉和妥协。
  因此很多国家觉得这种联想不切实际,他们的理由是零点正好是一天的开始,三十二日又代表全新的世界,它将自己的所有时间都调为象征为新一天的零点很说得过去。非要和现实世界的零点扯上关系,倒显得人类有些自大了。
  不过一些正好在那条经线附近的国家以及部分国力强大的国家还是派出了部分人员去碰碰运气。
  大半年以来,东经81.5度线上的居民们时常会碰到一些奇奇怪怪的人,问他们5月底有没有看过什么神奇的现象,比如UFO啦外星人啦天谴啦上帝降临啦妖魔鬼怪啦。林子大了自然什么鸟都有,还真有不少人声称自己看到过神奇事件,但实际调查起来,结果往往都很朴实无华,甚至令人啼笑皆非。
  华国派来的人每每都会回想起遥远的曾经在自己国家流行过的一个叫做《走近科学》的节目。
  直到最近,一个E国人来到这条线上的低纬度热带海岛区域进行调查,在热闹的港口酒吧里,用他那张已然麻木的脸问出已经问了无数遍的被当做神经病的话。
  一个渔民告诉他,去年六月初,有个海域的鱼突然死了好多,害得他那一个月收成大减。
  哦,只是鱼死了而已。这个E国人波澜不惊地想,比起他这半年听到的事迹实在平淡逊色许多,让人丝毫提不起兴趣。不过他毕竟拿着国家的津贴,而这儿的岛屿风情很美,空气舒适,还没有拥挤的游客,他情愿在这里多留一段时间当做休息了。于是他决定调查一下死鱼事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