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三十二日(56)

作者:叶陈年 时间:2022-05-31 08:39 标签:强强 穿越时空 天作之合 科幻

  尽管曲折, 两人还是在逐渐靠近。
  但直到这一天的三十二日过去,他们也没有成功碰头,青云山脉太大了。
  易阿岚在三十二日紧急事务组的中央大厅睁开眼睛, 转头去看身旁的周燕安。周燕安朝他点了点头。
  他们二人的表情都有些异样,罗彩云猜到清毁计划大概并不顺利,不动声色地按了下手掌, 示意等会再秘密讨论,转而去看孟起。
  孟起一边卸下身上的各种导线和贴片, 一边言简意赅地和旁边等候的多位教授汇报:“一模一样。这两天,我同时测量了至少十种不同的金属元素,半衰期、放射性、分子结构、电子数以及短时间能测出来的化学属性, 都与地球上的对应元素完全相同。”
  对于这些教授来说, 他们和孟起进入三十二日前的交谈甚至还没来得及喘上一口气,但孟起已经从那个地方回来了, 话语甚至带了点“风尘仆仆”的时间感。这巨大的“隔阂”让他们一时间也有点难以适应。
  他们相互看了几眼,其中一位教授说:“这至少从物理本质上证明了那个世界和我们的一模一样,而不只是个花架子。”
  “半衰期的存在和相同也证明了那个世界的历史和我们一样古老。”
  “但这也可能只是局部的,在更大范围内它也许会露出马脚。”
  对于那个大家一无所知的三十二日,他们提出了很多设想。正如科幻作品从科学从汲取营养,科学发展也在科幻作品中迸发灵感,教授们罗列了一些相当天马行空的设想,并寻找证据一一排除,或者冷不丁证实。
  例如三十二日可能是参照现实世界建造的虚拟空间,利用脑电波上载。如果是虚拟的,那必然面临“是谁建造”这个问题。建造是需要能量的,建造得越真实,所需要的能量越多。
  以游戏作比喻,任何一个物品的展现,都需要代码和算力。如果仅仅在游戏中建造一块徒有其表的金属道具,只需要设定其颜色、硬度等一些相当表面的东西,几行代码就可以解决。可如果完善到微观层面,分子结构、化学属性、放射性等等,那就是翻几番的代码和算力。
  算力总有极限,虚拟空间总有边界,现在孟起在三十二日做的事情就是寻找不合物理规律的东西,以此找到算力极限下三十二日的漏洞。
  如果从各方面都没发现漏洞,那可以说三十二日是真实的,可以继续往平行宇宙一类的概念探索。
  当然也有可能,是三十二日里的人能力有限,探查不到漏洞和边界。
  所以更本质的问题是,如果真的有足够多的能量和算力,使虚拟的宇宙在足够大、人类穷极一生也无法探索完毕的范围内和真实的宇宙一模一样,那还有虚拟和真实的区别吗?
  这不禁使唯物主义的教授们想起了上帝创世说,上帝某种意义上也是徒手创造了世界,而其中的生灵之所以认为这是真实无比的,也许只是因为还没有能力探测到它的边界。
  罗彩云听完孟起的简单叙述,对教授们说道:“孟起说的这些信息,劳烦各位专家甄别一下有无潜在的安全风险。我们会酌情对其他国家的政府公布部分内容。在对三十二日的科学探索方面,整个国际社会都需要联合起来,我们打算做个表率。”
  说完,罗彩云对周燕安和易阿岚点点头,他们这才一起转移到秘密会议室里去。
  才关上会议室的门,几位副组长都还没来得及坐下,罗彩云就问道:“发生什么事?”
  周燕安答:“我们遇到了袭击。”
  众人都是无奈叹息:“来得这么快。”
  他们都能预测到,随着各国政府对三十二日逐渐了解、慢慢掌控部分三十二日人员,相互之间的纠纷就难以避免,敌对的毫不犹豫露出獠牙,友好的也将生出觊觎之心。被军事力量、利益平衡、和平条约、人道主义等约束的斗争,会在三十二日展现得淋漓尽致。
  周燕安继续道:“在青云山脉上空,距离西北研发中心还有大约六百公里的时候,一架我国研发还未投入生产的新型战机拦住了我的去路,我怀疑那架战机就是从研发中心出来的。”
  罗彩云神色凝重:“战斗机?飞行员吗?”
  周燕安点头:“考虑到那架战机的敌意,以及一个专业飞行员在三十二日里的能力,我以坠机的代价直接命中了对方的驾驶舱,他应该活不下来。”
  卢良骏咦了一声:“所以说,你们现在是战机坠毁、迷失丛林的状态?”
  罗彩云问:“你们受伤了吗?”
  “我没有。”周燕安看向易阿岚。
  易阿岚忙说:“周燕安让我提前跳伞了,我也没有受伤。只是我们分散了,还没有会合。”
  卢良骏见没人搭理自己,又不依不饶追问:“你当时是只剩下和对方同归于尽的打法吗?你知道坠机意味着什么吗?意味着你被困在青云山脉里,等你走出去,也许我们的正常世界已经过去几年了,你欠考虑了。”
  周燕安平静地看了他一眼,说道:“当时我可以摆脱对方的缠斗,成功撤退,但没办法绕过他的拦截飞去研发中心。并且,如果我放弃这一次机会,那在三十二日,我再找到他的机会微乎其微。一天之内,他可以开着战斗机将物品或者人,送到地球任意一个角落。”
  “最高领导人和国防部、国安部都授予了周燕安在三十二日里一切自主行动的合法性。”罗彩云点了点卢良骏,“你就不要多说了。我也认为周燕安做得很对,一个没有交通障碍的敌人,在三十二日是相当可怕的。”
  卢良骏无所谓地耸肩:“好吧,那现在怎么办?我们可没办法进三十二日里面去救人。”
  罗彩云看向情报部副部长严飞:“加大三十二日人员的情报收集力度,侧重点放在飞行能力上,战斗机、运输机、民航飞机、直升机,乃至于热气球,这些和飞行只要搭边的领域通通都不要放过。”
  “好。”严飞说,但眼角微耷,显然不看好。这是他接过最难的情报收集任务,完全靠当事人主动坦白,根本没办法从外在的蛛丝马迹中看出什么来。
  罗彩云说:“实在不行,也只能依靠周燕安他们自己走出来。等明天我们去你们坠机的地点,看能不能找到一条最快的出山路径。周燕安是陆军特种部队出身的,也曾在多种山区执行过任务,山路快速行军问题应该不是很大。”
  “至于那个开着我们新战机的飞行员,”罗彩云皱眉道,“我马上联系研发中心那边……”
  “我见过他,那个飞行员。”易阿岚想起那张林中昏暗的脸,“他坠机的地点离我比较近,我担心是周燕安,于是去了那里。我到的时候,他还没有死,他跟我说了一些话,我也不知道真假。”
  易阿岚将飞行员临死前的话原原本本地复述。
  一时间,会议室的气氛沉重起来。
  最后是罗彩云率先打破沉默,她并没有对此发表意见:“联系研发中心吧,看看他们那边的情况。”
  在罗彩云与研发中心取得联系后,不到十分钟,那边就给了回馈:的确有一个叫程思源的试飞员在刚刚突然因为心脏骤停而过世,他家里也有个才七岁的妹妹程思思。
  大家相互看了一眼,这几个阅历丰富、看惯各种无奈和生死的领导者也不禁露出伤感的表情。
  程思源遭受的实在是无妄之灾,而他效力的国家,在三十二日前却束手无策。他们都感到了巨大的无力和沉痛,在他们的政治生涯中,也曾遇到过屈辱、隐忍、妥协,但从来没有哪一刻像现在这般叫人挫败。这是三十二日最大的无奈之处,它把大部分人隔绝在永不能跨越的鸿沟外,这些人只能听着想着,却很难真正去做些什么,抓住些什么。
  严飞沉吟许久,问道:“你们觉得程思源说的那个神秘同伴是谁?”
  罗彩云闻言知意:“你有想法了?”
  “你们也知道,我从基层特工做到如今副部长的位置也有三十多年了,多少对情报分析有点心得。”严飞说,“我觉得程思源临死那段话其实是想在神秘人的监听下,力求其能地向我们隐蔽透露一些信息。他一开始就提到,在前两次三十二日时,他把对方看做很好的伙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