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来让师父摸摸毛[穿书](10)

作者:一只呆毛 时间:2018-11-24 11:21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随身空间

  村长手足无措,怜爱的想安抚一下聂莲,聂莲却突然把他推倒在地:“我不需要你假好心!”
  村长一句话也没说,喘着气站起来,默默地起身往屋内走去,被聂莲叫住:“你就没什么想说的?”
  连个解释都没有吗?!
  看着村长进屋把屋门关起来,聂莲恨恨的看着屋门却毫无办法,她想为她的爹娘报仇,可是……
  可是,她下不了手啊!
  脑海中浮现的都是村长爷爷的面容,对着她笑,对着她说,乖,吃糖。
  江颜无法安慰聂莲,更无法说服她,让她放下仇恨,所有的事情没有发生在自己身上,他没有立场去当这个“好人”。
  如果他的父母被人杀了,他一定也恨不得亲手杀了那个人,让他下地狱,把他挫骨扬灰,让他永世不得超生。
  “道长,谢谢你。”聂莲轻声道,仿佛耗尽了所有的力气。
  江颜摇摇头:“你……一切都看你自己的选择了,我无权置喙。”
  聂莲没有回答,缓慢的挪动步伐,摇摇晃晃的出了村长家的门。江颜很担心她,但现在更重要的,是村长。
  “她走了。”江颜敲了下村长的屋门,村长面无表情的打开门,让江颜进屋。
  “是我对不起她,对不起这个村子的所有人。”村长微微笑了笑:“你把那珠子收起来也好,我就不用再去害人了。”
  像是解脱了般,村长笑的很开心。
  “可是你……”
  没等江颜说话,村长继续道:“你可知道,从前的我,有多么相信神明。”
  “你不知道!我是那么的相信他能给我带来好运,可是,从来没有过!”
  “从来没有。”
  “我的爹娘,在我小的时候出去经商,被一群土匪强盗害死了。我的妻子,生下女儿就离我而去了,还有我的女儿,她那么努力,那么辛苦,可每日受到的都是她婆家的辱骂!”村长冷笑着,眼神都变得恐怖起来。
  “我得了怪病,晚上总是浑身疼,整晚整晚睡不好觉,每日都会神经恍惚,有一次甚至吐了血,可大夫却说我没病,我都那样了他说我没病!我以为,神明会救我的,我那么真诚的信奉他,我几乎天天往神台那祈求,可是,你告诉我,告诉我,他为什么那么绝情,连看我都不愿看一眼,啊?!”
  苍老的声音因为激动而变得尖利刺耳,江颜不忍心看村长那绝望而扭曲的面容。
  “再怎么样,你也不该害人啊,用别人的命,来换自己的命!”江颜道。
  “哈,哈哈哈哈~”村长疯了一般仰天大笑:“你现在又在这装什么好人?!你知道每天等死的绝望吗?你知道我每天看着女儿那憔悴的面容有多么伤心吗?!你不懂~”
  江颜垂眸,他确实不懂,但是为了自己而去伤害无辜的人,他做不到。
  “若不是我偶然间得到了这珠子,我早死了,多活了这么久,我够本了,哈哈~”村长狂笑着:“你知道吗,我一点儿都不害怕,他们过得可比我幸福多了,就算死后都变成厉鬼,我也只会比他们更恐怖,他们又能奈我何?”
  “老刘他都八十岁了,天天受病痛的折磨,是他自己说不想活了,我吸了他的命,是在帮他,不让他那么痛苦,我有什么错?本来他也活不长了不是吗!”
  江颜无奈的摇了摇头:“一切都只是为了你自己的私欲,为了自己害人还冠冕堂皇的找借口,他们临死前的挣扎,那一个个痛恨你的眼神,我不信你不恐惧。”
  “就算得了病,你怨恨命运的不公,也不该去害人性命,伤及无辜,若是全村人都知道这一切都是你干的,你觉得,他们会原谅你吗?”
  “我不需要。”村长看江颜的目光已经恢复平静:“我不需要他们的原谅。”
  江颜见劝不动村长,也无话可说,他还在担心聂莲,怕她想不开。见村长已经恢复正常,便先去找聂莲了。
  还未找到聂莲,就看到村长家的方向滚滚浓烟,把三个徒弟都惊了出来,等他们赶到村长家的时候,大火已经烧的茅草屋所剩无几,离得近的村民们正在叫叫嚷嚷的扑火。
  江颜连忙运用精神力凭空招水,变成雨点冲向大火,火势渐渐变小。可剩下的,都是焦黑的断木和一地的碎渣。
  村民们讶异的看着江颜,具都不好意思的没有说话,之前他们那样对江颜,人家还帮助他们救火。他们本身也不是不知感恩的人,心里都有着淡淡的愧疚。
  聂莲望着大火,一动不动,泪流满面。
  旁边的人也来不及关心她,有个村民因为着急打水而撞到聂莲身上,看她已经哭成了泪人,张了张嘴,所有安慰的话语都显得那么苍白无力。
  江颜赶紧把聂莲拽到一边,楚绝他们三个虽然还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涂林林已经上去安慰了。
  江颜想,村长说,他不需要别人的原谅,是因为自己也没有办法原谅自己吧,才会选择了死亡,就这样结束了自己的生命。林桥的失踪,既然跟这个村没有关系,他就只能四处再仔细探查一下了。
  村长的后事办的很简单,聂莲并没有告诉村民们真相,只不过说妖怪已经被江颜抓住了,让大家不用再担心。
  江颜走的那天,村里大半的人都出来送行,聂莲的资质不错,江颜写了封书信交给她,让她带回灵安山,打算让江烟收她为徒,好好教导,虽然年纪可能大了些,不过聂莲性格坚毅果敢,有着一股子不服输的劲儿,是个修炼的好苗子。
  “师父,咱们去哪里找林师叔啊?”涂林林问道。
  “能被林师兄的阵法引来的妖怪,必定离大南村不算远,咱们四处都探查一番。”江颜等人已经出了大南村,村子周围几乎都是树林,只有西方有一座山,江颜便先选了这个方向。
  反正大部分妖怪不都是住在山洞里吗?!
  四人爬了大半天的山,因为要仔细探查,根本不能直接飞过去,都是用俩两条腿一步步走过去的。虽说不是很累,但一点线索都没有,江颜又担心万一突然遇到妖怪徒弟们应付不过来,所以四人走的一条路,这样搜索的进度就更慢了。
  山上乱石林立,树木交错,草丛大概有江颜的小腿那么高,可见这是一座还未被开垦的荒山。
  不过倒是被江颜找到了几种长得还不错的药材,收进了空间。不过最让人感到奇怪的是,这既然是一座荒山,却为何没有一只野物,别说狼虎之类的,连只兔子也没有见到。
  这么一想,就会觉得这山林中寂静的可怕,连声鸟叫都听不到。仿佛一座死山。
  突然从远处传来一阵女子细微的呻/吟之声,迤逦至极。江颜的脸上划过一丝不自然,三个弟子明显也听到了,却与江颜的感受不同,他们年龄还小,又常年生长在山上,对于这种声音,几乎是从未听到过。
  “师父,前边好像有声音。”楚绝看江颜神色不对,提醒了一声。
  江颜:“……”我听到了!
  “你们留下,为师先去前边看看。”江颜拦住涂林林正在往前走的步伐,三人虽然担心,却还是乖乖停下了。

  魅惑之毒

  江颜轻轻地往前探去,低下身子拨开草丛,只见一片白花花的呈现在眼前,女子几乎未着寸缕,正在搔首弄姿的勾引着身下的男子,待看清那男子的面容,江颜不禁勃然大怒:“妖怪,找死!”
  一道天雷还未击落,那女子已经瞬移到了一旁,徒手便截下了天雷:“呦,又来一位道长。”
  “这位道长长得很清秀啊!”
  看清面容后,江颜才发现这是一只拥有火灵根的狐妖,掌风掠过之处,周遭空气的温度都高了一倍不止。看来当时被阵法引过去的就是这狐妖了。
  三个徒弟听见江颜的怒喝声就冲了过来,看江颜已经和那狐妖战成了一团,地上躺着的,正是林桥。
  “林师叔!”燕封看林桥穿的衣服已经被撕开了大半,从自己的储物袋里拿出一件衣服给林桥披好,脸上有些火辣辣的,他的年纪是三人里面最大的,男女之事虽说没见过,却也听说过一些,见林桥这副模样,赶紧低下头。
  楚绝已经最先冲上去用树藤缠住狐妖,可狐妖的力气比他想象中大得多。一转手就把楚绝甩了出去,狐妖身上的衣服只堪堪遮住重要部位,冲着江颜媚笑着:“这位道长看起来很结实嘛!要不要跟人家回去好好玩一玩?”
  扭了扭妖娆的身段,声音嗲嗲的:“随你怎么玩哦!”
  说着,还眨着眼,一个劲儿的送秋波。
  江颜连忙别开眼,尽量不去看那狐妖的身体,怕被迷惑了,冷着一张脸。
  楚绝被甩到树上撞得吐了血,看那狐妖的面容越看越是可憎,尤其是那扭着身子的模样,让他无比厌烦。虽说江颜并没有搭理她,可楚绝心里就是不高兴。黑着脸又冲了上来,双手结印,无数的藤蔓拔地而起,结成网状扑向狐妖。
  狐妖略带惊奇的看了一眼楚绝,不过是个小娃娃,灵力竟然这么强大?不过对于她来说还是小菜一碟,从手心招出来的火焰凶猛的烧断了那张刚聚起来的网。
  “星辰,退下!”江颜知道楚绝并不是这狐妖的对手,绝对不能让自己的徒弟折在这狐妖的手里。
  “云玄,小心她的毒!”看见狐妖的手正对着江颜好像在下药,林桥出声提醒道。
  江颜连忙闪开,一道紫色的烟雾划过,若是没有林桥的提醒,他只顾着和狐妖对打,恐怕现在已经中招了。
  狐妖单只有火灵根还好,倒不难对付,只是她极为擅长下药,一不小心就中了招。林桥当时就是因为中了这狐妖特制的幻药,才会被抓住,连自己的弟子都没有保护好。
  事到如今,再后悔也没有用了。
  等他清醒了就看到这狐妖想要跟他欢好,以此来获取他的修为,他跌跌撞撞的逃跑,狐妖却像是捉弄着他玩,并不着急抓他。
  他躲了这么长时间,最终还是被这狐妖给找到了,在这野外之地就直接撕了他的衣服,若不是江颜恰巧赶到,这次他就真的没办法逃脱了。
  狐妖下的幻药都是特制的,专门来对付他们这些修道之人,一般的解药根本就没有用,只能等药效过去。
  林桥坐在地上干着急,他身上没有一丝力气,软绵绵的抬不起手来:“你们还愣着干什么,还不去帮你们的师父!”
  两人这才回过神来,神色严肃,燕封召唤出雷电,涂林林的手中渐渐出现一股极强的风刃,两股力量相加,呼啸着奔向狐妖。
  范围太大,狐妖只能狼狈的躲过,江颜翻手化水为冰,刚躲开的狐妖转瞬就被冻成了冰块。
  “你们以为这样就能抓住我,也太天真了吧!”狐妖咯咯的笑着,周身聚起庞大的火焰,燕封几人还未来得及高兴,冰块就爆裂开来,碎成无数小块冲着江颜砸过去。
  “师父小心!”楚绝来不及赶过去,江颜虽说用水灵根形成了护罩挡在身前,却还是有一两块碎冰扎进了身体,忍不住闷哼一声。
  伤的都不是要害,江颜忍着疼痛,从空间里招出追云,追云化成剑被江颜握住,寒光闪闪。接着左手招雷,右手举剑,足尖一点,冲着狐妖而去。
  狐妖与江颜对打而不落下风,但因为有追云的加入,渐渐的被逼出了原型,身高两丈有余,周身围绕着熊熊的火焰,不停地咆哮着。
  她在这山林中修炼了不知几百年,虽说妖的天赋没有人高,但活的时间长久,若是只有江颜一人,她自然是不怕的,但江颜手中的武器,对她的威胁实在是太大了,还隐隐的有股震慑力在克制着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