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来让师父摸摸毛[穿书](4)

作者:一只呆毛 时间:2018-11-24 11:21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随身空间

  花家精通音律与医术,派内只收女弟子,几乎都拥有水灵根,像花谷雪,是水风灵根,精神力为8阶,在花家几乎说是没人能比得上。只不过现在天道盟还没倒,四大家还没有开宗立派。虽然他们并不住在天道盟,但天道盟内有不少他们的家仆,像书中的男主,柳宁熙,前期就一直跟在洪庆涛身边。
  这次由她代表天道盟来参加天道盟大会,虽说最后是洪晴晴赢了,但她也不过是一招之差。
  江颜是上一届的胜出者,这一届并没有参加,过了二十岁,便不能参加了,这次他是带着小师弟莫辰来参加的,莫辰得了个第四,也算不错的了。
  “对了,你可见过莫辰?”江颜突然想起他的小师弟,他们昨日的事,莫辰并不知情,也不知道如今在哪儿。
  花谷雪摇摇头:“这样吧,我们把你们送回天誉城,帮你找一下莫辰吧。”
  “那真是万分感谢!”江颜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花谷雪撇过头去下了马车,吩咐弟子往回赶。
  要说江颜最喜欢的角色就是花谷雪了,虽然也很喜欢这本书里的女主洪晴汐,但他最喜欢的还是花谷雪,为人清冷高贵,却不会给人高傲的感觉,总是很沉静,让人很舒服,智商也一直在线,不像洪晴汐,偶尔智商也会跑偏了。
  而且,她在书里,并没有CP!!!
  这点最让江颜高兴了,女神没有对象,他既然穿过来了,是不是,也有机会接触接触女神呢?!
  说不准还能一亲芳泽呢!
  江颜越想越开心,说不准老天爷就是看他没有女朋友,才给了他这么大的一个机会呢。
  接下来的时间,江颜努力的回复着灵力,他得争取用最快的时间把这一身的灵力融会贯通,千万不能再让女神看了笑话。
  回到天誉城,莫辰果然还没走,虽然已经出了天道盟,却一直在天誉城内找他们,看到江颜的那一刻,终于松了口气。
  当天他们又在天誉城逗留了一天,花谷雪因为要回落音谷复命,两家又不顺路,便先走一步。
  江颜把涂林林和楚绝从空间里弄出来,介绍他们认识:“从今往后,楚绝便是你们的三师弟,你们不许欺负他,听见没有?”
  涂林林和燕封急忙点头,涂林林早在空间里认识了楚绝,本身就心疼他,看这小师弟萌萌的,长得很好看,整个软软的,就像自己的妹妹涂木木一样,已经担负起了师兄的责任,跟他说了半天的话。
  楚绝也认认真真的点头叫师兄们好,大有一家亲的架势。
  看来小楚绝很上道嘛!江颜松了口气,摸了摸楚绝的头,虽然楚绝的头发还有些乱,但发根柔软,摸起来很舒服,江颜忍不住多揉了两下。
  楚绝红着脸,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
  “师兄,你是怎么认识花谷雪的?”回去的途中莫辰不禁问道,看花谷雪对师兄的态度温柔,有一点点吃味。
  毕竟花谷雪也算是个大美女了,莫辰也刚刚到了18岁,对花谷雪很有好感,花谷雪却对谁都是淡淡的。
  “花姑娘人很好,我们遇险,是花姑娘把我们带回来的,要不然,现在我恐怕……”江颜不好意思说自己可能还在地上趴着,接着转移了话题:“要不是洪庆涛虐待下人,也不会发生这么多事,洪家真的是越来越不把咱们放在眼里了。”
  莫辰点头:“就是就是,还有那个洪晴晴,她算什么,竟然敢……”
  说着说着莫辰红了脸,江颜了然,洪晴晴是个没有顾忌的,见谁长得好看就想调戏两下,像莫辰这种阳光大男孩,最能吸引她的目光了。
  “以后少跟洪家人来往吧!”江颜叹了口气:“下次天道盟大会,你就过了二十岁了,想必也不用再来这里了。”
  莫辰点点头:“那师兄,咱们赶快回去吧,已经晚了两天了,路上还有大半个月的时间,师父会担心的。”
  天誉城极为混乱,虽说这里是由天道盟管辖,但因为天道盟并不上心,人们都是怨声载道的,繁华的地段颇为繁华,落魄的地方,连江颜都不忍心去看。
  他吩咐燕封把多余的钱分一些给那些人,剩下的,却也是无能为力,他只能做到力所能及,让他去拯救世界,抱歉,他没有那个能力。
  楚绝跟着燕封和涂林林给那些人发银子,心中对江颜更是崇拜了,他最能了解饿肚子的滋味了,有的时候两天才能吃到一个发黑的馒头,饿的狠了,他还上山去抓过兔子,最后碰见妖怪,弄得浑身是伤。
  有一次他好不容易抓到了一直野鸡,还被村子里的流氓给抢了过去,差点没把他打死。而且,那个流氓还曾经试图亲他,恶心的要命,被他挣扎着打了一巴掌,又是对他一顿狠揍。
  他半夜爬起来,拿着他娘用来抽他的鞭子,把那流氓拿着麻袋兜头一罩,拿着鞭子打了他半夜。从那次过后,他就再也没见过那流氓,也不知道去了哪儿。
  他娘死后,他匆匆逃了出来,不小心被绊了一脚,掉到了师父面前,对于他来说,这条命都是江颜给的。
  “你这徒弟不错啊!”莫辰望着楚绝的背影:“我也到了可以收徒的年级了,不行你把他让给我吧,怎么样?测试过他的灵根了吗?”
  江颜摇了摇头:“想要徒弟自己收去啊,抢我的算怎么回事?咱下边有不少外门弟子,天资也还不错。”
  莫辰摇了摇头:“算了吧,我还是等等吧,两年后不是有试炼大会吗,到时候挑一个!”
  江颜想了一会儿才想起来试炼大会,因为前半部分着重写的都是柳宁熙的悲惨和奇遇,对于江家的试炼大会,胜者好像是涂木木?反派也是在大会上脱颖而出,让涂木木对他刮目相看,后期的涂木木更是因为反派修了魔道而叛出师门,弄得她的双胞胎哥哥,涂林林在江家也是很尴尬。
  尤其是在江颜被楚绝千刀万剐后,涂林林伤心欲绝,与涂木木两人反目成仇,明明是最亲的亲人,最后却拔剑相向,虽说最终涂木木留了涂林林一条命,但涂林林已经成为了废人,从此再也没有办法修炼。

  闭关修炼刷刷刷

  回到江家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测试楚绝的灵根,江颜秉明了父亲,便带着三个徒弟回到了云霄阁。
  虽然江颜很清楚他是木灵根的,因为暗灵根是隐藏灵根,一般测试不出来,只有在使用者使用的时候,才能显现。
  燕封拿来灵石,让楚绝把手放在上面,慢慢的用精神力引导自己体内的元素。
  楚绝试了好几次,灵石上才闪现出绿光。
  “是木灵跟!”涂林林看了道:“师父,咱们都没有木灵跟,怎么教小师弟啊?!”
  江颜笑了笑:“功法都是一样的,只是招式不同,这个无妨,为师这里有许多秘籍,到时候好好看,定能学会!”
  不过如今的楚绝,精神力只有6阶,并不算天才,后期他爆发出暗灵根后,精神力才进阶为9阶。
  “对了,为师打算闭关,功法都给过你们,我也给楚绝一份,为师闭关的这些日子,你们两个定要好好教导他,听到没有?!”江颜瞅着燕封道。
  燕封作为大弟子,年岁也稍微大些,江颜只是想,先把自己这身灵力掌握了,再说其他,要不然再遇到什么突发状况,他是连跑都跑不了啊!
  像半个月前遇到的那个触手怪物,他可不想再在徒弟面前丢脸了。
  江颜挨个关心了下徒弟,第二天便找了个山洞闭关了。要问他为什么要找个山洞,江颜很无辜,大家闭关修炼不都是在山洞里吗?小说里都是这么写的。
  还有一个原因,若是他修炼的时候,出了什么动静,毁了什么东西,外边也听不到。
  进了山洞江颜才发现,他完全可以在空间里修炼啊!这还是因为追云受不住寂寞,自己跑出来被江颜看到了,才猛然想起来他还有个空间。
  他在回来的路上找莫辰套过话,才知道追云本身就是一只灵猫,修炼了上千年,后来成为江颜母亲的灵宠。
  江颜小的时候,他们一家在一次游玩中遇到了大批的魔修,追云为了保护江颜而死,母亲也被魔修所害,就连随身的佩剑也断为数节。追云的灵魂附在了断剑上,那把断剑反而威力大增,赶跑了那几个魔修,从此追云与剑合为一体,不仅能变换武器形态,还能变成追云本来的模样。
  二话不说抱着追云进了空间,空间灵力充足,倒是个修炼的好地方,修炼不知日月变换,等江颜出关之时,才发现已经过了一年了。他现在已经完全掌握了这身灵力,还修炼了几个新的招式,威力很大,都有些迫不及待的想要试试手了。
  出关的时候燕封正带着两个师弟练剑,江颜看了很是满意。楚绝最先发现江颜出了山洞,惊喜的蹦了过来:“师父!”
  江颜点了点头:“修炼的怎么样?可有什么不会的地方?”
  楚绝摇摇头,江颜才发现三个徒弟都长高了些,尤其是楚绝,刚捡到他的时候不过到他的胸口,现在已经快到他的肩膀了,燕封今年已经十五岁了,比楚绝高上一些,倒是涂林林,虽然也比以前高了点,但现在还没有楚绝高。
  “师父,正好到了晚膳时间了,师父想吃什么?”涂林林问道。
  江颜虽然早就过了辟谷期,但这一年,在空间里也会偶尔吃个果子,要不然恐怕已经失去味觉了。他就不明白之前看的那些小说里,人要是一年一年的不吃东西,真的不会难受吗?反正他受不了,感觉嘴里已经淡的要疯。
  一听涂林林说可以吃饭了,两眼都有些放光:“你们平常都吃什么?”
  燕封道:“每日都有家仆把食物送过来,今日师父出关了他们并不知道,恐怕是没有准备。徒儿亲自去一趟,把饭食领回来吧!”
  江颜点头:“嗯!”
  楚绝紧紧地盯着江颜,他一来师父便闭了关,如今师父出关,还是那么的温柔,笑起来还是那么好看,感觉心里暖暖的。
  江颜看着涂林林和楚绝练功,还指导了下楚绝的招式,看着楚绝那认真的脸,发现楚绝顺眼了不少,脸上也稍微有点肉了,比一年前更加可爱了,脸上还带着严肃,江颜忍不住捏了捏楚绝的脸。
  楚绝的脸腾地一下就红了,不好意思的咬了咬嘴唇。
  江颜去捏楚绝的脸的时候,脑子里是空白的,看到楚绝红了脸,又顺手捏了两下:“真软!”
  小孩子的皮肤就是好,光滑而细腻,要不是怕把楚绝的脸捏疼了,他还想再多捏两下。
  涂木木也蹭过来:“师父,你在干什么啊?”
  他纯属是因为好奇,也想戳戳楚绝的脸,被楚绝躲开了。
  “楚绝,你还没有字呢吧?”江颜问道。
  楚绝点了点头,有些期待的看着江颜,师父是想给他取个字吗?!
  “这样吧,你今后就叫星辰,怎么样?”江颜看着楚绝那晶晶亮的眸子,就想到了星辰这个词,他的眼睛,就像那天上的星星,美丽夺目。
  楚绝大声的应了声好,高兴地围着江颜转圈圈,涂林林慢悠悠道:“师父,我也没有字……”
  江颜愣了下,尴尬的笑了笑,他还真没想那么多,刚才看着楚绝的眼睛,就想到了星辰,涂林林,他还真不知道取个什么字比较好……
  涂林林看江颜沉默了,无声的控诉,师父你怎么能区别对待啊!!!
  燕封回来就看到涂林林一脸的幽怨,安静的把饭食放进竹屋。
  江颜有些无语的看着那三个素菜,清淡的连一点油腥都没有,好好的食欲突然就没有了。吃了两口便放下了碗,三个孩子都还正在长身体,吃这个东西真的没问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