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来让师父摸摸毛[穿书](8)

作者:一只呆毛 时间:2018-11-24 11:21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随身空间

  江颜本来挺同情这些人的,可一次次被轰出来,心里也渐渐的有些不耐烦,深呼吸了两下,继续走访。
  “几位道长,你们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我,我知道的都可以告诉你们!”从一个小胡同里窜出来一位十四五的小女孩,瞪着眼睛看着江颜。
  “小莲,你回来,不许乱说,听到没有!”一个看起来像是小莲的母亲的人跟了过来,拽着那小姑娘就要走。
  “小姨,我爹娘已经死了,被妖怪害死了你知不知道!你们怕,我不怕,我一定要找出那个妖怪,给我爹娘报仇!你们要是害怕,就躲在屋子里别出来,你们以为这样就安全了吗?之前二柱子他爹还不是在屋里被害死的!”小莲推开那妇人,大声的反驳,脸上还带着倔强。
  小莲的阿姨脸上犹豫:“你说的这叫什么话,大姐从小看着我长大,她出了事,我能不伤心吗?我也是把你当做亲女儿来疼的啊!还不是怕你出事!”
  “我不怕,我爹娘全是被那妖怪害死的,我一定要杀了它,给爹娘报仇!”小莲突然冲着江颜跪下:“道长,道长您一定要抓住那只妖怪,我在这里给您磕头了!小莲这这里求您了!”
  说着头就磕下去了,撞得地砰砰响,江颜把她扶起来的时候,额头已经红了一片。
  “小莲,你别忘了,上次那个道长还不是什么也没捉到,还把自己给搭进去了,听说这位道长是他的师弟,你觉得,他能抓到吗?!”妇人道:“你以为我不想给姐姐报仇?小莲,我只是不想你也把命搭进去!你是姐姐唯一的骨血,难道你要你娘在底下难以安眠,死不瞑目吗?”
  江颜听她提起师兄面上僵了一下,涂林林面带怒色,刚想冲上去说什么,被江颜拦住了。燕封也面色冰冷,楚绝黑着脸哼了一声。
  小莲冲着妇人吼道:“娘她已经死不瞑目了,如果我再不给她报仇,那我还配做她的女儿吗!小姨,你怕死就直接说,我也不要你跟着,从今往后,我聂莲是死是活都跟你毫无干系!”
  “你——”妇人指着聂莲,恨恨的笑了两声:“好,好,好,我姐真是生出了一个乖女儿!”
  说完就拂袖而走,头也不回。
  江颜看聂莲哭的满脸泪痕,拿出一张手帕递给她。
  “谢谢道长!”聂莲抽泣着,不好意思的擦干脸上的泪。
  “其实,你姨也是为了你好。”江颜本来想说,你不该如此顶撞她的,又觉得自己这样多管闲事不太好。
  “道长,咱们找个地慢慢聊吧,我把我知道的全部告诉你。”聂莲摇了摇头,她话说的是狠了一点,不过,这样也好,小姨一家就不会被牵扯进来了。
  江颜微微点头:“好。”
  看附近也没有什么能谈话的地方,聂莲带着几人来到村子正中央的神台前,虽然这里有点脏乱,但好歹收拾一下能坐下。
  “道长,我爹爹,是村子里第一个遇害的,正好是两个多月前的事儿了,我还记得,那天是春分。”
  聂莲怀着忧伤回忆着:“那个时候,地里的活儿还不忙,我们这边大都种的小麦,还有一些苹果树,爹爹去给小麦浇水,他回来的时候,天还未黑。”
  “爹爹没事的时候喜欢抽两口,娘不喜欢烟草的味道,总是会把爹爹轰出去,不过爹爹也从未走远过,都是在大门口的槐树下,或者在隔壁家,跟隔壁的李叔说会子话。”
  “可是好久爹爹都没有动静,娘做熟了饭,让我去叫爹爹来吃饭,结果,我刚走到门口,就看到……”
  聂莲神色痛苦,皱着眉:“看到爹爹倒在大槐树下,僵硬的趴在地上,我吓坏了,附近的人都被我的喊声惊了过来,李叔把爹爹翻在地上的身体转过来,爹爹的脸,不,爹爹的整个身体都像是被吸干了般,娘看见了哭着晕了过去,他们都说爹爹是被妖怪害死了,可是,见过妖怪的都死了,直到现在还没有抓住。”

  住着魔鬼的盒子

  “原本身边的人都被妖怪害死了,昨天还冲着我笑,说我傻的人,今天就突然不在了,我宁愿他跳起来打我,骂我,就算,就算看我一眼也好啊!”
  “连李叔,也是被那妖怪害死的!”
  “我好想我爹,呜呜呜,爹,娘,小莲好想你们啊!我想娘给我做的豆沙包了,呜呜呜……”
  聂莲哭的撕心裂肺,差点喘不上气来。涂林林也受到了感染,跟着掉眼泪。
  江颜拍了拍涂林林的肩膀,轻声安慰聂莲:“你放心,我一定会尽我最大的努力,把背后的凶手揪出来。”
  不管是妖怪也好,还是,还是其他的什么……
  聂莲的娘是在林桥来到村子之后被害的,林桥刚到村子的时候,确实很长一段时间,村子里很平静,就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只可惜,那就像是暴风雨到来之前的宁静一般,事情发生了就是发生了,该来的总是要来。
  林桥查了半个月都没有什么进展,就在村民们松了一口气,想要办个宴会来招待他的时候,偏偏就又开始出事了。
  一下死了两个人,与之前的死法一模一样,像是被抽干了生命的精华,如同干尸一般。
  人们吓得四散而逃,其中的一个,就是聂莲的娘。她当时太伤心了,也说了很多不好听的话,甚至于抓破了林桥。
  聂莲说的时候有些不好意思,她当时都像个泼妇一样了,可林道长却完全没有怪罪她的意思,还安抚了她半天。
  把人的精气吸干,江颜皱了皱眉,他从来没听说过这种妖怪,按理来说,妖怪的成型也是因为有了灵根,修炼成怪,除非,是暗灵根的妖怪,又或许,是魔修干的。
  江颜的脑海里又想起村长那矫健的步伐,若,村长是魔修呢?
  甩了甩头,怎么可能呢,一看村长那面容就不可能,修道之人活的都比一般人时间长,修为越高深者,活个千百年都是正常的,而且面容并不会老去。
  以他现在的修为,活个三百年都不算什么,他的模样也早就定型了,将来也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变化。这个身体的模样和他原来世界的身体并不是很像,不过他以前的那个身子,若是续上了长发,也是一个仙风道骨的伪君子模样。
  “道长,林道长失踪的时候,我是第一个赶到的神台,当时那个小道长还有些气息,他说,这次引来的那个妖怪,并不是之前在村子里害人的妖怪,林道长或许,或许还活着。”聂莲道。
  江颜道:“不是一个妖怪?”
  “那,林师兄的那位弟子,跟村子里其他人的死状一样吗?”
  聂莲摇了摇头:“不一样,小道长是伤势过重,才会……”
  也就是说,林师兄建的法阵,引来的却是别的妖怪?
  “林师兄失踪后,村子里还有几个人遇害了?”江颜问。
  “道长失踪后,村子里陆陆续续没了七八个,加上之前遇害的,总共十六个人。”聂莲回忆了一下:“这些人,男女老少都有,最小的,不过十二岁,年级最大的,是村长的朋友,已经八十岁了。”
  “那遇害人都是在哪儿遇害的?都是在自己家附近吗?”江颜继续问。
  聂莲沉思了会儿,突然声音变大:“好像是!”
  因为太过激动,一惊一乍的吓了涂林林一跳。
  涂林林:“姑娘你吓到我了……”呜呜呜,算了。
  都是在自己家附近遇害的,妖怪对村子里这么熟悉的吗?这得潜伏多久啊。
  “也不全是,有的是在自己家地里,有的是在自己家的胡同里,反正一般离得不远。”聂莲道。
  “那,时间点呢,遇害的大概时间呢?或者,哪一个时间段?”
  “爹爹是在黄昏时,娘亲好像也是,可是隔壁李叔,是在中午,不过,他们遇害的时间,好像都是自己一个人的时候,那妖怪,从来没有选择过几个人在一起的时候下手!”聂莲仔细的回忆着。
  为什么会选择单个的呢?像上次江颜遇到的那个怪物,根本就不管几个人,直接就下手了,它们才不会怕这些,按说他们都是一群毫无反抗能力的普通人,没有灵力,相对来说更容易下手,妖怪一下杀十几人都不成问题的啊。
  哪儿有妖怪怕人的?有修道之人过来探查,就会躲起来不敢下手,林桥来之后的那次,估计是憋不住了才会下手,还一下杀了两个人。
  一天只打听了这么点东西,几人心情都不是很好,聂莲也不好多说什么:“道长,让我跟着你们一起吧,你们放心,我绝对不会拖累你们的,若是那妖怪来了,我一定躲得远远地,不给你们添麻烦。”
  江颜想了想,带着她也好,这村子他们也不熟悉,虽然不大,却很容易迷路,今天就走错了好几次,有户人家更是直接喊了,你们都已经敲了三次门了,能不能别再敲了。
  很尴尬,江颜想说自己真的不路痴,就是有点分不清东西南北,但他会记路,是因为村子里的小道都长得太像了,他才会走错路。
  不过住在哪儿成了问题,村长家只有一间屋子,就算江颜带着楚绝进空间里,可聂莲一个女孩儿,也不好跟燕封和涂林林一起。
  聂莲却奇怪道:“你们住在村长爷爷家?”
  “有什么不对吗?”江颜问。
  “那倒是没有,不过,村长爷爷最近很奇怪,而且,他不喜欢随便带人回家的,之前开会,都是在神台那,我去他那的时候一般也不会进屋。”聂莲道:“不过村长爷爷人很好的,我爹出了事,我娘无心管这些,天天以泪洗面,还是村长帮着安排的人手,安葬了我爹。”
  江颜抓住重点问:“你说他很奇怪?”
  聂莲点了点头:“是啊,以前村长爷爷走路很慢,但因为他腿脚不好,走一会儿就要歇一会儿,现在走路虽然也不快,但感觉脸不红气不喘的,也不用总是走走停停的了。”
  是吗?江颜若有所思:“好了,今天先这样,不过村长家毕竟不是很方便,你一个女孩子,还是先回去,有什么需要问的,我们再去找你。”
  “可,可是我跟小姨刚说完那些话,我……”聂莲低下头,咬了咬嘴唇:“要不然,道长,你们到我家去住吧?虽然,我已经快一个月没有回去过了,不过收拾收拾,还是可以住人的。”
  江颜想着这样也好,先把徒弟们安排下,他打算晚上去村长家看看,虽然这不是君子所为,但他也不是君子啊!万一村长真的有什么古怪呢?!
  等夜深了,江颜才轻手轻脚的起身,偷偷溜了出去,踏着月色走了很久的江颜:“……”卧槽!又迷路了!
  欲哭无泪啊!
  正在江颜哀叹的时候,一个黑影鬼鬼祟祟的从前面的路口走了过去,江颜脚尖一点,跟上了黑影。
  那人步伐矫健,江颜跟了一会儿才发现,这是去墓地的方向。
  借着月色,江颜看清了那人的面容,正是从一开始就透着各种古怪的村长!他一边走着,还不停的回头,生怕有人看见他,整个人披着黑色的罩衣。
  村长在一个看起来不大的坟头前停了下来,蹲下身子好像说着什么,江颜听不太清,但村长的面上有着缅怀,江颜想着,这里埋得有可能是村长的那个朋友。
  村长说了好一会儿,就开始在那挖着什么,江颜偷偷的用精神力试探着,挖了半天,小心翼翼的从怀里掏出来一个方方正正的盒子,大概也就有手掌大小。
  把盒子轻轻放进去,又把挖的坑埋好了。暗暗观察了会儿,才悄悄的走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