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来让师父摸摸毛[穿书](39)

作者:一只呆毛 时间:2018-11-24 11:21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随身空间

  莫辰当然不敢跟燕封和涂林林说起江颜与楚绝之间发生的事,不过事发之后,他们听到人侮辱江颜为师不尊,燕封直接就冲上去与那人打了起来,可骂江颜的人太多,涂林林也跟着挨了揍。
  何况江颜当众与江家脱离了关系,就是有人骂江颜,江信也只忍着不出声,毕竟柳家与方家是他惹不起的,就连他,都受到了方与无的白眼,还有暗地里的唾骂。
  江颜摇了摇头,把燕封和涂林林扶了起来:“好了,先不说这些。”
  “你们还是尽早回灵安山为好,师父恐怕——保护不好你们。”
  燕封道:“师父受辱,就是弟子无能,弟子想留在师父身边,保护师父。”
  涂林林复合:“对,弟子也想跟着师父。师父,弟子已经长大了,不需要师父保护,反而能保护师父呢!”
  江颜很欣慰,却不认同燕封与涂林林的看法,只能先哄着他们,回头就找了景堰。
  “你这是何必呢!”
  景堰看着江颜:“你不是很想见到他们吗?”
  江颜沉默,他确实想见到燕封和涂林林,但他更希望他们能平安,见到他们长大了,他心里是很高兴的。
  “我知道,你,时日无多了吧。”景堰的声音带着些许压抑,他直直的盯着江颜。
  江颜一愣:“你都知道了……”
  景堰嗤笑一声,果然。他就知道,若不是他半夜里听到江颜的咳嗽声,他都不会发现原来江颜一直都没好,还一直都在瞒着他。
  “这些日子,你都在忙这个?”江颜道:“其实你不必如此的,见不见的,都一样。”
  景堰叹了口气,他发现,自从他碰到江颜,他叹气的次数也变得多了起来:“楚绝不会希望你这么作践自己的。”
  “不是作践。”江颜笑了笑:“是无能为力。”
  他也不想死,就算楚绝出了事,那他也没想过去陪葬,他想好好活着的,可是——
  江颜道:“把他们两个送走吧。”他不想拖累两个孩子。
  “你觉得他们既然知道你在这,会走吗?”
  “那就绑他们走。”江颜道:“总之,不能让他们跟着我。”
  好心被当做了驴肝肺,景堰冷哼一声,他的脾气真的太好了,看着江颜那模样,真想揪着他揍一顿,照着脸扇那种。
  他以为,等江颜看到燕封和涂林林,会有活下去的欲望,这样,他就可以保住江颜的命,现在看来……
  江颜明明就是一心寻死。
  景堰的属下传来消息,四大家族联合起来,大概明天就会到达,江颜朝景堰要了些迷药,把燕封和涂林林连夜扔到附近的树林里。
  江颜欣慰的看着两个徒弟,在他们周围设了一个法阵,以免他们遇到危险,迷药下了好几天的量,他想着,等他们醒来,他估计已经不在了吧……
  他从空间里拿出了一些上等的灵石灵药,还有这些年他收藏的上品药草放在法阵里,师父给不了你们什么,也从没有好好教导过你们,这些东西,就当做师父给你们的补偿。
  他留下了一封信,叫他们不要怨恨,自己的身子本就到了尽头,就算没有这次围剿,他也活不长了。
  明天,肯定会碰到江信,这个便宜父亲,不知道是不是在生他的气,或者,恨自己生了个白眼狼出来。
  还有林桥,听说江烟刚生了个女儿,也不知道长什么模样,像爸爸还是妈妈。
  江颜回去的时候,景堰已经设好了陷阱,就等着四大家族跳进来。
  “你真的要随着洪晴汐这么胡闹?!”江颜道。
  景堰很是无所谓:“不然呢?”
  魔修本来人数就少,上次因为保护洪晴汐折损了将近三分之一,如今魔修的总数也达不到百人,四大家族这两年招收弟子无数,他们怎么跟人家比?
  景堰自然也知道江颜的顾虑:“你放心吧,有本王在,绝对保你平安。”
  “我不会对江家弟子动手。”江颜道:“还有花家。”
  景堰挑眉:“呵~就没打算让你动手,你就在后边好好看着,本王是怎么把四大家族虐成四大狗屎的!”
  江颜皱了皱眉:“……”那他在景堰眼里算是什么,狗屎渣渣?!
  柳莫好像是发现了什么,偏偏要江家来开路,江颜看着在陷阱里挣扎的江家弟子,咬紧了嘴唇。
  江家如今在四大家族的地位连方家都不如,就因为出了江颜这么个“败家”玩意。
  江颜也知道其余的三大家族都有着想要打压江家的心理,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难。就连花家,虽然没有跟着他们一起排斥江家,但对于柳家与方家的小动作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当做什么都没看见。
  看着一个个受伤的弟子,江颜心中涌起无限的愤怒,他知道江信的无奈,他遥遥的望着对面的江信,他沧桑了很多,面容很是憔悴。
  两父子相对无言,江信一直都是严肃的,江颜猜不透他在想什么,林桥与莫辰就站在江信两边,莫辰像是想要说什么,还想要跑到江颜身边来,却被林桥拉住,训斥了他两句。
  莫辰苦着脸点头,不敢再开口。
  直到江家弟子冲破了陷阱,风声冽冽中,江颜听到江信说了两个字,顿时红了眼眶。

  现实?梦境?

  江信说:“瘦了。”
  江颜颤抖着唇道:“景堰,我可不可以求你,不要对江家人下死手。”
  “不要伤害我的族人,可以吗?”江颜哀求的看向景堰。
  就在江颜祈求景堰的时候发现,江家弟子并没有冲过来的迹象,最先冲过来的,是柳家弟子。
  江颜瞪大了双眼,看着江信三人对着他微微笑了笑,他顿时明白了,江家弟子,接下来是打算围观了。
  他们打了前阵,也算是为正道出了力了,三大家族也就不会再多说什么了。
  一直以来,江颜都认为自己是最艰难的那个人,为正道所弃,被魔道所不容,可是就在这个时候,江家突然站到了他的身边,告诉他,他不是一个人。
  感动,还有愧疚汹涌而至,江颜的泪水瞬间就掉了下来,他不是个感性的人,可江家的所作所为,温暖了他的心。
  洪晴汐已经冲到了最前方,她正面的敌人,就是柳宁熙。两个人如仇人般的下手毫不留情,只是在对上柳宁熙的时候,洪晴汐还是犹豫了一下,就因为这一下,洪晴汐被柳宁熙身边的弟子给砍了肩膀。
  洪晴汐闷哼了一声,一脚踹开那名弟子,柳宁熙也受了伤,刚才若不是洪晴汐那一下犹豫,他现在不死也得重伤。
  “晴汐!”柳宁熙见洪晴汐受了伤,担心的喊了一声。
  洪晴汐冷冷的看了一眼柳宁熙,继续与人缠斗起来。在有一个弟子快要伤到洪晴汐的时候,柳宁熙终究是没忍住,推了那人一把,正好把那人送到了洪晴汐剑下。
  刚才还跟柳宁熙并肩战斗的人,瞬间就倒在了地上,倒在地上前一直不可置信的看着柳宁熙,那眼神,像是要拉着柳宁熙下地狱。
  “大师兄,你这是干什么!”旁边的弟子看不过去了,纷纷质疑。
  “大师兄,你到底是哪边的!”
  “对啊,大师兄,咱们兄弟可是被你害惨了!”
  “宗主,大师兄杀了自己人!”
  一时间,洪晴汐与柳宁熙那边乱成一团。方家与花家也带着人冲了过来,景堰说是不让江颜出手,还真就把他安排到身后,从开始到现在都没有人能冲过来。
  江颜突然感到肺里一阵难受,嗓子很痒,强忍着没有咳嗽,可是风一吹,他再也忍不住了,怎么会在这个时候……
  江颜撕心裂肺的咳了两声,一股腥甜的味道传来,他拿起手帕紧紧地捂住,却还是把血迹散了出来,衣襟处染上了点点殷红,仿佛昭告着什么。
  莫辰一直注意着江颜这边,见江颜竟然吐了血,不禁跺了跺脚:“师父,怎么办,师兄的身体,好像是出了问题。”
  江信皱着眉,拍了拍莫辰的肩膀:“切记心浮气躁。”
  “你还好吧?”景堰清理了两个人,回头望向江颜,眸子里全是担忧。
  江颜虚弱的摇了摇头,舔了舔干涩的嘴唇,表示自己无碍,口腔里都是腥味,很是难闻。
  也许是景堰太关心江颜了,让柳莫与方与无、花长英三人找到了机会,他们心中很清楚,景堰才是所有魔修中最棘手的那个,等收拾了景堰,再收拾其他魔修就很容易了。
  “小心!”江颜的话才出口,几道掌风已至,景堰在措手不及的情况下与三人对掌,体内灵力翻涌,逼得他吐了一口血。
  “呵呵~偷袭?!”景堰笑着:“这就是你们正道的所为!”
  “为了除去你这个魔头,自然该如此!”柳莫冷声道。
  “快,建阵!”
  瞬间景堰身边又过来了四五位长老,几人联合起来,不过眨眼之间就建起了一个阵法,江颜明明在外围,却能感受到这阵法的力量,地面都摇摇晃晃的,空气仿佛扭曲了,景堰站在阵法最中间,被紧紧地压制住。
  这阵法明显就是为了克制景堰而设!
  江颜看着景堰的样子,微微喘了口气,景堰青筋暴起,已经快支撑不住了,他握了握手指,手心里已经出了虚汗,脚尖一点,冲入了阵中。
  “云玄!”江信见此,不管不顾的想要冲过来,却因为离得太远,一时间根本无法触及。
  林桥与莫辰已经惊呆了,几人拼了命的朝着江颜的方向奔过来,却又无法阻止,眼睁睁的看着江颜跳进了阵法中。
  一道白光亮起,耀眼的刺目,所有人都被刺的遮了下眼睛,再睁开眼,已经不见了江颜与景堰的身影,阵法,也消失了。
  建阵的几人纷纷吐了口血出来,因为灵力枯竭,一时间俱都坐倒在地,挣扎不动。
  “江云玄!”江信撕心裂肺的声音传遍了死亡谷。
  洪晴汐回头看去,不可置信的看着那片空地,愣了一下,张了张嘴,却什么都没喊出来,眼泪瞬间顺着脸颊掉了下来。
  众魔修本就伤了大半,如今景堰一消失,纷纷想要退去,只有之前一直跟着景堰的那位老者,拼了命的护着洪晴汐。
  “公主,如今只剩下您了,属下护着您,撤退吧!”老者道。
  洪晴汐点头,擦了擦眼泪,低声道:“我会为你们报仇的。”
  见一众魔修有了退意,四大家族也没继续追,虽然魔修人数不多,却个个灵力高强,等于是两败俱伤。
  直到其余三大家族都走完了,江信还带着林桥与莫辰不肯离去。
  林桥道:“师父,您还有我们。”
  莫辰呜呜的哭着,不知道该怎么安慰江信,他连自己都安慰不了,只要一想起江颜的笑,就忍不住的泪。
  他们在原地捡到的,只有江颜的一片衣角,江信紧紧地攥着衣角,沉默了大半天,带着两人走了。
  江颜醒来的时候,怔怔的看着天花板看了很久,要不是有护士过来,都没有发现他已经醒了。
  “三十五床那个病人,今天早上可是吓死我了!”护士小姐拍了拍胸口。
  “怎么了,三十五床那个病人不是植物人吗?!”另一个护士问道。
  “什么植物人啊!说是工作劳累过度,差点猝死!哎,程序猿真的不是人干的活!”
  “他今天早上就那么睁着眼,一直看着天花板,可是把我给吓坏了!我看他醒了跟他说话也不理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