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来让师父摸摸毛[穿书](24)

作者:一只呆毛 时间:2018-11-24 11:21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随身空间

  在那个梦里,他回到了原来的世界,收到了哥哥带给他的手表,爸爸妈妈为了给哥哥接风,做了一桌子的好菜,一家人吃的开开心心的,让他感受到了久违的温暖。
  每个人脸上都带着笑意,哥哥还骂他,说他懒,还说要给他介绍个姑娘。
  他是真想留在那个梦里,永远也不要醒来……
  可到最后,他还是挣扎着醒过来了,所以在看到江烟的那一刻他还有些发懵,现实与梦境纠缠在一起,让他分不清到底哪个是虚幻哪个是现实。
  而在另一边的洪庆涛气的差点砸了桌子,对着坐在椅子上的老者愤愤不平:“你不是说能把他弄过来吗!这么一点儿小动静就吓成这样,啊?真不知道父亲养你们是干什么吃的!真没用!”
  老者面上隐隐有着一团黑气,看不清面庞,声音平淡的毫无人气:“洪少爷,这种事以后还是不要找老道了!老道毕竟岁数大了,可经不起你这么折腾!”
  老者的手搭在一旁,可袖子里却空空如也,苍白的手干枯无比,像是只剩下了骨架,让人看了毛骨悚然。
  “岁数大了,岁数大了!办不好事就以这个为借口,也不知道那景堰到底是干什么吃的!”洪庆涛呸了一声:“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洪少爷。”老者的声音陡然变得阴森,一时间屋内的温度竟然开始变得有些冰冷起来,团团黑气缠绕住洪庆涛的身体:“你骂老道也就罢了,老道不在意,若是再敢对公子出言不逊……”
  洪庆涛身前的桌子开始慢慢粉碎成沫,变成灰,最终什么都没有留下,消失不见。
  洪庆涛不停的打着哆嗦,战战兢兢的说不出话来,眼眸暴睁的看着那桌子,老者不咸不淡的道:“这就是你的下场,记住了。”
  眼看着老者瞬间消失不见,洪庆涛才犹如大赦般的喘着粗气,盯着老者消失的方向。
  这是他见老者第二次出手,第一次,是他不小心撞到了父亲的房里,眼看着他把一个长老变成了飞灰。当时就吓得他说不出话来,这是邪术,邪术!
  这么长时间过去,老者都以父亲的手下而自居,连他都忘了,他们的首领是景堰,那个他只见过一眼就永世不忘的容颜……
  若说江颜是那天上的星星,那景堰就如同月亮,星星之光岂可与日月同辉?!
  虽然不知道他们来天道盟的目的是什么,不过两家合作一直很愉快,这些事也一直都是父亲在交涉,刚才的那位老者,还是他第一次请他帮忙,结果……
  也不过如此嘛!
  他只是一时间没反应过来罢了,若真是要动手,他也不一定会输!
  这边的楚绝并没有多说,昨日那团黑影并不是被吓走的,昨天看到江颜被黑气包围了,他瞬间就冲了出来。
  他操控着树藤砸向那团黑影,可黑影却丝毫没有受影响,仍然想带着江颜走,那么大的声音,却没有一人听到,明显整个院子里的人都陷入了沉睡。
  楚绝被逼的急了,不得不把这两天他吸收到体内的黑气用了出来,只听到那人“咦”了一声,就把江颜丢了下来,他赶紧接住。
  那人二话不说直冲他而来,干瘪的手紧紧地掐着他的脖子,对着他左看右看:“说,你练了多久了!”
  声音苍老而锐利,他艰难的张开嘴:“几天……吧。”
  “你最好不要骗我。”那老者沉默了一会儿,仿佛在确认着什么,说完便飞走了,再没来过。
  他只知道,他所修炼的东西,与那老者是一样的,应该是——暗灵根。也就是现在人们口中的修魔之人。
  可为何天道盟内会有修魔之人,还打算把师父劫走,若不是他出现了,师父会被带去哪儿?他们到底是想做什么?!
  接下来比试就要开始了,楚绝不太放心江颜,总觉得天道盟内藏着太多的危险。
  因为江颜生病了,洪晴汐还来过一趟。洪晴汐前脚刚走,花谷雪便来了,接下来便是柳宁熙,柳莫几人全都来了个遍。
  楚绝很是不满,本身他与师父独处的时光便不如以前多,如今连生个病这些人都要插在他与师父的中间,啰啰嗦嗦,真是讨厌!
  等人们都走完了,天都黑了,江颜把几个徒弟都叫到身边:“怎么样,明天就要开始了,紧张吗?”
  燕封沉默的摇头,涂林林赶紧蹭过来:“师父你还好吗!你放心,我不紧张,师兄也不紧张,你要是去不了,我会帮你照顾小师弟的!”
  江颜含笑摇头:“无妨,已经好多了。”
  他身体强壮,基本上就没怎么生过病,这偶然生了病,就感觉到了另一个世界,让他真心的想一直生病下去,躺在床上永远也不用起来。
  因为今天实在是太美好了,若不是呼吸不畅,他都感觉回到了现代,他那一天天混日子的时光,还是以前好啊,每天中午起床,收拾收拾上班,写编程到晚上十点,看会小说,玩会儿游戏什么的,基本上是没人管状态。
  若不是因为明天徒弟们就要上场了,他还想多休息两天呢!毕竟生一次病也不容易。

  天道盟大会

  与江家的试炼大会很是不同,江家主要是为了挑选资质好的弟子,而天道盟大会,为的就是示威。
  洪家掌管天道盟多年,积威甚重,近年来每次天道盟大会的冠军有一半都是洪家的弟子,今年又有一个洪晴汐在,几乎已经算是内定了。
  江颜看了看身边的几个弟子,各个也算是人中龙凤,只可惜,燕封和涂林林天资不及人家,楚绝虽说日后是第一大Boss,可毕竟现在还年少,涂木木天资是够了,可惜心性太差,修炼容易心神不宁。
  洪崖走上台,大概说了有两炷香那么长时间的客气话,说的江颜昏昏欲睡,无非就是大家能来到天道盟万分感谢,是他们的荣幸之类的,就像他上学时的校长主任之类的一样,一开口能讲半小时,这还算是说的少的。
  没想到穿到书里了,还能听到有人废话这么多,看来人性真的都是相同的啊,不管在什么样的世界,管理者都是那种口才好的,还都是不说死人不罢休的那种!
  等洪崖终于讲完了话,比试才算是正式开始,对手都是现场抽签决定的,每个竹签上都有数字,数字相同的为一组,从一开始,按顺序比试,一共有十三组。
  柳宁熙本身作为洪崖的侍卫,是不能报名的,因为他已经失去了参加天道盟大会的权利,不过在他做侍卫之前,洪崖曾亲口答应过他,可以让他参加,这还是洪晴汐帮他求来的,这次的机会难得,他很是珍惜。
  江颜听完了比试安排,不禁有些担忧,这次输的直接就不计入排名,所以说,如果他的徒弟们在第一场就碰到了洪晴汐,恐怕……
  连名次都不会有!
  楚绝一上来就抽到了了个“一”。连江颜都对他表以同情,可看着楚绝那默然不变的神色。
  江颜:“……”反正我又不上场!
  \"楚绝,加油!”涂林林按了按楚绝的肩膀,冲他打气。
  楚绝点了点头,看了江颜一眼,江颜神色间尽是担忧:“好好打,记住,胜负不重要,保护好自己。”
  楚绝重重的点了一下头,江烟在后边道:“不要辜负你师父的期望。”
  他的对手是洪晴晴的弟子,女孩长得娇小玲珑,可眉眼之间的刻薄已经显露,临上场前还对着楚绝冷哼了声。
  江颜默默地看戏,一个小配角这么嚣张,简直就是在找死,不过这个人是冉亚宁吧?这次比试弟子中实力仅次于洪晴汐的那个……
  楚绝危矣!
  洪晴晴今日来的最早,因为洪崖在场,倒是很安分,只是坐姿不太雅观,还摇头晃脑的喝了两杯酒。
  洪庆涛睨了她一眼:“酒哪儿来的?”
  “还能是哪儿?”洪晴晴被问的莫名其妙,我储物戒里拿的啊!想着就拿了一瓶给洪庆涛:“你放心,父亲现在正在专心的看比试,哪有时间看咱俩啊,喝吧!”
  洪庆涛偷偷接过,喝了两口:“好酒!”
  “父亲有意让你与江家联姻,你是怎么想的?”洪庆涛问:“我看江云玄就不错!”
  “要不是柳家的年轻一辈没有一个出彩的,还轮不到他们江家!”
  若是洪晴晴跟江颜结为了道侣,那么往后两家人不得不来往的多些,他日后得手的机会也会大些……
  洪晴晴看了远处正襟危坐的江颜一眼:“算了吧,我可不喜欢江云玄那种木头!”
  江云玄那种正经人,一点意思都没有,无趣极了,若真是要与江家联姻,她记得上次来的那个叫莫辰的不错,不过逗了两句,脸就通红的要命,支支吾吾的说不出话来,还会骂她臭流氓……
  她喜欢!
  场上的两人已经打了开来,两人都没有废话,楚绝虽还没有自己的武器,但江颜曾给过他们师兄弟一人一把灵剑,虽说比不上燕封他们从剑阁里拿出来的,但楚绝还是很喜欢。
  冉亚宁见楚绝拿出一把低级的灵剑,眼神轻蔑:“原来连个高级的武器都没有拿到,切~”
  说着就拿出了自己的武器,那是一把寒光鞭,鞭身通体透着蓝光,散发着微微的寒气。
  江颜见了不禁感叹了一声,洪家果然好东西不少,洪晴晴收了七八个弟子了,每个弟子的武器都是上品。
  感叹间两人已经过了十余招,说时迟那时快,冉亚宁长鞭一动,呼啸之间朝着楚绝奔腾而来,上面还隐隐有着凉气。楚绝面色不变,双手本能的往前一挡,拘起一片树藤护住自己的身体。只见那树藤与长鞭交汇处已经变成了冰块,冉亚宁灵力明显比楚绝深厚的多,树藤堪堪能挡住她的攻击。
  冉亚宁招式变换,那鞭子如同有了灵智一般,变幻莫测。楚绝躲避不及,右腿被狠狠的拽住,他连忙翻滚在地,催动木灵根抓紧了地面,树藤深入地底,倒是让冉亚宁一时间束手无策,可楚绝的腿却已经附上一层冰霜,要极力的压制着才不会被冻伤。
  楚绝催动灵剑,朝着冉亚宁刺去,冉亚宁不得不先放开楚绝,一时间两人竟然打了个平手,虽说楚绝已经微微有些负伤。
  冉亚宁看了楚绝一眼,咬了咬牙,她怎么能被个小崽子比过去?!刚才她不过是闹着玩罢了!她握紧了手中的鞭子,身形一动,这次她的动作更加快了,楚绝还没反应过来,刚护住身体就挨了一鞭子。
  这一鞭子打在身上,如被千斤重的石头砸了一般,楚绝闷哼着吐了一口血出来。
  “你认输吧!”冉亚宁轻佻的看着楚绝:“你不是我的对手!”
  楚绝回应她的,只不过是个冰冷的眼神,毫无温度。
  “既然如此,那你可别怪我手下不留情!”冉亚宁看见楚绝这种态度,更是生气,疯狂的抽起了鞭子。
  冉亚宁出手太快,楚绝实在躲避不及,就算已经有树藤帮他挡住,却也不过是减缓了鞭子的速度,十鞭有九鞭打在他那瘦弱的身子上。
  楚绝强忍着身上的疼痛,努力咬着牙不让自己晕厥过去,他的对手,的确很强,人家有嚣张的资本,不过……
  他不能输!绝对不能!
  楚绝因着有树藤的遮挡,表面的伤并不是很明显,裁判虽说也看的很是揪心,不过却没有叫停。
  天道盟大会上,只要是不出人命,裁判是不会管的,就算是真的出了人命,那也是弟子们自己能力不足的原因,怨不了任何人。
  江颜握紧了拳头,满目的担忧,他很想喊停,可若是喊了停,楚绝又会不会恨他?!毕竟这是楚绝自己的比试,他无权干涉他的选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