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来让师父摸摸毛[穿书](22)

作者:一只呆毛 时间:2018-11-24 11:21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随身空间

  洪庆涛看了一眼楚绝,楚绝虽说长得更加精致,但洪庆涛对这种毛都没长全的小屁孩不感兴趣,也没太在意,继续对着江颜道:“我这不是尽地主之谊吗!”
  洪晴汐也看出来洪庆涛今日的表现不太对:“大哥,还是我带江师兄去吧。”
  洪晴汐一直都知道她家大哥是个浑不吝的,不论男女,只要是长得好看,他都抓过去调戏一番,之前死的那个柳家人,就是因为洪庆涛强行把人家拖进了房,那人受不了这种羞辱,才自杀了事,还拖累了好几个人。

  师徒和好

  她还听说过有两个清秀的小厮跟过洪庆涛,因此得了更好的活计,还得了不少的钱财。
  之前她就亲眼见过洪庆涛调戏过柳宁熙,柳宁熙站的笔直不为所动,一脸的倔强,招来的都是洪庆涛的拳打脚踢。之后就再也没正眼看过柳宁熙,其实柳宁熙长得比较阳刚,一脸的正气,洪庆涛最看不上的,也是这一种。
  估计洪庆涛当时调戏柳宁熙也不过是觉得他长得还行,没想到最后闹成那样,若不是她正好看到,护了柳宁熙一下,说不准他真的会被洪庆涛给打死。
  “大哥,父亲还在等着你,你还是尽快回去吧!”洪晴汐提醒道,不在大厅里帮忙招待客人,每天就知道偷鸡遛狗,也不看看自己多大岁数了。
  洪庆涛瞪了洪晴汐一眼:“父亲都没发话,你在这多嘴什么?!滚!”
  “洪少爷。”江颜看着洪晴汐被洪庆涛骂了也不做声,洪晴汐的地位本就比不上洪庆涛,就算能劝两句,但还是不敢光明正大与洪庆涛动手。
  “既然来了,我们还是先去见过盟主,再去报名吧。”
  江颜发话,洪庆涛并无异议,与洪崖见过面之后,最终还是由洪庆涛带着江颜一行人去比试台处报的名。
  洪崖已经有三百岁了,可看起来却像三十岁一样,容光焕发,满面笑容却又透着严肃,江颜是晚辈,洪崖只是稍微吩咐了几句也就罢口了。
  今年江家的弟子相较于以前来说是多的,毕竟上一年只有莫辰一个,今年却有陈泽飞,燕封,涂林林,楚绝,涂木木和聂莲几个,楚绝今年刚满十五岁,按理来说下一次再参加也是可以的,不过江颜想着,这应该是天道盟内最后一次的盛会了,去比试一番也是好的。
  毕竟再过两年,就要发生大战了吧,洪家也该退出历史的舞台了。
  报完名洪庆涛就领着江颜他们到了外面的看台上。
  前两日主要是为了庆祝,载歌载舞,洪崖请了最好的歌女和舞女,还有不少的隐士来参加。
  柳家与花家都还没有到场,看台上只有方家到的最早,方家与洪家关系一直很好,方家家主方与无作为洪崖的小弟,也帮着他做了不少的事。
  江颜带着弟子们还未坐下,就看到为首的张贤瞪了他一眼。
  “没想到江道长还会来参加天道盟大会,本道也算是开了眼界了。”张贤坐在所有天道盟客卿长老的领头位置,看见江颜,脸瞬间黑如锅底。
  “客气。”江颜冲着张贤颔首,仿佛两个人关系有多么的要好。
  张贤被江颜的这种态度差点气的吐了血,嘴里嘟囔着:“哼,不要脸的狗东西!”
  “张长老!”洪庆涛听见了皱了皱眉道:“对云玄客气点,他可是本少爷的朋友!”
  张贤一口血憋在嗓子里还没吐出来,又来了一口血,还不能反驳,黑着脸默默地在肚子里骂了半天:“是,洪少爷。”
  “晴晴去哪儿了?”洪庆涛找了一圈都没有看见洪晴晴,转头问身边的仆人道。
  “洪小姐……在天星阁。”仆人瑟缩了下,诺诺的道。
  洪庆涛听闻面色不虞,天星阁,说白了就是供天道盟内长老们玩乐的地方,他平常也会去转转,但他一般不喜欢那里面的人,他还是喜欢用手段得来的人,那样玩着才爽。
  洪晴晴真是越来越没个正行了,每日在天星阁鬼混,也不看看今天是个什么日子!父亲要是知道了,还不扒了她那一层的皮!
  “吩咐下去,把大小姐抓过来,这期间,父亲若是要问,就说大小姐生病了。”洪庆涛道。
  “是!”仆人急匆匆的下去了。
  “让你见笑了。”洪庆涛对着江颜笑了笑。
  江颜摇了摇头没有说话,楚绝知道他家师父这是有点紧张了,每次一到人多的场合,师父总是会控制不住的紧张,临场表现就是面目僵硬,犹如一块木头。
  楚绝凑到江颜身边轻轻拉住江颜的衣襟:“师父,我怕……”
  看到楚绝如同小孩子一样的扭来扭去,江颜忍不住心头一乐,感觉整个人放松了许多,没有那么紧张了。
  楚绝从小都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却一个劲儿的在他面前说着害怕,江颜知道楚绝这都是为了安慰他,他心中有点点的欣慰,孩子果然长大了,知道心疼人了。
  江颜摸了摸楚绝的头:“乖~”
  这一声“乖”叫的江烟几个起了一层的鸡皮疙瘩,倒是洪庆涛,看着江颜的眼神更加亮了。
  楚绝戒备的看了一眼洪庆涛:“师父,今日赶路也累了,要不然咱们先去休息,等明日再过来?”
  江颜想了想,反正这两天也没什么事,天道盟内的风气也不好,还不如现在外面呆两天,等大会正式开始的时候再过来。
  “云玄,天道盟内有客房,早就已经安排好了,要不我先带你们过去?”洪庆涛道。
  江颜本想推辞,洪庆涛又说着:“你们要是住到外面去,可就是我们洪家招待不周了。”
  江颜听罢,只能跟着洪庆涛而去,一路上洪庆涛都在不停的说话,江颜却完全走了神。
  洪庆涛不会也被穿了吧?原书上江家与洪家关系本就不亲近,洪庆涛与江颜也是势如水火,每次见了面都恨不得打起来,如今怎么变了一副面孔?!
  却不知道是因为他的气质变化的太多,惹起了洪庆涛的兴趣,洪庆涛虽说渣了些,但对于自己感兴趣的东西,还是舍得费心思的。
  “哥哥~”江烟拽了拽走神的江颜,冲着洪庆涛道:“赶了这许多天的路,哥哥想必是累了,洪少爷赶快去招待别的客人吧,我们也就不多留你了。”
  美女总是有特权的,虽然现在洪庆涛已经满心满眼里都是江颜,可听到江烟的话,正好也送到了院子里,洪庆涛还是很客气的告辞了。
  “既然如此,你们就先好好休息,我就不打扰了。”洪庆涛道。
  潇洒的转身离去,走到院门前突然停下身子转过来:“对了,有什么事可以派人直接来找我!”
  看江颜点了头,洪庆涛才放心离去。
  “少爷,您~”仆人想问什么,却突然看到洪庆涛脸上那诡异的笑容,一下子毛骨悚然,不敢再多言。
  “去天星阁。”洪庆涛道,他要亲自把洪晴晴抓出来,顺便看看那个新来的清倌,软软的应该味道不错,现在既然得不到江颜,就先试试他吧。
  江颜打量了一下,洪庆涛带他们来的地方是一个独立的院落,精致小巧,虽然也是流光溢彩的很奢华,却比外面的布置好了许多,起码不再像暴发户。
  “哥哥,你没事吧?”江烟问道,江颜今天一直都精神不振的,不在状态。
  江颜揉了揉有些发疼的头:“无妨,只是有些累了。”
  他总是胡思乱想的,有时候都怀疑自己是不是心思太重了,毕竟这次的天道盟大会也算是原书中的一个小高/潮,是柳宁熙崛起之路的开始,是楚绝悲剧之路的开始,亦是所有祸端的开始。
  “还请师叔保重身体。”陈泽飞道。
  江颜点了点头:“休息一下就没事了。”
  “那师父你好好休息,弟子们也回房了。”燕封带着涂林林道。
  江颜挥了挥手打开了房门,整个屋子的布局都很雅致,有一种书香之气,也不知洪庆涛是如何选的,更不知道洪家这府宅到底是哪个设计的,简直不伦不类。
  “师父,您擦洗一下吧。”
  江颜正打量着,就见楚绝端着盆清水进来了。楚绝把水盆放在椅子上,江颜就着洗了把脸道:“这几天大家都累了,你也早点回去休息吧。”
  楚绝闷不做声,站在一旁,看着怪可怜的。
  “怎么了?”江颜疑惑。
  “师父,你是不是——”楚绝顿了一下,脸上的表情很是纠结与委屈:“你是不是很讨厌我?”
  江颜看着楚绝那可怜兮兮的模样,忍不住心头一软:“怎么会!”
  “那师父为何总是不理我,还要赶我走?”楚绝控诉道,眼里都起了水雾。
  已经很多天了,自从上次他不小心露出了些心思,师父就好像远离了他,虽然不曾训斥,也不曾惩罚他,可师父对他的关心,明显不如以前。
  “我什么时候要赶你走了?”江颜奇怪,他没有说过这种话吧?!
  “可师父总是不搭理我,还想把我推给聂莲,还不是想赶弟子走吗?!”楚绝皱着眉道,眼睫毛上挂着点点泪光。
  江颜尴尬的抿了抿嘴唇,这都被他看出来了?!可他没有想赶楚绝走啊,只是想让楚绝与聂莲培养培养感情,他只是不想楚绝被燕封给带歪了。
  “师父就是想赶星辰走对不对?!”
  眼看着那眼泪就掉下来了,江颜赶紧拉住楚绝给他擦了一下:“男子汉大丈夫,我还什么都没说你就哭了,怎么就这么爱哭?!”
  温热的手指柔柔的碰触着楚绝的脸,楚绝不好意思的红了脸,瞪着两只大大的眼盯着江颜:“这么说,师父没想赶星辰走?!”
  江颜好笑道:“没有。”
  “你是我的徒弟,我能赶你去哪儿?”

  苍天让你滚

  楚绝仿佛吃了定心丸一样,顿时笑开了花,扑进了江颜的怀里:“师父最好了!”
  江颜心里默默地叹了口气,希望是自己想多了吧,毕竟楚绝还小,他又没有养过孩子,生怕把他们给养歪了。
  “好了,今天也累了,你也早点回去歇着吧。”江颜安抚着楚绝道。
  “师父,那您今天好好休息,弟子就先退下了。”楚绝说着,脸色通红的从江颜的怀里出来,看着江颜点了点头,才慢慢的退了出去。
  楚绝脸上还带着得逞的笑意,他就知道,师父心软,只要他撒撒娇,装装可怜,简直勾勾手指就能拿下。
  也许是他这张脸给加了分,楚绝默默地想着,师父看着他的脸总是情不自禁的出神,看来这张脸没白长成这样,师父喜欢这种软萌的形象。
  既如此,他也找准了方向,既然心软了,那就一直心软下去吧,他会想办法,让师父一辈子都拒绝不了他的!
  楚绝坐在床上,看着身体上流动的黑气,四周渐渐的被黑气侵蚀,自从那天过后,他的身体里就多出了这么个玩意,他虽然不太懂,却到底没有跟江颜透露。
  他查了很多的资料,也不知道这黑色的气体是什么,平时倒是很容易掌控,但在他情绪不稳的时候,它自己就会跑出来,尤其是到了天道盟内,竟有些控制不住的趋势。
  这股力量在缓慢的成长着,不需要他去特意的修炼,就能感觉到这东西的强大。楚绝握紧了拳头,把一缕缕的黑气吸进体内。虽然危险,却让他的灵力提高的很快,他不敢跟江颜说,却又舍不得这种让人能瞬间变强的力量。
  只要他慢慢吸收着,变得越来越强大,就可以保护师父了吧?!无论这到底是什么东西,他现在都需要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