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来让师父摸摸毛[穿书](31)

作者:一只呆毛 时间:2018-11-24 11:21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随身空间

  “师父还没有答应联姻,你想多了。”莫辰拒绝道:“我讨厌你,你还是不要自作多情了。”
  洪晴晴毫不在乎莫辰说了什么:“你师父会答应的。”
  “哎呀,不说那些烦心事,天赐,我跟你回房,咱俩好好交流交流感情怎么样?!”
  “我说了,我讨厌你。”莫辰气的咬牙切齿:“你离我远一点!”
  “正因为你讨厌我,我们才要好好培养培养感情啊,要不然以后怎么成亲?!”洪晴晴说着,欺身而上,直接扑在了莫辰的怀里。
  莫辰僵着身子吓了一跳,却奈何打不过洪晴晴,只能尽量往人少的地方飞去,免得被人看见。
  两人虽说一直拉拉扯扯,可洪晴晴最终也没敢真正把莫辰怎么样了,反正二人迟早是要成亲的,到时候再……也不迟。
  典礼过后,几大家族刚走,莫辰便被江信叫了过去,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告诉他,与洪家的联姻势在必行。
  江信也想了很久,他并不愿让自己的小弟子去联姻,毁了他的一生,但洪庆涛在来的时候曾与他详谈过,说盟主一直想结秦晋之好,若是江信不同意,那岂不是看不上他们洪家,此话一出,江信也不得不同意,否则就是要与洪家决裂,现在的洪家,可不是他能对付的了的,毕竟,他才接手江家不久,洪崖可比他大了有两百岁,灵力自然不是他可比的。
  虽然说江家的几位长老资历比洪崖还高,但奈何江家长老并不多,洪家可是有几十位的客卿长老,比他们几家联合起来还要多。
  莫辰听闻愣了很久,他再是不愿意,也不能反驳江信的话,只是心里始终是不甘心的,凭什么这种事就要他莫辰来,洪家若是想要联姻,江颜他才应该是最好的选择啊,他莫辰虽然是江家的弟子,可他并不姓江啊!
  为什么师父就要抛弃他,为什么!
  好在江信听了江颜的建议,婚期定在了三年后,莫辰在见到江颜的那一刻,恨不得吃了他:“师兄,是你说的,不会让我娶她。”
  江颜动了动嘴唇,却不知道怎么安慰莫辰,看着莫辰通红的眼睛,他无法给出一个完美的解释。
  他又不能说洪晴晴要死了,别说莫辰不会信,这种胡话,没有任何人会信。
  莫辰恨恨道:“师兄,我再也不会相信你了!”
  说完转头就走了,江颜伸出手来抓住的却只有莫辰的残影。
  莫辰跑到另一座山顶,冲着他这边大喊:“骗子,你们都是骗子!”
  那声音,绝望的让人从心底难受的要命。
  “怎么,被人误解了?”景堰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吓了江颜一跳。
  “是,是你?”江颜往后退了一步。
  “你好像很怕我。”景堰嗤笑一声:“你为何怕我?!”
  江颜戒备摇摇头,却不回答景堰的话。
  “你好像知道很多,不仅认识我,还知道你家小师弟不会与洪晴晴成亲。”景堰往前走了两步,他身高比江颜高了半个头,江颜被迫的抬起头来看着景堰:“说吧,你还知道些什么?”
  江颜想逃,却发现浑身僵硬,一动都动不了,他只能站在原地,眼睁睁的看着景堰靠近,甚至——抬起了他的下巴,让他直视着景堰的眼睛。
  景堰的眼睛仿佛有着穿透力,好像看透了他所有的想法一样,他摇着头,景堰却靠的更近了。
  “呵~”
  “否则,你怎么会让江信应了这门婚事,怎么舍得让你的小师弟去受折磨呢?!”
  “你到底——跟了我多长时间。”江颜问道。
  “嗯,从你们到洪家开始吧~”景堰皱了皱眉:“你别转移话题,回答我的话。”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景堰闻言笑了笑,细细的看着江颜的脸:“真不知道?!”
  正说着,景堰的手直接附在了他的肩膀处,伸出一根细长的手指,指尖带着一团团的黑气:“这回知道了吗?!”
  江颜疼的皱紧了眉头,闷哼一声,咬着牙:“不知道。”
  景堰笑着加大力度:“这回呢?”
  “不知道!”
  江颜感觉自己的肩膀像是被穿了个洞,那个洞还在不断的扩大着,从肩膀到胸口,疼的他想要喊出来,景堰却堵了他的嘴。他一动都不能动,也不知道景堰在干什么,但这种看不见才会让他更觉得恐惧。
  “既然不知道,那就别说了。”
  那人明明是一脸的笑意,却做着世上最残忍的事情,简直是恶魔,恶魔!
  江颜瞪着眼睛,冷汗顺着额头向下流,他感觉自己站不住了,却仍是站的笔直,他不想坚持,却怎么都晕不过去!
  “果然有意思。”景堰轻柔的抚摸着江颜的脸,明明这张脸再平常不过了,可这皱着眉忍着疼的样子,真是可爱极了!
  就在指尖快要碰到江颜的嘴唇的时候,景堰猛地缩回手来:“你若是不说,我自然有的是法子让你说,你是想现在说呢,还是打算受尽折磨之后呢?”
  江颜满肚子的糙话骂不出口,他腿都软了。他认输还不行吗?!大哥,我说,我啥都说,你问啥我说啥,你倒是给我解开啊大哥!
  我说不了话啊大哥!大哥,别别——
  撕心裂肺的疼从胸腹处传来,江颜晕过去之前想的就是要弄死景堰全家,顺便问候了景堰的老妈。
  “哎,真是不禁玩。”景堰叹了口气,踹了江颜两脚,发现江颜没有任何反应:“这就晕过去了,真无聊!”

  楚绝生气了

  “你在做什么!”
  景堰才抱住江颜就听到一声极为愤怒的声音:“放开我师父!”
  楚绝一把推开景堰,江颜软软的倒在楚绝的怀里:“你做了什么?!”
  楚绝像个小豹子一样,眼睛冒着火的盯着景堰。景堰轻笑了一声:“我什么也没做啊~”
  楚绝仔细检查了一下江颜身上各处,确实没有一处伤痕,只是浑身的汗,看起来颇为狼狈。
  现在秋天刚刚过去,大冬天的,师父穿的也并不厚,怎么可能会出这么多的汗?!
  楚绝一把抱起江颜,虽然江颜比他高上半头,可身材瘦削,楚绝抱着几乎毫不费力。
  “我警告你,若是再敢出现在我师父面前,别怪我翻脸不认人!”楚绝冷声道。
  上次景堰不听劝告独自出现在江颜的房中,如今又偷偷摸摸的跟着师父,他到底是想做什么?!
  “我真的就是觉得好玩罢了,再说,我又没有怎么着他。”景堰挑挑眉:“怎么,这就吃醋了?”
  楚绝头都没抬:“你想多了。”
  “嗯~”江颜突然闷哼了一声,紧紧地皱着眉,极为不安。
  楚绝猛地看向景堰:“说,你对他到底做了什么!”
  景堰很无辜的摊手:“我什么也没做啊!”
  “胡说。”楚绝紧紧地抱着江颜:“师父明显是晕过去的,你最好说实话。”
  “别逼我动手!”
  “好了好了。”景堰看着楚绝像是要吃了他的目光,翻了个白眼:“我真没怎么着他,你当我景堰是闲的没事干吗,我要是想做什么,能让你看见么?”
  虽然楚绝很怀疑景堰,但江颜身上确实没有一处伤痕,他与景堰几句话的功夫,江颜身上的汗也已经没了,楚绝怕外边的风吹得江颜着了凉,赶紧抱着江颜回了房。
  江颜虽说疼的晕过去了,但景堰也只是想从他嘴里撬出些东西来,没敢真的伤到他,他醒来的时候发现身上竟然一点儿伤都没有,害怕的情况下却又什么都不敢说。
  毕竟就算他告诉了江信,他们江家也没有办法制服景堰,除非说动那几位快要隐世的长老。这个消息只会让江家的人惶恐不安,景堰既然没有伤害他,那应该也不会真的与江家起冲突……
  楚绝更是不会提起景堰,只说他发现江颜倒在路上,想必是连日来的忙碌导致的,还提醒江颜好好休息。
  时间转眼过得飞快,自从楚绝警告过景堰之后,他就好像消失了,再也没有出现过。江颜还曾经担心景堰会对江家不利,祸从口出这个道理他算是体会深刻了,如今更是沉默寡言了些。
  几大家族附近出了几起妖怪伤人事件,虽然没过多久就被几大家族平息了下去,可随着发生事件的频率越来越快,几大家族也慢慢的压制不住,可唯有天誉城附近,一片祥和。
  世人们开始夸赞洪家治理有方,能人辈出,纷纷去天道盟内去寻求长老们的帮助。
  说来也奇了,几大家族都抓不住的妖怪,洪家的长老一出手,便纷纷投降,洪家的声望至此达到了几大家族同时不可高攀的程度。
  好景不长,天道盟查了许久也不知为何这些妖怪们都开始肆虐,洪崖虽是一脸的郑重,却没有任何指示与安排,柳莫自从上次收了柳宁熙为徒,也算是跟洪崖有些不睦,心中早已对洪崖起了疑心。
  其他家族的长老虽说没有洪家的多,但资历却并不比洪家浅,让他们都很是棘手的妖怪,洪家的长老却轻轻松松,一而再再而三的解决了。
  于是柳莫带着自己的大弟子先去了落音谷,两家筹谋之下,一起来到了灵安山。
  这还是江颜第一次见到落音谷的谷主,也就是花谷雪的师父,女子看起来三十出头,一袭紫袍加身,凤眼柳眉,长得很漂亮,只是面目极为严肃,给人一种很威严的感觉。
  因为所谈之事算是机密,所以参加的人并不多,江颜也不清楚,为何林桥没在场,却叫了他来。
  直到江颜听到他们的计划,才算明白,因着莫辰与洪晴晴有婚约,如今还有一年多的时间两人就要成亲,柳莫与花长英合计着,让江颜带着莫辰去送聘礼的时候,悄悄的探查一下洪家,看看能不能得到什么消息。
  柳宁熙作为之前洪家的侍卫,虽然对洪庆涛很了解,但对于洪崖可就知之甚少了。洪庆涛做下的那些丑事,并不足以让几大家联合起来打压,毕竟洪家的势力很是庞大,若是打起来,恐怕会是两败俱伤的场面。
  “云玄也不必与洪家起冲突,不管查不查的来,还是以自身的安全为重。”柳莫道。
  柳宁熙站在柳莫身后纠结的看着江颜,他一路跟着师父从缥缈峰到落音谷,再到灵安山,他是最早知道全部计划的,其实他并不赞成让江颜去天道盟,毕竟洪庆涛一直对江颜有想法……
  只是如今,这种话也不是他能说出口的,只见江颜想也没想就应了,柳宁熙的心,像是往下沉了一节。
  江颜心里苦笑,他又何尝不知此事的凶险,让他去查洪崖,他一个小小的晚辈,如今能比上洪庆涛就不错了,洪崖——
  若是被发现了,他根本就是毫无反击的能力!
  江信也知道此路凶险,私下里给了江颜不少好东西防身,可说实在的,到了关键的时候,这些法器又有什么用?!
  不过有追云在手,他也能稍微安心些,毕竟追云比洪崖灵力高,虽说就是一件武器,在江颜手里发挥不出它的能力,但最起码,逃命应该不是问题。
  因着这份危险,江颜并不打算带着徒弟们去,楚绝劝了半天也无用,江颜说什么也不同意,他不希望他的徒弟也跟着面临危险。
  原书上此事是由柳宁熙带头去探查的,不过那时因为洪家有意与柳家结亲,才会同意让柳宁熙常常去天道盟,与洪晴汐培养感情。
  如今因着两家的不睦,柳宁熙就等同于被洪家拒之门外了,若无事,肯定不会欢迎柳宁熙过去的,所以这个重担,就落在了江颜的头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