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来让师父摸摸毛[穿书](29)

作者:一只呆毛 时间:2018-11-24 11:21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随身空间

  这件事,也是众所周知的,因为柳莫的祖父,当初因为柳莫的父亲没有精神力失落了好久,用了无数种法子,他的父亲也没有任何的精神力。
  直到有一次被水妖抓了去,当时正值天道盟大会,柳莫的祖父根本来不及赶回。他风风火火的叫了一大群人去救他的儿子,就见他的儿子像个疯子一样跑了来。
  一边跑,嘴里还一边喊着:我有精神力了!我有灵力了!老天开眼了!
  笑得像个疯子。
  两父子喜极而泣,当时柳莫的父亲,精神力就是八阶。
  从一点都没有,直接暴涨到了八阶,当时可算是羡煞了一众人。
  方与无无话可说,再加上有洪晴汐给柳宁熙做证,她当时若不是为柳宁熙所救,如今恐怕早就成了一缕孤魂。
  最后柳宁熙在几大家族的见证下,终于拜师成功。

  悲催的莫辰

  本来因为江家要举行道侣双修大典,其余几家想与江颜一行人共同前往灵安山,但因江烟与林桥的亲事在即,江颜几人只能先快马加鞭的赶回,其余几大家族随后相伴而行。
  江颜回到灵安山的第一件事就是先去找江信汇报了下这次天道盟大会的结果,把洪崖交给他的信亲手交给了江信。
  “涂林林的伤怎么样了?”江信听到涂林林受了重伤,问道。
  “已经快痊愈了。”涂林林现在已经可以行走,只是还不能大幅度的动作,若是想要修炼,还需要修养个五六天,也正好赶上双修大典。
  江信点了下头,正好看完了信,眉毛都皱到了一起:“洪崖想要与我们联姻?!”
  声音都拔高了一个度,能听出来他的心情并不是很好。
  “哼!就他们家没一个省心的,联什么联。”江信一把把信拍到了桌子上,指着那封信道:“你看看,你看看他说的这都是什么话!”
  江颜沉默的拿起信,只见那信中有一句话极为过分,原话是这么写的:吾儿洪晴晴灵力深厚,温雅贤淑,实乃佳偶,无论是云玄还是天赐(莫辰的字),都与之不及。但晴晴是为兄之嫡女,身份贵重,兄自以她之选择为重,如今她既看上了天赐,那与之结为连理,自是再好不过。为兄只得书信一封告知于贤弟,还请贤弟尽快答复。
  无论是他还是莫辰都比不上洪晴晴?!江颜呵呵了两声,差点爆了粗口。
  “父亲,洪崖师叔本就是这个脾气,您莫生气。”江颜温声道:“只是洪晴晴与莫辰的婚事……”
  “我不会同意的!”江颜还未说完,江信就又气的拍桌子了:“这个老匹夫!”
  “我绝对不会同意的!”
  江颜看着江信吹胡子瞪眼睛的,不得不劝道:“父亲不同意便作罢了,还请父亲保重身子。”
  江信气的继续冷哼了两声:“你先下去吧,此事容后再议。”
  江颜知道江信的为难之处,若是不答应,就相当于得罪了洪家,如今在这个节骨眼上,洪家绝对会针对江家的。但若是答应了,就等于是坑了莫辰,莫辰也不会愿意娶洪晴晴的,他之前还对花谷雪挺有好感的,要不然,让父亲问问花家是怎么想的?!
  江信听江颜如此说立马摇了摇头:“花谷雪是下一任花家的家主,她是不能有夫婿的。”
  江颜愣了一下,这个……原书上没有提及啊!这也是为什么原书上花谷雪没有CP的原因吗?呵呵哒~
  他的女神啊!果然女神都是只可远观的。
  那莫辰可怎么办?
  “父亲若是为难,不如先答应了洪家的联姻,把日子推得靠后一些。”江颜提议道,推到三年后,反正人都没了,这联姻也就不算数了。
  “你让我好好想想吧。”江信道:“对了,这几日伏安忙的很,还要照看剑阁,你这几天若是得空就去帮帮他,让他也放松放松。”
  江颜点头应了,林桥那个脾气,凡事都要亲力亲为,他不累谁累?!
  告退的时候却在房间外猛地撞上了莫辰,莫辰脸色很是不好看,看了他一眼,跺了跺脚跑走了。
  江颜想跟上去追,却因为莫辰一气之下飞的太快了,转眼便不见了踪影。
  刚才他跟江信说的话莫辰是都听到了吗?可他真的没有别的意思,他并没有想让莫辰娶洪晴晴的意思啊!他只是想能拖着就先拖着,反正过两年洪晴晴也就不在了。
  莫辰一气之下飞了很久,等缓过神来已经快要出了灵安山了,他落到一处比较偏僻的地方,气的脸通红:“凭什么,凭什么!”
  “啊——”
  莫辰疯狂的喊着,却丝毫咽不下心中的难受,凭什么二师兄他看上什么了师父都可以捧到他的面前,就因为他是他的亲生儿子吗?!
  那他莫辰呢,在师父眼里就是废物一个吧,是与二师兄永远都不能相提并论的!好,真好!你们想让我娶洪晴晴,你们可对我真好啊!
  从小就是这样,既然不喜欢他,为何还要收他为徒?!为何所有的好东西都是江颜的,而他莫辰只能眼巴巴的看着,江颜给了他什么,他还要像谢恩领赏一样表现出开心来,可他一点儿都不开心,一点儿都不!
  莫辰一向带着笑容的脸上渐渐地扭曲起来,他握紧了拳头,四处轰打着灵气,本就荒凉的地方,瞬间便成了一堆废墟。
  等他回到天心阁的时候,已经恢复了平静,神色如往常一样,江颜已经在天心阁等了他三个时辰,看莫辰恭恭敬敬的叫了声师兄,心里很是不好受。
  “天赐,你刚才……”
  “师兄,我没事,就是出去透透气,你刚回来,应该挺忙的吧,我就不陪你了。”莫辰低声道。
  看着往日阳光的小师弟脸上没有任何的笑容,江颜忙走上前去,拽住莫辰的胳膊:“你放心,洪晴晴与你是不可能的。”
  他说的坚定,莫辰有一瞬间真的相信了,猛地转过头,又感觉自己很可笑,轻笑了一声:“呵呵~”
  刚才是谁建议让师父答应这场联姻的?!师兄,你可真是虚伪啊,人前一套,人后一套。你觉得我会相信吗?!
  “天赐。”江颜道:“你相信师兄,师兄不会骗你的。”
  莫辰看见江颜那极为认真的神色,他心里本来坚信的有些动摇,师兄,确实从未骗过他……
  可是,像这种联姻之事,这种家族大事,师兄又做不得主,就算师兄他能做主,刚才还不是在劝师父同意了这门婚事?!
  “是真的。”江颜着急的按着莫辰的肩膀,他怎么能让莫辰相信他呢?难道直接说洪晴晴就要死了?莫辰肯定会想,师兄这怕不是疯了……
  “你信我,天赐,师兄绝对不会骗你的。”江颜重复道。
  莫辰伸出手,握紧了江颜的手腕:“师兄~”
  我也很想相信你,可是……
  事实就摆在眼前,你叫我怎么去相信……
  江颜知道,自从上次的天道盟大会,洪晴晴就给莫辰留下了很深的心理阴影,虽然说洪晴晴长得很漂亮,毕竟人家是女主的姐姐嘛,相貌肯定错不了。
  只是这人品,实在是——
  要多渣有多渣!且不说天天泡在天星阁里,之前在小说里前几章他还挺喜欢洪晴晴的,洒脱肆意,也不像洪庆涛那样天天欺负人,可有一次就让江颜恶心透了。
  洪晴晴有一次玩脱了,不小心怀了身孕,她并不喜欢生孩子,何况她连自己肚子里孩子的父亲是谁都不知道,就悄悄的把孩子打掉了,洪崖也不会关心她的私事,还认为女儿这样挺好的,所以说,江颜觉得洪家一家人脑子都有坑,有大坑。
  包括洪晴汐,虽然洪晴汐的性格很好,但她偷摸着就跳了死亡谷,你们说有病不有病。
  一家子祸害!
  江颜看莫辰暂且没有了暴躁的冲动,微微放了些心,因着这几日一直没得空休息,他的精神状态也不是很好,又等了莫辰大半天,已经有些昏昏欲睡,索性就直接回了云霄阁,倒头就睡。
  燕封照顾了涂林林半个月,涂林林的身体已经大好,可以下地活动了,江颜怕涂林林坐马车不太方便,会加重伤情,直接就把涂林林和燕封塞到了他的空间里。
  现如今——都还没有出来,江颜已经彻底的忘了把两人放出来。楚绝看着江颜疲惫的面庞,微微的有些心疼,师父就是太操心了,才会累成这样。
  不仅要担心着涂林林,还要担心着莫辰师叔,还担心着洪晴汐,花谷雪,柳宁熙……等等等等。
  什么时候师父才能把心放到他的身上呢?
  楚绝咬了咬唇,轻声的走到江颜的床边,温柔的抚摸着江颜的面颊,师父啊师父,我究竟在你的心里,算什么?!
  他的手轻轻划过江颜的喉结,若是——若是你的心里眼里都只有我一人,那该多好。楚绝脸上露出一抹笑,温柔,而又苦涩。
  江颜在睡梦中仿佛感受到不适,皱了皱眉眉头,吸了一口气,翻过身去。
  楚绝的手还停留在原地,他一动也不动的搭在江颜的脖子上,半弯着腰,着迷的看着江颜的侧脸,却突然感应到什么,猛地停下了动作,转身出了房间。
  “谁让你跟来的。”楚绝眼神凌厉,声音里全是冷硬。
  只见那原本空无一人的地方渐渐显现出一个白色的身影,那人穿着一身的白衣,可看其眉眼却又感觉妖艳至极,柔媚到了骨子里,顾盼之间,仿佛要把人给融化了。
  “你就不怕别人发现了?!”楚绝看到此人,面上更加难看了。
  “呵呵~”
  “本王才不怕!”
  声音极为动听,正是前些日子整治了洪庆涛的景堰!
  那日洪庆涛虽然到天黑了才鬼鬼祟祟的回了天道盟,却还是被眼尖的侍卫给发现了,洪大少爷是个暴露狂这个传言已经传遍了天道盟上下,洪崖还因此发了一通的火。
  而引发这事的罪魁祸首,却早就跟楚绝搭上了关系,甚至——有些死皮赖脸的模样。

  舅舅

  “江云玄若是知道自己一手养大的孩子对他有着这种心思,不知道该是什么表情。”景堰仿佛想到了什么,轻笑了两声。
  “不准你叫师父的名讳!”楚绝道:“这不是你该来的地方。”
  “呵~”景堰摇了摇头:“我比你师父可足足大了五十岁,叫他的名讳有何不可。”
  “再者说,论辈分,你应该叫我舅舅,我可从未听到你叫过。”
  楚绝挑眉:“是你说不是亲的,不需要在意。”
  一个远房舅舅而已,有什么了不起的。他倒是很好奇,母亲竟然还有亲戚找到他头上来。
  最重要的是,这个舅舅还想把他掳走,说他什么天赋异禀,还说江颜配不上当他的师父。
  配不配只有他说了算,他此生,也只会认师父一人!
  “就算不是亲的,你也应该叫我舅舅。”景堰道:“而不是那个穿白衣服的。”
  你们江家一家还穿的都是白衣服的呢!
  “你没告诉我你的名字。”楚绝看了一眼景堰,模样长得看着跟他的岁数差不多大,这真的是他的舅舅?!不会是骗他的吧……
  “景堰。”“我叫景堰。”
  “就算你知道了我的名字,那又如何,你还是得叫舅舅,而不能直呼我的名字。”
  “好吧。”楚绝勉强点了头:“看在你上次帮了我的份上,我承认你这个舅舅。”
  “不过,你如果再提到师父的不是,休怪我无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