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来让师父摸摸毛[穿书](26)

作者:一只呆毛 时间:2018-11-24 11:21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随身空间

  “忠谁之事?”楚绝继续问道。

  魔王景堰

  老者却不会再回答了,只是提醒道:“你现在还不宜知晓,不过,老道提醒你一句,有人已经潜入了你的房间,想要杀你,剩下的,老道就不多言了,告辞!”
  老者说着身形便消失在了原地,楚绝能清楚的感觉到,老者去了三楼的一间屋子,虽毫无动静传来,楚绝心里却很清楚,那一定是洪庆涛所在的房间。
  不过说有人想要杀他?楚绝凝眉,这倒是他没有想到的,是谁想要杀他?
  此时去寻找楚绝的冉亚宁却扑了个空,恶狠狠的咬了咬牙:“算你幸运,哼!”
  今日她虽胜了,可在那场比试中却没有轻易的胜过楚绝,真是可恨,她本想教训一下楚绝,却没想到人并不在房中……
  冉亚宁恨恨不平的回去,却正好错过了回来的楚绝,两人倒是什么都没有发生。
  洪庆涛本来正在听曲,听得半迷糊之时,突然感觉一阵冷气袭来,冻得打了个哆嗦,像是置身于冰窖之中,睁开眼睛是一片漆黑,什么都看不见。
  他想呼喊,却发现自己根本发不出声音来,惊恐的四处打着灵力火球,却毫无效果,仿佛整个空间里就自己一人,可他知道,这屋里肯定有另一个人在,这并不是他的错觉。
  “你是谁?”洪庆涛声音含着惊恐,他刚开始以为是之前的那个老者,可那老者虽说也让他感到害怕,但这种无力反抗的感觉,让他很绝望。
  一定不是那个人!那么就有可能是……
  “景堰,是你吗!是你对不对!”洪庆涛呼喊着朝着前方跌跌撞撞而去,却什么都没有抓到,被摔在地上。
  “不,你不能这么对我!”洪庆涛感觉更加冰冷了,那温度简直要把他冻成冰块,他本是拥有火灵根,可灵力很是阻塞,就像是失效了一般。
  洪庆涛四处挥舞着手臂,像是要把景堰所在的位置找出来,却终是徒劳无功。
  “你放心,明天你不会记得的。”
  声音很是好听,梦幻的像是情人的呢喃,像是珠落玉盘的声音,想要让人靠近,却做着让人无比恐惧的事。
  洪庆涛就在此时直接晕了过去,他早就支撑不住,而景堰的目的也不是要洪庆涛的命,只不过是替楚绝给他个教训罢了。
  “王。”老者微微俯身,朝着景堰行了个礼:“已经确认了,咱们什么时候离开这里?”
  景堰看了老者一眼,突然笑了,这一笑如莲花盛开般的让人惊艳:“为何要离开?”
  “公子既然已经找到了想要找的人,咱们自然要回去。”老者道。
  “呵呵~你不觉得楚绝很有意思吗?”景堰笑道:“魔尊临坐化前,曾吩咐本王一定要找到公主,虽说公主跟凡人毫无两样,没有任何精神力,也没有任何灵力,可她的孩子不一定啊!没想到还真是如此,有趣,有趣~”
  “自古暗灵力只有使用的时候才会被发现,而且我们一族就算使用,那些精神力低的道士是发现不了的,你放心,你若是怕暴露了,就先自行回去。”景堰道:“毕竟,你与本王不同。”
  没错,景堰是修魔之人的首领,被称之为“魔王”,自从魔尊坐化后,修魔一族都是由景堰领导,景堰从小就不明白,大家明明都是人,可那些所谓的正派人士,却偏偏要称他们为“魔”。
  既然如此,那他就让他们看着,他们嘴里的“魔”究竟是有多么的可怕!
  而身边的这位老者,修魔已近千年,虽说很强大,可若是再突破不了他现在的层次,等待他的,只有死亡,他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只有不到百年。
  可人天生就有不同吧,老者感叹了一声,他的王不过百岁,灵力就已经比他高了许多。还有那个疑似魔尊的后代,他说自己修炼了不过几天,可却能与他交手,看来天赋也是很高。
  洪庆涛醒来的地方是在山上,光着身子,身边什么都没有,甚至,连他的储物戒都不知道去了哪里。
  “该死!”洪庆涛咒骂了两声,他发现这正是天道盟附近的山,站起来能隐隐看见天道盟的院子,洪庆涛气的脸色通红,天色早已大亮,他现在回去一定要经过比试的地方,他如今身上没有一件衣物,就算他飞的再快,以那些人的灵力也能看见他!该死的!他怎么会突然来到山上,一定是有人在故意搞他!
  等他查出来,一定要让那人死无葬身之地!洪庆涛一边骂着一边找了个地方藏起来,若是有人恰巧来到山上,那他的脸也算是丢尽了。
  可他完全想不起来他是如何来到山上的!竟然一点记忆都没有,昨天他不是在天星阁喝酒听曲吗,难道是那小倌搞的鬼,也不对啊,他没有那样的能力!洪庆涛气的都要吐血了,他这一天都注定要呆在山上了,不能吃喝还算好的,他是光着屁股在这等一天啊!
  天道盟内自然也发现洪庆涛不见了,一同不见的,还有昨夜给洪庆涛唱曲的小倌,洪崖气的大骂,弟子们都认为洪庆涛带着小倌去哪儿玩了,毕竟之前这都是有发生过的。
  洪崖简直打死洪庆涛的心都有了,也不看看今天是什么日子,还胡乱瞎搞,这不是专门让人看笑话吗?!却又无可奈何,只能先把这口气咽下去,回头再找洪庆涛算账。
  今日是比赛的第二轮,正好洪晴汐抽到了一号竹签,大家也都乐见其成,洪晴汐不参加,自己的弟子胜利的希望还能大一些。
  江颜发现洪庆涛突然不来参加还担心了下,不过想想也不可能是自己的弟子搞的鬼,他们还没有那个能力可以毫无动静的把洪庆涛弄了。
  想必是去哪儿鬼混了吧!死变态!
  今日楚绝本不用来,江颜的本意也是希望楚绝可以休息一下,养养伤,可楚绝却说想要多看看,涨涨见识,江颜无奈,徒弟大了不听话啊……
  今日涂林林正好抽中了与柳宁熙对决,上场的时候两人还有说有笑的,两人这几日倒是成了要好的朋友,每日称兄道弟的,无话不谈。
  燕封很想劝说涂林林,让他多多用工,柳宁熙虽说参加了比赛,但每日还需要正常守卫,涂林林每次想去找柳宁熙基本上都会被燕封拦住,两人之间闹得很是不愉快,反正江颜很久没见到燕封脸上有表情了,虽说平时燕封也常常冷着一张脸,但面对他,还有师弟们的时候,还是会很温和的。
  柳宁熙站在涂林林对面,神情严肃,他对待每一场对决都很认真,都会努力去赢得胜利,因为他与别人不同,这次天道盟大会对于他来说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毕竟他也刚刚脱离仆人的身份,也需要一场比赛来证明自己。
  “林林,得罪了。”柳宁熙抱拳道。
  刚说完话柳宁熙就朝前扑去,出手如电,他最近这段时间不仅仅是灵力提升了不少,身体更是敏捷了许多。
  话说这还是在去灵安山回天道盟的路上得到的秘籍,也许对于别人来说,这并不算什么,因为精神力是天生的,不可修炼的,这种事,连三岁的小孩子都知道。
  可就那么神奇,那本秘籍,他本来也是不相信的,但死马当活马医,他修炼了一次,就发现确实与普通的修炼秘籍不同,不过三天时间,就让他的精神力整整提升了一个阶。
  柳宁熙高兴坏了,他几乎是除了吃饭都在修炼,连睡觉都顾不上了,终于让他修炼到了六阶,连盟主都对他另眼相看,尤其是,在晴汐有危险的时候,他能及时的帮到她,心里别提多开心了。两个人开始渐渐的熟悉起来,一起修炼,一起捉妖,一起喝酒,一起哈哈大笑。
  两人慢慢的成了朋友,晴汐对他也越来越依赖,他才真正懂得洪晴汐,知道她的坚强,她虽对谁都很温柔,脸上总是一副笑盈盈的模样,可心底却有着自己的坚持与信仰,她与所有人都是不同的。还说等着他成长起来,不管多长时间,她都愿意等,并且一起努力,变得更好。
  这才是他喜欢的晴汐啊!温柔懂事,爽快利落。然后晴汐就把他推荐给了盟主,做贴身护卫,不再受洪庆涛的欺辱和其他仆人的冷眼。其实他并不在乎这些,不管那些人再怎么看不起他,再怎么骂他,他都不会觉得难过,只要洪晴汐觉得他好,那就够了。
  虽然他精神力已经达到了六阶,可对于那些“天才”们来说,他这并不算什么,想要做护卫,这都是最低的招收标准了。他根据队长交给他的书,努力的修炼了一个月之久,才能让自己的气息收放自如,又练了一个月的身手,速度才能渐渐的跟上队长,不会两三招就被打的鼻青脸肿。
  这都是靠他的努力换来的,他从来就不是什么天才,也从来没有什么天赋,他吃得了苦,受得了罪,不管受到任何的磨难,都阻挡不住他前行的脚步,所以,就算是涂林林,也不能……

  涂林林受伤

  虽然他们是朋友,是朋友就应该更加认真对待,不能让朋友看轻了,更不能刻意相让,这只会让人觉得他不够尊重对手。
  见柳宁熙率先发动攻击,看台上有的人还问着:“这人是谁啊?他这怕不是穿的侍卫服吧?这都能参加比试?”
  旁边的人被问得莫名其妙:“你昨天没来看?这孩子身手倒是灵活,就是灵气根基太差了,这可是盟主亲自答应人家的比试。”
  “你们还不知道吧?”另一个人神秘兮兮的凑过来:“这人啊,之前可是个下人,不过是洪少爷身边的一个打扫屋子的小厮罢了!”
  “真的?”“确有此事?”两人闻言吃惊不小。
  “那是自然!就三年前,我还见过他呢,一直跟在洪少爷身边,穿着那深灰色的衣服,那可不是下人们穿的衣服?!”那人道。
  “听说这人本身精神力不高,却偶然被激发了出来,精神力暴涨,如今已经七阶了!”另一个人凑过来道:“还有,他可是被柳家分配过来的,就算是参加了比试,代表的可不是洪家,而是柳家!”
  “还有这等奇事!”其余的人纷纷惊叹,精神力暴涨这种事可是闻所未闻,这个人……
  俗话说得好,怀璧其罪,若是他一开始精神力就是七阶,反而不会有人关注,如今直接暴涨到了七阶,让人惊讶的同时,又免不得招人的嫉恨。
  就算是这场比试他能得了前几名,若是柳家不把他带回去,恐怕他会得罪了所有洪家的人,当初他要求参加比试的时候,洪崖就曾告诫过他,可他想出头想的时间太长了,所以就算是丢了命,他也会奋不顾身,义无反顾。
  这次,就端看柳家的家主——柳莫是怎么想的了,他就不信,他与柳莫是一样的灵根,精神力也足够了,柳莫还不对他另眼相看。
  虽说柳莫还从未收过弟子,但他坚信,他就是能让柳莫破例的那个人!
  涂林林看着柳宁熙朝他扑过来,身形一动就躲了开来,其实柳宁熙一动他就能感觉到他的方向与目标,对于风灵根的运用上,涂林林已经学到了极致。
  如果他的灵力更加深厚,那都不用柳宁熙的大幅度动作,只需要他稍微动一下他都能看穿。
  见涂林林轻易地就闪开了,柳宁熙并不气馁,出手更加快速,涂林林虽说感应力灵敏,可身手却跟不上,没一会儿便感觉很吃力了,一个没躲开,就被拍了一掌,疼的他捂住胸口,咳了两声。
  燕封在看台上看见涂林林受伤,面色一变,眼神都变得恐怖起来,紧紧地咬着牙,努力的克制着自己想要冲上台的冲动。
  涂林林生生受了柳宁熙一掌,可柳宁熙那边的情况也好不到哪去,涂林林虽说努力可能不够,但脑子很灵,很有一些小聪明,柳宁熙身上的衣衫很是凌乱,脸上也有两道浅浅的伤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