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来让师父摸摸毛[穿书](48)

作者:一只呆毛 时间:2018-11-24 11:21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随身空间

  洪晴汐就算是他的妹妹,他也不会去劝她的,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执念,他也有。
  幸好他的执念,回到了他的身边。
  江颜点了点头,楚绝的话没错,人要怎么走,还是要看自己。
  “师父,别想那么多了,咱们该安置了吧?”楚绝拿起江颜手里的书放到桌子上。
  “今天不行!”江颜慌乱的站起来,差点没站稳,楚绝忙扶了一把。
  “过两天吧还是……”他屁股还疼呢!
  楚绝嗤笑了一声:“师父想哪儿去了,我只是看天色晚了,该休息了。”
  江颜狐疑的看着楚绝,楚绝摊了摊手:“就算不做,抱着睡总行吧?”
  自江颜把话跟楚绝说开以后,楚绝就没有再关着他,但他要去哪里,还是会有人跟着,平日里没什么事儿的情况下,两人都腻在一起,可把洪晴汐这个“单身狗”气得不轻。
  魔宗正式更名为“星云宗”,对外招收所有灵根的弟子,有柳家这几个人做例子,其他灵根的修士虽然还是对他们星云宗有些不信任,但慢慢的报名的弟子也多了起来。
  江颜也成为了星云宗的长老,陪着楚绝一起处理宗内事务,但两人都没有再收过弟子,直到有一天燕封和涂林林相伴到了星云宗,江颜才恍然,他还有两个徒弟。
  江颜在看到燕封和涂林林的那一刻是愧疚的,他这个做师父的从来没尽到过责任,从他回来之后,也不是没想过去看看他们,但到底还是没去。
  江颜如今已经回来了大半年,头发也长了些,在脑后梳成了一个小辫,有的时候楚绝还会笑话他这样看起来像是个童子。他穿着一身的白色常服,衣襟上绣着蓝色暗纹,衬得更加温文尔雅,风度翩翩。
  楚绝站在他身边,一身黑袍,身如玉树,两人看起来极为和谐。
  燕封与涂林林也都长高了不少,涂林林明显更加成熟了,这次见到江颜,没有再哭着跑上来要抱抱,江颜倒是心疼的抱了抱两个徒弟,惹得楚绝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
  两人穿着江家的弟子服装,听说他们都各自收了徒弟,只不过如今都住在云霄阁,没有分开。听楚绝说,涂林林已经默认跟燕封在一起了,就只差一个婚礼了。
  他们不仅仅是来看江颜的,还带来了花谷雪已死的消息,说花谷雪是受不住水牢里的艰辛,自裁了。
  “自裁了?”江颜皱了下眉,花谷雪不是那么柔弱的人啊,水牢虽然会让人难受,但也不至于会逼死人啊!是不是……
  江颜看向楚绝,楚绝一脸无辜:“我真的没做什么。”
  他当时想做什么的时候,已经离开落音谷了,虽然他有吩咐下边看好了花谷雪,可真的没有对她动手,自从两个人回来之后,他就再也没有关注过那边的动静,花谷雪死了的事,他是知道的,不过也没有太在意。
  以至于,忘了告诉江颜。
  江颜不愿意去揣测楚绝到底有没有对花谷雪动手,楚绝却先表明了立场:“师父,我真的没有做什么,花谷雪死了有半个月了,当时下边传消息过来的时候正好你不在,我也就——忘记说了。”
  燕封道:“落音谷已经乱了套,如今师叔他们已经去那里主持大局了。”
  楚绝看了眼燕封,灵隐宗这是怕他们壮大起来,吞了他们吗?竟然下手这么快。
  “落音谷全部都是女弟子,归了灵安山也好,起码能善待她们。想必都要归到江烟门下吧?”江颜问道。
  燕封点了点头:“自然是全部归于凌风阁,不过如今聂莲师妹也收了徒弟,可以独当一面了。”
  江颜沉默了一下,转头对楚绝道:“等忙完星云宗的事儿,咱们去一趟灵安山吧?”
  楚绝点了点头:“嗯,我陪着师父去。”
  有些事,是需要跟灵隐宗谈一下了,两家本为一体,江颜只希望不要生分了才好。
  涂林林道:“师父,那到时候我们一起回去吧,我们在这里住几天。”
  “我真的好想师父,我想跟师父睡一个屋~”
  涂林林说着说着就跑到了江颜跟前,挽着江颜的胳膊不撒手。
  燕封与楚绝对视了一眼:“……”

  大结局

  燕封忙拽走涂林林,让他不要胡闹。
  涂林林不解,燕封凑过去小声道:“你想让师弟把你的脑袋砍下来当球踢吗?”
  “再说了,你跟师父睡一屋,你可考虑过我的感受?”
  听见此话,涂林林悄悄的红了脸,不敢再缠着江颜,乖巧的被燕封拉走了。
  灵隐宗收复天音派意外的顺利,也有可能是自风清门与缥缈宗一个个被解散,花家唇亡齿寒,不敢过多的反抗,如今这个局面,也由不得她们反抗。不出几日,燕封就收到了花家已经清理干净的消息。
  江颜陪着楚绝整顿好星云宗内务,就随着燕封与涂林林两人出发,相伴去灵安山,师徒几人长久未见,虽说燕封还是一如既往的话少,但中间有着活宝涂林林活跃气氛,一路上倒是欢声笑语,像是回到了从前。
  四人一共两辆马车,大多数的时候还是各自待在各自的马车上,其实江颜也很想多与自己的徒弟们说说话,可燕封与楚绝这两个冷面,一个比一个脸黑。
  江颜叹了口气,想着涂林林的笑颜,真好,燕封一定把他保护的很好,笑容还是跟以前一样的纯粹,就算是经历了那么多的事,涂林林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燕封一定是替他承担了很多,默默地把所有的责任都揽到了他自己的身上。
  或许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使命,有的人能活的无忧无虑,那么,一定是有一个爱他至深的人,把他所有的痛苦全都挡了下来,让他的生活里,只有阳光。
  “师父?”楚绝靠在江颜身上,他的手里拿着一本书,正在往下读着,回头的时候就发现,那个听书的人竟然走了神。
  “嗯?”江颜抬眸看着楚绝:“怎么了?”
  “那个,你继续,继续。”
  江颜尴尬的笑了两下,完了,他好像又走神了!
  马车上只有他们两人,楚绝看着江颜道:“师父可是累了,或者是这本书不好看?”
  江颜摇了摇头,楚绝道:“那师父一定是无聊了……”
  说着,他合上了书,从储物戒里拿出另一本书来,神神秘秘的翻开第一页摆在两人中间:“不如,咱们看这本书吧?!”
  江颜低头看去,楚绝不是嫌他看书费眼睛,非要给他读吗?怎么还要他看——
  卧槽!小黄书!
  江颜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瞬间涨红了脸,别扭的扭过头去,就是不肯再多看一眼。
  “师父——”楚绝抬眸看着江颜,明明师父也是喜欢看的,那为何还非要扭过头去?
  “你快收起来!这种书也是能胡乱看的?!”江颜的声音有些微微的急躁。
  楚绝咳了一声:“那上次我回房间之前,师父看的——不也是这种书?!”
  江颜:“……”呃,他自己看是没问题啦,可是两个人一起……
  不行不行!绝对不行!
  嘴上说着不行,但其实他的心里还是想看的,只不过,不想跟楚绝一起看而已。
  “师父~”楚绝开始撒娇,指着书上的画面递到江颜眼前:“你看这个姿势怎么样?咱们什么时候试试?”
  江颜脸色通红,咬着唇闭上了眼睛,他以为这样就能躲过去,谁知楚绝根本没想过要放过他,解开腰带就绑上了江颜的双手,顺便用衣服护住了江颜的双眼。
  “星辰,你你你——”
  “你别这样——”
  江颜喘着气,一片黑暗中,他只听到楚绝低声道:“师父,咱们还没有在马车上做过呢……”
  “正好试试这书中的新姿势……”
  马车上隔音不好,江颜咬着牙才强忍住了声音,他们的马车与燕封的马车一前一后,他生怕发出什么声音,被两个徒弟听见了。
  但其实,另一边的马车上,涂林林也不敢发出任何的声音,两人的境况,从未如此相似过……
  回到灵安山的时候,天色尚早,江颜一步一步的走上山,发现很多地方都变得不同了,灵隐宗的牌匾镶了金框,门头也比之前气派了很多,看起来比以前更加威严了。
  弟子们也多了许多,他们看见燕封与涂林林还纷纷过来请安,若不是燕封那臭脸,他们恐怕还会多缠着涂林林一会儿。
  涂林林尴尬的看向江颜:“师父,他们还年轻,您别与他们计较。”
  江颜摇了摇头,虽然那些弟子们看他的目光里都带着好奇,但都是善意的。
  江信老了很多,明明不过百岁,鬓间就已然有了白发,显然这几年过得并不好,听燕封说他还得了心绞痛,说不准什么时候就会疼上一阵,灵药吃了许多也不见好。
  江烟见到江颜的时候很是激动,激动地跑过来想要抱一抱江颜,却在看清江颜容貌的时候,停住了脚步。
  “哥哥?!”江烟离得江颜很近,喊了一声哥哥就默默地流下了眼泪,江颜到底是受了多少苦,才变成了如今这个模样?
  江烟旁边的小女孩冲着她喊了一声娘亲,稚嫩的嗓音让江颜心都化了。
  “悠悠,这是你舅舅,快叫舅舅!”江烟抽泣着还不忘了提醒小女孩,小女孩很是礼貌的叫了声“舅舅”。
  江颜笑着蹲下身去捏了捏小女孩的脸:“你叫什么名字呀?”
  “我叫江悠悠,亲亲子衿,悠悠我心的悠悠!”江悠悠道。
  “好名字!”江颜揉了揉江悠悠的头发,小孩子的发丝都比较软,尤其是江悠悠长得也很可爱,江颜从空间里拿出一个上好的长命锁,戴在江悠悠的脖子上。
  “舅舅也没有准备什么东西,这个长命锁就当做是见面礼吧!”
  江悠悠好奇的看着长命锁,然后扬起笑脸道:“谢谢舅舅!”
  江悠悠被教的极好,很是知礼,那么一个小小的孩子,说谢谢的时候,显得无比可爱。
  莫辰走到他身边叫了声师兄,眼眶已经红了,江颜看见他偷偷地抹了两次眼泪,他站起身来,牵着江悠悠的小手让她站到一边,走到江信跟前,默默地跪在了地上,叩了三叩。
  “儿子不孝,让父亲担心了。”
  江信热泪盈眶的点了点头,林桥扶着江颜起身,俩师兄弟互相拍了拍背,一切尽在不言中。
  楚绝跟在江颜身后,几人都相□□了点头,他仍然像从前那样称呼林桥与江信他们,但几人对于楚绝的态度,明显跟之前不同。
  毕竟现在楚绝也是一宗之主,而且控制了整个修仙世家这么多年,就算是他从未对江家动过手,但江信对他还是有着忌惮的,若不是江颜在,江家恐怕并不欢迎楚绝到灵隐宗来。
  “活着就好,活着就好!不过你今后是怎么想的?”江信直接问道,也不顾忌楚绝在场。
  江颜回头看了看楚绝:“我怎么想的,父亲想必是知道的。”
  江信心里堵的难受,好不容易养大的儿子,竟然被自己的徒弟给拱了,他心里五味杂陈,他不是不想拦着江颜,可自上次江颜出事以后,他就想着,只要儿子活着,无论他在哪儿,就算是跟了魔宗,就算是再不与他见面,他也是愿意的。
  如今——
  虽说江颜回来了,可这个儿子,已经不是他的了。
  江信默默地瞪了楚绝一眼,楚绝却是一脸的笑意,走到江颜身边,牵起了他的手。江颜也攥住楚绝的手,两人对视了一眼,仿佛有着无数的情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