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来让师父摸摸毛[穿书](18)

作者:一只呆毛 时间:2018-11-24 11:21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随身空间

  “之前的注意事项都跟你们说过,我也就不在多说,我会陪着你们在这里,免得出现意外。”
  “是!”燕封带头答道。
  “好了,去挑选吧。”
  楚绝跟在涂林林身后,这一层封印着十来把剑,每把剑做工都很精致,每把剑上面都有着一层红色的封印法阵,楚绝看了一圈,没有一把是他想要的。
  燕封已经选好了,把手慢慢的放入法阵,用灵力催动阵法的变换,红色的法阵里慢慢的出现了淡淡的蓝色,最终全部都被蓝色替代,燕封兴奋地一把拿起剑,看到剩下的人都在盯着他看,立马收回了嘴角带着的笑,轻轻握住剑柄,剑出鞘的瞬间发出淡淡的蓝光。
  “这是蓝光剑!”林桥看见了道:“这把剑已经在这里有八百年了,听说之前的主人是用它斩杀了近百的魔修,自从它的主人坐化后就从未认过主,看来它很喜欢你。”
  燕封点点头,心底雀跃却不表现出来,仍然是一副淡然模样,走到涂林林身边:“你可有想要的武器?”
  涂林林丧气的摇了摇头:“我想要追云那样的……”
  “追云本身就是灵猫,跟平常的武器可不一样,我看那边那把弓不错,你要不要去试试?”燕封劝道:“以后给你找只灵狐养怎么样?!”
  “还是算了吧!”一提到狐狸,涂林林就想到了之前他们遇见的那只狐妖了,虽说师父早就把那狐妖驯化了,交给了家主做为护山之用,不过一想到狐狸,他就没什么好感。
  “你去试试那把弓吧!”燕封示意道。
  涂林林朝着燕封指的方向看过去,确实有一把极为漂亮的弓,四周闪耀着五彩的光芒,看起来极为绚丽。
  “一个男的竟然喜欢这种女孩子才会喜欢的漂亮东西!”涂木木看着涂林林走过去,一脸的嫌弃,她都没有好意思去拿那把弓,她哥倒是先过去了。

  大师嫂

  “师弟,你有喜欢的吗?”涂木木凑到楚绝身边。
  楚绝看都没有看涂木木一眼,一言不发的走到了林桥的身边。
  “怎么,没有合适的吗,我看你一个都没有试过啊?“林桥问道。
  楚绝摇了摇头:“师叔,弟子现在修为浅薄,我记得每位弟子成年的时候还有一次来剑阁的机会,我想等到那个时候再来。”
  师父的追云有着上千年的功力,他想找一把比追云更好的武器,那样以后才有能力保护师父,现在的他,真的太弱了啊……
  林桥见此不再多问,最后,只有楚绝一人没有拿到武器,其余的弟子都找到了趁手的,每个人脸上都带着满意的笑容。
  还有半年多的时间就是天道盟大会了,除去燕封几人,前八名还有三位外门弟子,林桥收了两个,莫辰收了一位,可是把他高兴坏了,第一次收弟子,还办了个小宴会,邀请江颜跟他同乐。
  “你怎么不邀请林师兄和江烟?”江颜问道,只有自己一个人,这算什么庆祝啊。
  莫辰:“……”他怕挨训!
  “大师兄如今正在忙着成亲事宜,师姐也忙得很,哪有时间过来啊,现在,也就只有咱们两个清闲人喽!”莫辰道。
  “我看你是怕大师兄骂你吧!”江颜笑着道。
  “看破别说破!师兄你真无趣!”莫辰埋怨的看了眼江颜:“师父帮他们两个把日子定了下来,天道盟大会过后他们就要结为道侣了,到时候肯定会非常热闹,五大家的人都要来参加吧?!”
  “这次天道盟大会你就不用去了,我和江烟去就可以了。”江颜点了点头,洪晴晴上次能光明正大的调戏莫辰,这次还不准能干出什么事儿来。
  莫辰叹了口气,转眼又笑的没心没肺的问:“师兄,到时候花姑娘肯定也会来吧!”
  江颜看着莫辰的笑,明白莫辰这是在试探他,人人都在传他喜欢花谷雪,莫辰对花谷雪也颇有好感,这是把他当成情敌了?!
  “应该吧。”江颜轻轻回道:“你放心,若是花姑娘与你情投意合,师兄自然会祝福你的。”
  最主要的还是要看花谷雪自己的选择,若是花谷雪对莫辰有意,他也不会故意去拆散他们,虽然他也有些喜欢花谷雪,但更多的是对于朋友间的喜欢,并不像男女之情。
  “师兄,我不是这个意思。”莫辰摇了摇头:“我,我是喜欢花姑娘,可,可是花姑娘并没有回应过我,若是,若是师兄喜欢……”
  “好了,先不谈这些,今天本来是个应该开心的日子,说那些做什么,燕封闭关了没有过来,涂林林和楚绝我可是都给你叫过来了,你还不把你徒弟叫出来认师兄们?”江颜道。
  “对对对,差点把正事给忘了!”
  莫辰新收的徒弟就是冯晨,跟楚绝一样,也是木灵跟,这一点可把莫辰高兴坏了,他当初就一直想收了楚绝的,可师兄不同意,如今看到了冯晨,就像之前看到了楚绝一样。
  “冯晨如今十四岁了,明年十五,正好可以参加天道盟的比试,我可以带他一起过去。”江颜道。
  冯晨跟楚绝年纪一般大,却比楚绝矮了不少,不过长得倒也精神,虽说不如楚绝精致,但也算好看了。
  江颜是个颜控,看人都是先看脸,那些一看贼眉鼠眼的人,在他眼里就不是好人。第一眼就决定了对这个人的看法,往后基本上也不会改变。
  天道盟大会还没到时间,洪家就发生了一件大事,洪庆涛打死了柳家三个家仆,这事被闹了出来,洪家与柳家争吵不休,最后赔了几瓶上好的灵药,柳家才罢休。
  一般的家仆柳家也不会放在心上,不仅仅是柳家,江家也有家仆被洪家打死过,但因为洪家势大,只要不触及底线,他们也只有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这次是因为洪庆涛看上了一个婢女,这婢女虽说身份不高,但却是柳莫弟媳的娘家哥哥的女儿,之前把人送到洪家做婢女也是洪家要求的,不想洪家不仅没有关照,还被洪庆涛给逼死了,有两个仆人看不过,骂了洪庆涛两句,谁知竟被洪庆涛活活打死,这才起了祸端。
  不过也就值几瓶上好的灵药,江颜听到此事沉默了好长时间,那是活生生的三条人命啊!洪庆涛说打死就打死了,事后不过几瓶灵药就解决了。
  真是可悲又可笑!如果再让洪家继续嚣张下去,不知道还会发生什么事,原书中几大家联合起来的□□是因为发现洪家与魔修有勾结,害了天道盟内无数修道之人的命,最后没有办法了,不得不联合起来一起反抗。
  就这还伤亡无数呢,清缴洪家足足用了三个月的时间,最后还逼的洪晴汐跳了死亡谷。
  这半年来江颜天天都在云霄阁呆着,很少出门,林桥和江烟马上就要成为道侣了,两人都很忙,江颜基本上就没见过两人,只有莫辰没事就来云霄阁转转,还领着冯晨一起,与涂林林都成了好朋友了。
  还有几天就要出发去天誉城了,江烟才过来跟他一起商量,这次不仅是要带着他们两个的徒弟,陈泽飞也要参加,本来是打算让江颜带着几个弟子去,可想到还有涂木木和聂莲,两个姑娘不太方便,江烟也就随行了。
  一来一回就需要一个月的时间,等他们回来用不了半个月就到了林桥与江烟成亲的日子。
  “你这时间也太紧张了。”江颜道。
  “没关系,都准备好了,再说其实本来也没我什么事,主要还是大师兄操的心比较多。”江烟一脸的羞涩。
  江颜:“……”单身狗,伤不起啊!一万点暴击,他要报警有人虐狗了!
  不过,江烟成亲后他应该怎么称呼这两个人?妹妹,妹夫,还是大师兄,大师嫂?不对,大师嫂是个什么鬼?!
  “你该怎么叫还是怎么叫吧……”江烟听江颜这么说差点没笑喷了,她以前怎么没发现她家哥哥这么搞笑的?!
  还是一本正经的搞笑!
  因为要去天誉城路途遥远,几人不可能直接御剑飞行,江颜和江烟一人一辆马车,剩下的弟子骑马而行,楚绝早早的就准备好了小吃,还摘了新鲜的水果,一颗颗晶莹饱满,一看就是细细挑选过的。
  自从江颜上次说过“大师嫂”这种话后,就发现江烟很喜欢跟他说话,一路上江烟几乎都蹭到了他的马车上,把他的糕点都快吃光了。
  “哥,没想到楚绝的手艺竟然这么好,你可是享福了这一天天的。”江烟道。
  “这可是我的徒弟做给我的,你吃就行了,还在这酸什么,你让涂木木和聂莲去做啊!”江颜白了一眼江烟。
  他算是看透了这个女人,装可爱,装不食人间烟火,其实腹黑着呢,装什么小白兔一天天的,呵,女人~
  “别提了!”江烟又拿了一块芙蓉糕吃着,一边道:“她们两个别打起来我就谢天谢地了!”
  当初弟子试炼大会结束后,两人回了凌风阁就打了起来,涂木木作为大师姐可一点都没留手,打的聂莲将近半个月才好这都能成了灵安山人尽皆知的事儿。
  当初她也看不过涂木木如此做事,罚了她面壁一个月,可这脾气却丝毫未改,她说也说过了,罚也罚过了,但两人还是见了面就跟斗鸡眼似的,恨不能再也见不到对方。
  聂莲倒还好,她知道事儿都是涂木木先挑起来的,但作为两个人的师父,不说希望两个徒弟相亲相爱吧,起码一个人有困难了,另一个人能帮一下也好,相互扶持才是师兄弟之间应该做的事儿吧。
  这俩人今后别说相互扶持了,别相互捅刀子就好了。
  “哥哥,之前你说让我注意着点涂木木,是不是就已经猜到了?”江烟问道,当时江颜说的时候她还略感奇怪,哥哥担心涂木木做什么,现在她总算知道了。
  “我怎么会知道,我又不是能掐会算,只不过觉得涂木木有些不尊重人罢了,才想让你好好教导教导。”江颜冷哼了一声:“她如今只知道缠着星辰,涂林林脸上都不好看了。”
  江颜说是这么说,可涂木木其实根本就不敢招惹楚绝,每次打招呼楚绝都冷着脸,她又不敢跟楚绝动手。
  主要还是涂林林比较难做,他跟聂莲关系不错,虽说聂莲没有因为打架的事儿迁怒于涂林林,可到底是伤了感情了。
  燕封对涂木木也极为不喜,她自己一个人几乎被整队人都给嫌弃了,只能每天拉着涂林林,让涂林林左右为难。
  “哎!都是我之前没管教好,如今这性子怕是难改了。”江烟掀开帘子吩咐涂木木去她的马车上坐,涂木木不甘心的看了眼楚绝,应了。
  “我现在也有点管不住她了,虽说她还会听我的话,那也是看我不高兴了,她不敢顶撞我罢了。”江烟叹了口气。

  报仇的树妖

  都说师父领进门,修行在个人。江烟也很认真的教导了涂木木,因为涂木木精神力是八阶,她几乎是把涂木木当成了接班人来培养,灵石灵药什么的,只要涂木木需要,她都不会吝啬。
  没想到修炼上涂木木是努力了,可这人品却很有问题,她现在想矫正都有些晚了,毕竟如今涂木木十六岁了,年龄已经不小了。
  几人走了十来天,一路上虽说风尘仆仆,不过江颜大部分时间都在马车里打坐,还有江烟陪着,一路上还挺滋润的。
  江烟一边嗑着瓜子一边津津有味的看着江颜马车里放着的话本,那姿势,那做派。
  狗子,你变了……
  江颜感觉自己可能真的不懂女人,之前那个在他面前一脸温顺的江烟内地里竟然是这个模样,这可是他想都想不到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