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来让师父摸摸毛[穿书](13)

作者:一只呆毛 时间:2018-11-24 11:21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随身空间

  林桥点着头:“那好吧,那你记得有什么事一定要先传信息回来,尤其是,千万不要意气用事,你还带着三个孩子,别冲动。”
  江颜颔首:“知道了。”
  “你怎么有气无力的,是不是身上的伤还没好全?”林桥看江颜那模样,跟霜打了的茄子似的。
  江颜:“没有,已经好很多了……”我能直接说你像个老妈子一样吗,能说吗?能说吗?!
  “对了,大南村的事儿,解决了吗?”林桥猛然想起来,他还来不及查到是谁所为,就被狐妖抓走了,不过他在大南村呆了一段时间,觉得应该不是妖怪所为。
  江颜点点头把在大南村发生的事说了一遍,林桥无奈的叹了口气:“哎,村长那么忠厚老实的一个人,怎么会……”
  “关于这渡生珠,村长说是偶然间得到的,不过像这种有灵性的东西,不会无缘无故的现世,可见村长想要活下去的心愿有多么的强烈,才把这渡生珠召唤了过来,招惹出这么多的罪孽。”江颜深呼吸了一下,摇了摇头。
  “那这渡生珠我要不先带回灵安山?在你手里太危险了,若是被魔修发现了,恐怕……”渡生珠不仅仅可以吸人的性命,还可以吸走人的修为,若是落在了不怀好意的魔修手里,这天下都会大乱的。
  江颜也知道在自己手里不太安全,但渡生珠在他的空间里好歹别人不会知道,若是让林桥偷偷带回灵安山,估计第二天就会有人打听到发生了什么事儿,越是遮遮掩掩的,越是引人注目。
  到时候等徒弟们都历练完了,他们光明正大的回灵安山,反倒不会引起关注。
  林桥听江颜如此说,也就不再坚持,带着陈泽飞就走了,临走前还不停的叮嘱江颜一定要小心行事,切莫冲动。
  江颜感觉林桥真的很像他家老妈,平常忙的不见人影,一见到他就啰嗦个没完没了。
  林桥莫不是生错了性别?!怎么跟个女人似的担心这担心那?
  也幸亏林桥不知道江颜是这么看他的,要不然早该一巴掌呼上去,让他知道什么叫尊重!
  等林桥走了,师徒四人才像松了口气般,尤其是涂林林,看林桥走远了才敢开口:“师父,你刚才好厉害啊,两句话就把那人气的要炸毛了,看他那脸色,真是精彩极了!”
  “林林!”燕封拽了涂林林一下,涂林林才收住了得意忘形的笑容,吐了吐舌头。
  “说还不让说了,这不是解气嘛!”涂林林看燕封脸色不好,嘟囔了句。
  “好了,说两下也就罢了,要真打起来,还不是得靠实力,为了以后你们也能有底气,要好好修炼知不知道?!”江颜看燕封黑着脸跟个小老头似的,开口替涂林林解围。
  这两个徒弟性子差的也太远了,燕封就像个老学究,古板的要命,而涂林林又过于活泼,什么都敢说。
  “师父,咱们要去哪里历练啊?”楚绝问道。
  江颜看了看他:“往南走,应该有一个森林,虽说那里也是属于江家的地界,不过由于森林极为广阔,弟子们也只清理过外围,咱们这次去,正好清理清理里面的东西,也让为师看看你们的修炼成果。”
  这次遇见狐妖,几位弟子都出了手。江颜看到楚绝的身手还是不错的,反应能力也强,主要还是灵力根基太差,修炼时日太短的原因。
  燕封和涂林林两个灵力已经入了门,随手可以用出灵根来,打低级的妖怪或者御剑都不是问题,就是实战经验太少了,一开始反应不过来。
  三个弟子俱都点了点头,这次依然是燕封开路,没办法,江颜分不清东西南北,不认路……
  一路上说说笑笑,赶路的时间倒不至于枯燥,不过江颜发现楚绝好像更黏着他了,以前不愿意跟他睡一个房间,现在好像已经习惯了,虽然还是会脸红,但已经不排斥跟他一起洗澡了。
  楚绝洗澡的时候,眼神总是飘忽不定,或看着天花板,或看着地面,也不知道地上有什么好看的,直到收拾好了都不会斜视一眼。
  江颜总感觉这样的相处方式有些奇怪,想让楚绝跟涂林林换一下,楚绝还不高兴了:“师父,弟子是哪里做的不够好吗……?”
  那幽怨的眼神,那忐忑的语气,江颜瞬间就不提换人的事儿了,实在是楚绝那楚楚可怜的样子,看的他心都要融化了。
  “前边就是灵海森林了,之所以称之为灵海,是因为森林深处灵气充足,但也正因为灵气充足,往往盘踞着高级的妖魔鬼怪,所以咱们灵安山的弟子,不管是来采灵药,挖灵石,还是历练,都从未去过深处,大多都只是在外围,外围的妖怪自然不是你们的对手,但如果太过于深入,只怕师父也保护不住你们,所以,你们千万要跟紧了,切莫散开,就算捉妖,也千万不能追的远了,听明白了吗?!“不过刚刚到灵海森林的边缘,江颜就提前叮嘱。
  “是!”三名弟子齐声应是。
  “师父,那如果森林深处真的有很厉害的妖怪跑了出来,咱们怎么办啊?”涂林林问道。
  江颜笑了笑:“自然有家主和长老们负责,这个你们就无需担心了。”
  江父曾经带着两位长老清缴过这片森林,也是为了附近的百姓们着想,可妖怪们因为这里灵气充足,总是会不断地出现,江父也不能天天守在这里,就随它们去了,每隔几天都会有外门弟子来外围盘查,只要它们不跑出来,大家相安无事最好。
  周围已经渐渐地没有了行人,甚至连他们的呼吸声都清晰可闻,他们已经在森林里走了一段时间了,这里的光线被浓密的树枝遮挡住,本来炎热的空气都变得清凉起来。
  森林的外围,只有些低级的妖怪,像一些树精还有野狼之类的,野狼大多数拥有的是火灵根,但因为修炼时间尚短,大批的火狼聚在一起,猎食都是成群结队的。
  江颜他们这次就遇到了一队大概二十只左右的火狼群。
  燕封现在对付低级的妖怪完全没有问题,四五只火狼他三两下就解决了,涂林林和楚绝就稍微会有些吃力。江颜仔细的盯着三个徒弟,不到危机关头不出手,等消灭了一对火狼群的时候,三人几乎把灵力都用光了。
  燕封后背被火狼抓了一下,是为了保护涂林林扑上去而受的伤,伤势虽然不是很严重,但因为火狼爪子上有火灵力,后背的衣服被烧毁了一大片,被抓的地方也是焦黑一片。
  涂林林红着眼眶给燕封上药,没受伤的眼泪掉个不停,受了伤的反而一声没吭。
  “好了,你别哭了,我没事!”燕封忍着疼痛,还要安慰涂林林。
  涂林林哼唧唧的:“大师兄,都是我不好,呜呜……”
  “要不是……要不是我偷懒,不专心修炼……嗝~”涂林林哭着哭着打起了哭嗝:“师弟,师弟他都没有受伤,呜呜……嗝~”
  “行了!好了好了,不哭了~”燕封一边安慰着涂林林,一边瞄着江颜的神色,生怕江颜骂涂林林。
  江颜:“……”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看燕封对着涂林林那宠溺的眼神,江颜感觉自己无形之间吃了一把狗粮!
  燕封和涂林林怎么回事!!!
  卧槽,这俩不会搞基了吧?!
  江颜天雷滚滚中……
  他倒也不是什么都不懂,他身边也是有两个同性恋的,整天对着他撒狗粮,可江颜就是没什么感觉,两个大男人在一起,跟自己上自己有什么区别?!
  他自己又不是没有左右手,还是软萌萌的姑娘家看起来更加可爱些。

  历练结束

  江颜这种直男癌晚期是不会懂的,但也从来没反对过什么,他觉得可能是因为,如果恰巧喜欢的那个人跟自己是同性,那能有什么办法,既然已经喜欢上了,还能随便放下不成?
  也曾经有个年过三十的大叔追过他,那位大叔还结婚了,他的妻子不知道他是同性恋,虽然大叔看起来文质彬彬的,但他就是觉得很恶心,无意中两人的身体曾经不小心碰到过,当时江颜就躲了起来,再也没搭理过那位大叔。他就觉得那位大叔的妻子真的很可怜,嫁给这么一位人渣,要真是发现了他是同性恋,孩子都有了,离婚的话,苦的还是孩子。江颜觉得,不管是异性还是同性之间,都是有真爱的,像那位大叔,是他这个人人渣,不关同性恋什么事,若是他结婚前就跟对方说清楚,如果因为家庭的原因不得不结婚,也可以找一个女同,两人形婚也是可以的啊。
  所以说,就算那位大叔不是同性恋,也会是个渣男,他不找同性了,还会找小三。
  不过,燕封和涂林林是什么时候感情这么好的?难道是因为身边接触不到女孩子,所以看师兄弟也眉清目秀的?
  那也不能对着自己的师弟下手啊,看涂林林那神色也不像是喜欢燕封啊,上次人家聂莲的事也是哭的稀里哗啦的,别是燕封一厢情愿吧?!
  “师父,师父?!”楚绝叫了好几声,看江颜还直愣愣的盯着燕封看,伸出手来在他面前晃了两下。
  “咳咳。”江颜清了两下嗓子掩饰尴尬:“燕封受的伤既然不严重,这两天咱们就一边慢慢往前走一边历练,你们也要小心些,尽量不要受伤。若是连外围的狼群都对付不了,可别说是我教出来的弟子。”
  “是!”三个弟子齐声应道。
  经过两天的历练,三人已经被狼群围攻了七八次,其中有一次的火狼群极为庞大,追的三人狼狈不堪,江颜在一边看着,根本没有上去帮忙的意思,让三个弟子更加专心,不敢有丝毫分神。
  也因此,三人多多少少都受了伤,尤其是燕封,每次涂林林有危险他都不管不顾的冲过去,受伤极为严重。
  江颜骂了两次也不顶用,只要看到涂林林有危险,就自动冲过去,江颜无奈的同时,也很心疼燕封,他对涂林林这么好,这么明显的喜欢和心疼,涂林林却看不出来。
  燕封受着伤还想上去帮被围起来的涂林林,这次的火狼虽然只有五只,但明显比之前的灵力深厚,燕封应付起来都极为的吃力,他独自引开了两条火狼,却还有三条正在围攻涂林林和楚绝。
  只见一条火狼嘶吼着朝着楚绝冲了过去,楚绝避让不及,直接被火狼咬住了手臂,火狼用尽全身的力气撕咬着。
  楚绝闷哼一声,强忍着疼痛用树藤把火狼绑住,徒手掰开火狼的嘴巴,江颜一个冰刃飞过去击中火狼的头部,火狼瞬间就倒了下去。
  一只手拽着楚绝,一只手拽开涂林林,对着剩下围攻他们的两条火狼踹去,足尖被冰刃包裹着,两条狼瞬间被冻成了冰雕立在原地,临死前的嘶吼还未停下就没了呼吸。
  放下涂林林和楚绝,就看到燕封已经解决了一条火狼,身体摇摇晃晃的,浑身是血。江颜把剩下的火狼解决了,拿出灵药来给三个徒弟敷上。
  涂林林身上只有一些小擦伤,江颜给他上药的时候还疼的龇牙咧嘴的,燕封背上的伤基本上已经好了,胳膊和腿上有三处抓伤,不停地在冒着血。
  最恐怖的还是楚绝胳膊上被火狼咬的,深可见骨,上药的时候紧紧地皱着眉头,却不说一声疼。
  “师父,我没事。”楚绝看江颜一脸担忧的望着他,咬着牙道,是他太弱了,连只小小的火狼都对付不了,还谈什么保护师父,都是妄想!
  “这几只火狼应该就是之前那些火狼群的首领,他们已经稍微有了灵智,咱们杀了他们那么多下属,自然是会来报仇的,师父也是想看看你们到底能做到什么程度。”江颜揉了揉楚绝的头:“没想到会受这么重的伤,好了,先好好养伤,等过几天师父带着你们找单个的火狼首领练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