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来让师父摸摸毛[穿书](38)

作者:一只呆毛 时间:2018-11-24 11:21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随身空间

  景堰没说话,算是默认了,他轻轻的抱起江颜,打算把他和洪晴汐两人带回去,洪晴汐却不肯走。
  “你要做什么?”
  洪晴汐望向死亡谷的方向,景堰道:“你疯了不成?!”
  “本王都不曾去过死亡谷最里面,你觉得你能行?”
  他几十年前曾经下过一次死亡谷,不过那个时候他的修为就已经算是不错了,也不敢去到最深处,洪晴汐如今只是一个小毛孩,虽然不一定会死,但若是熬不过来……
  洪晴汐咬了咬唇:“现在整个魔族,只有你修为最高吧?”
  景堰派来保护她的人,今日都被逼到了死亡谷,那些魔修一个个凄厉的叫声仿佛还在她的耳边,柳宁熙,呵~
  她刚开始不杀他,不过是想要利用他杀出一条生路来罢了,可既然那些魔修都被打进了死亡谷,她也不在乎生死了,立刻就给了柳宁熙一刀,让他也尝尝什么叫痛苦。
  若是景堰他们再来的晚一会儿,她恐怕——也早就下去了吧。不过她不怕,她就是想跳下去试试,只要她忍住不被灵力爆体而亡,那她就有了战胜所有人的机会,她要让那些所有伤害她家人的人后悔,她要报仇,她要要了他们的命!
  如今,哥哥的重担也落到了她的肩上,江师父为了哥哥,已然被那些正道人士所不耻,她若是没有能力,那么,恐怕连江师父她都保不住,她有何颜面面对楚绝?!
  “洪晴汐,我不否认你的天赋很好,可天赋就算再高,也要知道天高地厚。”景堰沉声道,他只是尽到一个劝告的责任,洪晴汐若是想不开去送死,他也不会拦着。
  洪晴汐的目光却极为坚定,她从小就听说过一句话,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魔宗如今人数并不多,还被那些正道人士杀了大半,若单只靠景堰一人撑着,也太难了。
  她需要力量,她需要尽快的成长起来。
  “你给我一年的时间,一年之内,我定活着回来。”洪晴汐道:“这一年,你要好好保护江师父,就算隐世埋名也好,尽量不要与那些世家起冲突。”
  景堰挑眉,心里只觉得好笑,洪晴汐凭什么命令他?!
  “魔尊临坐化前,一定叮嘱过你什么吧,要不然你不会来洪家寻我,既然答应了,那我说的话你也应该听吧?!”洪晴汐道:“魔族,也是时间该崛起了,被那些伪君子们压制了千百年,你甘心吗?”
  景堰斜了洪晴汐一眼:“还是等你活着出来再说吧!”
  说着,抱着江颜就离开了死亡谷,只留下洪晴汐一人。洪晴汐看着景堰的背影,微微笑了一下。
  死亡谷,果然名不虚传,就算洪晴汐做好了准备,提着灵力慢慢的跳了下来,但在半空中气息就不稳了,她只感觉一阵头痛欲裂,像是有着什么东西想往她脑子里钻一样,呼吸都有些困难了,强撑着没晕过去,身体却不受控制的直直坠落。
  死亡谷内没有活物,洪晴汐被摔得生疼,腿好像是断了一样,支撑着身子想要坐起来,但周围一片黑暗,什么都看不清,她从储物戒里拿出一个夜明珠来,却不大管用,根本照不清四周。
  黑雾浓重,光线暗淡,前边好像是有一个高大的建筑物,被黑暗模糊掉棱角,远远看去,似是死人的骨头,泛着幽幽的暗绿色。周围很潮湿,树木和泥土像是溃烂一般,空气中弥漫着尸体腐烂的味道,令人窒息。
  洪晴汐心中有些不安,四周太寂静了,黑暗压抑的她喘不上气来,直到一阵撕心裂肺的感觉传来,好像有什么东西,一直在往她的体内钻着,她感觉自己的身体像是要撑爆了一般,可那东西却丝毫没有停下的迹象,反而越来越疯狂。
  江颜是被颠醒的,马车摇摇晃晃的往土道上走着,景堰正在驾车,他有一瞬间的不知道身在何方。
  “洪晴汐呢?!”江颜突然回过神来,掀开马车的帘子道。
  景堰连头都没回:“你醒了,回去做好。”
  “我问你洪晴汐呢!她在哪儿?”江颜重复道。
  “你猜……”景堰道。
  江颜颓然的放下帘子,声音也有气无力的:“你为何不拦着她。”
  景堰想骂娘,洪晴汐去哪儿关他什么事,他为何要拦?!
  江颜也知道问景堰问不出什么来:“咱这是要去哪儿啊?”
  见景堰不说话,江颜道:“我想回一趟灵安山。”
  “不去。”景堰直接拒绝,一个个的怎么都想去送死呢?
  江颜叹了口气:“我就是放心不下燕封和林林,我想——再见他们一面。”
  有莫辰在,他不怕江家人误会他,莫辰会把一切解释清楚,就是感觉,有些对不起燕封和涂林林,他们两个毕竟是他的弟子,他拍拍屁股与江家一刀两断了,为难的还是这两个孩子。
  飞奔的马车卷起一地的尘土,江颜感觉他都快吃到土了,可景堰身上却很干净,虽然在驾着马车,可那样子,就像再开劳斯莱斯一样。
  果然人比人气死人,景堰气质高贵,王子就是王子,就算是流落民间,那也不是一般人能比的。
  “江颜,我想问你一个问题。”景堰突然沉声道。
  江颜见他声音有些压抑,他看着景堰,一般别人都是叫他江云玄,这么些年了,江颜这个名字,显得亲切而又陌生。
  “你问吧。”
  “你既然说过,你知道我的所有,包括楚绝,洪晴汐,还有其他人——我想问的是,你既然知道,为何之前没有阻止,而让所有的事情发展到了今天这种地步,你不会是,真的恨楚绝吧?恨到,想让他死。”景堰道。
  他之前被江颜的悲伤给蒙骗过去了,还记得他问过,为何江颜知道他是景堰,知道他与楚绝的关系,更知道,洪晴汐会跳下死亡谷。如果这一切他都知道,那楚绝掉下万魔窟,是不是也在江颜所知道的范围内,他——是故意让楚绝去死的吗?!
  江颜闭了闭眼,微微叹了口气:“我不知道,星辰他会——”
  “我知道的,已经变化的太多太多了,现在所发生的一切,都不在我的掌控内了。”
  他若是早知道,怎么会让楚绝跟着去万魔窟呢?又怎么会被莫辰下了药,又怎么会,答应去洪家探查呢?
  如果他不去,那一切都会不一样了。
  “洪晴汐她不会死,对吧?”景堰突然道。
  江颜一怔,景堰笑了一下:“看你的表情就知道了。”
  “我不确定。”江颜道:“若按照之前那样发展,楚绝和洪晴汐都不会出事,只是……”
  景堰问:“之前?你总是说之前,你怎么知道事情究竟会如何发展的?”
  江颜沉默,景堰:“好吧,你就当我没问过。”
  景堰说不让江颜回灵安山,就真的不让他回去,江颜没有办法,他与景堰现在所在的是一个天誉城的宅子,天道盟解散了,洪家的宅子里的东西都被四大家族瓜分,如今被一个富商买了下来。
  景堰的这个宅院虽然不是很大,却装修的很是精致淡雅,偶有魔修会过来与景堰传递消息,这个宅子里大部分时间,只有江颜与景堰两个人。
  就算天誉城没有了天道盟,但该繁华的地方还是很繁华,江颜很少出门,自从那次在万魔窟受了一剑,虽说伤已经治好了,可他偶尔还是会撕心裂肺的咳嗽,直到吐出血污,才会感觉好一些。
  这件事他一直瞒着景堰,他感觉自己的身体在慢慢的衰落,任何灵药都治不好,按说他这个伤,应该不是最主要的原因,他想,他在这个世界里的时间,已经快到尽头了。

  围剿

  如今江家已经开宗立派了,称“灵隐宗”,四处扩招弟子,景堰告诉他,燕封和涂林林没有再认师父,只是跟着莫辰,到处猎妖。
  江颜知道,燕封与涂林林是在找他,也不知道他们现在怎么样了。
  柳家也建立了“缥缈宗”,成为几大家族最强的宗派,花家为“天音派”,方家是“风清门”。
  景堰还嗤笑着说,就方与无那个得性,还叫“风清门”,不如改名叫“马屁门”更加合适。
  已经过去一年半的时间了,洪晴汐还没有从那里走出来,江颜不知道她到底有没有出事,只希望她在谷底一切安好。虽然等洪晴汐出来了,她一定会搅得天翻地覆,好不容易宁静下来的生活也将不复存在。
  景堰这几天也不知道去了哪儿,他的饭食每天都有两个人给送过来,江颜知道,这两个人是景堰派来看着他的,名为保护,实为监视。
  直到有一天一位老者风风火火的闯进来,差点没吓到江颜,这位老者实在是太恐怖了,明明是大白天的,却隐在黑气中,那手伸出来露在外面,就像是只有骨头一样。
  老者风风火火的带着江颜离开了那个宅子,在路上江颜才听闻,洪晴汐如今已经出了死亡谷,并且——带着一众魔修重伤了柳家,魔修围攻缥缈宗,在洪晴汐的指挥下,柳家弟子死伤无数,若不是灵隐宗及时赶到,缥缈宗这个刚建立起来的宗派就不复存在了。
  洪晴汐想要柳宁熙的命,柳城为了保护柳宁熙,受了洪晴汐一掌,至今生死不明。
  “那景堰如今在哪儿?”江颜问道。
  见老者不答,只是带着他一个劲儿的朝前飞着,江颜识趣的闭了嘴。
  江颜以为老者会把他带到景堰面前,却没有想到,他最先见到的,是洪晴汐。
  洪晴汐与他之前见到的时候完全不一样了,气质上有了很大的变化,身上有着很浓的黑暗气息,一身黑衣,明眼人一看就不好惹。
  “江师父。”洪晴汐看到江颜连忙打招呼,眼神还算和善,就是脸色有点不大好。
  江颜点了点头:“洪小姐,你看起来精神不大好,没事吧?!”
  洪晴汐摇了摇头,江颜跟她哥有一腿,那江颜应该是她的什么?哥夫?不对,嫂子?那更不对了。
  “江师父也算是我的,嗯——哥哥了,以后直呼晴汐就好。”
  “好,晴汐。”江颜想到了楚绝,笑容微微有些苦涩。
  他也没想到,洪晴汐居然就把根据地设在了死亡谷,就这么等着那些宗派找过来,也是硬气。
  他知道洪晴汐的心结,最爱的人杀了自己的亲人,就算这个亲人曾经待她不好,那她对于爱人的所有憧憬都会淡去,其实洪晴汐或许算不上有多么恨那些毁了洪家的人,但她绝对会恨柳宁熙。
  江颜不想掺和他们之间的事,他只想保住洪晴汐,剧情在一步步的被推动着,他想——若洪晴汐真的会被围剿,只求柳宁熙与原书中一样,护得她的灵魂安好。
  景堰是在江颜到达的第二天赶到的,随着景堰一起来的,还有燕封与涂林林两个人。
  两个人明显是被景堰绑来的,在见到江颜的那一刻,涂林林呜呜的哭出了声,抱着江颜不肯撒手。
  “师父,师父,弟子以为,还以为……”涂林林哭的上气不接下气:“林林好想你啊,师父。”
  燕封也微微红了眼眶:“师父。”
  江颜心中酸楚,看着两个孩子都成熟了些,很是愧疚:“燕封,林林,你们受苦了。”
  燕封拽着涂林林跪了下来,对着江颜行弟子礼:“拜见师父。”
  燕封道:“师父,弟子们很好,您不用担心。那日的事,莫师叔已经全部告诉我们了。”
  涂林林跟着点头:“对,明明就不关您的事,还有小师弟,师父您节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