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来让师父摸摸毛[穿书](21)

作者:一只呆毛 时间:2018-11-24 11:21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随身空间

  若她的哥哥真心喜欢花谷雪,她自然会支持他们两个在一起,可看起来郎无情妾无意的,两人更像是单纯的朋友关系吧?!
  江颜沉默了,他见到花谷雪的第一眼其实是喜欢的,美女嘛,那么漂亮,没有人见了会不动心的吧。
  可随着时间慢慢过去,他再次见到花谷雪就没有了第一次见到的震撼,不是说花谷雪不好看了,她反而更漂亮了,可在他的身边,江烟出尘脱俗,燕封与涂林林虽是男孩,却也长得很好看,楚绝也明显比花谷雪更加漂亮精致,他觉得自己可能是审美疲劳了。
  他这个人虽说有点内向,但只要是熟悉了,什么玩笑都开的起,他与花谷雪从来都不算熟,只不过是点头之交,他刚开始上赶着去结交花谷雪,也不过是为了全心中的遗憾,他一直认为自己不会无缘无故的穿到这本书里。
  可其实与花谷雪结交下来,两个却是更像是老朋友,花谷雪也会有什么说什么,他也从来没有遮遮掩掩过,两人的相处模式,轻松随意。花谷雪也从未对他表现出过喜欢,她甚至没有对任何人动过心,永远都是一种云淡风轻的模样。
  “其实……”江颜还没说完,就感到马车停下了,燕封走到马车边打断了江颜的话:“师父,天誉城到了。”
  江颜点点头跳下了马车,城门处络绎不绝的商人往来,倒是一片繁荣喧嚣。城门处有着不少天道盟的弟子在守卫,一个一个的盘查。
  虽然几大家同属于天道盟,不过天道盟却是归洪家管辖,所以洪家才有嚣张的资本。
  “江师叔!一路辛苦了。”洪家的弟子见到江颜走上前来打招呼,江颜冲着守卫弟子颔首,陈泽飞走到最前边与那弟子寒暄了两句。
  几人正说着话,就看到远方直奔而来一位紫衣女子,骑在马上英姿飒爽。
  守门的弟子见到女子纷纷作辑:“师叔好!”
  女子走到城门前利落的翻身下马,温柔的笑了笑:“不必多礼,我这次出去,正好带了些乡间的野果回来,一会儿给大家分了!”
  “吼吼~”几个守卫听见了纷纷笑着起哄。
  女子看起来很年轻,不过十六七的模样,守门的弟子们仿佛极为喜欢她,一边到着谢一边嘘寒问暖。
  “师叔这次去猎妖,收获怎样?”
  “还不错!”女子仍是一脸笑容,转头看向江颜:“你们是——江家来的道长吧!”
  “真是失礼了,我一直深居简出的,从未见过你们,不知这位道长如何称呼?”
  江颜摆了摆手:“在下江家二弟子江云玄,洪小姐不必客气。”
  没错,眼前的这位,正是原书的女主——洪晴汐。
  人生的温柔大方,骑在马上有着一股英气,说话间也颇为豪爽,倒像是个女英雄,而不是天天被关在家里修炼的小家碧玉。
  “原来是江师兄!”洪晴汐笑着冲江颜行了晚辈礼:“既然见到了,自然应当好好招待,江师兄一路辛苦了,我送你们去天道盟吧!”

  有钱了不起啊

  江颜与洪庆涛是一个辈分的,虽说洪晴汐与楚绝一般大小,却比楚绝和柳宁熙都高了一个辈分。
  “听弟子们说你去猎妖了,成果如何?”江颜边走边问道。
  “不过是几个小妖,不成气候!如今已经都解决了,看天道盟大会快要开始了,这才急着赶回来。”洪晴汐道。
  说话间,江颜不停的瞟着楚绝,楚绝在见到洪晴汐的那一刻怔愣了一瞬,江颜并没有错过。
  虽然转瞬间楚绝就恢复了正常,可江颜的心里却不是很好受,果然,反派果然是会被女主吸引的,江颜想着。
  楚绝跟在江颜身后,看着他与洪晴汐谈笑风生,心底有着不甘,好像有什么东西紧紧地揪着他的心,让他喘不上气来。
  对花谷雪是这样,对洪晴汐也是这样,师父啊师父,你的心究竟是什么做的?!
  还有洪晴汐,他突然想起之前母亲说过的话,虽然母亲疯疯癫癫的,可是当他看到了洪晴汐——
  也许,母亲说的是真的!
  若真是如此,那洪家的家主……
  楚绝眸子里泛着冰蓝的光,半低着头。他也不想如此揣测,可一旦有些东西在心底里生了根,发了芽,就再也抹不去。
  江烟也微笑着同洪晴汐打了招呼,之前她虽来过天道盟,可那都是几年以前的事了,可而且洪晴汐从未参加过天道盟大会,所以几人倒是从未见过。
  几人相伴往天道盟内走去,一路上都有人同洪晴汐打招呼,洪晴汐确实很受欢迎,毕竟,她从来不会因为那些仆人的身份看不起他们,对谁都是一脸的笑容。
  “二小姐好!”
  “张婆婆好!”
  江颜发现洪晴汐的记忆力也是非常的好,每个人都叫的非常清楚,他明明看见刚才这几个婆子长得都很像,怎么到了洪晴汐那里,每个人就能分得那么清呢?!
  反正他是从来都做不到这一点,他有轻微的脸盲症,有些人不见上四五次,根本分不清谁是谁,他一般都是看人的打扮来认。
  “江道长,其他家族都陆续赶到了,父亲此时应该正在前厅招待客人,我带你们过去吧!”洪晴汐道。
  天道盟的牌匾挂在巍峨的黄金阁上,黄绿相间的琉璃屋檐映衬在阳光下,江颜眯了眯被刺痛的眼,有些看不清牌匾上的花纹。
  迈进天道盟的门槛,江颜感觉自己的脸都有些抽搐了,看着眼前这辉煌大气的楼阁,这边上的麒麟是黄金的吧?还有脚下的路,根本不是青石板路,而是琉璃石,像是水晶一般剔透,能看清里面还雕刻着“洪”字。
  走廊上吊着夜明珠,每隔五步就能看见一个,江颜数了数,一路走到大堂,大概有三十个珠子。
  普通人家穷奇一生都得不来的夜明珠,在洪家就像是闹着玩一样,极尽奢靡。
  靠,有钱了不起啊!
  江颜转头看了看洪晴汐,洪家虽然从未亏待过这位二小姐,但因为洪晴汐的母亲不过是个乡间女子,洪家的家主也从未把那女子带回来过,只是把洪晴汐带了回来。
  听说那女子生下洪晴汐便撒手去了,洪家夫人才没有计较,不过对洪晴汐很是不喜,若不是因为洪晴汐的精神力高,洪崖也对她颇为看重,估计早就被洪夫人给折磨死了。
  在这种环境下成长起来,不得不说洪晴汐没有被洪家给带歪了真的很不容易,没有矫揉造作,没有我见犹怜自怨自艾,洪晴汐也算是个三观很正的女主了。
  “江师兄为何这样看着我?”洪晴汐看江颜一眨不眨的看着她,冲着江颜疑惑的歪了歪头。
  “没事。”江颜回过神来,不再胡思乱想。他们兜兜转转已经走了有一柱香的时间了,周围亭台楼阁,花园假山不断,竟是还未走到大厅。
  这么远的路,每天进出也很不方便吧,来来回回需要走多长时间!
  有一队侍卫从前面的花厅走过,却安静的要命,甚至听不到任何人的呼吸,以江颜的修为,三丈之内不可能会听不见动静,可这一行侍卫却犹如死人一般,毫无声息。
  “马上就到了,这些人是经过特殊训练的,主要负责守卫天道盟,守护着父亲的安全,因父亲嫌他们的呼吸声太吵,他们便都修炼了闭气,每三个时辰换一批。”洪晴汐道。
  这一队人大概有十几人,要一直闭着气巡逻,嫌他们呼吸声太吵?看来这天道盟盟主也是个奇人。
  神经病吧!嫌人家吵就不要让人家守护你啊!
  “师父。”燕封往前走了两步道:“前边那个人,是,方宁熙吧?”
  燕封指了指其中的一个侍卫。
  江颜随着他看过去:“是他。”
  柳宁熙怎么成为了侍卫?原书上没有这一节啊?江颜凌乱了一下。原书上柳宁熙表面上一直被洪庆涛还有洪家的家仆欺辱,内地里却偷偷练着精神力,在天道盟大会上不顾别人的讽刺与阻拦,义无反顾的报了名,并取得了好名次,得到了柳莫的另眼相待,并接回缥缈峰,收为亲传弟子。
  如今柳宁熙突然成了洪崖亲卫队的一员,好像剧情所有的走向,都已变得不同。
  “你们说他?”洪晴汐挑了挑眉:“前些阵子我去猎妖,是他救了我,我就向父亲举荐了一下他,父亲并不会因为我而徇私,也是因为他自己有能力,现在很得父亲的看重。”
  江颜点了点头,就看到那一队人走了过来,柳宁熙轻轻的对着江颜颔首,颔首之间都没有泄露出一丝的气息,像是隐匿在黑夜里的杀手,无声无息却很致命。
  江颜看着柳宁熙的身影渐渐走远,偷偷的看了一下洪晴汐,就发现洪晴汐虽然没有说什么,两人的眼神也没有任何的交流,可偏偏洪晴汐的眼神放空了两秒,显然两人的关系不是那么纯粹的。
  毕竟马上柳宁熙就要随着柳莫回到柳家,他们两人产生感情也只会是他在洪家的这一段日子。
  “呦!这不是江少爷吗,怎么,勾搭了花谷雪还不够,还要勾搭这个贱种吗?”
  刺耳的声音打破了和谐,洪庆涛带着他的两个弟子还有几个跟班一步三晃的走了过来。
  “洪庆涛,请你放尊重些!”江颜皱了皱眉,这不仅带上了花谷雪,还把洪晴汐说成了贱种,这话实在是太过于恶毒了些。
  “呵~”洪庆涛看着江颜嘲讽的笑了一下:“不是吧江大道长,你从哪学的这一套女儿家模样,也太娘了吧~”
  洪庆涛一直都觉得江颜长得过分好看,若不是终日里只会绷着一张脸,迂腐的要命,他还真想要了他。
  “不过配上你这张脸,倒还真是别有一番风味呢!”
  洪庆涛看的津津有味,话语里的轻佻,彻底惹怒了江颜,洪晴汐往前一步:“洪庆涛,你别太过分了!”
  洪庆涛轻蔑的看了一眼洪晴汐,好像在说,我就是过分了,你又能怎么样?!
  当初他羞辱了燕封和涂林林,江云玄不是拿他没有半点办法,之后就算来找他对质,还不是被他调戏了一番,这样的人,能成什么气候!
  不过三年未见,怎么江云玄身上的气质变得那么多?以前只会绷着脸,如今倒是会说会笑了。
  大老远的就看见他在笑,这笑起来还真是好看,温润清逸,让他从心底深处生出一种想要把他玩弄在身下的欲望,让他想要看到这张面容上流露出更多的表情,想看他哭,看他梨花带雨的模样……
  呵~
  洪庆涛深深的看了一眼江颜,笑的更加张扬了。
  江颜闻言笑了笑:“你是在嫉妒我比你好看吗?没办法,天生的。”
  说完还一脸无奈的摇了摇头,那表情,要多欠揍有多欠揍。
  洪庆涛惊异的看了一眼江颜,并没有生气,反而笑了,还认真的点了点头:“嗯,是好看。”
  江颜:“……”妈呀!好可怕!这人不会是神经病吧?!被怼了不仅不生气还冲着他笑!
  江颜若是知道洪庆涛内心此时的想法,估计会默默地感慨贵圈真乱,并且收回自己所说的话。
  “云玄,大会还有三天才正式开始呢,现在不过是报名阶段,我领着你去给你的徒弟报名怎么样?!”洪庆涛往前走了两步,挥了挥手让他的徒弟们都下去了。
  江颜:“……”他们两个,不熟吧?!
  这人是不是有受虐倾向啊!
  “洪庆涛,你想干什么?”江颜问道。
  就在洪庆涛快走到江颜身边的时候,楚绝往前走了一步,正好挡在洪庆涛与江颜中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