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来让师父摸摸毛[穿书](5)

作者:一只呆毛 时间:2018-11-24 11:21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随身空间

  不会营养不良吗?!
  看来他得给三个徒弟加加餐了。
  他记得他的空间里有一片地是空着的,要是养养鸡鸭之类的,应该没有问题吧?还有那一片的灵泉,在里面养出来的鱼,营养应该更丰富吧?
  说干就干,江颜看着天色已经晚了,安顿好徒弟,就偷偷地出了云霄阁,去了后边的山上。
  却不知,有一个小小的身影,偷偷的跟了上来。
  平常这个时间,大家都入睡了,不过今天师父出关,楚绝兴奋地睡不着,本想出来再练练今天修炼的功法,却突然看见师父披着一身白衣,在月光下显得风姿绰约。
  楚绝想也不想的就跟了上去,脚步尽量放轻,跟了一段路,硬是没让江颜发现。
  然后就发现他家师父,运用着水灵根在一个池塘边,捉鱼?!只见那池塘里的水一股股的往江颜手中汇聚着,只要带出来一条鱼,就被江颜用灵力拍到岸边,直到岸上聚集了几十条的鱼,江颜才停下,把鱼慢慢的收进空间里。
  江颜尽量不碰到那些鱼,那软嘟嘟滑溜溜的东西,他着实不敢碰,碰到了估计他会被吓死,他从小就害怕这种不长腿的东西,像白白的小虫子,他看见了能蹦起来。
  他记得小时候,隔壁家种着许多的葡萄,他看了很想吃,就偷偷地溜进去,打算偷两串葡萄。好不容易找到一串红的差不多的,刚想摘下来,突然看见叶子上有只大青虫,正在缓慢的蠕动,当时就把他给吓哭了,跑的比兔子还快,蹭蹭的溜了出去,从今往后,再也没有去过隔壁。
  后来被他哥知道了,笑话了他半天,那真的是心里阴影,只要是不长腿的那些东西,他看了就害怕,鱼也是一样。所以说,就算有了鱼,谁来做饭也是一回事,反正他不敢。
  只剩下最后一条鱼了,江颜忍不住攥了攥手,呼了一口气。集中精神力用水托着那条鱼往空间去,谁知就快送进去了,那鱼突然闹腾起来,正扑在江颜的脸上。
  “啊~”的一声,江颜忍不住喊了出来,身体一个不稳,往前栽去,江颜顾不上再管那条鱼了,那鱼没有了水,扑棱棱的掉在了地上,江颜却扑通一声掉进了池塘里。
  楚绝大惊失色,见江颜掉进了水里,一个健步就冲到了池塘边,想也不想跟着跳了下去:“师父~”
  江颜突然掉进水里,嘴还张着,不禁呛了好几口的水。池塘的水并不深,他挣扎了好一会儿才缓过来,就听见“扑通”一声,有个人影正在往下掉。
  楚绝担心江颜溺了水,却忘记了自己根本不会游泳,从跳进池塘里就一个劲儿的往下沉。等江颜回过神来,再把他捞上岸,已经昏迷了过去。
  江颜不停地按着楚绝的胸腹部,掰开楚绝的嘴,把他嘴中叼着的水草都清理出来,看他还没有呼吸,江颜也管不了那么多了,直接吸了一大口气对着楚绝做起了人工呼吸。
  楚绝只感觉恍惚间嘴唇上贴上了一个软软又冰凉的东西,呼吸不畅的咳了几声,喷了一大口水出来,急促的喘着气。
  江颜看楚绝恢复过来了,缓慢的帮他拍着背,还忍不住教育他:“你知不知道你差点就没命了,不会游泳以后就离水多的地方远点,要不是为师正好在这,你就死了你知不知道!”

  养孩子心真累

  看着江颜严肃的面庞,楚绝心中有股奇异的感觉,没有把他跳水的原因说出口,认真的点了点头。
  江颜看着楚绝的样子,忍不住叹了口气,揉了揉他的头,一把把楚绝抱了起来:“回去好好洗个澡,听到没有,现在天气凉,回头再生了病,为师可是要罚你的!”
  楚绝脸通红的点着头,不好意思的把脸埋在了江颜的怀里,发现江颜的衣服也还是湿的,不禁心中感动。师父身上有一股好闻的味道,比两个师兄都好闻!
  江颜出关,一大早就被江信叫了过去,还有他大师兄林桥,小师弟莫辰,和他亲妹妹江烟。
  江烟跟莫辰岁数一般大,却早早的收了徒弟涂木木,说实话,涂木木现在还小,但江颜对她就是没有任何好感,只要想到她做过的事,就觉得这孩子没救了。
  楚绝虽说心也狠,但跟他成长起来的环境有关,但涂木木是涂林林的双胞胎妹妹,对她一直很关心,涂木木对涂林林还下得去手,江颜觉得这真的不是外界因素了,是她这个人就有问题。
  江颜最不喜欢的就是人多的地方,他会紧张,就算没有人看他,没有人跟他说话,他也会觉得很尴尬,于是僵着一张脸跟师兄弟们打招呼。
  “明年咱们江家的弟子试炼大会,到时候你们的弟子全部都要参加,其余的人没有问题,你新收的那个徒弟,好好教导,到时候可是会有不少的外门弟子参加,别让他给内门弟子丢了脸!”江家家主,也就是江颜的父亲,江信道。
  江颜道:“父亲放心,云玄一定好好管教!”
  江信点头:“试炼大会前,我不会再管你们了,你们可以带着弟子下山去让他们见见世面,怎么教导都随你们,到时候只要不出岔子就行!”
  四人赶紧应是。
  “最近大南村出了一件怪事,我就交给伏安(林桥的字)去办了,正好带着你的弟子一起。
  “弟子遵命!”林桥道。
  回去的时候,江烟凑了过来:“哥哥,你闭关这一年,修为可是更加精进了?”
  江颜点了点头:“还好吧,只不过才一年的时间,确实比以前灵力深厚了些。对了,涂木木最近怎么样,林林与她也好久没见了吧,回头我让林林过去一趟!”
  因为男女七岁不同席的原因,涂木木跟涂林林被迫分开,认了两位师父,虽说平时也能见面,不过云霄阁这边全部都是男子,江烟的徒弟也都是女子,所以两人并不能天天相见。
  江烟点点头,江颜接着道:“你平时多注意着点她。”
  江烟疑惑:“大哥的意思是——”
  江颜不好直言,只能道:“无事,她比林林天资更高,你对她也是最为看重,自然应该细心一些。”
  江烟不知道江颜为何突然提起木木,但她从小就比较听话,认真的点了点头。
  莫辰和林桥跟在他们身后,把他们的话听得一清二楚,林桥正在想着带谁下山,莫辰想的却是,师兄怕不是看上涂木木了吧?要不然为何突然这么关心她?
  师兄今年已经二十七岁了,到了可以找双修道侣的年纪了,可是涂木木还小啊,难道师兄喜欢年纪小的?!
  好奇心促使着他跟着江颜回了云霄阁,一脸我知道了你的秘密的模样。楚绝有眼力的端了两杯茶上来。
  看到楚绝的时候,莫辰又忍不住想把人挖走:“师兄,楚绝是木灵根的吧?你看你也不是木灵根的,正好我是,要不你把他让给我,我一定好好教导,怎么样?!”
  江颜神色莫名,他当初不愿意把楚绝交给莫辰,也是怕把楚绝教成书里那样,到时候被千刀万剐的就是莫辰了,不过又想想,这一年他跟楚绝也没有什么接触,照旧是只有燕封和涂林林看着他,他不会还变成那样吧?!
  江颜摇了摇头,不行,看来得需要好好跟楚绝培养培养师徒感情了,要不然,到时候他哭都没地儿哭去!
  莫辰看着江颜摇头,就知道这徒弟他要不来了,神神秘秘的凑到江颜面前:“我拿一个秘密跟你换怎么样?”
  他的秘密?江颜奇怪,他有什么秘密?难道自己不是原主的事被他发现了?也不对啊,要真是发现了,莫辰对他的态度就不该是这样的啊?
  莫辰轻声道:“你喜欢涂木木,对吧?”说完,还一脸我就知道的表情。
  江颜差点没把刚才喝的茶水都喷出来:“你疯了!”
  喜欢涂木木?他还没傻!不说以后,就现在涂木木不过14岁,他可没有恋童癖!
  楚绝在一旁听到莫辰的话,心里有些不舒服,看到师父把茶水都吓得喷了出来,脸色更加不好看了,这可是他亲手泡的茶!
  而且这人他还想当他的师父!做梦去吧!他的师父只有一个,那就是江颜,别人,休想当他的师父,他也不会认的。
  “难道不是吗?”莫辰的脸色也变了变,他以为……
  “那你那么关心涂木木是为了什么?”
  问出这句话后,楚绝忙伸直了耳朵听着,师父关心涂木木?就上次来的那个丫头,自称是二师兄的妹妹的那个?上次来的时候,抓着他的手不放开,非要问他叫什么,打扰了他修炼的那个人?
  那么野蛮的人,师父关心她干什么?!
  “他不是林林的妹妹吗?我闭关这么长时间了,没有跟我请示,林林相必是不会单独去见她的,我才提了一下。”江颜无奈:“你想哪儿去了,再说,我与她隔着辈分,怎么可能?!”
  莫辰一脸的失望:“好吧,那我回去了,师兄你好好修炼吧!”
  江颜点点头:“星辰,送送你师叔!”
  楚绝连忙点头,恨不得让莫辰再也不要来云霄阁了。
  因为起太早,现在不过才到了早膳的时间,江颜一想那些素菜,就只有点淡淡的咸味,就算不配着米饭都能单独吃,一点味道都没有。就什么都不想吃了,从空间里拿出几个果子来凑合。
  “你们三个,有谁会做菜吗?”江颜出去问三个徒弟,虽然让小孩子来做饭很不好,但是,原谅他吧,他不敢杀生,炒菜他倒是会,因为外卖吃的他难受,经常会自己在家里做饭。
  可是,他不会处理食材啊!让他杀只鸡,还不如让鸡杀了他!
  “我会!”楚绝道:“师父想吃什么,以后弟子来做!”
  燕封和涂林林都默默地摇了摇头,他们两个顶多能烤只兔子什么的,但,做菜真的不会啊……
  江颜很诧异楚绝竟然会做饭,也许是这孩子从小就没有人管,才自己学会了吧。
  “咱们云霄阁有厨房,回头你们去外边带回来调料,还有米面粮油什么的,咱就可以自己做饭了。”
  江颜的本意是以后师徒几人都可以吃上好吃的饭菜了,可楚绝却理解错了,只做了江颜自己的饭,还给他端到了屋子里。
  江颜吃到正常的饭菜简直要热泪盈眶了,他自从穿到这个世界里,就没有吃过一顿正常的饭,虽说楚绝的手艺并不怎么样,但是,跟外面送进来的饭,真的是没有可比性。
  “对了,燕封和林林那边吃的什么?”江颜一边优雅的吃着,一边问。没办法,他也想狼吞虎咽一下,可是当着楚绝的面,他不好意思。
  楚绝愣了一下:“他们已经都去修炼了。”
  江颜点点头:“让他们两个练吧,从今往后,你跟着师父,师父单独教你!”
  楚绝两眼放光:“是!”
  要好好培养感情,这是江颜心里唯一的想法,他才不管试炼大会上他的徒弟丢不丢人,丢人有丢命重要吗?!
  所以,他必须要好好的跟楚绝培养感情,暂时已经没有更多的精力去管燕封和涂林林了。
  而燕封和涂林林却以为是楚绝为了讨好江颜,每天起早贪晚的,翻着花样的给江颜弄好吃的,讨好的师父都不管他们两个了。
  没看见现在师父已经不正眼看他们了吗?!涂林林怨念颇深。
  就这样,不知不觉的过去了两个月,江颜感觉自己跟楚绝的关系越来越好了,楚绝也越来越喜欢黏着他,他就像养了个儿子一样,每天看着楚绝练功,都感觉无比的骄傲。
  直到听见涂木木又来云霄阁了!江颜得到消息立马吩咐楚绝好好练功,不得分心。
  还记得上一次涂木木来云霄阁,他正好去了山上采一些灵药,打算种在自己的空间里,回来就看见涂木木缠着楚绝问东问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