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来让师父摸摸毛[穿书](33)

作者:一只呆毛 时间:2018-11-24 11:21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随身空间

  楚绝看着江颜的神色含笑点了点头:“今天师父唱的歌叫什么名字呢?”
  “听起来颇为好听,就是从未听过。”
  颇为——好听?!
  江颜:“……”
  孩子你不用这么实诚,我自己唱歌是什么样我自己不清楚吗?!莫辰都吓成了那样,你还在这说好听?
  “真的很好听。”楚绝正色道,为了表达自己的态度端正,甚至哼哼了起来,调子明显就是江颜白天唱过的调子。
  江颜听得脸色更加难看了,他白天哼的,真的是这样的吗?妈妈他想回家!这根本就不是他唱的那首歌好吗!
  “我白天真是这么唱的?”江颜问道。
  楚绝认真的点了点头:“对啊。”
  “……”算了,他再也不唱歌了,没那嗓子还非要卖那个命干什么。

  再见景堰

  “好了,今天就算了,明天一早你就回去听见没有。”江颜道。
  “师父~”楚绝看着江颜:“你就让我跟着吧,我来都来了。”
  “我不走。”
  “你——”江颜看着楚绝坚定的模样:“为师的命令你都不听了是吧?”
  “这次师父也不惩罚你了,你自己回灵安山面壁思过听到没有?!”江颜加大了声音,看着楚绝低着头就是不同意,整个人都不好了。
  楚绝狗腿的拿过桌子上的糯米糕:“师父,你就让我跟着好不好,你看你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好,人都瘦了。”
  “我给您去做好吃的好不好,松鼠鳜鱼、碧螺虾仁、枣泥拉糕、黄焖牛肉、粉蒸肉、西湖醋鱼、叫花童鸡、油爆虾、火踵神仙鸭……”
  江颜咽着口水:“好吧,你跟着吧。”
  楚绝心里笑开了花,他就知道!师父果然是喜欢他的。
  吃完了糯米糕,楚绝直接跟着江颜回了客栈的房间,江颜一脸戒备:“你睡地上。”
  楚绝:“师父,这样不好吧……”
  “睡地上,还是回灵安山,你自己选。”江颜说着已经钻进了被子里,顺便往地上扔了个枕头。
  楚绝二话不说从储物戒里拿出被子铺在地上,乖乖的躺下了。嘴角一直带着笑意,他知道师父心里是有他的,就是不愿意承认,若是换成别人这么对他,怎么可能还能活到现在?!
  第二天莫辰就发现多了个人,然后,就感受到了“师徒情深”的酸臭味。
  “师父,这是我晨起做的酸枣糕,您尝尝?”楚绝端出一盘糕点来。
  江颜摇摇头。
  “那师父尝尝这个?”楚绝又端出一盘糕点:“这是玫瑰酥,又酥又软,绝对好吃。”
  江颜点点头,楚绝赶忙递过一块玫瑰酥,就差喂进江颜的嘴里了。
  莫辰:“……”你们能不能尊重一下这还有个我?!
  就这样,不到半个月的时间,一行人就到了天道盟门前,迎接他们的是洪庆涛,洪晴晴作为此次被下聘者,不仅没有乖乖在房中等着,也没有出门来迎接,她虽然是有些喜欢莫辰,不过她喜欢的人多了去了,自然不会为了莫辰一个而放弃大好的森林。
  莫辰见洪晴晴不在,脸色稍微好了一些,洪庆涛连忙招呼仆人们把聘礼都抬进去,热情的走过来:“师弟们一路辛苦了。”
  “两年未见,云玄看起来瘦了些。”
  江颜心中膈应,脸上却不得不挂上笑容:“师兄你客气了。”
  “师兄倒是略见丰腴。”
  江颜说的倒也是实话,两年前的洪庆涛看起来只是壮,如今可是有些微胖了,脸都比两年前看起来大了一圈。
  洪崖亲自见过江颜与莫辰后,就让洪庆涛带着两人随处走走,江颜偷偷看了看洪崖的脸色,虽然表面很平静,但明显是刚发过火的样子,和善根本没到达眼底。
  看着洪崖走远的背影,江颜蹙着眉,听洪崖的意思是让他们明日便走,按理来说他们是远客,又是亲家,洪崖本身就想让两家友好相处,如今的态度怎么如此奇怪?!
  晚宴的时候洪晴晴也到了场,追着莫辰说个不停。洪庆涛举着酒杯:“来,咱们好不容易聚在一起,往后云玄可就是与我以兄弟相称,今天晚上咱们不醉不归!”
  “对,不醉不归!”洪晴晴一边喝着酒,一边软倒在莫辰的怀里,举着酒就要喂莫辰。
  莫辰一边闭着嘴不吭声,一边想与洪晴晴拉开距离。
  “明日我们还要赶路,今天就算了。”江颜推辞道:“等晴晴与天赐成婚那天,咱们一定不醉不归!”
  “无趣!江云玄你这个人简直是太无趣了!”洪庆涛显然是已经有些醉了,跌跌撞撞的站起来,把酒杯塞给江颜:“喝!”
  因为身体的摇晃,洪庆涛有些拿不稳酒杯,就在酒要洒在江颜身上的时候,楚绝一把拉开江颜,冷冷的看着洪庆涛:“师叔,您醉了。”
  江颜被楚绝拉的一个踉跄,扑在了楚绝的怀里,赶紧与楚绝拉开距离,站在了楚绝前头:“不就是一杯酒吗,我喝就是了,不过今日天色也有些晚了,师兄你还是赶紧回去休息吧。”
  洪庆涛满意的看着江颜喝下酒,点了点头:“这就对了嘛!走,去休息!”
  说着竟然直接冲过来想要拉江颜,江颜往后退了两步,楚绝连忙护住江颜,莫辰见此也赶紧站了起来,洪晴晴眼神迷醉,差点跌倒在地:“天赐~”
  声音透着娇嗔,脸色通红。
  江颜看着这兄妹俩,明显都已经喝醉了,赶紧叫来守门的随从把两人送回去。
  他们这次住的院子还是上次天道盟大会住过的,江颜已经轻车熟路,吩咐好楚绝和莫辰好好休息,就独自回了房间。
  现在还不是时候,江颜想着,洪崖身边的守卫众多,他若是现在去探查,很容易就会被发现的。
  但若是不去……
  这是唯一的机会了吧~
  莫辰回了房间心里还在扑通扑通的跳着,今日,洪晴晴又调戏他了,若在这么下去,两人成了亲,他也不可能拒绝的了洪晴晴啊~
  今日她喝了个烂醉,若是——
  莫辰想的心惊肉跳的,在房中来回的转了几圈才下定了决心,不行,他必须为自己抗争一次。
  江颜鬼鬼祟祟出门的时候,正好被莫辰给发现了,莫辰心下奇怪,也没多想,自己偷偷去寻洪晴汐的住处。
  悄无声息的藏进黑夜里,江颜小心翼翼的朝着洪崖所在的房间移动,他锐利的观察着四周,如今他已经混进了洪崖所在的院落,附近全部都是那连呼吸声都听不见的侍卫,江颜每前进一步都心惊肉跳的,生怕被发现了。
  他不敢释放出灵力,眼前却突然飘过一抹白影,那人仿佛还对着自己笑了一下,打开洪崖的房门,大摇大摆的走了进去。
  是景堰!江颜死死地盯着房门,确实是景堰没错,这张脸,他怎么也不会忘记。
  那个曾经折磨的他死去活来的人,那个变态!!!
  他怎么会出现在天道盟,看起来和洪崖的关系应该是还不错,四周的侍卫可没有一人去拦他,明显是熟悉的。
  江颜偷偷的看着,窗户被他小心的弄出来一个缝,他只能看到洪崖的背影,还有景堰的侧面。
  只见景堰伸出纤细的手指,慢慢的把茶杯拿起来,红唇微微张开,刚喝了一小口就略微有些嫌弃的一把把茶杯摔在一边:“不是吧,洪大盟主,您就请我喝这种茶啊?!”
  洪崖好脾气的道:“这可是去年收上来最好的茶叶,水也是去岁冬天的雪水,您要是不喜欢的话,我再给您换一杯。”
  说着就要上前去拿景堰的茶,景堰摆了摆手:“不用了,你还是说正事吧。”
  “柳家如今对我们已经起了疑心,我的意思是,您能不能先停手。”洪崖道。
  “停手?”景堰像是听见了什么笑话般:“当初可是你说的,只要不对你们洪家动手,其他的随便招呼。”
  “怎么,这就想要停手了?”
  洪崖深吸了口气:“不,不是反悔。等过了这个风头,随你乐意。”
  “洪大盟主,我是与你合作了,不过这也是为了我族人的利益,如今不过刚开始,你就害怕了,你说,如果我把咱们合作的消息透露出去,你会怎么样?”景堰说着,突然声音加高了一倍:“你会被其他家族给吃了!”
  “不不不,您不能这样,咱们当初说好了的。”洪崖赶紧劝着:“只是过一阵儿,不会太久的,真的。”
  “等我解决了这一段时间遇到的问题,之后随您怎么闹,都可以。”
  景堰冷笑一声:“洪大盟主,我想你搞错了我的意思。”
  “我的意思是——若是你愿意听话的话,我可以留你们洪家一命,若是不愿意——”
  “愿意愿意。”洪崖吓得跪在了地上:“从今往后,我一定听您的差遣,绝对服从您的命令!”
  景堰满意的看着洪崖仓皇的模样,突然抬起眼来紧紧地盯着江颜所在的位置,看的江颜心里一麻。
  洪崖脱力的倒在地上,他这是招惹了什么不该招惹的东西,看来,景堰不能留了。
  他起身沉思着,他自己确实不是景堰的对手,要不然不至于在景堰面前这么狗腿,不过若是联合长老们一起……
  他必须得先去找长老们谈谈了!
  江颜回到院子的时候就看见莫辰独自坐在院中,桌子上摆着两壶酒,几盘小菜。
  “你这是在做什么?”江颜问道。
  莫辰晃晃悠悠的起身,傻傻的冲着江颜笑:“嘿嘿嘿,师兄,你怎么现在才回来?”
  “你喝了多少?”江颜皱着眉,莫辰身上的酒味已经浓到有些难闻了。
  “没有,我就喝了一杯啊~”莫辰傻乎乎的笑着:“来,师兄,陪我喝两杯!”
  江颜皱着眉,他倒不是不能喝酒,只不过不喜欢宿醉的感觉罢了:“明日还要赶路,师兄送你回去睡觉。”

  又被下药了

  说着就去扶莫辰的胳膊,莫辰挥舞着手臂:“别啊师兄,就喝一杯,就一杯!”
  “我好久没喝醉过了哈哈哈~”
  “天赐,你醉了,师兄扶你回去休息!”江颜说着,不顾莫辰的打闹就要拉扯他回房,谁知莫辰跟发酒疯似的就是不走。
  “师兄,你再让我喝两杯,就喝两杯行不行,要不你陪我喝一杯,我就回去睡觉,真的。”莫辰道。
  江颜本来有些生气,看莫辰如此模样,气都消没了,今日也不知是不是撞了什么邪,洪庆涛逼他喝了一杯酒,如今莫辰也要他喝一杯。
  江颜拿起酒杯来就灌了下去,让莫辰看那干净的杯底:“好了,喝完了,你可以去休息了吧?!”
  莫辰还真就不闹了,任江颜把他拖进了屋子,盖好了被子。
  他清醒的看着江颜给他关上房门:师兄,希望你不要恨我……
  江颜关上房门后就感觉自己头有些晕,晃了晃脑袋,不对呀,他不过就喝了两杯酒,这身子难道是个一杯倒?!
  他踉踉跄跄的往床上走去,一个翻身直接扑在了床上,不过床上好像有什么东西,硌的他有点难受。
  不管了,先睡觉!他脑子已经不大清醒了,迷迷糊糊的就睡了过去。
  在江颜开门的一瞬间,楚绝就被惊醒了,不过看见是江颜,虽然好奇,但心里是开心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