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来让师父摸摸毛[穿书](7)

作者:一只呆毛 时间:2018-11-24 11:21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随身空间

  几人本来想问问之前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但奈何没有一户人家肯开门,就连隔着门子问的问题,都没有人回答。
  他们进村的动静虽然不大,却也连敲了两条街的门,也打听过林桥的情况,人们却都闭口不言。
  江颜皱着眉,林桥怎么说也是来帮助大南村的,这些人就算不感激,也不会是这种态度啊?
  师徒四人兜兜转转,来到了村落的正中央,正中央是一个神台,上边本应该供奉着神灵,如今却是一片狼藉,神像已经碎成烂石块,还残留着雷法阵的灵力。
  江颜脚尖一点,就到了法阵中央,慢慢的闭上眼,感受着剩下的元素,看看能不能找到一丝线索。
  可残留的灵力实在是太少了,除了江颜,三个弟子连感受都感受不到。
  看着弟子带着希翼的目光望向他,江颜摇了摇头,他只能感受到这里有妖怪的气息和一些火元素,其他的,林师兄去了哪里,是被抓走了还是已经……
  根本不可知。
  “你们,是来找林道长的吧?”突然冒出来苍老的声音,几人忙回头看去,一位看起来七十岁左右的老者,正颤颤巍巍的朝着他们的方向走过来。
  江颜点了点头,忙过去扶着老者:“您知道林师兄的下落?”
  老者闻言既不说知道,也不说不知道,只是叹了口气:“我是这个村的村长,道长您别怪他们,你不知道,这一个月来,村子里连续死了十来个人,加上之前的,都快二十人了,大家都是普普通通的农人,哪儿有不害怕的?!”
  江颜点了点头:“那您有林师兄的消息吗,可知道他去了哪里?”
  老者摇头:“两个月前林道长来到了我们这,一开始,我们都盼望着道长能够把那妖怪收服了,不要再有人遇害。开始的一段时间都风平浪静的,人们以为是因为道长在这,妖怪害怕了,所以被吓跑了,不敢出来闹事。
  可没想到,就在人们欢呼着想要好好招待道长的时候,妖怪突然出现了,一时间害了两个人,死相惨不忍睹。道长急忙赶过去还是晚了,连妖怪的影子都没有摸到。于是人们开始恐慌,开始指责。
  老者顿了顿,仿佛有些不好意思:“他们也只是太害怕了,生怕下一个死的就是自己,尤其是这妖怪从来不分男女老幼,几乎是见过那东西的人,都死了。而且,道长也无法抓到它。一个月前,林道长在这里设下了法阵,守阵的还有他的两个弟子,道长让每家每户都把窗户屋门都关严了,让他的弟子做诱饵,引妖怪出来。”
  “那妖怪却聪明的很,道长守了三天三夜那妖怪也没有出现。之后发生了什么,我也不是很清楚,第二天醒来来这里,看见这儿只留下了一个弟子的尸体,还有破碎的法阵。”
  “林师兄的弟子……村长,那尸体已经埋了吗?”江颜闷闷的,大师兄带下山的是两名跟了他很久的弟子,年纪也还都不大,十七八左右。
  村长点了点头:“现在天气热,我们也没有仙家法宝保存尸体,只能埋了!”
  江颜沉默,半晌后,轻声道:“村长,你带我们,去看看他吧。”
  村长点头,三个徒弟也都沉默着,虽然他们与那些师兄弟们不熟,但也是一起长大的情分,好端端的突然没了一个,两个之中不管没的是哪一个,心里都不好受。
  江颜是见过林桥的几个徒弟的,虽然只是匆匆的一面之缘,但那两个大的,都是一表人才。
  惋惜的同时,江颜对这个世界又有了新的认知,这不是他之前那个和平的社会了,年纪轻轻就这么轻易的丧了命,被妖怪杀死,可怜而又可叹。他之前的想法实在太简单了,也太可笑了。以为不会出事,仗着自己知道一些剧情,就以为自己很厉害,身边不会有人离去。
  书上是没有描写林桥的徒弟在这个时间段死了一个,也根本没有写江家出了事,因为这虽然是作者创造的世界,却不仅仅是作者笔下的世界,作者不可能把每个人的际遇统统写出来,他最多的描写,都给予了主角。
  所以,可能本身这个时候确实是出事了,而作者,也根本不知情。
  他接下来一定要非常小心,剧情可能已经改变了,也可能没有变,一切都是未知数,如果改变了,那他也说不准会死在哪里,连楚绝黑化都等不到。
  “师父。”楚绝凑上来轻轻叫了一声:“师叔他,不会有事吧?”
  江颜安抚性的摸了摸他的头:“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
  总比知道他已经死了好吧。现在没有消息是好事,要不然他们一来听到的就是林桥已经死了,不说他,三个徒弟恐怕都会受不了。
  夜已经深了,慢慢的恐惧支配着这个小小的村庄,村长带着他们来到了一片墓地。
  江颜蹙着眉,这个村长很是奇怪,别人都害怕的不得了,天刚黑就不敢出屋了,而这个村长,不仅仅在大街上晃悠,还主动与他们搭话。他看起来已经七十岁了,走路却一点都不哆嗦,如果不是走路慢些,江颜都感觉不出来他是个老者。
  “我们村,不管是谁家出了事,尸体都是埋在这儿,道长你看,这一片,都是这两个月添的新坟!”村长指着一块儿外面还包着彩纸的坟头,大概有十几个。
  楚绝紧紧地跟着江颜,涂林林害怕的藏在了燕封的身后。
  你妹,真恐怖!
  这跟看电视完全是两码事!江颜发现自己已经吓得不敢动了,总感觉会有什么东西突然冲出来,吃了他,或者上他的身。
  果然贞子片不能看太多!尤其是美国的恐怖电影,江颜现在还有心理阴影。当年他们宿舍四个人一起看一个叫什么的鬼片,名字江颜已经忘记了,但那鬼的模样实在是太恐怖了,让江颜毕业两年了都记忆犹新。尤其是那个幽灵玩偶啊,太可怕了!
  后脑勺嗖嗖的冷风吹过来怎么办?!
  江颜咬着牙,跟着村长僵硬的走到一个孤坟旁,村长道:“这便是那位小道长的坟了,村民们都怕的不行,草草的安葬了,还请道长勿怪。”
  江颜摇了摇头:“林师兄带了两位弟子下山,村长可知道,在这的那个弟子,叫什么名字?”
  村长皱着眉:“这,林道长在我们村子呆了不到月余,两位小道长都是一身白衣,模样看起来很端正,我这老眼昏花的,还真分不清哪个是哪个。”
  也是,江颜自己都分不清,毕竟他来到这只见过他们一面,连人家叫什么,江颜也不是很清楚。
  江颜领着三个徒弟走到坟前,三个徒弟对着坟拜了几拜,江颜道:“这里处处透着古怪,你们的灵力也比不上你们的师兄,咱们再调查下去恐怕会有性命之忧。”

  古怪的村长

  “师父,我们不怕!”燕封道。
  “对,弟子不怕!”涂林林跟着道。
  楚绝也跟着用力的点头。
  江颜叹了口气,语重心长道:“这不是怕不怕的问题,而是明知道有危险,明知道自己的能力不足还要往前冲,这不是去送死这是什么?”
  “为师告诉你们,莽撞并不能解决问题,反而会害了大家,别人我管不着,但是你们——”江颜沉了脸:“若是执意送死,为师便不认你们是为师的徒弟!”
  傻不傻!电视上好多这种场景,明知道自己应付不来,还非要往前冲,不仅仅连累了队友,还救不了人。江颜脑补了一个场景。
  女主:“谁谁谁还在后边,不行,我要去救他!”
  男主:“你疯了,不许去!”
  女主:“不行,他是我朋友,我必须救他!”
  然后女主二话不说就往回跑,然后就被抓起来了,回头冲着男主喊:“你们快跑!别管我!”
  男主:我要不是男主我会跟着你回去?呵呵~
  江颜为自己的脑补风中凌乱的下,堪堪回过神来。
  “那师父,咱们接下来该怎么办?”燕封道。
  江颜想了想道:“村长,我想问一下,大南村附近的其他村子可发生过类似的事情?”
  村长摇摇头:“离得最近的大郭村也隔着一个山头,我们都是普通的农民,哪儿有时间瞎溜达,不过应该是没有出事,要不然,总有风声传出来的。”
  “这样吧,村子里的人晚上也不敢出来,咱们就先在村长家借宿一晚可好?等明天,咱们去了解一下出了事的人家,再看应该怎么办。”江颜问村长:“不知我们几位在您那住一晚可行?这别人也不敢开门,只能麻烦村长了。”
  村长难得的沉默了一下,干笑了一声:“不麻烦不麻烦,不过,我家房子简陋,道长不要嫌弃才好。”
  江颜一行到了村长家,屋外确实是简陋了些,不过五间茅草屋,院子也不是很大,但屋内被收拾的很干净,连桌子上都没有一丝灰尘。
  “村长一个人住?”江颜看所有的摆设都是单个的,看村长的年纪,也不应该自己一个人啊。而且这么干净,看村长的年纪,收拾起来应该会很累的吧?!
  村长的脸上露出了些许忧伤:“孩儿他娘去的早,膝下有个闺女,也早嫁人生了孩子了,夫家就是旁边的大郭村,偶尔也会回来看看,不过这不是村子里出了事,闺女也很长时间没过来了。”
  “那您自己住也不是回事啊,您年纪也大了,万一出个什么事,生了病,身边连个端茶倒水的人都没有。而且,村子里出了这么大的事儿,您的女儿怎么没有把您接过去呢?”江颜问道。
  “唉,我虽然老了,但身体还好,没啥大毛病,女儿在夫家已经过得艰难了,我这糟老头子就不给她添麻烦了,再说,我是这个村的村长,怎么能抛下村子不管呢!”村长叹了口气:“道长,您不知道,我女儿在夫家连生了三个女娃子了,没生出来一个带把的,她婆婆一直看她不顺眼,农忙时还不是照样下地,要跟个男人似的干活,唉!哪儿有那么容易啊!”
  江颜闻言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现在这个时代,生不出男孩儿来,就是要了姑娘家的命也得继续生,直到生出来为止,可怜了那姑娘,也可怜了那些孩子。
  夫家盼着的都是男孩,那生出来的女孩怎么会在家里受宠,不被打骂就算是不错的了。
  “好了,不说了,道长赶了一天的路也累了,我这屋子还算干净,道长好好休息。”村长把江颜引到一间屋:“屋子小了点,道长将就着住吧。”
  江颜点了点头:“多谢村长了,村长也去休息吧。”
  村长笑了笑便转身出去了。
  村长家虽然有五间屋,但村长一间,大厅一间,厨房一间,还有放杂物的一间,剩下能住人的,也只有江颜他们所在的这一间了。
  四人一间屋,江颜睡床上,三个徒弟打地铺。
  江颜本来想着让两个徒弟睡床上,自己跟剩下的一个打地铺,结果三个徒弟都不同意,江颜没办法,心里不安的躺在了床上。
  虽然赶了一天路确实很累,江颜却怎么都睡不着,为了林桥,为了那个去了的孩子,还有,感觉很奇怪的村长。
  江颜也说不上来是为什么,直觉告诉他,这个村长有问题,明天一定得好好探查一番,想着想着江颜就睡熟了。
  一夜安好,村子里并没有发生任何事,江颜长舒了一口气,谢过村长的早饭,带着三个弟子去遇害的人家询问。
  询问的过程并不是很顺利,尽管村长给了遇害者名单,但大多数的人家正在忙着种田,根本没在家,就算在家的,也是语气不好的讽刺他们,就差没直接动手打人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