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来让师父摸摸毛[穿书](36)

作者:一只呆毛 时间:2018-11-24 11:21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随身空间

  莫辰愣了一下,狼狈的点点头转身出了这间屋子。
  这不过是一间边陲小镇的客栈,里面也是破旧不堪,东西虽然还算齐全,但大夫却没什么好大夫,用的药也是一般般。
  景堰扯开江颜的上衣,看见江颜身上有着不少楚绝留下的痕迹,忍不住唏嘘了下,几天前楚绝红着脸找他要那种药膏,他就已经猜到了,如今——
  这起码过去了六七天了吧,江颜身上竟然还有着这暧昧的痕迹,他们那天到底做的有多疯狂?!
  景堰看着那已经在往外渗血的白色绷带,有点恨铁不成钢,怎么就非要把自己折磨成这个样子呢?!
  楚绝已经没了,他总不能让楚绝的心上人也跟着去死吧?!景堰认命的叹了口气,取了盆清水给江颜擦拭了一下伤口周边,看着江颜心如死灰的样子,恨不得揍江颜两下,没好气的按了一下江颜的伤口。
  “嘶~”江颜疼的倒吸了口凉气:“疼!”
  看着江颜红肿的眼睛,景堰嗤笑:“你还知道疼?!”
  嘴上不饶人,手下的动作却轻柔了起来,他从自己的储物戒里拿出上好的伤药,慢慢的给江颜敷了上去。
  等江颜真正清醒过来,已经是第二天了。
  江颜舔了舔干涩的嘴唇问着景堰:“你为何要救我?”
  是他害的楚绝惨死,景堰不应该杀了他吗?
  一想到“死”这个字,江颜的泪水就仿佛要夺眶而出,止都止不住。
  景堰却避而不答:“看来你知道我与楚绝的关系。”
  江颜含着泪点了点头。
  “你还知道些什么?”景堰问道。
  江颜看了一眼景堰,深吸了口气:“关于你,关于楚绝,还有,还有所有人的事,大体我都知道。”
  他不想骗景堰,虽然他不能说出真相,但他想尽可能的说实话。
  “你如何知道的?”景堰挑了挑眉,什么叫关于他他都知道?呵呵,难道他屁股上有颗痣江颜也知道?!
  江颜摇了摇头:“我只能告诉你我知道,究竟我如何知道的……抱歉,我不能说。”
  “好吧,随你。”景堰这次倒没有逼问江颜,其实他也懒得知道这些:“不过我好奇的是,你可知道我身上有几颗痣?”
  江颜意外的看着景堰:“你只好奇这个?!”
  嗯,景堰作为书里的大美人,好像是有人给他画过像,但与这真人也根本不一样啊,他哪里知道这些去?!
  “你不是说你都知道吗?!”景堰哼了一声:“看来也不过如此。”
  江颜:“……”我为什么要知道你身上有几颗痣啊!我神经病啊!
  江颜身上的伤在几日内还是不能移动,不能有大幅度的动作,他只能先把信息传回了灵安山,当然他是挑景堰不在的时候偷偷传回去的。

  处境不妙

  洪家与景堰有合作,明显是把天道盟出卖了,景堰是什么身份,那可是魔修之首。
  听说江颜受了重伤,燕封和涂林林都很着急,几大家族已经联合起来对洪家隐隐有了包围之势,洪崖一见不好,想要联合起方家的时候已经晚了。
  方与无虽说一直跟着洪崖,洪崖说什么就是什么,可是联合魔修这种事,他一个小小的方家,根本不敢有什么异议,见剩下的三大家已经联合了起来,他也就跟哈巴狗一样的贴了上去,大肆告发洪家多年来的荒唐事,大到在洪崖屋里见过一个黑衣魔修,小到洪晴晴打死了几个小丫头,说了整整一个下午才说完。
  江颜并没有在信中说楚绝的事,他实在是下不去笔,每每想起楚绝,都要黯然神伤。
  莫辰每日看着江颜精神不济的样子都很是忧心,虽说江颜并没有责怪他,但他确实是做了一次混账事,如今楚绝没了,他的责任最大。
  “星辰。”江颜抬眸:“哦,是天赐啊,有什么事吗?”
  “师兄……”莫辰看着江颜的脸色,师兄又在想楚绝了。
  “师兄,灵安山传来消息,说是已经与柳家,花家,方家联合起来,正式与洪家决裂了。”
  江颜点了点头,对这个消息丝毫不意外:“信中可有说如今燕封与涂林林在哪儿?”
  几大家族开战,燕封与涂林林作为小辈自是不用冲在最前头,可那也避免不了要跟着其他弟子一起行动。
  江颜一看莫辰的表情就知道信中根本没有提及:“我身上的伤已无大碍,这里消息闭塞,等明日咱就往灵安山方向赶去吧。”
  “师兄,这才不过半个月,您伤及的是肺腑,需要好好静养,还是等好全了咱在回去吧。”莫辰道,师兄的气色虽说好了很多,但之前治疗的时候可是连血都咳了出来,怎么可能这么短的时间就没事了?!
  “怎么,都不跟我说一声就打算偷偷溜回去吗?”景堰的声音突然从门口传进来,莫辰连忙回过头去,想要拦住景堰。
  “好了天赐,你先出去吧。”江颜道。
  莫辰愤愤不平的看了眼景堰,这个人虽说救了师兄,可是楚绝刚走就这么急着蹿了上来,还天天在师兄跟前晃悠,简直是狼子野心!
  不过这个男人长得也太好看了点吧,虽然他并不希望师兄这么快就变心,可是楚绝已经……
  若是师兄喜欢上眼前的这个人,或许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怎么,怕我对他动手?”等莫辰出去了,景堰冷笑道。
  江颜瞥了一眼景堰:“怎么,你不会吗?”
  与景堰相处这么多天,江颜也算是彻底了解了这位魔王大人的性子,那可是肆无忌惮的很,莫辰间接性的害了楚绝的命,以景堰的性子,没杀了莫辰已经算是给他面子了。
  “呵~”景堰轻笑:“别说你不恨他。”
  江颜难得的沉默了一下,他确实说不出“不恨”这两个字,他不是什么圣人,心中岂能没有怨恨。
  景堰凑过来:“我不动手,不过是想给你个机会,让你亲自——杀了他。”
  江颜皱着眉与景堰扯开距离:“我不会。”
  让他动手杀人,他有那胆子吗?!
  江颜突然猛地咳了两声,从怀中拿出一条帕子来,撕心裂肺的咳了好久才停下,手帕已经被鲜血染红了。
  景堰皱着眉:“你是不是又没好好吃药?!”
  江颜苦笑着摇头,他这身子,已经伤了根本,再好的灵药,也只是治标不治本。
  他不知道自己还能坚持几年,一年,两年,还是三年五年,也许——哪天他就醒不过来了。
  景堰突然就生气了,江颜这个样子,明显就是在自暴自弃,若是好好养着,不怕活不下来,可是……
  楚绝对江颜来说已经这么重要了吗?!重要到,想要放弃生命。
  “我要回灵安山。”江颜道:“我不放心燕封和林林。”
  “他们如今都不在那里,你回去也见不到。”景堰道:“你若是好好养伤,一个月后我带你去天道盟,他们如今都在往天道盟内赶,洪崖已经恐慌了,一个月后差不多就尘埃落定,我再带你过去。”
  “不行!”江颜挣扎着想要站起身来,却疼的受不了,大喘着气颓然的坐下。
  “燕封和林林若是出了什么事……”
  “再说,你就不担心吗,你若是出现在天道盟,那些个长老不会放过你的。”
  景堰撇了撇嘴:“就凭他们?!”
  “我跟着你去,他们也怀疑不到我身上的。”
  江颜不说话,景堰就当做他是默认了,也不知道从哪变出来一碗黑漆漆的药,很是难闻:“好了,喝了它。”
  江颜闻到这比苦瓜黄连还难闻的味道就想吐,景堰掰过他的脸:“赶紧喝,这样才能好起来,要不然我答应你的话可就不作数了。”
  一个月的时间飞快而过,虽然这个边陲小镇消息是比较闭塞,但有景堰这个万事通在,天天在江颜耳边叨叨着,什么今天洪家死了几个长老啊,柳宁熙亲手杀了洪庆涛啊,洪晴晴跑了三天被花谷雪抓住了什么的,每天就跟讲故事似的,江颜一点儿也不无聊。
  莫辰也早早的被江颜赶走了,本来莫辰怕景堰对江颜有着什么特别的心思,不愿意离去,可江颜拜托他看好燕封和涂林林,看着江颜那郑重的眼神,莫辰点头就应了。
  唯一让江颜不顺心的就是,景堰曾经答应了一个月后带他去天道盟,可现在却闭口不提,他几次提出来,都被景堰给绕过去了。
  天道盟都已经没了,你去那做什么——这是景堰的原话。
  江颜:“……”
  “好了,不逗你了,明天咱们就出发。”景堰笑道。
  江颜叹了口气,真不知道这景堰到底是吃什么长大的,这么爱逗人玩吗?!
  他们到达天誉城的时候,这里果然是一片狼藉,曾今的琉璃屋檐,黄金牌匾已经没了当时那巍然耸立的模样,上面落满了灰尘与血迹,能看出这里到底经历过多么惨烈的战争。
  “这里为何没人?”江颜问道。
  “洪崖早就抛下这里跑了,之前这里一直是洪晴汐守着的,不过如今——”景堰道:“看来已经退走了。”
  “洪晴汐她没事吧?”江颜看着破败的天道盟,心中很是揪心,楚绝已经掉下了万魔窟,这已与原书不同,女主不会死掉吧?!
  “哼,你还有心情担心她?!”景堰道:“不过也确实,楚绝可就这么一个亲妹妹了,自然值得你担心。”
  “你说什么!”江颜无比的吃惊:“你说,洪晴汐是楚绝的亲妹妹?!”
  景堰看江颜的模样也很是意外:“怎么,你不知道?”
  上次不是江颜他自己说的他什么都知道吗?!
  江颜动了动唇,却不知道说什么,怪不得,怪不得——
  怪不得原书中楚绝会那么维护洪晴汐,他还以为,他还以为……
  原来不管是原书还是现在,楚绝都没有喜欢过洪晴汐啊,他喜欢的,一直都是自己啊!
  江颜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笑起来的模样,比哭还难看。
  “江家如今在哪儿?”江颜道。
  “江家在追逃走的洪崖,柳家在对付洪晴汐,花家关着洪晴晴还有一些长老,方家如今跟着柳家一起。”景堰道。
  方家这是不做洪家的哈巴狗了,又跑去巴结柳家了吗?!
  “洪晴汐现在在哪儿?”江颜问道。
  “死亡谷。”景堰带着江颜朝着死亡谷的方向赶去,他已经派人保护洪晴汐了,所以他倒是不担心,但昨天手下传来消息,说洪晴汐暴露了魔修的身份,已经被柳家逼到死亡谷附近了。
  柳家这是想让洪晴汐死啊!毕竟魔修从来都是被那些所谓的正派人士所厌恶,见到一个就恨不得杀之而后快,他早就习以为常了。
  越往死亡谷方向走,江颜就感觉周围的空气越来越紧张,等到远远的看见一大群人的时候,江颜的心已经快要跳出来了。
  只见洪晴汐一脸漠然的站在悬崖边,手里握着一把染血的剑,衣服上沾满了灰尘还有血迹,眼神凄厉,柳宁熙就站在她的身边,胸口流着血,痛苦的看着洪晴汐。
  “你还想说什么。”洪晴汐的声音很平静,没有一丝的起伏。
  “对不起。”柳宁熙嘴角挂着血丝,忍着伤口的疼痛,就这么专注的看着洪晴汐。
  “柳宁熙,我想你搞错了。”洪晴汐面无表情:“从你亲手杀了洪庆涛那一刻起,我们就已经是仇人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