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应许之期(101)

作者:笼中月 时间:2021-12-13 09:48 标签:狗血 虐恋

  “买咖啡去了。”
  办公室并不大,里面没有多余的椅子,宋珂只好暂时坐到陈觉的位置上。
  也许是不爱用一次性纸杯吧,陈觉自己带了一个黑色马克杯来,是他念的那所国外大学的纪念品,上面印着烫金的校徽。其实陈觉是个挺念旧的人,说起母校总是诸多不满,落到实处却能将一只普普通通的杯子保留近十年。
  桌上还有几本书,都是讲智能语音相关技术的,近一两年刚刚出版。宋珂拿起来翻了翻,刚看了几页陈觉就回来了。
  他匆匆起身,放下书。
  陈觉大概没料到他会来,在门口怔了一下,然后才往里走。
  当着员工的面,两人不知该说点什么。宋珂想要为自己私自动他的东西道歉,还没有来得及张口,陈觉就已经把手里的咖啡放下,“我去帮你搬把椅子。”
  “不用了,我自己去吧。”
  陈觉没有看他:“你不知道地方,还是我去吧。”
  自从那一晚在医院见过面后,陈觉对他的态度就一直是这样。好当然是好的,可也不再像从前那样。
  跟所有相关部门都打完一圈招呼,这个项目就算是正式完结了。员工们个个松了一口气,宋珂也觉得解脱,紧绷的弦终于能够松一松。
  所有东西带齐下楼,电梯里只有睿言一行人。陈觉与宋珂站在后排,宋珂觉得这样的沉默很难熬,就抬头看着上面的数字,10,9,8……那样子一层一层低下去。
  终于到了1层,下属们一涌而出,剩下他们两个在后面。陈觉低头看了眼表:“要不要一起回去。”
  宋珂提公文包的手紧了紧:“我自己开车了。”
  “我没有开。”陈觉说,“只是问问,不方便我就打车。”
  宋珂摇了摇头:“没有什么不方便的。”
  现在天黑得晚多了,坐上车外面仍亮着。车门一关,狭小的空间显得更加沉闷。陈觉把车窗降下来透气,宋珂也没有说话,慢慢将车驶入主路。
  正是下班高峰期,城市里最拥挤的一个时间段,白色广本夹在几行车中间,路灯一盏接一盏地亮起来,如同纸折的小船置身汪洋大海。
  等红灯的时候陈觉忽然问:“听陈念说你跟她去寺庙里上过香?”
  宋珂“嗯”了一声。
  “求的什么。”
  “没什么……”
  陈觉把头转过来,一动不动地看着他:“求到了么。”
  宋珂似乎觉得躲不开:“求到了。”
  陈觉就没有再继续问,因为知道求到了的愿望一定与自己无关。
  很不容易才回到小区楼下,把车停稳,两人一道上楼。站在走廊里,陈觉对宋珂说了句“早点休息”,宋珂却想起有一句话忘了对他讲:“鹤鸣的事多谢你,多谢你帮忙。”
  陈觉说:“不必客气。”
  宋珂低头从包里拿钥匙,听见背后开门的声音,手不由得停住。
  “陈觉——”
  门没打开,陈觉也没有回头:“嗯?”
  “陈念又寄了东西来,给我们两个人的,你稍等,我进去分给你。”
  陈觉说:“多谢。”
  “应该我谢你才对。”
  他们好多天没有说过什么话了,在公司也不交流,这样各自对着自己家的家门,就连嗓音都听着生疏。
  陈觉不进去,只等在门口。
  一直走到卧室门外宋珂才发现,回过头来望着他:“你进来坐,我要找个袋子出来装,没那么快。”
  “不坐了,我就在这里等。”
  宋珂有些为难:“我是怕猫跑出去。”
  陈觉明显怔了一下,然后才迈步走进来。
  他今天穿的是藏蓝色的西服,头发也剃得更短了,浑身上下没有一件饰品,反而多了几分沉稳跟成熟。进屋以后他坐在沙发上,没有多久,小九从窗帘后面跑出来,嘴里叼着一串东西叮叮当当的。
  他低下头,一言不发地看着它。
  也许救过它一次也算是缘分吧,他爱屋及乌,它也不像自己主人那样厌恶他。
  厨房里堆满了陈念寄来的东西,有即食红参,有成箱的奇异果,还有五花八门的维生素片。宋珂把它们分门别类,去掉冗余的包装后放进环保袋里。
  “奇异果你记得放冰箱。”提出去没忘记嘱咐一句,“其他的慢慢吃不要紧。”
  陈觉隔着一段距离应了一声,然后把小九稳稳当当地放回地板上,“它好像胖了。”
  “该减肥了,它比较贪吃。”顿了一下,宋珂又说,“陈念也给它买了好多东西,吃的用的都有,你跟她说让她不要寄了吧。”
  其实只是觉得太多了,人和猫都吃不完。陈觉却像是打算告辞了,站起身:“以后她会少寄一部分。”
  宋珂不明所以:“为什么?”
  “我很快搬走,搬回家住。”
  宋珂心脏空了一瞬,抬起头,勉强地对他笑:“那很好啊。”
  陈觉没有搭腔。
  宋珂仍自顾自地微笑:“陈念高兴疯了吧,她经常跟我说一个人很无聊,想你回去,现在总算如愿了。以后就是上班会远一些,不过你也不打卡,不着急。”
  说完低头慢慢地搓手,明明不觉得冷,就是有点无所适从。
  陈觉答了个“嗯”,经过他身边,走到了卧室门口。他回过头,见陈觉在往门梁上挂东西。
  是那串风铃塔。
  小九不知道从哪翻出来的,连宋珂自己都忘记把它扔在哪了,或许是床底下,或许是床头柜里。陈觉的个子很高,手一抬就够着了:“绳子我修了一下。”
  明明当初还认定这是迷信,现在却肯修它,全是为着他。宋珂没有办法阻止心脏的紧缩,移开眸随便看着哪里都好:“没关系的,坏了就坏了,你扔着吧,别管了。”
  “挂着也好,记得你说是辟邪的。”
  “其实我就是瞎买的,”他胡乱地解释,“头脑发热,被人家坑了而已。”
  陈觉反倒坦诚:“我只是想走之前替你做点事。”
  宋珂只好不住点头:“我知道,我知道,最近你已经帮我很多了,我都不知道怎么谢你才好,这点小事不好再麻烦你……”
  “没关系。”
  陈觉终究还是系好了。
  风铃塔遇风作响,声音很浅很轻,可是足够让两人听得一清二楚。宋珂看了它一眼,心口忽然微微地发烫,就像从前他在卧室睡觉,听到陈觉在客厅敲键盘的声音一样,不需要说话,只要知道他在就心安。
  陈觉半晌没有说话,后来喊他的名字:“宋珂。”
  他如梦初醒:“嗯?”
  “你的病最近怎么样了?”
  他尽力表示得轻松:“好多了,就是有时候吃完药会头晕。”
  陈觉说:“那就好,这样我也走得比较安心。”又说:“头晕的时候记得不要走动,躺一会儿或者坐一会儿,实在觉得难受就给医生打电话。”
  不再说“给我打电话”,是一种无奈的妥协。
  宋珂再一次点头:“好,我知道。”
  好像明白一旦走出这道门就又是许多天说不上话,他们俩谁也没有催促,把脑海中那些想说的都过了一遍。宋珂先觉得没有什么了,站着没有作声,陈觉一开始也觉得没有什么了,走到门口才想起忘了件事。
  “手机你看过没有?”
  宋珂抬起眼,愣了一下:“没有。”
  几乎是本能地否认。
  陈觉眉眼之间浮起些许难堪,不过更多的是解脱:“不如你还给我。”
  站在有一点昏暗的玄关,两人之前隔着不远不近的距离,宋珂茫然地看着陈觉。
  陈觉又提醒了一遍:“手机。”
  宋珂问:“怎么想起来要拿回去?”
  陈觉左手提着环保袋,右手插在西裤兜里,没有看他:“留着对你也是个负担,何况还是半成品。”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