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应许之期(108)

作者:笼中月 时间:2021-12-13 09:48 标签:狗血 虐恋

  快到五点时宋珂跟秦彬凯回来了,几名员工自觉地挪到旁边去,把桌子留给他们跟程逸安。宋珂问程逸安:“师兄你吃完了?”程逸安抬了抬下巴:“桌上这些是给你们留的。”
  “谢谢师兄。”
  “脚怎么样?”
  “还好,就是崴了一下。”
  程逸安看着他:“去诊所看了么?”
  宋珂微微一怔:“这么点小伤有什么可去的,回家拿跌打药膏揉揉就好了。”
  停顿片刻,程逸安说:“陈觉去诊所了,我还以为你们会碰上。”
  “他怎么了?”
  话音刚落秦彬凯就对着宋珂笑了笑:“他是去找你的?宋珂,难怪你一直不肯接电话。”
  桌上就此静了一瞬。
  这段时间程逸安一向跟秦彬凯话不投机,此时却转过脸,面无表情地将他从头打量到脚。直到秦彬凯微微挑起眉对视过来才收回目光,再也没有多看他一眼。
  玩到日落西山,大部队开始回撤。
  开车的先走,其他人大多怎样来的还是怎样回去,就小铃站在公司包的大巴前没上去,因为没有看见陈觉。快开车时司机忍不住探出头:“到底上不上来?”
  她犹豫再三,坐上车后给宋珂发了条短信:“老板,陈总监去诊所后一直没有回来,不知道他跟您联络过没有?”
  看到这条短信时宋珂已经在回城的路上。
  也许是今天爬山太累了,他连回消息的想法都没有。见他放下手机,秦彬凯从后视镜望着他淡笑:“今晚方不方便借宿?”
  他把脸侧开,摇了下头。
  结果都快要到城里了,手机又开始震动。低头看到是陈觉,他真不太想接,可是陈觉锲而不舍地打,他没办法,终于还是接起来。
  “宋珂——”陈觉的嗓音有点着急。
  他嗯了声:“干什么?”
  “我没有找到你。”陈觉说,“他们说你脚崴了,我去山上找你,没有找到。”
  宋珂将头侧靠在车窗,心里头很乱,面容却一直很模糊:“不要找我了,我早就已经不在原地。”
  陈觉沉默不语。
  “还有没有事?没事我挂了。”
  陈觉终于吸了口气:“宋珂,你对我真的没有……”
  话还没说完宋珂就匆匆挂断。
  秦彬凯把车开得很快。眼前的红绿灯重重叠叠,车灯跟高楼大厦不断向宋珂倾倒过来,飞也似的闪过,匆促地倾轧。宋珂狼狈地侧着脸,低着头,很长时间一点声音都没有。
  快到家的时候手机才又震起来。
  他以为是陈觉不肯放弃,想要关机,却发现是老家的赵阿姨。
  “赵阿姨。”声音还有一点微抖。
  幸好赵阿姨没有察觉,如常地关心他的工作,他的身体,聊了好一会儿才略为犹豫地告诉他:“你那个姓陈的朋友前些天找我,要走了你爸的出生年月日。我问他做什么,他说不做什么,只是想在庙里给你爸爸供一盏长明灯,让你爸可以走得亮堂些。他还把你爸生前工作的那个出租车公司给告了,让他们恢复你爸的名誉,登报道歉。”
  宋珂一句话也说不出来,静静地听着。赵阿姨却像是什么都看见了,安慰他:“别难过,别难过,小珂,都过去了。”
  都过去了,那些噩梦。
  宋珂把两只手揣进外套,摸到一样东西,忍不住微微用力攥进手心……
  那天晚上不欢而散,陈觉把护身符放进风衣袋里,他不知道。陈觉一直在浴室用吹风机吹那个护身符,他也不知道。
  都是洗衣服之前才发现的。
  一起生活过,陈觉记得他的习惯。要不是他有这样的习惯,当初那个纸条不会留下来,当初他和陈觉也不会再见面。
  护身符里也有张纸条,笔锋矫健,一丝不苟,都有点不像陈觉写的了。
  “身体健康,长命百岁。”
  除此之外别无所求。


第65章 我们的
  长假到来之前,秦彬凯邀请宋珂回海边。
  “临江这个地方虽然好,赶我们那儿还是差远了。怎么样,要不要跟我回去走走?正好我也回公司把调职手续办了。”
  借调来集团这么久,正式的手续却一直拖着没办。倒不是因为宋珂一直没有答应,主要是秦彬凯自己还在犹豫,临江这边生活压力大,他一直不大适应。
  宋珂考虑了几天,没能下定决心。
  入夏那天是个周五,早上还很晴朗,到下午却响起闷雷,坐在办公室就能够听见外面轰隆隆的。将屋里的窗户推开,他闻到大雨来临前那种泥腥的气息,心里边才想起一件事。
  这么久都忘了把伞带来。
  不过陈觉大概也忘了。这一个月他几乎没有正经坐过班,不是在外面谈生意就是天南地北飞,有时候回公司不到两天就又走了,别说宋珂,就连程逸安都没怎么见过他的人。
  傍晚时分,晚霞被浓浓的乌云盖住,同事们大多决定早点下班,以免被大雨给拦截在路上。宋珂跟程逸安也想早走,忙忙地将工作收尾,到底没有能够来得及。
  六点左右大雨开始下起来,灰白的沥青地面经雨水一浇颜色变深,悬铃木的树叶也被打得七零八落,雨点砸得窗户噼里啪啦直响。
  “快走快走,”程逸安抱着盆花过来叫宋珂,“我听交通台说现在已经开始堵了,再晚肯定水泄不通。”
  宋珂嗯了一声,收好东西随他一道下楼。
  这段时间宋珂的病几乎没有发作过了,精神也好了很多,每天都能够正常地开车上下班。程逸安今天没开车,正好可以蹭他的。
  两人同撑一把伞跑到停车场,肩膀简直就打湿了。园区外已经塞住,车开到出入口排队,排了近五分钟还没能出去。
  “看这架势今晚恐怕又要积水,临江这排水系统做得是真差劲,一点暴雨就能涝上大半天。”
  听着程逸安的抱怨,宋珂把着方向盘侧眸,意外看到一道大步迈进园区的背影,高大挺拔。
  宋珂直起背,人怔了一下。程逸安很快也注意到了,降下车窗朝外喊了一声:“陈觉!”
  陈觉双手举着公文包在二三十米外停下来,回头朝他们这边看了一眼。
  大雨纷纷,车内外像两个世界。
  “陈觉?”程逸安几乎将头探出去,大声地喊,“陈觉?这儿!”
  可是雨声太大了,听不清,车身又夹在队伍里动弹不得。程逸安只好掏出手机打过去,宋珂透过层层雨雾看着陈觉,陈觉却没有看他,只是腾出一只手来接电话。
  “我回来拿样东西,拿完就走。”信号不好,陈觉的声音断断续续,“你们不用等我,快回去吧。”
  程逸安问:“你办公室有伞没有?”
  “不用等我,你们走你们的。”
  “可是——”
  手机被宋珂抽走了:“你没开车?”
  电话那边忽地沉默片刻,也许是因为听到他的声音。过了一会儿陈觉才说:“车送去保养了。”
  “我们在出口对面等你。”
  不等听到拒绝宋珂就挂了。
  程逸安愣了一下,耐人寻味地看着他。宋珂将脸移开,看着外面那些漂浮在水面的树叶,心里面明明什么也没有放,却是满满当当的透不过气。
  近一刻钟陈觉才跑出来,浑身几乎湿透。程逸安扭过头,盯着后座的他仔仔细细打量:“什么时候回来的?”
  “昨天半夜。”他用袖子擦拭颈后的水,低着头,嗓音还有一点哑。
  程逸安“噢”了声:“没听你说啊。”又把放在前面的纸巾递过去:“头发也擦擦,这样湿着当心感冒。”
  “多谢。”
  最近陈觉的态度转变是显而易见的。程逸安默然半晌,不无心酸地嗤了声:“跟我们还这么客气。”
  陈觉擦完抬起头,两人的视线在后视镜中撞到一起,宋珂怔了一怔,总觉得许久许久没有见过他了。陈觉却对宋珂说:“待会儿把我放地铁附近就行,不用特意送我一趟。”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