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应许之期(50)

作者:笼中月 时间:2021-12-13 09:48 标签:狗血 虐恋

  “这么难回答吗?”
  宋珂笑了笑,实在开不了口。
  陈觉意识到什么,微微皱起眉:“第一任?”
  目光已经近乎怜悯。
  宋珂侧开脸,无声地吸了口气:“好了,放过我吧。”
  陈觉终于不再问,身后慢慢地后退,重新靠到沙发上。
  “你拿的是汽车后视镜。我以前应该有过一辆保时捷,车不见了,车库里只找到这些零件。”


第30章 世间若有灵丹妙药
  那辆车早就在意外中撞毁,这件事宋珂当然知道,可他只能沉默。好在陈觉也没有再问,只是履行承诺替他修理烧焦的碎发。
  很长的一段时间客厅里没有其他动静,只有剪刀的咔嚓声和两个人浅淡的呼吸。其实陈觉也不会理发,只不过他剪总比宋珂自己要来得顺手,所以那些豁口到底还是被修得平整了。
  终于完工,他叫宋珂自己看,宋珂内敛地微笑:“我看不到,你说行就行。”
  “还行。”
  一些细细的碎发掉进脖颈间,有点痒,宋珂想要自己摸出来,可是弄来弄去总是不得其法。陈觉说:“不要抹了,去洗个澡。”
  “还是不了吧。”
  因为觉得在前任家洗澡是件逾矩的事。可陈觉仿佛有读心术,找出睡衣跟毛巾给他:“只是让你洗个澡,没说要跟你发生什么,不用这么大戒心。”
  这激将法对于要强的人最管用。宋珂马上说:“什么戒心?我只是怕这衣服你穿过。”
  陈觉不咸不淡的:“新的。”
  怪道人家都说逞强斗狠要不得,进了浴室宋珂就开始后悔。何必争这口气?真没必要,弄得现在骑虎难下。
  不过眼前的浴室比想象中干净。其实陈觉这个人只是乱,东西爱乱放,个人卫生却挺注意。就比如没用完的润滑剂他一定会盖好,只不过随手往柜子下面一扔就算了事。宋珂顺手一样样摆好,包括全新的避孕套在内,合上柜门的刹那忽地一顿,静默两秒后,又哗的一下把里面全弄乱了。
  这点动静浴室外当然听不到。
  陈觉坐在沙发上,翻看今天收到的那些文件。其实在飞机上已经看过一遍,这个时候又拿出来,只是方便待会儿盘问宋珂而已。
  没多久茶台上的手机微微震动,是宋珂的,屏幕上跳出一条新消息,来自一个叫程逸安的人:“明天早上想吃油条吗,我给你买。”
  陈觉望了一眼,伸手拿起来。
  浴室里蒸气氤氲,宋珂站在热水均匀的花洒下,一边冲去身上的污渍一边想今天这一整天发生的事。三次见到陈觉,只有一次是真的,可以算是病入膏肓了。
  这个词令他在心里自嘲。
  又不是什么严重的病,干嘛这样自己吓自己,看一两次医生兴许就好了。不过还是别让陈觉知道,万一他知道以后跟其他人一样指着自己说:“这个人脑子有问题。”那场面一定令人哭笑不得。
  简单地冲洗过后他穿上陈觉的衣服出去,边走边卷起过长的袖口:“毛巾我放在脏衣篓里了。”
  陈觉在沙发上滑手机,没有应声。
  “我说我把毛巾——”
  两人视线撞到一起,陈觉目光生硬,宋珂迟疑地止了步。
  “我在你的黑名单里找到了自己。”他把手机举起来。
  宋珂困惑地盯着他,好几秒才意识到他动过自己的手机。
  “你……”
  以前的陈觉多好啊?手机就摆在眼前都不会乱瞟,要是洗澡的时候请他帮忙回复消息,他还会半开玩笑地拒绝:“我不中你的计,万一看完你要求看我的怎么办?”把浴室里的宋珂气得牙痒痒:“谁像你,秘密那么多。”
  他就隔着一道门表演唱歌车祸现场:“我有一个小秘密,一直不敢告诉你。很早以前爱上你,你一直在我心里。越不想你越想你,我想你意乱情迷……”
  如今的他只是动也不动地看着自己,不仅没有丝毫愧疚之情反而满眼审视,好像在说,他已经不是过去的陈觉。
  宋珂手足发僵:“你怎么知道密码的?”
  陈觉不回答。
  宋珂感觉自己赤足站在火上,头脑一味地发木。
  那是没有任何难度的六位数。有经验的技术员大概需要五分钟时间破解,如果是陈觉,大概只需要五秒,因为那就是陈觉自己的生日。
  “这是我的隐私,你怎么能不经我同意就看?”
  “你的隐私?”陈觉模糊又平淡地反问,“那我的隐私呢。”
  视线微垂,他将桌上几页A4页纸推了过来,上面是密密麻麻的银行流水。
  过去三年他只给一个对公账户打过钱,前后共计两千三百多万,每年最大的那笔支出都备注着“房租”两个字。至于这个对公账户,全称叫睿言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这些是我的隐私。”他说,“你知道,我妹妹也知道,只有我本人不知道,因为你们把它销户了。”
  “还有我名下的两辆车,在你们创业园一共停了七千多个小时,记录一条都找不到。”
  他下颏锋利,目光沉静地看着宋珂:“你们做这些事之前有没有想过这是我的隐私,你又有没有资格跟我谈隐私?”
  他从来不是这种咄咄逼人的性格,也许是真急了,真的被瞒得太久,所以才会毫无风度地发泄。宋珂前额钝痛,喉咙发紧,脑中有什么东西在不停撕扯,疼痛之余又开始觉得恍惚,只好在失态之前转身走开。
  没想到陈觉却站起来:“你聋了?我在问你。”
  墨绿色的窗帘漏着丝丝缕缕的缝隙,月光跟这里也就一墙之隔。他的声音又沉又厉:“从一开始公司就是我们两个人的,所以我才会不由自主地把车开过去,是不是这样。难怪铭途的办公室看起来很陌生,原来我一直有自己的事业。”
  这些话从宋珂一边耳朵钻进去,轻飘飘的没有一点重量,他仿佛听到自己回了一句“不是”,可是嘴唇翕张着并没有什么实感。
  感觉陈觉的手把他往回拉,他急忙后退,身体却已经抵在陈觉腿上:“你干什么?”
  “豁出命把我从河里救起来,转头就不肯再接我电话,你跟陈念是不是觉得这样就能瞒我一辈子?”
  肌肤贴近的感觉简直像场荒唐的白日梦,宋珂都疑心自己是在家睡着了,头颅眩晕得几乎快要栽倒在地板上。可是一张口,声音居然很流利清楚:“陈觉你能不能先放开我,我不太舒服。”
  陈觉丝毫没有理会,反而将他的胳膊握得更疼:“你们让我感觉自己很蠢。这么长的时间,好几次特意过去兜圈子,竟然没猜到自己在那里工作过。”
  其实不是他蠢,换作任何一个人都不会想到,堂堂铭途集团的大公子会甘心蜗居在那个偏僻的创业园,没日没夜地加班,没日没夜地奋斗。
  挣扎中手机掉进沙发的缝隙里,宋珂很着急地想去捡,结果膝盖磕到茶几尖锐的边角上,当时就疼得站都站不起来。
  今天一天他都没有吃过东西,开始还在臆想见到陈觉之后可以一起吃顿饭,现在想想真是迟钝得可怕。每一次陈觉来找他都是有目的的,即使偶尔流露出温情,大多数时候也只是为了撬开他的嘴。陈觉把他“请”到这里来只为逼问,别的任何目的都没有,更不需要叙旧。
  陈觉摔开那沓流水,银行单据就那样散落一地。宋珂咬紧牙关不看他,他也不看宋珂,两个人仿佛还像以前那样冷战,只不过现在陈觉不会再松口说一句对不起。
  沙发缝隙里传来震动声,是宋珂的手机。他将手机摸出来,见是宠物店,只好撑着扶手走到一旁去。
  “您今天还过来吗?”
  “实在抱歉,家里出了点事,明天晚上我再去把猫接回来。”
  都是熟客了,宠物店连忙表示没有问题,还问他要不要跟小九视频:“它刚吹好毛,漂亮着呢。”
  一般猫都是极少洗澡的,小九是个例外,每个月都会去彻底地清洁一次。究其原因,大概是把它捡回来那天太脏了,宋珂没忍住直接在家给它来了套大保健,就此将它培养成了一只不怕洗澡的怪猫咪。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