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应许之期(37)

作者:笼中月 时间:2021-12-13 09:48 标签:狗血 虐恋

  终于,临死关头终于浓雾稍散。
  爱过的人,爱过的时间,一颦一笑,一分一秒,哪怕这些通通都不记得,陈觉都可以原谅自己。可是所爱之人的吻,假如记错,还有什么颜面继续去找?


第22章 想见你
  从山庄回来宋珂就病了,高烧不退。坚持了三天实在坚持不住,第四天拿着病历去了医院。
  在门诊处取号,人工窗口大排长龙,只好去排自助取号机的队伍。可是机器也有许多人不会用,一会儿是卡出了问题,一会儿是手机支付出了问题,半晌没有前进几个人。
  好不容易排到,想着来一趟不容易,他决定顺便把另一个毛病也看了。结果心理科只剩下午的号,所以要在医院干耗两个小时。
  这个地方其实宋珂常来,熟悉得不能再熟悉,就是三天前也还送陈觉来过。那天救护车把他们从郊外直接拉到这里,不必任何人吩咐就知道是去国际部,因为陈觉是那地方的常客。
  当初出事受伤时,陈觉就是在那里住了整整一个月的院。起初是昏迷,后来醒了又不肯接受治疗,每天都有新状况。作为唯一的一名亲属,陈念那段时间忙得人仰马翻,几乎没有办法兼顾公司跟医院两头。宋珂也不好受,可是不像陈念可以每天去见他,宋珂那个时候只能一周去看他一次,还是和陈念一起。
  一开始当然不是。一开始宋珂日夜守在那里,结果陈觉醒了,问他是谁,他答不上来,只好傻傻地对陈觉说,自己是陈念的男朋友。
  “男朋友?”
  陈觉盘问他:“你是做什么工作的。”
  他把自己的名片递给陈觉:“自己创业,做智能语音机器人。”
  出于礼貌陈觉接过去扫了一眼,然后不温不火地对他说:“我不懂这个。”
  宋珂只能笑,除了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后来去的次数多了,也让宋珂撞上好玩的事。有一次陈觉想去卫生间,身边没有别人,宋珂就扶着他去了一趟。他让宋珂在外面等,出来以后先是对宋珂说谢谢,慢慢地走回床边坐下,又自嘲地说:“人真不能生病,一病就没有隐私,没有尊严,行尸走肉一样的。”
  宋珂仍想笑,只是笑不出来。就因为自己陪他上了个厕所,他居然觉得没有隐私和尊严了,这是世上最无聊的笑话。可到最后,也只是哭笑不得地对他说:“不用谢,陈总。”
  再后来,陈觉看起来好多了,起码看起来是那样。他不再追问自己为什么不记得,甚至不再试图弄明白继母是怎么死的,只是一声不吭地消失了一整天。
  那天陈念满世界找他,宋珂也急得没法工作,开着车无头苍蝇一样在城里打转。电话打了无数个,朋友能联系的都联系了,就是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里。
  结果等到半夜,陈觉又自己开车回到医院,并没有受什么伤。陈念问他去哪了,他说他哪也没去,只是去墓地给继母磕了几个头,让她不用再担心自己。
  那天晚上陈念哭了很久,陈觉却只是对她说:“妹妹,往后你也别再担心我,我自己的生活自己会过好。”
  可是怎么能不担心呢?
  从前的陈觉总是一副自信心过剩的模样,玩车,玩表,性格看着沉稳其实很拽的,尤其在宋珂面前,话又多又密,精力旺盛得像是永远没有用完的那一天。如今陈觉却像变了一个人。他依然玩车,玩表,只是再也不跟任何人倾诉内心的想法。他很少说话,不爱回家,也不爱笑,偶尔回家也只是一个人静静地坐着抽烟。宋珂知道,他是把自己封闭起来了,可是不知道为什么。
  一直到现在宋珂还是不知道为什么。
  拿着手里的病历本,不知怎么就走了很远。茫然地抬起头,人已经站在国际部住院楼的门口。宋珂觉得自己来这一趟很没有必要,可是不由自主地走过来,也许内心还是想知道陈觉究竟怎么样了。
  结果在一楼遇上要走的陈念。
  陈念看到他,先是一怔,然后才走到跟前问他:“上去过了吗?”
  宋珂摇摇头:“放心,没有。”
  陈念说:“我不是这个意思。昨天哥哥醒了,我以为是他打电话叫你来的。”
  宋珂当然还是只有摇头的份:“没有。”顿了一顿,又说,“醒了就好。”
  不知道为什么,塞了几天的鼻腔忽然通畅,人也安心许多。
  看到他手里拿的病历本,陈念问:“你生病了?”
  “有点感冒,不是什么大毛病。”
  陈念猜到他是为救哥哥冻病的,一言不发半晌,接着拉起他就走。
  他问:“干什么去?”
  心里还以为她是要拉他去见陈觉,很着急地要拒绝,可是一个字也说不出来。结果陈念只是想领他去国际部看病,因为那里不用排队。
  他一边应付着,一边想办法脱身,走出医院了陈念还以为他在卫生间。
  只是可惜了那两个号,好不容易排到的。不过能知道陈觉醒了也不错,至少不算白跑一趟。
  地铁站在八百米外,他慢慢地擦着鼻涕,夹在人潮中安静地往那边走。一号线的人无论何时都很多,线路老旧,但途径城市各处核心地带。
  报站的声音开始让他恍惚,因为听得不清,每一站都是家的名字,身边仿佛还有陈觉的手。他疑心是自己的病情加重了,起先不当回事,几站后才渐渐地知道害怕。
  算了,下次再去看吧。
  终于到站,挤出车厢,出来发现路边有卖那种现爆的爆米花。商贩熟练地操作着,铁机器里砰砰的响声,很是热闹,像过年一样。
  “多少钱一份?”
  “八块。”
  涨价了。以前是六块,陈觉常吃。
  想起以前常笑话陈觉没见过世面,看到什么都是好的。不止爆米花,路边卖的铁锅炒饭、炸串、麻辣烫对他来说都是新奇的,好的,因为从小没有吃过这么重口的东西,不卫生却极有诱惑力。下班路上这些东西总能轻易将他的注意力吸引走,花上几块钱,买上一小份,两人你一口我一口能吃一路。
  有的时候宋珂甚至会想,是不是自己对陈觉来说也是这种东西,因为新奇所以才有吸引力,其实根本就不适合他,而且哪天要是尝多了保准也会腻。
  结果今天宋珂自己也忍不住买了一份。因为陈觉醒了,没有事,忍不住高兴。硬纸卷成蛋筒状,爆米花装在里面,八块钱就能尝到当初那种快乐,贵一点也值得。
  后来还是忙得没有去看病。
  几天后陈念提了吃的去看宋珂。宋珂才刚刚好一点,可是仍然没办法去公司上班,只能勉强在家远程办公。
  “随便坐,家里有点乱。”
  陈念换了拖鞋,蹑手蹑脚地躲过地上几个猫玩具,直奔厨房的冰箱放吃的。她买了满满两大袋子,牛奶水果蔬菜什么都有。小九不知道从哪里蹿出来,一个不留神直接跳到冰箱上头,吓得她差点一莴笋将它拍死。
  宋珂在沙发那边办公,头也没往厨房抬一下:“帮我做个粥。”
  “就吃粥多没营养啊。”
  “你不会做个鲍鱼海参粥?”
  她恨声:“宋扒皮。”
  宋珂笑了笑。
  隔了一阵子,叮叮光光的声音停下来,陈念把小九抱到怀里,站在厨房门口远远地看着他:“哥哥提起你。”
  他手一顿,静止片刻,目光才重新回到屏幕上。
  “问你最近在忙什么。”
  陈念说了这么一句,房间安静下来。
  等了一会儿,没有等到他的回应,她就去打电话叫餐厅送粥了。对方动作倒快,不出半小时便送达,满满两大碗海鲜粥,里面海参干贝花胶瑶柱鲍鱼,恨不得搞出个海洋馆花名册来。
  居然恰巧是生日那天陈觉请客的那家,宋珂一口便尝出来,半低着头:“这家还做外卖?”
  “哪儿啊。”陈念一手挽头发,另一手小心翼翼地舀起一勺,“别说外卖了,堂食的位置都很难定,要不是报哥哥的名字我哪来那么大面子。”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