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应许之期(46)

作者:笼中月 时间:2021-12-13 09:48 标签:狗血 虐恋

  终于还是披上衣服走下去。
  远远的看到人,陈觉以为宋珂是来接自己的,立在原地愣了很久,因为他们还在冷战,已经整整十七天没有联系彼此。
  很快他就扔下行李箱跑过来,握起宋珂的手,边搓边低头呵气:“你下来干什么?赶紧上楼去。”
  宋珂紧紧抿着唇,唇间都出现一道血线,看见他口中呼出大团大团的白雾,看了许久才抬起头,正视他熬得通红的眼睛。
  “我们分手吧陈觉。”
  一刹那陈觉就愣住了。
  “你的东西我已经寄给你妹妹,以后别再来找我了,公司那边我在给你办退股,你不用管。”
  陈觉起初是僵硬,后来身体剧烈地震了一下,拧紧眉握着他的手:“你什么意思?”
  “我的意思是,让你滚。”宋珂心一横,“我让你滚。”
  过河拆桥,忘恩负义,尽可以用一切恶毒的词语来形容他。他像是这世上心最硬的人,任凭陈觉如何愤怒、如何质问,就是不改口。他和他就站在白茫茫的雪里,膝盖冻得发软,手脚却硬得像冰。
  到后来陈觉没办法了,声音嘶哑得近乎哀求:“是不是因为这段时间我没联系你?我是在住院,宋珂,我只是病了没有告诉你。你不能不给我解释的机会,宋珂,再给我一次机会。”
  无论他怎么说,得到的回答就只有两个字:腻了。
  一段感情行至末路,因为有一方玩腻了,厌了,想要去爱其他人。
  陈觉不肯走,宋珂决定抽身离开,腰却被他从后面拖住。
  宋珂从来没见过他那样,从来都不可一世的他,一个大男人声音里充满绝望:“宋珂我错了,不管什么事都是我错了。你要什么你告诉我,只要我有,只要能给我都会给你。”
  宋珂的心已经疼得麻木了,哀凉地笑:“我想要新鲜感,你给我?”
  陈觉却把他肩膀紧紧握着:“咱们再试试,宋珂,你不明白新鲜感这种东西——”
  “行了!”宋珂转身干脆利落地抽了他一耳光,“别没完没了,别让我瞧不起你。”
  “你——”
  陈觉气极了右手扬起来,宋珂已经做好了挨打的准备,可是那只手就那么僵在那,陈觉整个人也僵在原地。
  “好聚好散吧。”宋珂嗓音冰冷,“其实从一开始我就对你没什么感觉,是你死缠着我不放,还说要出钱给我开公司。坚持到今天我也算对得起你了,你说是不是?”
  陈觉慢慢收回手,瞪着满是血丝的眼睛,脖子上的青筋一条一条,像是被人活生生抽了出来。
  宋珂走了。
  回到卧室还能看到陈觉站在树影里。月光冷得像开过刃的刀片,大雪惨白,他单薄的身体千疮百孔。
  为了不让自己心软,那晚宋珂拿水果刀扎了自己一下。伤疤如今已经被纹身盖好,伤口却至今没能愈合,每到雪天总是隐隐作痛。


第28章 只是太想你
  说来奇怪,每回做梦宋珂都只梦到分手那里。也许是因为后面的太残酷,就连潜意识都让他停在悬崖边,不放他继续往前走。
  可事实上,生活已经过去太远太远。
  那晚离开医院后宋珂很久没有见过陈觉,也不算刻意逃避,只是没什么必须要见的理由。不过从陈念口中听说他在找人调查自己,请了律师和朋友帮忙,不知道具体在查什么,只知道大概瞒不了多久了。
  这一点陈念清楚,宋珂也清楚。可他近来愈发的像鸵鸟,不知道是因为年岁渐长还是病情日渐严重,心理上不像以前那样强大。不过他去看过病,也开了一些药,就是效果暂时还不明显。
  三月伊始去上班,地铁拥挤更胜从前。因为总是分神,他已经不能靠听来识别每一站,只能用眼睛看,当然也更无法开车。到了园区那站,被人从里面用力推出去,差点被迫跟自己的公文包分离,西服也被挤得满身是褶。
  边往园区走边想,一定不能忘记吃药,因为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已经开始影响个人生活。
  刷卡进园,里面的职员脚步匆匆,脸上带着双休返工后的疲惫跟不情愿。拐过一个弯,C座门口驻足不少人,跟周围的忙碌身影不太一样。
  走近才发现是物业负责人领着几个下属,正在给什么重要的客人介绍园区情况。
  “咱们这是引进先进创办理念的示范科技园区,总规划建筑面积共有120多万个平方,前后分两期开发……”
  站在只有四层的办公楼前,那位重要的客人背影更显得高大和沉默。
  宋珂怔了一下,停在那里。物业的负责人扭过头来看到他,抬手与他打招呼:“宋老板!”
  他却只是看着旁边那位。
  怎么陈觉会在这里出现,而且还是跟物业公司的人在一起,要租办公室吗?
  没有办法装作不认识,他朝对方和陈觉点头。可是陈觉却像不认识他似的,面无表情地站在原地,脚下一动不动。他觉得尴尬,只好勉强笑了一下,低头走进办公楼。
  一早上过得谈不上魂不守舍,总之有些浑浑噩噩。几次推开窗呼吸新鲜空气,外面都找不到陈觉的身影。
  大概已经走了。
  中午程逸安约他吃饭,他说:“师兄你先去,我还有一点工作没处理完。”程逸安就跟其他人去了食堂。
  锁好办公室的门,他拿着外套下楼,想到一个很远的地方去吃东西。
  是一家过去常常光顾的煲仔饭,在三条街外,步行起码二十分钟。从前工作虽然忙,午饭时间偶尔还是有空闲的,赶上兴起陈觉便会拉着他在大街上漫步,穿街走巷找吃的。
  有时宋珂觉得浪费时间:“手头一大堆活儿呢,食堂凑合一口不就行了?吃完还能在沙发上眯一阵子。”
  陈觉却充耳不闻,一副虱子多了不痒的赖皮样。
  结果倒真让他找到一家可口的,就是那家阿辉煲仔。店主是地地道道的沿海同胞,操着一口夹生的普通话讨营生。


第一回 去的时候店里位置不够,两人只好坐门口的矮桌矮凳。凳子是塑料的,薄薄一层胶皮,陈觉这大个子坐上去有点憋屈,可是因为空气里都是米饭和腊肠的咸香,心情实在不坏。他把领带甩到背后,卷起袖子替宋珂拆开碗碟,再用滚烫的热茶水细细地烫过。
  宋珂揶揄他:“都来这儿了,还在乎干净不干净?”
  “吃广东菜就得这么烫,跟干净不干净没关系。”
  “多此一举。”
  “这叫仪式感。”他顿了顿,不温不火地转过头来,“就好比咱们两个不能领证,但求婚的环节照样不能省。”
  那你倒是求啊?
  可是陈觉许久不提这事了。宋珂很想知道戒指去了哪,碍着自尊又不愿主动问,只是静静地吃完了那顿饭。
  今天中午想要再奢侈一次,浪费整整一中午的时间,就不知道那家煲仔饭是不是还像以前那么好吃。
  乘电梯下楼,出门就看到陈觉。
  高大的法桐已经长出新叶,陈觉就站在树下等人,一身很硬挺的黑色羊毛大衣。
  原本是想视而不见地走过去,可是陈觉却叫住他:“宋珂。”
  只好停下了。
  “什么事?”
  “中午一起吃饭。”
  居然真是来找他的。
  宋珂就这样原谅了早上陈觉对他的忽视。因为想一想,谈事情的时候是不该牵扯私人感情,谈完以后再跟朋友见面才是对的。
  两人并肩往园区外走,宋珂将手揣在兜里,觉得很暖和。走了一段路后,他问陈觉:“你今天来这里是谈生意?”
  陈觉身旁有两个人路过,狐疑地扫了宋珂一眼,然后又扭头走开了。不过宋珂没有在意,因为陈觉望着他,说:“找个借口来看看你而已。”
  居然还挺坦诚的。
  宋珂看着浅灰色的水泥地砖,看着砖缝里顽强存活的杂草,心里像沸腾起来的一锅汤,酸甜苦辣什么滋味都有。
  “你想吃什么?”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