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应许之期(99)

作者:笼中月 时间:2021-12-13 09:48 标签:狗血 虐恋

  钟文亭喔了声:“陪你朋友来看病啊。”
  “嗯,对。”宋珂客套了一句,“你呢,身体不舒服?”
  “哪儿啊。”他往门外努努嘴,“陈觉在老地方看病呢,你不知道?我们俩也是正好碰上,你说巧不巧。我看他孤家寡人一个怪可怜的,所以就来替他买个喝的,以前他就爱喝这个,小孩儿口味。”
  又亮了亮手里的饮料。
  宋珂下意识回头,往门外看了一眼。外面空洞洞的,漆黑一片,只有不远处的“国际部”三个字亮着灯。
  也是这时才想起来,被自己抛诸脑后的是陈觉。今天差一点,就差一点,陪他来看病的就是自己了。
  等人走远秦彬凯才说:“好家伙,他身上的香水味差点把我腌入味儿。”
  宋珂“哧”地一笑,心里却有一种惨淡的感觉。
  秦彬凯不是懂他的那个人,还望着他说:“这就对了,你就应该多笑笑,怎么一见到这个行走的香水瓶就不高兴了呢?”
  “我没有不高兴。”
  “眼睛是骗不了人的,打从他一出现你的眼神就不对,干嘛,以前的情敌?该不会这么久还没忘记你前任吧。”
  宋珂静了一瞬,才轻描淡写地说:“早就忘了。”
  秦彬凯并不相信,还要再追问点什么,宋珂已经侧过身,指了一指分诊台的小护士,“喏,还不快去,人家看了你好久。”
  秦彬凯不由得大笑,压低声音问他:“吃醋了?”
  他淡淡地摇头,脸上内敛平静的笑意,看起来倒像是真的忘记了。
  看完急诊,秦彬凯又提出去吃宵夜。
  “我知道一家馆子特别棒,连我们贺总都觉得好,走,我带你去尝尝。”
  一听到这个名字宋珂就愁云惨雾:“我把你们贺总给得罪了,今天刚吃完闭门羹呢,恐怕项目尾款也要跟着泡汤。”
  简短地讲完前因后果,两人将将步出急诊楼。秦彬凯皱起眉替他犯难:“我们贺总这人出了名的严厉,哪怕是公司元老犯错都没有多少情面可讲,何况你一个外包商?你们公司的技术也太不上心了,项目做好起码应该多测试几遍。”
  “现在说这些也晚了,”宋珂病急乱投医,“他有没有什么偏爱让我投其所好?”
  秦彬凯想了想,暧昧不明地笑道:“他就偏爱邵阳,别的都不在意,这个好你怎么投?不过你也别太灰心,没事多跑两趟鹤鸣吧,要是赶上他心情好兴许能给你开口的机会。”
  话里话外的意思其实就是:爱莫能助。
  不过宋珂也知道,这件事上秦彬凯有心无力。他只是个鹤鸣的一个大区总监,立场不同,也没那个义务对自己施以援手。
  外面繁星如斗,夜色沉沉。
  医院的晚上跟其他地方不大一样,也许是因为人人心里都装着事,经过时个个都行色匆匆。就只有他们两个不着急,慢慢地往大门口走。
  路过那片小花园,远远的树影婆娑,一望即知造景颇费工夫。秦彬凯有模有样地逗他笑:“临江人民就是不一样,住个院还能享受这种诗情画意的地方。”他果真给面子地笑笑:“里面还有池塘呢。”
  “你进去过?”
  “嗯,托别人的福在那边住过几天。”
  秦彬凯看怪物一样看着他:“住院还叫福啊。”
  “那里不是什么人都能住的,进门得刷门禁卡。”宋珂也同他半真半假地开玩笑。说完静静地扭过头,透过隔开两个院区的铁门栏杆,目光忽然触及里面纠缠在一起的人影。
  就这样怔了一下。
  看背影应该是陈觉吧,另一个不用猜。
  他们一个坐在长椅上,一个坐在对方身上,正吻得难舍难分呢。陈觉的深灰色外套披在钟文亭肩头,又大又宽,保护罩一样保护着下面纤细的身躯。
  天都这么黑了,怎么还这么清楚?明明没有戴眼镜,可像是近在眼前,就连陈觉的喉结都看得一清二楚。
  像在脑海中反复演练过无数遍一样。
  看着看着,宋珂心里有个地方在隐隐发疼,人也有一点恍惚,可是他今天吃过药了。
  吃过药了……
  站了半晌他才回过神,一言不发地朝前走。他觉得自己还是有长进的,起码不会像以前那样手足冰凉,嗓子眼儿直反酸。
  “怎么不说话了?”秦彬凯问,“不是什么人都能住那是谁能住?”
  他也还是不吭声。
  他就那样一直走一直走,不小心一脚踩进水坑里,袜子都湿透了,又冷又潮。秦彬凯不免就担心起来,紧紧地跟着他。
  结果走到出去的必经之路,远远地有人靠在树边等他们,嘴里咬着一根烟,只不过没有火星明灭。
  宋珂经过那里,没有注意,秦彬凯也没有注意。
  直到那人出声:“宋珂。”
  回过头,宋珂看见陈觉一步步朝自己走来,身上穿着那件深灰色的外套。他慢慢地睁大眼睛,心脏蓦地紧缩又蓦地松弛开来,血脏泵向身体的每一处,手脚也骤然发麻……
  忽然醒悟过来这才是真的陈觉,刚才那两个人根本就不存在,他忽然醒悟过来,一切都是自己想象出来的。
  可是为什么?
  难道是因为怕,因为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吗?望着陈觉他醒悟过来,不是,他不是怕,只是又想起以前那种痛苦的感觉了。那些痛到骨子里的回忆其实从没有忘记过,顽疾难愈,急不得。
  仓促之间他想要后退,结果一脚踩到石头上险些失去平衡,幸好被一只手从后面把他的腰扶住。
  “你怎么了?”陈觉掌心摸到衬衫的潮湿。
  “我没事。”
  短短几秒宋珂就出了一身汗,也许是药物的副作用,也许是爱过一个人又疼到极点的副作用,痛苦在提醒他别忘了自救。可他这样的反应令陈觉误解了,陈觉很紧张他:“宋珂,我有几句话想跟你解释。”
  他脸色苍白地背过身去:“不用了。”
  “就几句,不会耽误你太长时间。”
  “真的不用了。”
  他们俩关系匪浅,羁绊很深,这点眼力秦彬凯还是有的,早就自觉退到一边。剩他们两个人站在路边,灯光暗得发闷,地上影子长长的。
  陈觉低声对他说:“我跟钟文亭只是偶遇,走之前他说他见过你,你们打过招呼。但我去晚了,你不在急诊厅,我只好到这里来碰碰运气。”
  他的脸近在咫尺,宋珂觉得心慌气短,而且累,累得不愿再跟他纠缠,听完他的话好久都没有反应,只把脸深深地侧开。
  “这是你的私事,没必要告诉我。”
  “我知道,我只是不想让你误解我。”陈觉的嗓音有点僵,或许是在这里等得太久,“你不想听我也得告诉你,我跟钟文亭断得很干净,平常也从来没有联络。”
  宋珂听完,站在树影里没有回应,样子很冷淡。陈觉或许是觉得难堪吧,习惯性地含上那支烟,刚一咬住又反应过来,拿下来揉掉了。
  “还没问你怎么来医院了,哪里不舒服?”
  宋珂手抬了抬:“不是我,是他。”
  顺着他手臂的方向陈觉看到秦彬凯,然后半晌没有说话。宋珂问:“我可以走了吧,我和他还要去吃宵夜,晚了没有位置。”
  陈觉抬起眼,目光很陌生地望着他,他的脸色却依旧是淡淡的,仿佛刚才说得话很平常。
  “宋珂……”
  “怎么?”他的语气不大耐烦。
  两人一阵沉默,陈觉说:“宋珂,我们不要这样,我们好不容易……”
  他想说他们好不容易才能够做朋友,好不容易才能够有一点相处的时间,可宋珂不等他说完就打断了。
  “别再说了,没意义。”
  那样抬眼盯着他,宋珂强装镇定,眼中一点温度也没有:“有时候我真不懂你在想什么。过去的就过去了,何必呢?陈觉,别这样了,你这样拿得起放不下很没意思。”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