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应许之期(38)

作者:笼中月 时间:2021-12-13 09:48 标签:狗血 虐恋

  “他爱吃?”
  “嗯,不过没带我去过。”
  想起那天在餐厅闹得不欢而散,宋珂咽下一口粥,简直觉得味道也不复从前,真是神奇。
  陪着吃完饭陈念就走了,没有再提起过陈觉一句。宋珂也不知自己是想听还是不想听,只是觉得日子还要过下去,多思无益。
  初春多雨,晚上又淅淅沥沥地下起来。
  他坐在房间里发呆,眼望着窗户上雨丝缠绵,玻璃朦朦胧胧的,心里也很潮湿。
  想起那次在老家过年,两个人因为踩了雪,回到家以后袜子都湿了,可是因为一路上说了不少话,所以心口又暖又熨帖,捧着一杯热茶喝下来,毛孔也舒服地微微张开。烧了水帮陈觉洗头,一瓢一瓢的热水慢慢淋下去。陈觉那么一个大个子,瑟缩在镜子前面,背弓得像只虾米,头上全是绵密的白色泡沫,后脖颈的皮肤却烫得红红的,很是可爱。
  就这样出着神,渐渐地觉得心脏发麻,鼻子也不通气。以为是度数又烧起来了,正想去拿体温计,低头却发现握着的手机在震。
  原来不是心脏麻,是手指麻,十指连心。
  对方用的是座机,所以没有名字。
  他接通,哑着嗓子说了声“喂”,彼端却格外安静。把手机拿下来,时间显示已经晚上十点多,综艺节目都播完下期预告了。
  号码是本地区号,中间四位却很陌生。
  他又问:“哪位?”
  那边仍然没有开口,只有缓慢低沉的呼吸。以为是恶作剧,他只好平淡地道:“不说话我就挂了。”
  也许是鼻塞得太明显,静了两秒,听筒中传来沙哑的嗓音:“你病了?”
  他一顿,忽然领悟到是谁,心脏不可抑制地跳动起来。一紧张反倒说不出话,额头又昏又重,恨不得往桌子上磕几下。
  那边忽地风声呼啸,像是在外面。他傻傻地忘了回答,只是问:“你在哪里?”
  这个时候陈觉应该在医院才对。
  没人说话,他急得站起来,椅脚磨出吱的一声:“你在哪里?”
  电话那头雨滴滴答答的,声音像被一团雾气包裹着,只有雨的声音,没有伞布的沙沙声。
  “为什么不要命地救我。”陈觉问。
  宋珂握紧手机,明知看不见还是从窗户看出去,茫茫的雨雾中无措地寻找着陈觉,可是一无所获。他当然知道他不会来,可是心里免不了担心他真的来了,没有带伞怎么办。
  于是沙着嗓子:“你不要放在心上,我就是见义勇为而已。”说完,居然还干巴巴地笑了两声,表情却比哭还难看。
  “是么。”
  陈觉缓慢地呼吸着。
  宋珂觉得难受,连一个“嗯”都说不出来。
  “陈——”
  一声名字还没有叫完,陈觉就把电话挂了。
  把手机拿下来,许久都没能挪动寸许。回过神来,宋珂身体都冻得僵硬了,可是一颗心扑通扑通地快要跳出腔子,于是急忙去穿衣服、戴围巾,冒着夜雨出了门。


第23章 吻
  出来得太急,忘了带伞,到医院时大衣已经一层薄雨浮在上面,湿的地方深一些,用手去摸才能摸出来。
  早就过了探视时间,国际部的病房静悄悄的,病人几乎都休息了。
  宋珂不知道陈觉住在哪间,又不好电话打搅陈念,只好到护士站去问。今晚值班的是位年轻护士,奇怪的是并不阻拦这位深夜不速之客,只是在查询后温声告知他,402。
  于是他走过去,轻手轻脚的,因为每个经过的房间都是熄灯状态。感觉自己像做贼,内心不由得想笑,走到门口才知道担心。
  万一陈觉已经睡了呢?人家又没请我来,这样贸贸然地闯了来有什么理由?
  可是来都来了,总不好事到临头才打退堂鼓,没这个道理。况且电话里陈觉像在外头,说不准又跑出去歌舞升平了,这样的事他不是做不出,白跑一趟也不是没可能。想到这里才鼓起勇气,站在病房前用手敲门。
  叩叩——
  四周静得人发慌,哪里有人应?
  都快十一点了,病还没好全他又往哪里去,不要命了吗。想打电话痛骂他一顿,对着那个烂熟于心的号码却迟迟按不下通话键。
  算了,等吧,总不至于不回来。
  又走到护士站去问:“402的病人呢?”
  护士抱歉地表示不太清楚:“我们这里比较注重病人的隐私,晚上不查房的。”
  怎么听都觉得滑稽,跟病人还要讲隐私,那么隐私部位要开刀怎么办?他却只好颔首,装作完全可以理解:“那我去房间等他。”
  结果走进房间,没好意思开灯,因为这里是陌生的地方。
  可是空气里到处是陈觉的气息,若有似无的。而且陈觉仿佛在这里抽过烟,淡淡的薄荷烟草气味还没来得及散尽。于是他过去把窗子推开,坐在窗下,听着噼里啪啦的雨声如奏乐,一点也不觉得冷。
  不留神就快零点了。
  到底坚持不住,打了一个电话给陈觉,可是没人接,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他觉得无措,肩膀都坐僵了,陈觉到底什么时候才会出现?
  不是说非得见这一面,只是担心他的安危,毕竟他还是个病人。
  只好又去求助,没想到那边多坐着一名护士,看样子像护士长,见到他以后站起来问:“您要走了?”
  “不,还没有。”他避开目光,“对不起,打扰你们工作了。402的病人还没回来,想劳驾你们给他打个电话,问问他去哪了。”
  她像是有所顾虑,迟疑片刻才说:“402今晚应该不会回来了,晚上有位姓钟的访客来找,他们俩一起出去了。”
  姓钟的……
  原来如此。
  宋珂不由自主地用左手摸右边胳膊,摸到突兀的肘关节,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幸好这里的护士也出奇好脾气,既不催促也不提醒,只是用目光无声询问。
  半晌他才点点头:“知道了,谢谢。”
  转身慢慢地往楼梯那边走,走到一半,护士长起身喊他:“先生、先生?”
  他回头,听见她说:“外面还在下雨,你拿一把伞再走吧,病房里就有。”
  又指指402。
  “好,谢谢。”
  他步伐迟滞地走回去,也不是有多需要伞,只是不想让人看出自己的失魂落魄。推开病房的门,里面的空气还是那么熟悉,只有温暖不复从前。
  没有找到伞在哪里,莫名其妙又重新坐回椅中,好像需要缓一缓才有下楼的力气。他闭着眼睛脱力地抵在窗棱上,门没关,走廊上空荡荡的,一点动静都没有。
  后背寒风夹雨,冻得他想打哆嗦,所以听到外面的脚步声还恍惚以为是错觉。直到人走近了,声音越来越清晰才慢慢意识到什么,睁大眼睛错愕地盯着门口。
  外面的人走路很快,很着急,急到不像是陈觉。
  可的确是陈觉。他右臂打着石膏,左臂拄着拐杖,一瘸一拐地出现在门口。
  宋珂倒吸了一口气,想要笑,眼眶却蓦地湿润。因为陈觉样子狼狈得出奇,颓废得出奇,一点往日威风都找不到。
  看到宋珂的那一刻陈觉就停下了。他嘴角下沉,几秒钟后绷着脸走进来。
  宋珂赶紧过去扶他,手却一把被他甩开,“不用。”
  “你去哪里了?”又是这么一句。
  他样子很厌烦,坐到沙发上拿开拐杖:“跟你没关系。”
  想到他是病人,脾气大一点也很正常,宋珂没有跟他争执,只是把他打湿的外套挂到衣架上去。回过头,他垂首坐在那里,脸上的表情阴晴不定。
  才几天不见他就憔悴了好多,整个人陷在沙发里,胡茬都长出来了,眼下灰青一片。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宋珂看到茶几上的拐杖,就问:“腿怎么样,大夫有没有说什么时候会好一点?”
  他不说话,只是从湿漉漉的西服里拿出一包烟。抽出一支来,结果烟似乎被雨淋过,点了几次才终于点燃。他脸色铁青,抽了几口忽然像是不想再抽,直接用手指掐碾烟头。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