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应许之期(71)

作者:笼中月 时间:2021-12-13 09:48 标签:狗血 虐恋

  “你跑哪去?!”
  宋珂头也不回地往前走,脸色木木的,身上那件风衣全部被雨淋湿。陈觉甩开车门追上去,可他走得格外快,风衣扑扑地翻开,只有里衬还是浅色的。终于追上他,陈觉如释重负,低头一看才发现他竟然没有穿鞋。
  这么冷的天气,竟然赤脚踩在水里。
  陈觉的脸几乎结冰,伸手拉他:“我在叫你,你耳朵聋了是不是,一整天跑哪去了?”
  宋珂被拽得转过身来,头起先仍是侧着的,说了一句:“放开我。”才正视陈觉。
  脸上的神情竟极为陌生。
  他那对湿润的眼睛瞪着陈觉,嘴唇紧紧抿起,脸颊苍白,眼底却倔强。他的态度不再冷淡谦和,任陈觉拉着,目光却一会儿迎向陈觉,一会儿避开陈觉。
  还有他的声音,微微地紧绷,微微地磕巴:“不是说……不是说再也不见了?回你自己家去,我家那么小装不下你这位大少爷。”
  这样的他,与平时大相径庭。陈觉一时间忘了发火,只是站在原处,拧眉紧紧地盯着。
  也许是太冷了,他哆嗦了一下,可是装作毫不在意地环住胳膊,嘴唇抿成一条线后又慢慢松开:“还有,小九我是肯定要找的。你愿意帮忙就帮,不愿意帮忙就算了,反正它是我捡回来的,跟你没有任何关系。”
  冷空气呛进鼻腔,陈觉身体一激灵,像看外星人一样看着他。他却像是打开了话匣子,只停了片刻又磕磕绊绊地说:“我告诉你,道歉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它都知道定时喝水定点上厕所,你呢?你还不如一只猫懂事,整天袜子脏衣服到处乱扔,说你也不听,光知道摆你大少爷的架子。而且你出去抽烟为什么不关门?现在它丢了,你满意了?”又抬起双手,气愤地推了陈觉一下,“你走,不许再跟着我,我要去把它找回来。”
  陈觉被他推得一个踉跄,后撤了一小步才站稳,低声喊他:“宋珂。”
  “别再跟着我了……说了别再跟着我了……”
  “宋珂。”
  背影被喊得一顿,他再次深深地打了个哆嗦。转过身,却依然绷着脸:“又干什么?”
  陈觉身体不由自主地战栗,只能攥紧拳,阻止心脏一阵一阵地发麻发怵。
  “是我,陈觉。”
  “什么?”
  “我说是我,陈觉。”
  他先是微怔,怔了好久,然后才像是听懂了这话的意思,侧开脸扑哧一笑。
  “有病,我当然知道你是陈觉。”
  陈觉双腿像灌了铅,迈着沉重的步子走到他身边,他仍只是笑。
  两人面对面站着,他盯着他,他看着他。
  光线暗淡得很,仅有的一点车光穿过濛濛细雨照在他们身上,彼此却看不清彼此的脸,只有那一抹笑容是清楚的。
  他在笑,并不看着陈觉,可这笑只给陈觉一个人。
  陈觉忽然心痛如绞,弯腰撑住膝盖大口地喘粗气。他发现时间真正残忍,这个笑从前也许曾代表快乐,如今却只代表疼到极点的痛苦。
  “陈觉?”宋珂惊慌失措,毫不犹豫地抱住他,“干什么,你别吓我啊,哪里不舒服?”
  陈觉艰难地抬起手,缓慢而战栗地指了指心脏的位置。
  可是远不止那里。
  他的这双手,他的这副身躯,他的大脑甚至是他的眼睛,所有曾触碰过、凝望过、保护过宋珂的地方,所有还记得宋珂、在乎宋珂、渴望拥抱宋珂的地方,它们都陷入剧痛,因为它们比陈觉自己还要清楚,他爱宋珂,一天也没有停止过。


第43章 “有我在”
  见到陈觉不舒服,宋珂安静地跟他上了车,路上还问:“怎么样,好一点没有。”
  可陈觉不说话。
  宋珂转过身,极力地仰起脸凝望他的轮廓,然后莫名其妙地打寒战。到后来上牙轻轻磕着下牙,自己都觉得有些丢脸。
  开着开着陈觉将车停到路边,脱掉大衣以后又把里面干燥的毛衣脱下来,最后上身只着一件薄衬衫。
  “抬脚。”
  宋珂不明所以:“你干什么?”顺着他的动作往脚上一看,这才“啊”了一声:“我怎么没穿鞋啊。”
  “这要问你。”
  毛衣一半铺在车垫上,另一半包裹住冰凉的双脚,这样果然就暖和多了。宋珂虽然没有推辞,可表情还是有些不自然:“又是名牌衣服吧?你这是暴殄天物。”
  说完,有意无意地转开脸看着窗外,什么话也没有再说。没过多久,玻璃窗上多了张沉默深邃的脸,陈觉从后面看着他。宋珂没有回头,嘴角无意识地上扬。
  陈觉说:“下次出门记得穿厚点。”
  “出来得急,再说你上次离家出走不也没穿外套。”
  这样不服输却又亲近的口吻,陈觉的记忆里没有,可他知道这也是宋珂。宋珂过去一定是鲜活的,是阳光且积极的,是细腻且温和的,他比谁都知道。
  到了小区门口,保安又打着呵欠走出来。宋珂望着前面:“杆子怎么不动?”眼前闪过一丝迷茫。
  陈觉说:“我忘了续费。”
  他这才慢慢地笑:“你怎么不把回家的路也忘了。”
  陈觉仍想恨他,可是抑制不住心里那种疼痛,自己无法控制。保安越走越近,就在车门被敲响的前一秒陈觉侧过身,摸了一下他的脸:“我下去交,你在车上等我。”
  因为没有穿鞋,所以宋珂理所当然地答应了。开门的刹那夜风吹动,脸上一丝寒意掠过。他望着陈觉的背影,望了一会儿,低下头看着自己的脚,模模糊糊地想,真丢脸,怎么连这种事都能忘?
  过了半晌陈觉才回来,顺便还带回一张收据。宋珂拿起来看:“什么时候涨的价?之前是三百一个月。”
  陈觉顿了一下才说:“现在什么都在涨价。”
  宋珂就侧过脸,眯起眼微笑。
  “大少爷也知道人间疾苦了?房东给你打电话了吧,租金要涨到四千。说真的,咱们要不要住得再远一些,你不是一直想要一个小花园?我们到郊区租个带院子的,一百多平方兴许也就四五千一个月。”
  陈觉没有办法看着宋珂的眼睛,只好直视前方:“都可以,你定,我把钱转给你。”
  “什么?”
  不知道自己是哪句话说得不对,只能沉默。宋珂却盯着他,盯得紧紧的,“你工资卡都上交了,哪来的钱?”
  以前的自己原来这样没有出息,爱宋珂爱到毫无原则,连工资卡也肯乖乖上交。陈觉的心剧烈痉挛,强撑着回答:“这你不用管,我有我的办法。”
  宋珂却把他的手慢慢握住:“你答应过我不再卖车的。”
  也许对陈觉来说一辆车不算什么,可宋珂总觉得这样太对不起他。自从两个人在一起,陈觉已经牺牲了太多,付出了太多,不能连最后一点爱好也被剥夺。
  车停稳后陈觉绕到宋珂那边:“我背你。”
  宋珂说:“行了吧,我自己走就好了,干嘛还搞这一套。”
  陈觉固执地蹲下来:“让我背你。”
  于是宋珂只好趴到他背上,这才发现他的背都冷透了,大衣也是湿的,一定是找自己的时候淋了雨。进到黑漆漆的楼道,头顶的感应灯有一盏仍是坏的,两人险些摔了一跤。陈觉将宋珂牢牢地护在背后,膝盖磕得生疼也没有出声。
  一回到家宋珂就说:“我看看。”
  陈觉说不要紧,仍被他扯到沙发上。卷起湿了半截的裤腿一看,青了一大片。那样低着头,他目不转睛地盯着陈觉受伤的膝盖,陈觉却盯着他,盯着他冻得发白的嘴唇,他的鼻尖和睫毛。
  “冷吗?”
  他摇摇头:“还好。”
  “过来,我看看你的脚。”
  他有些拘谨:“真没事。”
  可陈觉还是坚持要看,宋珂没有办法,紧紧地抿着唇。他细白的脚背沾满脏水,脚掌心被路上的石子硌出许多小口子,没有出血,看着却也很疼。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