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应许之期(81)

作者:笼中月 时间:2021-12-13 09:48 标签:狗血 虐恋

  “算了,真听不清。”宋珂说,“你想什么跟我没关系,我能说的都说了。如果觉得那晚折磨得不够过瘾,还想要继续报复我,大可以再来一次。”
  陈觉声音陡变:“我不是要报复你,只是担心你的病。”
  “不需要。”
  宋珂微微地吸气,抿紧嘴。他的病是心病,怪不到任何人身上。那天晚上的事已经过去大半个月,他在按时看医生,也不会再胡乱吃药。
  “我已经好多了。”
  “是医生说的?”陈觉却不信。
  这样熟悉的语气令他静静地滞住片刻,过了很久才抽离出来:“谁说的不重要,我自己的身体自己心里有数。”
  电话里沙沙地响,或许是风的声音,陈觉没有再说什么。又过了很长的一段时间,秦彬凯在后面敲落地玻璃,提醒宋珂该出发了。
  陈觉仿佛预感到他快要挂断,忽然问:“你之前那个手机号码呢?”
  “手机丢了,顺便就换了个号。”
  “丢了,”陈觉声一沉,“丢哪了?”
  宋珂的回答就此多了层疲倦:“陈总,我没有义务向你解释这些。”
  要是以前他说出这番话,恐怕自己都要大吃一惊。手机里有他们俩最重要的回忆,是他曾经不惜用命保护的东西,可是现在丢了,他也只是失眠了一两天,并不再满世界去找。
  或许这是天意,天意难违。
  陈觉凝声:“告诉我在哪丢的。”
  他一言不发。
  “你是丢了还是不想要了?”
  他还是不说话。
  “宋珂!”
  陈觉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无法忍耐。
  宋珂终于说:“我真的该挂了。我的病不怪你,但你如果真觉得抱歉就不要再给我打电话了。别再联系,也别再见面,我会很感激你。”


第49章 我们的家
  挂断电话,宋珂返身回到房间里。
  “打完了?”
  “嗯。”他点了下头,“咱们走吧。”
  秦彬凯是鹤鸣集团的区域总监,也是这一次与宋珂对接的人。虽然年纪离四十只差两岁,可他为人极为自律,身材保持得不错举止又有相当的风度。
  “咱们从海边那条路走,你没来过,正好带你看看风景。”
  宋珂莞尔:“不怕你老板他们等急了?”
  “等急了我就推到你身上。”秦彬凯食指隔空朝他点了点,“好了,快走吧,那条路越晚越堵。”
  海滨城市生活节奏慢,人人都有赏月和夜钓的闲情逸致。宋珂换了件衣服随他出去,坐上车才问:“我听说方总最近很少在国内,这次怎么会这么凑巧,恰好让我遇上。”
  “他是陪我们贺总过来看望朋友,抽空玩两天。”
  说完秦彬凯转过头来看着他。
  宋珂面朝前方,侧脸溶进车外的繁华夜色,许多斑斓细碎的光影在他脸上跳跃。他眼尾仿佛带着笑,可那笑容又是有一点疏离的,带着距离感,带着挑战性。
  秦彬凯问:“这次来打算待几天?”
  “那要看生意谈得顺不顺利。”
  “你这么说我突然不想帮你引见了。”他把着方向盘,但笑不语。
  虽然知道他是开玩笑,宋珂仍然转过脸来:“秦总何出此言?”
  “谈成生意你就走了,我岂不再也见不到你。”
  飞机落地时就是他去接的宋珂。起初也只是公事公办,可这几天接触下来,他对宋珂渐渐产生了不一样的感觉。说是喜欢还谈不上,更多的是投缘,好感,愿意进一步的发展。
  刚才这话意思都快点破了,可没等到宋珂表态。宋珂将头转回去,一动不动地望着远处,曲折的海边公路仿佛没有尽头一样。
  后来赶到某间海鲜大排档去。
  时间已经很晚了,门口却依然热闹鲜活。许多人身着短袖拖鞋,手里端着不锈钢盆自行挑选喜欢的食材,坊间店里到处洋溢着临海地区独有的夜间烟火气。
  服务员问他们有没有预定,秦彬凯说:“方邵扬方总定的。”很快就被一路领到最里面的包厢。
  打开门,鹤鸣最年轻的董事已经在里面等候,身边还有几位经理、总监作陪。他站起来与宋珂握手,个子高高的,比传闻中还要年轻的脸庞带着爽朗阳光的笑容:“总算把你等来了,宋总。”
  “不好意思方总,路上有点堵我们来晚了,你多包涵。”
  “来了就好。”
  众人一一见过后,服务员开始斟茶倒水。方邵扬说:“这几天一直听凯哥提起你,让我无论如何抽出时间见你一面,我说不见吧他就跟我急,好好好,我说见,一定见。”说完,似笑非笑地看了秦彬凯一眼。
  秦彬凯也不言语,低头含笑倒酒,站起来敬了大老板一杯。
  “是我开车来晚了,理当自罚。”
  “干什么,堵我的嘴啊?”方邵扬笑完还是接过来喝了,“坐,叫人点菜,让宋总先点。”
  论起这桩生意,其实还轮不到让他亲自来谈,睿言不够资格。今天能见到他,宋珂是实打实的运气。不过这位方总真正开朗健谈,待谁都很平等,且没有什么上下级观念和尊卑感。
  一晚上的饭吃下来,生意没有谈几句,酒却喝得很尽兴。方邵扬酒量不错,喝得越多双眼反倒越发明亮。他问宋珂:“我听说最近智能语音市场很吃香,好几家互联网巨头都有涉水的打算,睿言呢,睿言怎么样,有没有跟哪家接触过?”
  这些话也就是他会这样大大方方地问,丝毫不像在窥探什么商业秘密。宋珂喝完酒脸颊微热,耳根后面也有一点红,但坐姿依旧挺拔。
  “是有过接触,不过我们暂时没有投入哪家麾下的打算。”
  “噢?”一下勾起他的兴致,“不是说大树底下好乘凉吗,我看好多小而美都会主动寻找大股东,找靠山,一旦解套创始团队就能实现财富自由,这么好的事情宋总居然不动心?”
  宋珂还没有想好如何解释,旁边的秦彬凯率先说:“我的小方总,不是人人都只为了钱,很多人创业凭的是一腔热血。再说这个钱哪是那么好拿的?人家给你钱买你的技术,意味着其他的事情你都得听人家的,什么公司管理,什么人员配置,说白了,人家是大股东,你创始团队只是个打工的,是孙子,爱干干不干滚蛋。”
  “哟,你怎么说脏话啊。”方邵扬拿筷子扔他,“粗鲁。”
  众人哄堂大笑,连宋珂都觉得格外有趣。坐在对面,这样的方邵扬令他想起一个人,一个曾经也是这样俊朗阳光的人,只不过那个人开玩笑时喜欢把眉尾微微地挑起来,有种挑衅的感觉,自信心爆棚似的。
  看着看着他就出了神,直到碗里忽然夹进一只虾。
  “你已经盯着邵扬很久了,不怕被人注意到吗?”
  秦彬凯声音不大。宋珂深吸一口气敛紧目光,脸色逐渐冷凝,借口去卫生间起身结账。
  刚到前台就有人跟了过来。
  打出来长长的一张小票,前台小妹想递给宋珂,秦彬凯却径直接了过去。被宋珂侧身避开手他也并不生气,目光落在小票纸上说:“这顿饭吃得值,不到三千块搞定一单两千万的生意。”
  宋珂置若罔闻:“帮我开张发票,谢谢。”
  小妹抬头瞟了他们俩一眼,接过名片默默敲字。付完钱,等发票的那几分钟宋珂就静静地站在原地,脸上并没有一丝一毫的不适与惊慌。
  “宋总打算怎么谢我?”
  “你想让我怎么谢你。”
  秦彬凯眉一展,笑了:“总算没再叫我秦总,不错。怎么个谢法我现在还没想好,容我想几天,想好再告诉你,到时候宋总不要忘了我这个功臣就行。”
  回到包厢,推开门的瞬间大家都看着他们。明明没有做什么,宋珂的心底却生出一丝厌倦,只是表面上仍维持着风度。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