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应许之期(97)

作者:笼中月 时间:2021-12-13 09:48 标签:狗血 虐恋

  他笑了笑。
  “今天就不让你给我打电话了,知道你忙。其实我也忙,真的。我要到当年租过的办公室去看看,看看我跟你求过婚的地方,还要回家看看小区那几只天鹅,记得你说你没看过,我替你看看。还要到你老家去一趟,其实也没什么事,就是到处走走,消磨完这一整天的时间。没有你在身边我也要去看看,看看我们的过去,看看你长大的地方,在你坐过的椅子上坐一坐,在你住过的地方睡一晚。
  分开以后我发现时间过得特别慢,你不在的每一天都过得很慢,慢到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去打发。不过这样也好,慢点儿好,我怕你忘了我。就是可惜,我再怎么想也没有用,一晃时间都过去这么久了,我们也分开这么久了。你都已经把我忘了吧?没关系,我还在爱你。”


第58章 再也不是你的唯一
  宋珂没有告诉陈觉,自己已经将录音听到了两百多天以后,也没有告诉陈觉,自己已经知道他的心意。
  因为他给不了陈觉什么答复。
  每隔半个月都还要去看一次医生呢,他连自己也没治好,怎么去爱别人?心有余而力不足。
  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和陈觉保持普通朋友的关系。
  陈觉的病一直拖拖拉拉没有好,连着两三天没能出门。到第三天程逸安听说了,嘴上没讲什么,晚上却主动要随宋珂回家看看小九。
  小九还是一如既往地懒洋洋,既不上前迎接也不叫唤,只是闲庭信步地从角落的猫爬架踱过来,到他们脚边转了两圈就算了事。
  程逸安边揉它的毛边四处打量:“现如今把它找回来了,阳台不封不行吧,打算什么时候叫人来装不锈钢窗?”
  宋珂正在里屋换衣服,回话没经过大脑:“下周吧,下周末不加班,这两天先把阳台锁上。”
  “不搬了?”
  一下子令他滞住,半晌没吭声,站了一会儿才去做饭。
  家里还有一些菜,都是从超市买回来囤着的。炒了个西红柿鸡蛋,云豆炝五花肉片,煎老豆腐外加一个最朴素的蘑菇素高汤,总共只花了四十分钟不到。
  做好后,程逸安说:“这么多两个人吃不完吧。”
  其实并不多。
  宋珂知道他的意思,就无可无不可地说了句:“你要是愿意叫他就叫他,不用顾忌我。”
  得到这句允许他才去敲隔壁的门。
  宋珂到厨房去盛饭,并不是很着急,边盛边在想搬家的事。过了一会儿,微凉的手指忽然按上他手背,把他吓了一跳。
  “我来吧。”是陈觉碰了他一下。
  他这才回神,急忙往后退了一步,结果又踩到了陈觉的脚。
  “对不起……我刚才在想事情。”
  “没事,我应该提前出声的。”
  他们俩已经有两三天没有见过,如今这样倒真像普通朋友了,客气且疏远。
  兴许是穿衬衫西裤的缘故,陈觉看着精神比那天要强一些,就是脸色依然不大好。宋珂看着这样的他,想象不出他是怎么录下那些话的,心里头无所适从,嘴上也就不知道说什么好。
  两人安静地站着,互相避开视线。程逸安在外面大声叫他们俩:“快点出来,菜都要凉了。”等他们坐下以后又接着瞪了陈觉一眼,“就怪你动作慢。”
  陈觉嗯了一声,没辩驳。
  眼看已经晚上九点了,简直可以当宵夜。席间三人的话都不多,尤其是陈觉,几乎不怎么开口。吃完以后他自动去洗碗,程逸安在客厅问宋珂:“他怎么了?怎么蔫儿了。”
  “可能是病的吧。”
  “病了也不至于——”
  话还没说完,两人的电话几乎同时响了。原来是之前鹤鸣那个项目出了问题,刚上线不到两天,五分钟前却突然彻底当机,对方的IT工程师打过来求助。
  作为外包商睿言当然责无旁贷,可事出紧急也来不及回公司,两人只能就地打开工作电脑排查故障。
  那半个小时几乎是打仗,听清情况以后陈觉出去打了个电话,回来后就一直静静地坐在一旁看着他们,看着他们默契十足地交流、配合、跟其他同事远程开会,一个调控人力一个安排排查步骤,忙中也不出错。
  终于找到故障原因,宋珂仍不敢怠慢,要到对方贺总的号码以后忐忑不安地打过去,本来已经做好被骂得狗血淋头的准备了,因为毕竟耽误了人家一个小时的正常生意。
  没想到对方的态度却很正常,没有过多苛责,只是说下不为例,再有此类事情发生会依合同约定拒付尾款。
  挂断电话,宋珂终于松了口气。程逸安擦着脑门子上的汗对他笑,说:“真险。”
  的确有惊无险,所以宋珂也笑了一下。
  看着他们这样陈觉忽然一阵头痛,他以为自己是妒忌,其实是怀念。因为曾经自己也是他们当中的一员,现在却不是了。
  坐了一阵子,他起身往自己家走,刚走到玄关程逸安却从后面叫他:“陈觉?”
  他顿足。
  “你干嘛去啊?”
  他没有说话,程逸安笑容满面地望着他,“无聊了?”又扬了扬下巴,“去,从你冰箱里拿瓶酒过来,我跟宋珂要庆祝再一次难关险过。”
  宋珂没有抬头看他,凝神在工作。
  “怎么,舍不得你的酒啊。”程逸安催他,“快去快去,拿好的听到没有。”
  陈觉告诉自己不能贪得无厌,能够陪在宋珂身边已经是很难得的事了,人不能什么都想要。
  取完酒回来他们居然把大灯都关了,程逸安正在调台,想找个合适的电视节目看看。他站在客厅中央,宋珂从他身后往沙发去:“怎么不过去坐?”
  手里拿的是三只杯子。
  陈觉终于迈步过去坐下。他跟宋珂盘腿坐在地毯上,分处茶几两边,程逸安跟土地公公一样坐在沙发上,架着一副厚厚的眼镜。
  起初程逸安要看自然科普栏目,宋珂觉得闷,伸手拿遥控器又被“为老不尊”的师兄抢走,弄得宋珂无法可施。最后还是陈觉拿回来,调到电影频道,里头正在放下映已久的超英电影。
  “你们俩又合起伙来排挤我。”程逸安气愤地扶了扶眼镜,“算了算了,我也习惯了。来,都把杯子端起来,为我们有惊无险的一千万尾款。”
  宋珂哭笑不得,不经意转头看向对面,与陈觉深沉的视线正正好好撞到一起。
  好像许久没有这样平心静气地坐一起聊过天了,他们俩人在一起时,不是伤心痛苦就是相对无言,因为能够说得话都已经说得差不多,剩下的全是一些客套,比如“请坐”、“不好意思”、“没关系”、“打扰你了”。
  最后还是宋珂先将视线移开。
  超级英雄们在磅礴的钢琴曲中一一登场,颇有架势地站成一排,他们也在影影绰绰、忽明忽暗的灯光中久违地碰了一下杯。辛辣醇厚的红酒从喉咙间冲下去,呛得程逸安好长时间都说不出话。
  陈觉放下杯子,宋珂却还没有喝完,嘴唇抿在杯口慢慢地饮,小巧的下巴高高地仰起来,喉结微微滚动。
  他皮肤很白,红酒液从嘴角流下一点点,挂在下颌边缘要掉不掉的,像雪地里盛开的腊梅,既顽强又美好。他脖子很细,那样把头仰着,肩颈细条显得尤为流畅,锁骨在薄薄的家居服下若隐若现。陈觉看得出神,许久才克制住自己澎湃的内心。
  程逸安的酒量并不好,没过多久就开始有点迷糊,开始追忆往昔。他们两个静静地听着,听他说到以前跟陈觉打赌的事,还说陈觉吐槽他袜子臭,说到这些连宋珂也笑起来,嘴角弯得像月牙。
  再多不高兴的过往,开心的回忆始终是开心的。
  望着这样的宋珂,陈觉想起了另外一些事。他想起他们在公司为了避人耳目通常不多交流,可是晚上加班会凑到一间办公室,椅子挨着椅子坐。他总是忍不住偏过头吻宋珂,打扰宋珂工作,有几次还差点被助理发现了。等助理出去以后宋珂埋头工作不理他,他又凑过去一遍又一遍地吻。他让宋珂反身坐在自己大腿上,两只手挂在自己脖子上,吻得很深。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