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应许之期(84)

作者:笼中月 时间:2021-12-13 09:48 标签:狗血 虐恋

  他背对马路,背上落了一道目光自己却不知道。
  真搞错了。
  或许是之前灯光太暗,第一眼看时觉得跟小九像足十成十,可此刻认真端详起来却并不很相似。眼前的小猫体型比小九要苗条些,脖子后面没有斑秃,性格也要活泼得多。他拿手指去逗它,它立时龇牙咧嘴地还以颜色。
  大概这真正是流浪猫的性格,像小九那样温温吞吞,平常对什么都爱搭不理的样子才叫少见。
  那人打完电话回来说要把它带走,宋珂就将它还回去,心里淡淡的依依不舍,因为总归算有一面之缘。没想到一打开航空箱的盖子就被挠了一爪子,唰的一下!
  他疼得缩手,那个大学生也慌了神,慌慌张张地凑过来看他伤得怎么样。
  “没关系,没有见血。”
  “那就好那就好……”
  一无所获只好回家。
  路上来来往往的车辆,远处暖黄色路灯像夜的眼睛,碎银一样的寒星点缀在天上。他沿着人行道一路向前走,不知不觉就走得忘了方向。
  不知道为什么,想起捡到小九的那天。
  陈觉醒了,谁也不认识,连他也忘记了。躺在床上望着宋珂,他第一句话是:“你是我什么人?”
  宋珂张了张嘴,哑口无言地看着他。他又问妹妹:“你哭什么?”
  陈念说:“你醒了我高兴。”
  是该高兴。
  本来觉得他醒了就好,真等到他醒了,又祈求更多的东西。后来陈念特意出去了一会儿,留给他们一些私人空间。
  宋珂坐在病床边,只能那么看着他。他还动不得,不知道自己伤得有多重。
  “你怎么称呼?”
  宋珂替他调输液管,手都在抖,管子也跟着抖:“我叫宋珂。”
  他精神很不济,可也嘶哑地说了声谢谢。
  “你坐,叫护士来弄。”
  宋珂点点头,再一次坐下来。
  他问:“宋朝的宋?”
  “嗯。”
  “那珂呢?”
  怎么搞的,刚认识时就故意不告诉我你叫什么,现在又装作不记得我的名字。宋珂心酸到想笑,默默地攥紧了床架。
  “王字旁一个可。”
  陈觉忽然明白:“阿珂的珂。”
  韦小宝痴迷于阿珂,可惜阿珂身世凄惨人又糊涂,不仅几次报错了仇,还险些失手杀死韦小宝。小的时候看鹿鼎记宋珂就觉得,故事终归是假的,现实中这是很没有缘分的一对。
  等红绿灯时他才回过神。
  红灯闪烁像眼睛在眨,有人在注视着他。一转头,他看见不远处一辆黑色轿车,里面开车的人仿佛是陈觉。
  怎么回事,自己又犯病了?
  从来没想过这病这么难治,眼看已经好了一些,回到临江又一夜退回解放前。他站在路口耳鸣发晕,赶紧停下来吃药。
  低头去翻自己的包,结果越忙越乱,矿泉水从手里掉下去,顺着地面骨溜溜滚到马路中央。
  有人打开车门弯腰捡起,朝他走过来。他却没有余力再去管那瓶水,只翻出两粒药,就那样闷头干咽下去。结果药片呛在喉咙里下不去也上不来,拍着胸口咳得惊天动地。
  不知道为什么新生活刚开始就变成这样,变得这样糟糕,这样让人啼笑皆非。
  陈觉皱着眉过来阻止他,用很大的力气拍他的背。触感很真实,痛觉也很真实。四面八方的喇叭声全响起来,因为陈觉的车停得不是地方。宋珂意识到这是真的,实在没有办法这样下去,想要赶紧走开。
  结果陈觉不说话,拖起他的手就走。
  他急问:“你干什么?”
  可陈觉的力气总是这么大,拽紧他的手腕就不松开。宋珂使出吃奶的劲挣扎也无济于事,前额一阵阵地发晕,不知道是呛得还是病得。
  最后被拽上车的时候他已经呼吸困难,躺在椅背上大口大口地喘气。陈觉的态度又忽然缓和下来,盯着他的脸说:“你在发烧。”
  又拧开矿泉水瓶,将水一小口一小口地喂给他喝。
  其实哪里是发烧,就是呛得脸色发红,这会儿又急得发昏。他吃力地撑起身体,把面前那瓶水推开。
  陈觉却仍然看着他,仿佛怎么都看不够。
  曾经有多么想见这个人,现在宋珂就有多么怕见这个人。其实也不是怕,就是想要重新开始,想把过去的事全忘了。他不希望自己再像那晚一样万念俱灰,连生命都不管不顾了。
  勉强让自己镇定下来,他拿袖子把嘴唇上面的水都沾干,又慢慢地拧紧瓶盖:“真没想到会在这儿遇见陈总。”
  瓶身是凉的,掌心却又热又湿。
  结果陈觉仍是静默。
  他只好神色更加冷淡,伸手去推门,陈觉却不肯把车门解锁。他嘴角微沉:“我要走了,你——”
  实在想不通,到底为什么要这样折磨他?
  “我们谈谈。”陈觉说。
  “我跟你有什么好谈的?我想回家休息了,请你以后不要再出现。我还要上班还要生活,我不像你,我——”
  “我想起来了。”
  陈觉忽然告诉他。
  宋珂身体一僵,一动不动地背对着他,余光却可以从后视镜看到陈觉。
  天色已经很暗了,车里没有开灯,路边的一点灯光映在陈觉脸上,他的脸实在实在看不清。可他的声音是很嘶哑的,嘶哑又清晰。
  “以前的事我全都想起来了,宋珂,我想起自己爱过你,想起你也爱过我。我们怎么会有那么多的过去?我一想起来,就几天几夜都想不完。宋珂,我们怎么办?我真不知道我们该怎么办……”
  他想起他们在一起的那三年,想起他们说过的那些话,发过的那些誓,想起戒指,想起手机录音,想起和宋珂吃过的那些饭菜,想起一起看过的那些电影,逛过的那些超市,甚至想起宋珂最爱吃的那种柚子,想起宋珂洗澡会把水烧到多少度,想起他们上班、下班坐过的那段地铁路线,想起宋珂靠在他肩上打瞌睡。
  他想起第一次见面宋珂穿走的那件外套,想起第一次接吻那晚差点忍不住,想起第一次向宋珂求婚时紧张到腿发僵,想起第一次吵到闹分手宋珂叫他滚,结果又守在窗户边上偷偷看他是不是真的走了。
  太多的过去,太多的话,太多太多在一起的时间。
  求神拜佛,终于如愿。
  可是有什么用?让他忘记又让他想起,慈悲即是残忍。除了悔恨他没有别的路可走,也没有人懂他在想什么,除了宋珂。可是就连宋珂也不再见他了,他要见宋珂一面需要绞尽脑汁,需要花很大的力气找来一只相似的猫,然后才能得到这样短暂的几分钟。
  他甚至不能坦然告诉宋珂更多的话,更多的心里话,因为害怕连这几分钟都失去。他的时间被人偷走了,他和宋珂的时间。


第51章 留着最后一点力气
  几天后为犒劳三军,宋珂自掏腰包请大家去吃火锅。
  好像公司每一次聚餐都是火锅,因为人多热闹,也方便照顾不同的口味。宋珂本来食欲并不好,可是那沸腾的锅底红油仿佛有魔力,不知不觉就撑得站不直。
  后来他跑到卫生间去吐,吐得昏天黑地,从外面听声音简直惨烈。一出来就被程逸安扶住:“要不要紧啊?不能吃就别死撑嘛,还是说最近胃出了什么毛病?”
  他却笑了一笑,表情有气无力的。
  “我这样真是浪费粮食,早知道不如请大家去吃怀石料理,横竖吃不饱倒好。”
  听到那四个字程逸安怔了一下,蹙紧眉头望着他:“又怎么了?”
  很久他都没有说话,一直到散步到饭馆外面,找了个僻静地方坐下来还是觉得心里很堵。
  其实也没有怎么,就是乱。
  程逸安给他叫了杯热热的柚子茶,侧目对着他。他捧起玻璃杯,喝了一口就不再喝了,因为涩。低头看着杯中柚子皮轻缓盘旋,不由得拢紧杯壁。
  “陈觉想起来了。”
  短短几个字将程逸安惊得不轻:“什么时候的事,想起什么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