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应许之期(69)

作者:笼中月 时间:2021-12-13 09:48 标签:狗血 虐恋

  午休时间也就这样过去。
  后来程逸安陪她去吃东西,她胃口小,只点了一小块拿破仑蛋糕配红茶。两个人坐在窗边,没有吃太久她就望着外头的街道出神。想起不久之前撞见宋珂,抓他去吃芝士蛋糕,他把自己的那半也让给她:“慢点吃,我这半也是你的。”
  她心酸难抑,双手遮住脸。程逸安什么也没有问,只是说:“一切都还来得及,找个机会咱们四个好好谈谈,陈觉不是那种不明事理的人,他会理解你跟宋珂的。”
  她把手放下来:“太晚了。”
  “什么?”
  “为了不让我哥想起来,宋珂竟然傻到把妈妈的死揽到自己身上,我哥现在恨死他了。”
  想起那晚客厅里的那番争吵,至今仍觉得心有余悸。她哽咽着复述当时哥哥告诉她的事,情绪有些失控,话也说得断断续续,直到红茶彻底凉了才总算说完。
  程逸安颓然地倒到椅背上:“怎么会这样?”
  她不作声,因为自责。
  那首英文歌越唱越低,如泣如诉,低得像是梦呓。周围的人来来去去,他们两个却只是坐在那里,谁也不知道该怎样去解开这个死结。
  不知过了多久,他才起身送她回去。
  路上却接到同事的电话。对方声音虚浮地向他求助:“程总监,您让我来宋总家送文件,我来了,可他家没人。”
  他停在原地,掐了掐额才说:“可能出去了吧,我给他打个电话。”
  “我打过了,关机,而且……”
  “而且什么?”
  “而且我来的时候,他家门是开着的,身份证银行卡全在桌上放着。”
  陈念听不见他们的对话,可见他脸色不对,凝声问:“怎么了?”
  他连电话也没有挂,预感很不妙,捂着手机直直地望着她,“宋珂可能出事了。”
  挂断后两人就往那边赶。
  半小时的路程压缩到二十分钟,一路上程逸安都在拨打那个号码,可惜始终没有打通。三步并作两步爬上楼,那名同事还很负责地守在门口,见他们到了才长舒一口气。
  “人回来了没有?!”
  同事摇头退开,身后的门锁完好无损,证明家里并非遭窃。三人一道走进去,下午的阳光从客厅窗帘中间穿过,静静地倾泻在地毯上,一切都还跟宋珂在时一样。
  只有小九的笼子空了,逗猫棒掉落在地,桌上放着一大叠寻猫启事。
  “应该是找猫去了,”陈念自我安慰,“我这就打给其他朋友问问。”
  话音未落程逸安已到一旁挨个打电话去了,十分钟后再回来,仍是满脸的心急如焚:“都说没见过。”
  去保安室查问情况的同事却带回消息,宋珂是今天早上离开的,什么也没有拿,空手上了一辆出租车,此后再也没有出现。从早上到现在快五个小时了,手机恐怕早已没有电,无论如何也该回来才对。
  想来想去程逸安都不愿坐以待毙,起身在屋里翻找可能的线索。结果进到卧室,一眼就看见被翻得凌乱的床头柜。里面静躺着一模一样的白色药盒,开封的,未开封的,拢共至少上百片。
  他又惊又惧,大声喊:“陈念、陈念!”
  陈念听见声音跑进来,到他跟前以后怔了一下,然后才把那些药拿过来看。
  大段大段的用药指导和副作用,晦涩难懂,骇人听闻。可是治的毛病却清楚得很,重度抑郁,幻觉,幻听。
  “宋珂什么时候得的病?”程逸安悔恨万分,“我真是没用,每天跟他共事竟然一点也没察觉,还以为他只是休息得不好!而且我还派给他那么多工作,拉着他加班开会,还让他一个人去出差……要是他这次出了什么事,叫我怎么能原谅自己!”
  陈念抬起眼睛望着他。
  忽然想起除夕那晚自说自话的宋珂,那么明显的不对劲,自己竟然就那样放过了。


第42章 是我陈觉
  傍晚时分下起雨,陈念费了很大周折才打通电话。那边背景音很嘈杂,有人笑着高喊:“清一色自摸,胡了!”接着就是推牌洗牌的声音。
  “哥,我找你。”
  没头没尾的一句。
  “嗯。”陈觉或许咬着烟,不温不火,“怎么。”
  “你在哪?回来一趟,帮帮忙……”
  想要表现得轻松一些,可她的嘴角无论如何已经抬不起来,只能有气无力地对他说:“宋珂不见了。今天早上到现在谁也不知道他去哪了,我跟程逸安到处找他,能想的办法全想了一遍。”
  “人不见了就报警,我不负责这种事。”他语气沉下去。
  陈念急得快要哭了,可是并没有完全方寸大乱。
  “他失踪时间不够长,警察那边不给立案,我想让你帮忙找找关系。”
  “警察都不管的事为什么我要管。”
  “可是——”
  “吃!”有人要牌,“乖乖,这样明摆着的夹张都打出来,陈觉你的魂飞哪儿去了?”
  “哥,”她凝住颤抖的声,“你不能不管宋珂,他是因为你才……”
  忽然有推桌起身的声音,他的脚步很容易分辨,踹门也是咣的一声。走到静处才发问:“因为我?陈念,我还没问你为什么要帮他瞒我。妈生前那么疼你,你就是这样报答她的?”
  “现在不是追究这个的时候,哥,宋珂有可能已经出事了,你先帮忙找找好不好?我知道你办法多,先把他找到咱们再谈,之后我一定把所有事情全告诉你。”
  陈觉似是懒得接话,始终默不做声。
  陈念只好勉强镇定下来:“我们在他家里发现好多抗抑郁的药,他病得很重,你知道吗?”无论如何,她不相信哥哥是这样绝情的人。她吸了口气:“我猜你也不知道。宋珂总是这样,总是把难受的事情憋在心里,时间长了怎么可能不生病。”
  “你的意思是他病了,我就该原谅他。”
  她却说:“谈不上原谅或者不原谅,因为从头到尾就不是他的错。”
  “不是他的错难道是我的错?”
  面对厉声质问,她忽然不再回答。电话里静得连呼吸都听得清,除此之外,就只有小雨一点一滴地敲打玻璃,楼下的行人在雾中变得朦胧。
  长久的沉默后,她若有所思地开口:“谁都可以指责宋珂,就你不能,他从来没有对不起你。妈的死是意外,如果你非要找个人恨那就恨我好了,就当她是我害死的。那天晚上我没有及时发现她吃药,耽误了治疗时间,送到医院去已经晚了,这个答案你满不满意?要是不满意大可以连我一起报复。你要当孝子,那就当,但我恳求你别再为了死人迁怒活着的人,尤其是宋珂,他——”
  明明是在打抱不平,可她声音轻轻的,又很低:“他为了你,已经受了太多苦。”
  话音未落,电话便断了。
  他们这次是在酒店聚,来的男男女女都是有钱人,牌也玩得十分大,一圈下来能散去普通人数月工资。推开门有人给陈觉让位置:“再不来筹码都快输光了,我正愁赔不起呢!”
  他过去坐下,抽着烟,很长时间一言不发。
  接着几把总是输。
  朋友揶揄他:“今天怎么回事,怎么甘当起散财童子来了?是不是对桌上哪位美女有意啊。”
  众人哄笑着撮合他与另一位美丽的女士,只有魏子豪出来制止:“你们见好就收吧,前段时间陈觉刚说过要收心的,别再把人家好好的一对搅黄了。”
  “听你这意思是见过?”
  早听说陈觉这回动了真格的,结果这几天又开始出来玩,大家不免就多了几分好奇。但魏子豪知道分寸,当着大家的面不肯过多透露:“总之跟咱们不一样。”
  “哪儿不一样,说说,难不成多个鼻子多只眼睛?”
  “你们就别打听了,我也只见过几次,是很礼貌温和的那种人,待谁都好。”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