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应许之期(19)

作者:笼中月 时间:2021-12-13 09:48 标签:狗血 虐恋

  “可是我爱你。宋珂,我爱你。”
  爱的份量那么沉,可以压过恨,压过绝望。爱人的声音又那么暖,可以抚平他的伤,擦干他的眼泪。
  陈觉似乎早就料到会有这一天,不止恨的答案是爱,所有负面问题的答案通通都是爱。以前宋珂从没试过,他傻到只会说喜欢、想你、想要你,傻到把所有坏情绪深藏在心里。
  可是陈觉知道。
  陈觉猜到他的隐忍,猜到他也会绝望,所以早早等在悬崖边拦住他。也许一直到死,陈觉都会是挽回的那一个,不在乎丢了面子。
  深夜无人的办公室里,宋珂一遍又一遍地寻找所有未知答案,声音微弱但清晰。
  “我们分手吧。”
  ——“想得美,你永远是我的人。”
  “我再也不想见到你。”
  ——“可是我会想你,想亲你,想睡你。”
  “我不爱你了。”
  ——“不可能。”
  “真的,我爱上别人了,我移情别恋了。”
  也许是这句话太复杂,也许是关键词太模糊,总之这一次手机沉默了许久,久到宋珂以为这句话没有答案,才勉强听到声音:“那我愿意祝福你。”
  宋珂一怔,手脚蓦地冰凉。
  可就在下一秒,陈觉笑场了:“骗你的。”


第11章 去哪找寻他的回忆
  那晚过后,宋珂请了两天病假,再回到公司一切如常。
  “既没有资方闹着撤资,也没有竞品找我们打侵权官司,这个元旦过得我都有点不习惯……”程逸安在他办公室坐着闲聊,“欸你近视度数又涨了?之前戴的好像不是这副眼镜吧,新配的?”
  得到可有可无的一声嗯:“换了一段时间了。”
  “看着不错啊,哪配的,多少钱?”
  宋珂握着笔,身形微微一滞:“忘了。”
  “喔好吧。”程逸安这个笨师兄也没深究,“你啊平时注意用眼健康,别老连续盯着屏幕两三个小时。对了,下午的会面准备得怎么样了?”
  “差不多了,不过也没有十成把握。对方对被投企业的要求一向苛刻,希望到时候我能应付得过来。”
  “你办事我放心,相信肯定没问题。”程逸安起来伸了个懒腰,顺便给他倒了杯水送去,“不过就算有也无所谓,这家不行就找下家,睿言是有营利空间跟前景的,看不上咱们那是他们的损失。”
  他接过水道了声谢。
  “跟我还客气什么。”顺手握住他的肩,程逸安心里忽然很不是滋味。
  以前的宋珂虽说也瘦,但身体匀称健康而且干劲十足,从不像现在这样,好像骨头里是空的,空到让人产生一种怀疑:这样平静从容的外表全靠一口气强撑,其实要不了多久人就会出大问题。
  “宋珂……”
  宋珂从屏幕前抬头:“嗯?”
  程逸安收起玩笑的语气:“工作要紧身体也很要紧,忙完这一阵彻底放空几天吧,出去走走也好。”
  “知道了,谢谢师兄。”他淡淡一笑。
  下午跟资方管理层见面,其中一位姓刘的业务负责人对睿言很感兴趣,当时就约定几天后亲自去公司看看。
  没想到进展会这么顺利,下楼时宋珂一直在低头盘算要准备的东西,直到快要出楼了才发现身边的人纷纷拿出了伞。
  站在檐下,他抬头看天。
  虽然正在落雨,但此刻天空却是晴朗的淡蓝色,就这么静静站着,心情其实并不很坏——
  要是忽略叫车软件已经排位一百多号的话。
  算了,坐地铁吧。
  刚想迈步冲出去,身边忽地出现一道娇俏的声音:“西服不打算要了?”
  回过头,陈念在一步之遥含笑凝视。她一身藕色职业套装,手里拿的却是把墨黑的雨伞,一柔一刚融合得极为脱俗。走到近处挽起宋珂手臂,笑吟吟的只是不作声。
  宋珂也笑了:“大小姐亲自驾临,想必是来谈大生意的。”
  “那当然,人家还说要专车接送呢,我可是费了好一番工夫才拒绝掉。”
  笑完两人信步朝她的车走去,背影看来活脱脱一对璧人。上了车收起伞,她问:“你车呢?”
  “坏了。”
  她双手一摊:“我说什么来着?二手车根本就是坑,省下来的钱全赔给修车行了。”宋珂好脾气地不反驳,只是用纸巾擦去手上的雨水。
  望了他一阵,她忽地松了口气:“没事就好了,前段时间你不接电话,我还怕你再也不肯理我。”
  前些天几次打电话都无人接听,发消息约着吃饭,宋珂也推说有事。陈念猜到必定是他跟哥哥之间出了什么问题,然而莫名其妙的,她也产生了一种回避心理。
  宋珂系上安全带,脸上淡淡的:“怎么会。”
  “怎么不会?我哥那种宇宙超级大混蛋,把你惹毛了可不就殃及我这条池鱼?”
  宋珂不接话,只是在她的注视下闭目养神。结果车身半晌没动,他听见她小声问:“你真的没事吧?”
  他眼皮不掀:“你看我像有事的吗?”
  的确不像,可是陈念隐隐的不踏实,而且她自己的心情也很不好。车驶到某处咖啡厅,她又将宋珂挟持进去,央求他分吃一小块芝士蛋糕。
  “这家店的甜品都是当日现烤,老板的手艺非常过得硬,以前吵完架我哥就会来这儿买给我吃。你尝尝,好吃得很。”
  热情到宋珂没办法拒绝,只好牺牲下班时间舍命陪君子。
  蛋糕送上来,她喜滋滋一分为二,自己那半用手托着囫囵吞下,简直像是两天没吃过饭。宋珂哭笑不得:“慢点吃,我这半也是你的。”
  她噎得说不出话,就着热咖啡生生咽完,半晌方才拍着胸脯缓过气来。可是坐在那里,人陷在松软的墨绿色单人沙发中,脸色忽然现出悲伤的神色。不一会儿,捧着脸哭出来。
  宋珂问:“出了什么事?”
  她双手托腮,小声啜泣许久才终于透露,今天这股悲伤源于那位宇宙超级大混蛋。
  原来大混蛋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前几天忽然再次人间蒸发。电话短信通通联络不到,钟文亭只好找上门来要人,可陈念也是若干天没见过自己大哥,哪里给得出什么线索?两人一言不合便吵了几句。
  “这个吸血的臭蚂蟥,”她恨得牙根痒痒,“改天我哥非把他一脚蹬了不可。”
  宋珂听得既心酸又想笑,无可奈何地啜饮一口咖啡,挺苦的。
  “所以你哥人呢?”
  “不知道上哪逍遥去了,昨天下午居然又自动出现,呵,后脑勺还受了伤,活该。”
  难得的半小时闲暇时光,就在她絮絮叨叨的吐槽中度过。喝完咖啡她拿出小镜子补妆,宋珂坐在她对面静静等着。窗外雨已经停歇,冬日暖阳无声照出木窗的纹理。
  回公司的路上,陈念情绪明显稳定许多,甚至还想起邀请他一起过年。
  “对了,春节来家里过吧。”
  “你们兄妹俩难得吃顿团圆饭,我去凑什么热闹。”
  “哪有热闹?哥哥多半不回来,顾阿姨也要放假回老家去照看孙子,到时候家里要多冷清有多冷清才对。”
  宋珂手指微微收紧:“他连过年都不在家?”
  “我没问。”她脸侧开,“不想跟他说话,除非他先为无故失踪道歉。”
  这想必是不可能了。万事就怕不在乎,一个不在乎你生不生气的人,怎么会主动向你道歉?
  当下宋珂只说自己过年有别的安排,并没有答应陈念的请求。
  又过了一段时间,先前那笔投资谈定,协议也顺利走完所有流程。
  签约那天宋珂挽留刘总吃晚饭,本来是句客套话,没想到人家欣然同意。于是程逸安也出来作陪,三人一道去附近餐厅要了个包间。
  因为体谅宋珂不太能喝,席间程逸安是敬酒主力,背好的客套话一轮轮狂轰滥炸,直接把刘总炸得半醉。打了几个酒嗝之后,刘总半眯起眼睛,忽然开始掏心掏肺:“小宋啊,知道我为什么看好你们睿言吗?”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