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应许之期(8)

作者:笼中月 时间:2021-12-13 09:48 标签:狗血 虐恋

  宋珂想后退,可是身后突然冒出埋伏着的三个人来,几人一齐将他围住。
  这根本是个拙劣的圈套,抢手机只是为了引他到没有人、没有监控的死角。按常理来说也许成功机率并不高,可他们误打误撞,抢走了他最重要的东西。
  “以后做人老实点,你得罪人了知不知道?”引他来的那个恶狠狠地晃了晃手里的刀,“有人花钱买你半条命,算是给你长点教训!”
  紧接着手机就被啪一下摔在地上。
  “不要!”宋珂扑过去想捡,被人从背后一脚踹倒在地。膝盖猛地磕到冰凉的地上,他疼得登时身体缩紧,可还是急切地将手机捡过来护在怀里。
  连反抗的时机都没有,紧接着就是狠狠一刀,扎在他左肩后方。霎那间一阵钻心之痛侵入骨髓,他疼得喊都喊不出,伏在地上只是剧烈喘息。
  “把他嘴捂住,别扎得太深!别让他死了!”
  那四个人显然要速战速决,拿手把他的嘴一捂,大拇指长的尖刀直进直出,在他肩背上连捅三四刀,直到发现他疼得昏死过去才作罢。
  一阵杂乱的脚步声过后,周围归于沉寂。
  巷子很黑,他一个人躺在那儿,温热的鲜血从后背涌出,缓慢流到地上然后迅速变得冰凉。
  幸好,手机还在。
  它被他用血肉之躯挡着,一点伤也没受。


第5章 手机里的秘密
  宋珂清醒过来的时候人在医院。
  睁开眼,入目是柔和的墙,温暖却充斥着消毒水气息的空气。外面天还是黑的,病房的门开着一条缝,有几个人在门外低声说话。
  护士端着药进来检查状况,一见他就惊喜地朝外喊:“人醒了!”
  交谈声随即暂停。
  应该是师兄程逸安吧。宋珂做了个深呼吸,尽力端出一副“我很好”的表情,没想到进来的居然是陈觉。
  他怎么来了?
  陈觉的表情很肃然,身后还跟着两个警察,“醒了?感觉怎么样。”
  宋珂动了动唇,嗓子却干哑得一个字也说不出,只能将双手用力攥紧来汲取一点力气。
  “陈总……”
  却被一只有力的手按住:“别乱动。你刚缝完针没多久,虽然伤口不深但失血量不少,这两天尽量听医生的卧床静养。”
  看着一贯最注意形象的他穿着满是褶皱的衬衣,发型也因为来得太急而稍欠打理,宋珂心里说不出的酸楚和安慰。
  “陈总你怎么来了?其实你不用过来的,我没什么大碍。”
  “有没有大碍你说了不算,得听医生的。”陈觉语气不软不硬,“知不知道你把陈念吓坏了,她半夜着急地打电话给我,说你在路上遭人抢劫还受伤昏迷进了医院,让我无论如何要过来看看。”
  宋珂心口微颤:“抱歉。”
  “这话留着对她说吧。”
  后面的警察轻咳一声:“两位,方不方便让我们问几句?”
  发现宋珂的路人报了案,民警是来询问事发经过的。他们一个人问,另一个人记录,过程中陈觉一直在沙发那边回复手机消息。
  “对方一共几个人?”
  “四个。”
  “请你描述一下他们的身高长相。”
  安静的病房里只是谈话声跟写字的沙沙声。
  “抢你手机的是哪一个?”
  “额头上有疤的那个。”说到这里宋珂突然回神,想起醒来到现在还没见到自己的手机,就问护士,“请问我的手机在哪?”
  护士啊了一小声,抱歉地指了指:“民警同志把它收走了。”
  民警总是公事公办的:“你手机上或许留有犯罪嫌疑人的指纹,我们需要带走检验。”
  “那什么时候可以还给我?”
  “这个不好说,要看具体的办案进度,一般庭审后会还给你的。”
  不用问也知道过程会很漫长。
  宋珂怔了一怔:“麻烦你们把它拿给我看看。”
  民警虽然觉得奇怪,可还是将手机递给了他。他忍着疼勉强直起身,隔着无菌袋按了几下,发现屏幕不亮了,顿时急得脸色发白:“怎么没反应?”
  “坏了?哟呵,不是摔坏了吧。”
  正着急的时候,忽然有道沉稳的声音:“怎么了?”是陈觉终于舍得起身走过来。
  宋珂转头,怔怔地看着他,嘴唇先是动了动,像是想要说点什么,可是根本不知道从何说起。
  民警也只能表示同情:“也许是屏幕的问题,到时候还你了你拿去找人修一修。”
  宋珂咬牙:“我不想追究了,可以现在就把手机还给我吗?”
  “那恐怕不行。这是公诉案件,不是你想不追究就不追究的。”
  “可它是我的啊。”
  民警抱歉地笑了:“到了我们手里,它就不能算是你的私人物品了,它是证据。”
  刹那间一种强烈的无力感在宋珂体内蔓延。之前是人,现在是手机,他阻止不了陈觉从自己生活中离开,很快也许就会连最后一点蛛丝马迹都不剩。
  缄默半晌,他强打精神,撑着身体坐起来:“陈总……”
  刚说了这么两个字,声音陡然哽咽。
  “怎么?”
  “请你靠我近一点。”
  陈觉拧起眉盯了他几秒钟,不过最终还是依了他的要求,把身体微微附低:“你说。”
  “别让他们把它拿走。”宋珂哑声恳求,“我知道你有办法,请你帮帮我。”
  请你帮帮我。
  这几个字像一只无形的爪,霎时将陈觉的心狠狠攫紧,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他直起身来看着宋珂,看着这张苍白无助的脸,只觉得宋珂脆弱得就像一张纸,随时都可能被撕碎在自己面前。
  沉吟半晌,他对其他人摆摆手:“病人需要休息,劳驾你们先去外面等。”
  这个面子还是应该给的。民警跟护士对视一眼,一声不吭地出去了,顺手还帮他们带上了门。
  陈觉这才再度看向宋珂。
  宋珂嘴唇紧抿,额头凝着虚汗,视线落在床单上空白的某处,漆黑的睫毛在眼下投映出一小片阴影,鼻翼两侧还含蓄地泛出一点点红。
  他在紧张,有什么秘密害怕被人知道。
  “想让我出力可以,告诉我手机里有什么。”陈觉看着他,“我没理由糊里糊涂帮你。”
  “没有什么特别的……”
  过度失血跟疲惫令宋珂一时想不出可用的借口,只能尽力敷衍过去。
  “那我帮不了你。”陈觉说。
  宋珂疲倦地动了一下,动作牵扯到肩上的伤,眼底闪过一丝痛楚的神色。
  “陈总……那不是什么秘密,我只是不想给别人看。”
  “为什么不想给别人看。”
  “是我私人的东西,我想没有向陈总解释的必要。”
  私人的?
  什么样的东西能称之为私人。是工作文件,还是私密视频?从宋珂的反应来看,明显不是前者。可如果是后者,那这些见不得光的东西是跟谁拍的?
  私密视频,私人的……
  忽然一个猜想闪过陈觉脑海。
  会不会是跟陈念?
  他下颏收紧:“难道是你跟我妹妹?”
  宋珂心底一缩,抬头空洞地望着他。
  跟……跟妹妹?
  两道目光直直对视,陈觉的脸色已经变得冷厉:“宋珂你敢。”
  “我……”宋珂微张着嘴,没有说话,看着他像看着陌生人,“我敢什么?”
  这个人真的是陈觉吗?
  他的眉头蹙着,表情像冻结的冰,两只手在床边半攥成拳,好像要跟自己动手一样。
  宋珂看着他,眼底微湿,可是几乎都想笑了。喂,不是不让你皱眉头吗,你怎么总忘。不让你皱眉头,不让你吃那么多汉堡,不让你穿着外套往床上坐,你怎么总忘。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