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应许之期(58)

作者:笼中月 时间:2021-12-13 09:48 标签:狗血 虐恋

  回到办公室,程逸安就在里面坐着。
  他脱下外套挂起来:“中午连面都不肯露,我还以为你为了躲陈觉回家去了,原来还在啊。”
  “躲?”程逸安抬了下眼镜,“我看应该他躲我才对吧。这小子离开这么久,回来了招呼都不跟我打一个,他人呢,听说又走了?”
  宋珂转身倒水,低着头嘴角微抬:“你们两个可不可以不要斗气了,他不记得我们,不是故意不去见你的。”
  “他不记得我们,那来这里为的什么?”程逸安赌气似的站起来,说,“我就不信他真的一点都不记得,臭小子贼着呢,兴许早就想起来了特地耍着我们玩。”
  好说歹说才把人安抚下来。
  送走了程逸安,他坐回电脑桌前。找文件时看到特意放在公司的药,犹豫片刻,终于还是把抽屉合上了。总觉得没有必要再吃,因为病已经好了。
  晚上带着猫回到家才觉得腰酸背痛。
  明知是昨晚纵欲过度,可他还自欺欺人地给肩上贴了两片膏药。接着就是收拾被烧得乱糟糟的厨房,给小九添粮,最后才把自己洗干净。
  忙完躺到床上都凌晨了,他给陈觉发消息:“睡了吗?”
  陈觉没回,倒是陈念也给他发:“睡了吗?”
  “没有。”
  “我也没呢。”她直接打来,“我哥在家看纪录片,什么智能语音的发展史,无聊透顶。”
  “他回家了?”
  “回了,下午回的。不知道谁又惹了他,脸拉得老长。”
  一点小事就拉长个脸,难为以前钟文亭肯忍让。宋珂唔了声,心虚地催她:“去睡吧,经常熬夜会让皮肤变差,忘了之前那个相亲对象怎么叫你的了?”
  陈念惨叫一声:“他叫我姐!”
  之后果然乖乖去睡了,因为再给陈觉打电话已经听不到她的声音,只有英文的旁白声。
  “喂?”宋珂轻轻的。
  没人说话。
  宋珂又喊:“陈觉。”
  电视的音量随之减弱。
  “怎么还没有睡?熬夜看电视对眼睛不好。”
  感觉自己今晚像个老顽固,逮住一个人就开始传授养生之道,不由得无声笑起来。可电话那头只有浅淡的呼吸,听上去是在抽烟。
  “你少抽一点吧,抽得太狠对肺不好。”
  陈觉终于开口:“戒不掉。”
  宋珂笑了笑,傻傻地说:“明晚我去找你好不好?”
  回应他的语气却愈发冷淡:“既然定了周五那就周五见,其余时间我都有约。”
  这样真让人觉得无法沟通。宋珂躺在床上,只觉得有心无力:“你是不是还在生我的气?就因为我说要出差的事。工作是工作,没办法,交流会的时间不是我能改的。何况只是见一面,早一天晚一天不都一样?”
  “当然不一样。”陈觉沉沉地出了口气,“我已经说了,那天要带你去一个地方。”


第35章 介意你迷过路
  去一个地方,什么地方?
  想了半晌,宋珂只想把自己的脑袋敲开,因为实在不明白那天有什么特别。匆匆忙忙地翻手机,日历上竟有节日标注。
  他愣了一下,将信将疑地问:“你是要,跟我过白色情人节?”
  从来不知道陈觉有这样的闲情逸致,居然连这种小节日都要过。可是陈觉也没否认,只是静了一阵,说:“你回不来就算了,不强求。”
  “对不起,最近公司事情太多。”
  一边这样诚恳地解释,一边在脑中飞速转过几个解决办法。要么彻底放弃出差要么连夜赶回来,因为师兄程逸安也有别的事,没办法代替自己去参加。
  然而陈觉什么也没有再说,电话那头只有低沉的呼吸,后来索性连电视机的声音也完全消失了。
  “你要睡了?那我——”
  “你挂一个试试。”
  “不挂,我不着急,就是怕影响你休息。”
  陈觉语气这才有所缓和:“我在国外作息一直很正常,昨天是有你在才睡得那么晚。”
  宋珂脸一热:“以后不那样了。”
  “那我岂不亏了。”
  简直拿他没有办法:“你怎么变得这样油嘴滑舌的?”
  过了一会儿陈觉才问:“我变了么。”
  宋珂靠坐在床上轻微摇头,想起他看不见,只好又开口解释:“其实变得不多。你以前说话就经常不着调,尤其在我面前,有事没事总喜欢贫两句。”
  绷了一天的嗓音终于放低,陈觉认真又玩笑地说:“也许相处久了,你就会发现我一点也没变。”
  从前的事他依然不记得,失忆的前因后果他也依然不知道,可是宋珂总觉得他放下了,不再像之前那么执着。这是好事情,因为只有放下过去才有可能活得轻松一些,不管是他还是自己。
  “你回房间了?”
  “嗯。”陈觉说,“宋珂,再告诉我一件事。”
  “什么事?”
  “你不会离开我。”
  天气不好,窗外没有一颗星。可是宋珂的心早已经回到老家那一夜,除夕,漫天的烟花,漫天的欢喜跟希望,仿佛未来还有数不尽的日夜。他说不出话,因为不知道该怎么让陈觉知道,自己为了找回他走过多远的路。
  他听见陈觉说:“宋珂,你玩过拼图吗?我自己现在就是一副拼图。它无缘无故少了十分之一,不管怎么努力,到咽气那天也是不完整的。它不可能是件艺术品,甚至不可能是件装饰品,因为它的存在毫无意义。”
  这种从心脏最深处挖出来的肺腑之言,听到耳中反而温和,也许是因为陈觉语速不够快。
  “宋珂,我经常觉得很孤独。大家都怕我想起来,你,妹妹,顾姨,还有很多人。你们好像很怕我问一些你们回答不了的问题,所以总是有意无意地躲我,但是没有人考虑过我的感受,也没有人在乎我需不需要那十分之一。”
  “陈觉……”
  “你不用说是为了我好。”他语气沉下去,可是并不绝望。他说:“我也已经认命了。现在能够把你找回来我很高兴,因为我知道你是那十分之一里最重要的部分。有你就够了,只要你别再离开我。”
  很奇怪,明明才过了一天,明明这一年相处的时间少之又少,可是有件事他们两个好像从来就没有生疏过,那就是爱着彼此。宋珂呼吸困难,静静地出了一会儿神,然后才对着电话那头说:“真想抱抱你。”
  这句话陈觉曾对他说过不止一次,今天轮到他来说了。
  陈觉听完笑起来:“我去找你。”
  可是这么晚了,今天天气又冷,宋珂不想让他跑来跑去的。
  “算了,周五再见吧。周五我们找个地方一起吃晚饭,吃完饭去看电影怎么样?你以前爱吃爆米花,我们到南城那家电影院去买现做的,那家的口味你最喜欢。”
  陈觉答应了:“随你安排,我的时间都是你的。”
  错过的时光哪怕只有一年,也足够令人唏嘘和可惜,因为许多人的生命并不长,就像陈觉说的,也许他的一辈子并不长,眨眼就会过去。可是现在他很庆幸,因为把宋珂找回来了。
  两人抱着手机煲电话粥,背板都烫了也不肯撒手。后来宋珂从公文包里将那件摆件找出来,凑到灯光下好奇地端详:“你当初是怎么把戒指封进去的,花钱找人弄的吗?”
  “不记得了。从医院回到家它就在,一直摆在我床头。”
  宋珂就“喔”了一声:“也许是为了哪天再向人求婚的时候二次利用。”
  陈觉哭笑不得:“我还没有穷到这种地步。”
  “跟穷没关系。人家都说越有钱的人越抠,要不你怎么连那八百块医药费都让我一个人出?”
  陈觉无奈地扶额:“绕来绕去就是想要回四百,不如这样,你把戒指卖了抵债。”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