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应许之期(91)

作者:笼中月 时间:2021-12-13 09:48 标签:狗血 虐恋

  脚踏实地工作和生活总能给人安全感。
  这段时间上下班步行回去不大方便,有天宋珂终于试着把自己那辆二手广本给开回家去。
  结果上了路,居然淅淅沥沥地下起雨来。这才想起早上收到过预警短信,今晚有台风过境。
  好不容易下定决心又出师未捷身先死,连他自己也觉得无奈。于是只好尽可能地慢,慢慢地穿行在城市脉络中,听着冷雨潇潇拍打车窗,看着雨丝细密擦过座座高楼。
  他想,今天能够顺利开到家,明天也许就能彻底好起来。
  走过许多遍的街,经过许多次的路口,因为车开得慢忽然有了欣赏的机会。道路两旁的老房子带着岁月的痕迹,红色屋顶掩映在悬铃木的枝丫之下,他想了很久终于想起,这是之间陈觉曾允诺要买下一幢给他的地方。
  那天真是冷,现在想想还是冷。
  最后他到底还是淋了点雨,因为如今这个小区没有地下车库,只能把车停在路面再跑回去。
  到家以后饥寒交迫,赶紧脱衣服洗了个热水澡,又随随便便炒了个很难吃的炒饭吃完,然后就开始收拾东西。
  时间紧迫,每晚都得收拾。
  叠衣服,打包餐具,一直忙到夜里十点才觉得累。正靠着沙发休息,大门却忽然被人敲响。
  这么晚了会是谁?
  他走过去,在门口静静地等了一阵。外面的人不知道有没有听见脚步声,总之敲门声停了几秒才再度传来。
  “宋珂,是我。”
  果然是陈觉。
  他略一犹豫,转身坐回沙发上。陈觉一直等了很久也没放弃,隔着门对他说:“打扰你几分钟,我有话对你说。”
  他硬起心肠没有理,因为不想再继续拖泥带水。分开了就是分开了,何必再不清不楚的?不会有任何改变的。
  吃剩的饭放在那里早已凉掉,天色也渐渐黯淡。雨越下越大,半点收势都没有,豆大的雨点噼里啪啦地拍响窗户。陈觉的声音夹杂在雨声里:“宋珂,真的只是几句话而已,说完我就走。你也不想有人一直站在你家门口,对不对。”言辞极尽恳切。
  抬头看了眼客厅的这些箱子,宋珂终于过去打开门,冷空气呛进鼻腔里很酸。
  陈觉裹着一件深色风衣站在门口,头发微湿,上一次的伤口还隐约可见,脸颊也瘦得凹下去。
  宋珂退开:“进来再说吧。”
  陈觉怔了一秒,满脸错愕:“我以为你会让我在门口说完就滚。”
  宋珂没有再看他,只转身往里走:“家里有点乱,不用换鞋了。”
  陈觉这才回过神。
  他迈步进来,站在客厅没有坐。宋珂给他倒了杯热水,搁在茶几上,请他坐。他说不用了:“我衣服上有水,别把你沙发弄脏了。”
  宋珂说:“没关系,你尽管坐。”
  坐下之后他一直看着宋珂,目光既真切又坦诚,也许是宋珂的态度让他燃起了一些希望。他把插在风衣袋里的两只手拿出来,结果右手还攥着打火机,马上低声解释:“对不起我不是要抽烟。”
  宋珂又说没关系:“你想抽就抽吧。”
  陈觉愣住了,把打火机紧紧地收回去,过了好一会儿才问:“他不在家?”
  其实是明摆着的,算没话找话吧。宋珂起初却没能反应过来,静了静才意识到他在说谁,只好点了点头:“对。”
  两人讲话的声音都不大,如同恋人之间细语喁喁。陈觉把两只手放在膝盖上,侧目注意到茶几上的剩饭,眉头微微拧起来:“你就吃这个?”
  “回来得比较晚,来不及做别的了。”
  “这样不行。”他掏出手机,“你是病人,病人得吃点有营养的。港汇那家粤菜离这里不远,老板我也认识,以后你什么时候下班知会他们一声,想吃什么让他们送到家里来。”
  那三年他们总吃粤菜,最近这一年也吃过几次,只是并不总是愉快的。
  宋珂静了一阵,拒绝了他的好意:“不用了。”
  陈觉说:“别跟我客气,我不帮你付钱,只是替你跟老板打个招呼而已。你留一个老板的电话,就说是我——”
  还没有说完,宋珂再次轻声推辞:“真的不用了。”
  两人四目相对,宋珂站在灯光下面,手往旁边抬了抬:“我就要搬走了,等安定下来也许会有时间做饭。”
  顺着他指的方向陈觉看到两口纸箱子,表情立刻变得很僵硬,沉默良久之后站了起来:“是因为我?”
  宋珂避开他的目光没有说话。
  “你就这么不想见到我,宁愿搬家,宁愿一搬再搬也要躲开我。”
  水都快要凉了,陈觉一口也没喝,嘴唇都冻得发青。宋珂想不出还能再说什么,只能问:“你今晚来找我,是想跟我说什么事?”
  陈觉面容惨淡,答非所问:“别搬了,我搬。我只要这最后一个晚上,今晚过后我会离你远远的,再也不来打搅你。”
  打开门的那一刻风呜呜地灌进来,吹得人几乎站立不住。陈觉一句解释都没有就走出去,宋珂在后面喊他:“陈觉?”他没有应,很快就消失在电梯间。
  宋珂觉得他不对劲,走到阳台的位置往下看,看见他头也不回地往雨里走,走得很快,冷风吹起他的大衣,灰色衬里纷乱地翻开来。


第55章 都是我不好
  宋珂想不通陈觉所说的最后一个晚上究竟是指什么。
  终于回过神,自己还站在三面透风的阳台,扶在栏边的两只手又冷又湿。东西是没有心情收拾了,回到客厅去暖和了一阵,他开始在手机上看房子。
  又要在公司附近又要价格适中,选择并不是很多。看来看去他渐渐失去兴趣,而且心里总是惶惶的,老觉得不踏实。
  不过并不是因为担心陈觉。
  他自认为对陈觉是有一点了解的。刚醒过来那一阵都挺过来了,如今陈觉想必也不会出什么事。然而打起精神洗漱完,进到卧室到底忍不住往窗外张望了一眼。
  窗缝里在淌水,外面的悬铃木摇晃得厉害,路上全是残枝败叶。过一会儿又开始电闪雷鸣,雨像是有人径直往地上泼,地面都溅起大泡,人在外面只要站几秒钟一定就会全身湿透。
  又滑开手机看天气预报。
  这部新手机花样很多,至今宋珂也没有完全学会使用,摸索半晌才找到天气栏。结果一点开,从现在到凌晨三点雨势一路变大,三点后有所减缓,一直要下到明早七八点才会停。手机还贴心地提醒他,道路积水严重,如非必要最好不要出门。
  想了又想,决定给陈念打个电话。
  响了好多声陈念才接,接起来便问:“哪位?”
  她没有他的新号码。
  “是我,宋珂。”
  她啊了一声,又惊又喜:“宋珂?你换号码了?”
  “嗯,换了有一段时间了。”他坐在窗前,微微感到一点寒意透进屋来,“最近在忙什么,怎么这么晚还没睡。”
  这话本该陈念问他的,他却先问了。陈念安静片刻,说:“忙公司的事呀,千头万绪的。你呢,听哥哥说你最近也很忙。”
  “一样,工作的事。”
  跟他的平静相比,她显得有些小心翼翼:“其实这段时间我有点想你了,但怕打扰你,所以一直没有跟你联系。”
  指腹触碰到笔记本电脑,本该冰凉的金属外壳却略带一点温度。他说:“没关系,回消息的时间还是有的,就是见面比较困难。”
  她默不作声。
  他笑笑:“怎么不说话了?”
  又隔了好久,她才语带沙哑:“我没脸见你。”
  恰好他起身找了件抓绒外套穿上,回来以后陈念还在静静地等他,等他开口谴责她无用的忏悔,却不知道他压根儿没有听清。
  “你说什么?”
  陈念鼓起勇气,一股脑地说下去:“宋珂,我没脸见你。这段时间我想了很多,越想越觉得自己自私。以前你对我那么好我却不知道感激,反而一直拿你对哥哥的感情绑架你,不管出于什么原因,这都太自私了。哥哥让我不要再来打扰你,说你有自己的生活要过,可我心里一直很愧疚,很放不下。不过我不奢求你原谅,只希望你可以保重身体,偶尔……偶尔跟我们一起吃顿饭,让我们知道你过得好就够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