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应许之期(52)

作者:笼中月 时间:2021-12-13 09:48 标签:狗血 虐恋

  宋珂肩伤未愈,咬牙拂开他的手,痛得前额一阵阵眩晕,“别再来骚扰我了,我都不知道怎么躲你才成。”
  “宋珂!”
  天色未明,寂静的马路上只有他们两个人。宋珂的胳膊被他牢牢攥着,走不掉,只能一根指头一根指头地往外掰,恨不得把他的十根手指通通掰断。
  不能再这样下去了,真的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要我怎么说你才肯放过我?”回身指着他的眼睛,宋珂恶狠狠地指着,“陈觉你真自私!我都说了对你没感觉想要开始新生活了,你还死缠烂打的干什么!口口声声说什么爱我,就是这么爱我的?”
  陈觉被他骂得不会还嘴,木然地站在那里,半晌动弹不得。他狠心扭头就走,昏黄的路灯下只有自己颀长的影子。可是身后的脚步也很快追上来,陈觉的影子又瘦又高,通红的双手死死抱住他的肩:“能不能告诉我为什么?”
  听到耳朵里,每个字都像是淬过血。
  宋珂咬紧牙关攥紧手,迎着身后那两道车灯直视他的眼睛:“不是已经告诉过你了吗?你还要自欺欺人到什么时候,非得闹得没法收场才肯罢休是不是。”
  该说的话都已经说完,宋珂不知道他今天为什么要来,明知道只会受到侮辱而已。可是陈觉就这么孤注一掷地来了,面子、架子通通放下。
  静了一瞬,就一瞬,他当着宋珂的面掏出戒指盒。
  “这次去印尼我想了很多。我知道我们两个的成长环境不同,所以你对我一直有很多不满意的地方。你说我脾气大,不讲理,工作能力也不如你,这些我都承认。我知道我这个人毛病多,从小到大被我妈给惯坏了,她也经常说我少爷脾气不懂事,但是我在改,真的,你相信我。”
  他嗓音哽咽又郑重:“我仔细想过了,你要是不喜欢我的身家背景,家里的一切我都可以不要。我愿意陪你一起奋斗,哪怕过一辈子苦日子我也愿意。只要跟你在一起,是睡木板床还是睡席梦思对我来说都一样,那些车子、房子我通通送给我妹妹,我可以蹬自行车,可以一天三餐都吃泡面,可以跟你租一辈子房子住,从今往后咱们两个白手起家,我不让你感觉到一丝一毫的不平等,只要你肯再给我一次机会。”
  不远处那两束车灯照过来,宋珂咬牙睁着眼睛,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做到的。那样坚硬地看着陈觉,他脚下虚浮,人像在水里飘着,一点真实的感觉都没有,可是一开口吐字仍然清楚:“你怎么那么天真呢,我就是不爱你这个人,就是不想再跟你一起奋斗了。”
  陈觉看着他,表情痛苦又错愕。
  “这个世界上谁会讨厌钱。”宋珂侧身,指向旁边的创业园,“这里面的每个人都在做发财梦,我也不例外。你动动脑子想一想,但凡能忍受我会跟你分手吗?我会放着好好的一座金矿不要?对不起,我实在是忍不下去了,一天都忍受不了。我宁愿自己从头再来也不想再跟你生活在一个屋檐下,我真是受够了你那么高高在上,受够了你抽着那种来路不明的烟,在我面前摆架子、抖威风,受够了你整天那副自以为是的姿态。实话告诉你,要不是你姓陈,我根本正眼都不会看你一眼,也不想想把姓拿掉你算什么东西?”
  这些话都不知打了多少遍腹稿了。分手以来整夜整夜睡不着,想的就是这些绝情的话,逐字逐句,一点一滴,把心剜开来想,只希望陈觉能早一点放下,早一点开始新的生活。宋珂的语气铿锵有力,四肢却麻木到快要失去知觉,就只剩一颗心还在用痛苦提醒自己,还活着,死不了。
  死不了,可是从今往后,没有你的日子不知道又要多久才能习惯……
  陈觉听得脸色青紫,过了许久才回过神来。抬起头,他满脸绝望,可是竟然在宋珂面前单膝下跪。
  地上都还有雪呢,不知道多冰。
  他一只手托着盒子,另一只手打开它,将戒指送到宋珂眼前:“就当是纪念咱们这三年的感情,留下它行吗?”
  “有意思吗,”宋珂反问,“搞这一套有意思吗。”
  陈觉声音低哑暗沉,透着一股压抑到绝境的自嘲:“我就是没办法想象以后你接受别人的求婚。留下它,我们的感情好歹算是有个结果。宋珂,就当是可怜我,别让我这三年活得像个笑话。”
  那样朴素却无暇的两枚戒指,车灯的照耀下熠熠生光。宋珂想也不想就取出来,当着他的面随手抛开,“小孩子过家家的东西就别拿出来恶心我了。”
  陈觉几乎是扑进草丛去找。
  昏暗阴冷的角落没有光,他在里面弓着腰,高大的身体蜷缩着,手机照出的光跟手一起微微发抖。
  宋珂掉头就走。
  再多看一秒都怕自己会心软。
  已经不记得当时是怎么回到家的,只记得漫漫的长街寂静寒冷,地上薄薄的冰雪未消,到处都是灰蒙蒙一片。而陈觉再也没有追上来,只记得身后那两束车灯,沉默又坚决地照着他的路,就好像陈觉依然怕他摔跤,依然在尽一切努力爱他。
  临江曾经是个很温暖的城市。
  二十七岁的时候他们在这里遇到彼此,一开始一味地较劲,针锋相对,谁也不肯先开口说喜欢。他们一起去工商局登记注册,一起缩在狭窄的出租屋里取暖,一起到电子城淘二手电脑,一点一点把公司的架子搭起来。
  二十八岁的时候他们老为小事拌嘴,因为太在乎彼此,一次又一次试探彼此的底线,唯恐对方少喜欢自己一点。直到过年那次陈觉去老家找他,才总算彻底敞开心扉,开始秘密恋爱。
  二十八,二十九,三十,他们的三年时光啊,一晃而过,像小时候跳房子,背着手一蹦就是一格。三年里日夜相对,不是没想过会有分开的那一天,只是怎么也没有想到,是以这样肝肠寸断的方式。宋珂还以为哪怕分手他们也会是朋友,想见的时候还可以见,还可以在陈觉笑的时候陪在身边。
  他就那样一直往前走,灯柱一盏盏向后退,头晕目眩,两边的高楼大厦在模糊的视野中向后倾倒,压在他身上,压得他喘不过气。他害怕,只好扶着树,回到家才发现伤口重新开裂,肩膀上全是冰凉的血。
  后来再也没有收到过陈觉的短信,直到出事那天,陈念用他的手机联络宋珂:哥哥在医院抢救,过来见他最后一面吧,要快。
  之后很长的一段时间,路过西门时宋珂总会不由自主地往草丛里看。有一回公司聚会程逸安还笑话他:“草丛里面能捡着钱吗?平时没见你对我那些盆栽表示出什么兴趣。”
  辛辣的火锅咕嘟嘟冒泡,热气熏得人睁不开眼。宋珂只顾吃饭,头也不抬地说:“你那些盆栽养得实在没有观赏价值,不如种点生菜小葱,起码还能当盘菜。”
  程逸安轻叹一声,表情怅然若失:“不是我养得不好,是你不懂得生活情调。要是陈觉没走就好了,他也跟我一样喜欢这些花花草草,去年还送我一盆顶名贵的君子兰。这小子……好好的怎么说退股就退股了呢,真不讲义气。”
  宋珂被烟呛得直想流泪,却握着筷子笑得腰都直不起来:“君子兰都被你养成豆芽了,还说顶名贵呢。”
  程逸安不再开口,只是看着他,无言地看着他。
  那天聚会他破天荒喝多了,没跟任何人打招呼,默不做声地跑回园区西门。那一小片地方都被他翻遍了,指甲缝翻得全是泥,浑身上下脏兮兮的。
  一直找到深夜,才胡乱擦了把脸往家走。一边走一边恍惚地想,再也找不到了,戒指,陈觉,再也找不到了。
  可是今天老天爷打了个盹,又给他一次机会,让他重新见到这两枚戒指。他蹲在床边近乎贪婪地盯着它们,额头一阵烫过一阵。
  就像是水中的月影,摆件一拿起来戒指就在里面轻轻摇晃,波纹一样的铂金链泛起涟漪。
  外面的谈笑忽然又开始了,原来时间根本才过去半小时,只是他觉得度日如年而已。
  钟文亭说起话来抑扬顿挫的,嗓音轻盈犹如撒娇。宋珂听得头痛,咬牙站直身体,半晌才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好。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