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应许之期(18)

作者:笼中月 时间:2021-12-13 09:48 标签:狗血 虐恋

  这里没有多少开得起这种车的大老板,有也是老款。但那辆迈巴赫造型非常新,四个轮毂还喷的是哑光银漆,停在那里就跟在医院停车场时一模一样。
  是陈觉?他怎么来了,他不是和钟文亭在一起吗?
  宋珂当然不会自作多情到认为他是来找自己的,可记得那天陈觉在车里说过,他曾去过他们那个家,“撞了邪一样”。
  会不会他潜意识里还有印象,所以今晚同样撞了邪一样兜到这里来?想到这里宋珂再也按捺不住,外套也顾不上穿,匆匆关门下楼。
  呆在暖气房里时还不觉得,一出来发现天气真是冷。单薄的毛衣四处钻风,他只得抱起双臂夹紧上身,短短距离跑得脑袋呜嗡直响。
  一路上既想打喷嚏又想咳嗽,冷风还一直往鼻腔里呛,可心里不是不期待的。
  想起下午在超市那匆匆一面,陈觉脸色不大好,说不定是换季冻感冒了,宋珂就后悔没有把办公室里的药带下来。
  这么冷的鬼天气,来这里干嘛呢?不如留在家里舒舒服服地吹空调。
  从后门刷卡出去,保安在亭里笑着同他打招呼:“还没下班哪,出去拿外卖?”换来他微笑点头:“就走了。”
  外面杂停着几辆单车和电摩托,但行人是一个也没有见着。他拢紧毛衣放慢脚步,过程中一直在尝试调匀自己的呼吸。走到只剩十来米的时候,隔着人行横道已经能看到车里模糊的轮廓了。
  是陈觉,真是陈觉。就坐在车里微微侧着头,看起来像是睡着了。
  等红绿灯的那几秒简直煎熬。宋珂抱紧双臂,脚在地下不停地跺,一是因为太冷了,二是因为有点急切。很着急地想要见到陈觉,让他记得保重身体和注意安全,大晚上的最好不要到处乱跑。
  快步跑到车门跟前,天啊,陈觉真睡着了。他在座位上闭着眼,面朝马路的另一边,不细看都能发现眉头皱得很紧。
  不冷吗?
  宋珂想要敲敲窗把人叫醒,可是手刚一抬起来,猛地发现车里怎么——
  怎么还睡着一个人。
  他屏住呼吸将目光微微探近,这才发现那人不是睡着,是面朝下,在陈觉大腿上趴着。
  看不见脸,但看耳钉分明就是钟文亭。他们谁也没睡,只是忙得无暇睁眼而已。钟文亭后背微弓,陈觉右手插进他发间,揪着他的头一起一伏,喉结也跟着缓慢地上下滑动……
  宋珂怔了怔,身体剧烈抖动起来,车窗上映着一张苍白惊愕的脸。几乎就在下一秒陈觉似有所感,头慢慢偏过来。宋珂立刻后退两步,不顾红灯还亮得刺眼,仓皇地朝园区后门跑去。
  睁开眼,远远地看到一个模糊的人影,陈觉试着抽神,大脑却没有多少余力可以分出去。他的太阳穴突突直跳,感觉自己已经到了失控边缘,于是手指拽紧手里的头发:“停一下。”
  停?
  钟文亭抬起头不满地看了他一眼,紧接着便将口腔猛地收紧……
  —
  今晚睿言最后一个下班的是小铃。
  她把东西收拾好,茶倒掉,拎起包袅袅婷婷地走去等电梯。数字从1蹦到3,梯门叮一声打开,宋珂在里面侧倚着扶手。
  “还没走啊宋总。”
  笑着问完好,忽然觉得不太对。走近一看,宋珂浑身打着战,嘴唇莫名的呈青紫色,整个人像是冻透了一样。
  “宋总你、你怎么了?”
  以为是生了什么急病,她赶紧过去把人扶住,结果又被他冰凉颤抖的身体吓了一跳。
  “没事,我没事……”宋珂上牙磕着下牙,磕磕绊绊地说出一句,“回去路上小心点。”
  小铃愣在原地,眼睁睁看着他走进设备室。两分钟后她乘电梯下楼,走到门外却仍然不能完全放下心,回头若有所思地望了眼亮着灯的办公区。
  自己的上司这是怎么了,为什么像要支持不住了一样?
  推开设备室的门,扑面而来的暖空气让宋珂直激灵。他几乎是无知无觉地走到桌前,倒了杯热水,双手紧紧捂着,身体在椅子当中蜷成狼狈的一团。
  太冷了,从身到心一点温度也没有,房间里静得人发慌,除了无序的呼吸就只有主机运转的声音。
  那声音提醒着宋珂,十分钟之前他还在试着恢复陈觉留下的程序。
  在他离开这段时间软件没有停,屏幕上进度显示已经到95%,也许再过几分钟就可以彻底复原。
  宋珂缩在那,空洞地看了一会儿,忽然把右手慢慢伸出去。
  焐得滚烫的掌心一接触到冰凉的鼠标,身体又是重重地一个激灵,仓促间差点将水打翻。想要狠心点下停止键,手指却僵硬到动弹不得。
  哪有彻底解脱的可能,那些记忆早已在他身上打下烙印,纹身还在记忆就还在,记忆还在感情就还在。
  就这么一时半刻的犹豫,良机已然错失。屏幕上跳出提醒:“排查完毕,开始尝试运行程序。”
  手机亮起,熟悉的画面随之映入眼底。朴素的外观,简单的交互,程序依然是那个粗糙的半成品,可是每处细节都是那个人亲手弄的,一点一滴全是心血,叫他怎么忍心毁掉?
  看着看着,宋珂身体产生麻痹的感觉。
  他几乎不能相信,几乎认为之前看到的那一幕是幻觉。怎么会呢?陈觉连给他做个解闷的软件都可以几天几夜不睡觉,怎么可能会和别人……
  可是那一幕太真切了,陈觉那种动情的神态,眉眼间的沉溺,那么熟悉。多少次在他们俩的那个家,躺在那张两人亲手钉装完成的床上,陈觉也会露出一模一样的神情,反复亲吻他的眼睛、鬓发、耳垂。
  如今这一切已不属于他。
  宋珂趴在桌上喊:“陈觉。”
  两个字出口,眼前已经模糊。
  屏幕一闪一灭,发出稳健却有活力的一声:“我在。”
  他终于崩溃:“你在?在哪里?你不能这样,不能这样留我一个人陈觉……你不知道我有多想你,不知道每天每天找不到你我有多害怕,你走了为什么不告诉我去哪里找你?我上哪找你?上哪找你去啊?”
  这一连串的质问太急太深奥,程序反应了很久很久,连那句道歉声明都说不出来,只是笨笨地卡着壳,笨笨地答着一句又一句的我在。
  “我在。”
  “我在。”
  “我在!”
  可你在哪儿?
  长久的寂静无声,办公室里只有压抑的呼吸。宋珂伏案发抖,连句痛骂的话都说不出来,只是觉得悲哀。
  他想要说“我会忘了你”,想要说“永远不再爱你”,可那都不是真的,说出来也不当真。漫长的时间里他只能茫然地期待复原,每个晚上都像今晚一样,靠骨子里的那点勇气尽力振作身心。
  他甚至没有人可以指责。
  陈觉没有错,只是忘了而已。陈念没有错,那是她最亲的哥哥,她的一切考虑都合情合理。就连他自己也没有错,他坚守着那句承诺不去告诉陈觉,坚守着公司,坚守着自己的一点尊严,谁也不能说他错了。
  可他就是失去了陈觉。
  陈觉不再爱他,做的一切事情都不为伤害他,只是不小心伤害到他而已。
  恍惚地抬起头,他凑近手机,声音沙哑中带着哭腔:“陈觉,我恨你。”
  从来没有这样说过,今晚是第一次。
  没有想到,程序静了一静,忽然语音凄凉:“可是我爱你。宋珂,我爱你。”
  宋珂睁大眼,身体簌簌发抖。
  这也是第一次,以前程序从来没有回过这句话。之前还以为是陈觉不想太肉麻,所以并没有在里面录入过这三个字。
  几乎是一种本能反应,他抓起手机把耳朵贴过去,声带剧烈颤动:“陈觉,我恨你!”
  机器人又说:“可是我爱你。宋珂,我爱你。”
  那么认真,那么诚恳。
  “我恨你。”
  “可是我爱你。宋珂,我爱你。”
  “我恨你……”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